繼上篇除去不鏽鋼黑油的血淚史後,這篇就簡直是天使文來著啊!

 

因為~~真的是非常有用、又簡單、且不傷鍋,就可以去除黃垢的好方法唷~~

 

所以...大家真的走過路過也不要錯過啊!(是在購物台嗎?哈)

 

廢話不多說,趕緊看下去唄~~~

順便養鍋.jpg

 這就是我們要解決的...惱人的不鏽鋼黃垢啦!

 

 

不鏽鋼通常在乾燒太久就會出現黃垢,或是像養鍋時,最後一個步驟,把鍋子加熱,再沾食用油去潤鍋,結果鍋子養好了但鍋內也出現一層厚厚的黃垢啦(上圖黃垢就是這樣來低

 

 

 ARMADA養鍋.jpg

這是兩年前買的ARMADA平底鍋,因為這次幫woll鍋具開鍋、養鍋,所以就想也幫armada這咖一起養鍋一下吧~~

結果一養完就變成這副模樣啦

 

 

用清潔劑擦

起先我先用不鏽鋼清潔劑擦拭看看,看能否清除掉黃垢,結果呢?

 

 

效果有限.jpg

多少是有擦拭掉一些些,可是還是不能完全去除...  

 

 

以往面對這個現象,我都是直接用菜瓜布去刷,所以黃垢問題對我沒有造成困擾過...

 

但後來發現不鏽鋼鍋其實不能用含有金剛砂的菜瓜布下去刷,這樣鍋內會產生刮痕,試想一個好幾千的鍋就這樣被刮花了,真的是不心痛死才怪啊...

 

所以用菜瓜布刷除黃垢這方式就得打上大大的XX了~~

 

但,不用菜瓜布刷,要怎麼有效又快速且...省錢,就可以去除這些黃垢呢?

 

呵呵呵,答案就是...

 

每個家庭都有的....

 

 

"洗衣"啦!

 

 

是低,你沒看錯唷,就是用洗衣粉喔!

 

步驟也非常的簡單,就來看以下圖示操作吧~~

 

 

開鍋17.jpg

一、首先把有黃垢的不鏽鋼鍋加滿水

 

 

開鍋18.jpg

二、加入任意品牌的洗衣粉(容量隨意,我是加約1/2杓或2/3杓)

 

 

         開鍋19.jpg

兩鍋都加好了洗衣粉等著被煮啦!

 

 

開鍋20.jpg

三、開火將加了洗衣粉的水煮沸

 

 

 開鍋22.jpg

喔!注意!注意!一定是要"用冷水加熱至煮沸"喔,若是用熱水去煮效果會不太好唷!

 

 

開鍋21.jpg

煮沸後就可以關火囉~~

 

 

開鍋8.jpg

瞧,有看到洗衣粉水中浮現出黃垢嗎?

 

 

開鍋9.jpg

是不是很神奇,真的有黃垢浮出來耶!

 

 

開鍋23.jpg

四、將鍋子清洗乾淨即可

(清洗時黃垢就會很輕易洗去,根本不需要用到菜瓜布喔,或是大家可以使用"細緻餐具菜瓜布"輔助去清洗鍋具,這種菜瓜布不含金剛砂,所以怎麼刷都不會刮傷鍋子唷)

 

 

 

開鍋24.jpg

當啷~~用洗碗精清洗乾淨後的鍋子是不是乾乾淨淨一點黃垢殘留的痕跡都沒有啦!

 

 

 

開鍋25.jpg

這兩咖原本都是黃垢的鍋內,一轉眼間又變回閃閃發光的模樣啦

 

 

 

用"洗衣粉去除黃垢"的方法,是我在網路上google來的~~

 

但一開始我在google怎麼搜尋就是搜尋不到有效的方法,直到我查到一個簡體字的網站,點入一看是大陸的討論區,就在分享這個方法,樓主po文說是賣鍋的小姐教他的~

(怎麼台灣賣鍋的小姐沒教過我啊?)

 

而po文下面就有很多人看了這個方式去試,結果個個都說很有效,所以我看了覺得,太好了!我的鍋有救了!

(看到其他人試過都說有效的經驗分享真的會很有信心呢!)

 

雖然一開始我有想說,蛤,用洗衣粉會不會有問題啊?(或許現在看到的你(妳)也會這樣想)

 

但是我就想,不就是洗衣粉,洗乾淨就好啦!洗衣粉跟洗碗精不也一樣都是化學的商品,大家還不是在用洗碗精洗碗...

 

所以重點是使用過後徹底、確實將鍋子洗乾淨就好了,對吧~~

 

雖然這個方式也許不是那麼天然,但,我發誓它真的很有效又簡單啊!!!

 

畢竟大家不會三天兩天就這樣去用洗衣粉去除黃垢,而是當家中昂貴的鍋具不小心產生黃垢時,這個好撇步真的非常值得一試喔!

 

誠摯地推薦給大家,保證簡單、有效又不用花什麼錢啦!

 

 

同場加映:

 

介紹完超有效去除不鏽鋼鍋"內"黃垢的方法後,再跟大家介紹一招去除不鏽鋼鍋""的黃垢方法唷~~

 

通常做菜時難免火開大一點就容易把鍋外給燒出黃斑,這些是不打緊只是有點影響外觀而已..

 

 

 

焦黃的鍋底.jpg

嗚嗚,這就是我煮過幾次後,鍋底產生的黃斑啦...

 

 

 

鍋底的黃斑不處理實際上也不會怎麼樣,要處理的話呢?

 

鍋外的黃斑又不能像鍋內一樣用水加洗衣粉煮沸清除,而硬要清,通常好像也是只能動用到菜瓜布來刷~~

 

可是一樣的,用菜瓜布一刷外觀就會被刮花啦,那該怎麼不用到菜瓜布刷鍋子又可以簡單去除鍋外的黃斑呢?

 

 

秘密武器.jpg

答案就是:不鏽鋼清潔劑+牛皮紙!!!

 

 

清潔不鏽鋼鍋可以用『牛皮紙+醋』,或是『牛皮紙+不鏽鋼清潔劑』,去擦拭不鏽鋼鍋的黃斑!

 

我有用牛皮紙+醋去擦過,但是效果沒有牛皮紙+不鏽鋼清潔劑來的好,所以若是家裡沒有不鏽鋼清潔劑也沒關係,可以用醋,但去除力就還好而已..

 

可是用牛皮紙+不鏽鋼清潔劑,整個效果之好的呢!!!

 

 

 

牛皮紙沾不鏽鋼清潔劑.jpg

方式也很簡單,就是用牛皮紙沾一些不鏽鋼清潔劑,就可直接去擦拭有黃斑的地方~

 

 

一擦拭後.jpg
隨便擦拭兩下後,see~~

有擦過的地方跟沒擦過的地方是不是差很大!

擦過的完全就變白了,而沒擦過的還是有一層薄薄的黃斑在鍋底~~

 

 

內鍋也來擦拭.jpg

當然也可以擦鍋內,只是現在鍋內沒有黃斑、黃垢了,乾淨的鍋內一用不鏽鋼清潔劑擦拭的結果,又擦出黑油來啦

 

 

清潔過的鍋底.jpg

最後來看看剛剛用牛皮紙+不鏽鋼清潔劑擦拭鍋底的成果~~

將將~~是不是又變得白白淨淨、閃閃發光啦!  

 

 

比較圖

before(左)vs after(右)比較一下是不是真的差很多!!!

 

 

真的只要『牛皮紙+不鏽鋼清潔劑』就可以清潔的那麼乾淨唷!

 

我想大概是運用牛皮紙的摩擦力,在加上不鏽鋼清潔劑的清潔力,兩樣一搭起來,真的只能說:天啊!傑克!這真是太神奇啦!

 

以上兩種分別清除"不鏽鋼鍋內難纏的黃垢"、清除"不鏽鋼鍋外鍋底的黃斑"方式,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喔!

 

也希望每位家庭主婦或是小姐、媽媽、太太清潔鍋具起來都事倍功半、輕鬆容易唷~~

 

 

 

 

 延伸閱讀:

♥ WOLL的不鏽鋼鍋開鍋、養鍋、去除黑油

 

♥ 家樂福集點活動-WOLL 鍋具 四款鍋 開箱囉!

 

 

 

後記:(2016.12.27)

 

事情是這樣低...

 

今天晚上一個懶惰,炒完菜後懶得洗鍋子就接著炒飯,結果悲劇就發生了...

 

 

厚黃垢

鍋子就變成這副模樣啦...

(這還是我浸泡8小時左右清洗完的成果啊..

 

眼看黃垢實在太難去除,我又懶得繼續浸泡至隔天在洗,所以決定立刻出動清除黃垢的好幫手"洗衣粉"來幫助我啦!

 

 

 

 加入洗衣粉

把水加到覆蓋黃垢的範圍後,加入洗衣粉~

 

 

開始煮

接著就開始煮嚕!!!

 

 

煮開後

等水一煮開後,我就立刻關火~~

 

 

倒掉洗衣粉準備洗

接著,下一秒就把鍋內的洗衣粉水倒掉~~

瞧,洗完洗衣粉後的黃垢好像變更厚了耶...

 

 

黃垢清掉了

但,一點都不用擔心,拿不鏽鋼專用的菜瓜布清洗,沒兩下功夫,厚黃垢就消失嚕!!!

 

 

黃垢沒了

黃垢清除後其實鍋子清洗就差不多結束了~~

不過還是可以看出一些黃斑殘留在鍋子上後...

 

 

不鏽鋼清潔液

沒關係!這時候就出動:"牛皮紙+不鏽鋼清潔液"!

 

 

擦拭鍋內
在鍋內刷一下,馬上就可以感覺髒污被擦拭起來喔~~

 

接著...將不鏽鋼清潔液清洗乾淨後..

 

 

 乾乾淨淨啊

將將~~鍋子又恢復原本閃亮亮的面貌啦!

 

 

 完全沒黃垢了

近照再來一張~~真的完全沒有任何黃斑、黃垢了喔! 

(啊..只剩下我摧殘鍋具的坑洞痕跡啊

 

 

所以若是燒焦的厚黃垢一樣也可以用洗衣粉這方式來清洗唷,黃垢一樣可以輕輕鬆鬆就去除乾淨~~

 

當然對於這種厚黃垢不用洗衣粉,慢慢刷、慢慢刷一樣也是可以清洗掉的,只是手會酸死啊!!!

 

而像文章一開始寫的鍋子燒太久所產生這種很薄的黃斑...

 

 

都是黃垢

就是這樣啊

這種黃斑幾乎跟鍋子合而為一了,這種真的就是用洗衣粉加水煮沸後,很快就可以清洗乾淨了,不用再費力刷了唷~~

 

 

上圖的黃斑也是上上週不小心把鍋子燒太久造成的,真的洗在久都很難完全清除掉,所以我又出動了洗衣粉來解決他啊!

 

沒想到今天又弄出厚黃垢啦,還好洗衣粉真的不論是針對難去除的薄黃斑,或是厚的黃斑都是很有效的方法唷~~

 

所以特別更新一下,希望對大家能有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