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凌晨五點多,豆豆爸正在呼呼大睡,原本想趁這時間上網看影片,或是整理東西,但還是想說來寫寫這篇文章好了~~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大事啦,只是最近被我發現的...一個..豆豆爸的小秘密啦...

 

15歲的leila和爸爸n

這是這個月豆豆爸生日和狗媽媽時拍的生日照啦~~

(15歲就是~狗媽媽已經15歲的唷)

 

因為這篇要來說豆豆爸的祕密,所以就放張豆豆爸的照片意思意思一下啦!

 

 

好,事情是這樣低...

 

話說當初豆豆生病時,我們其實發現的不算早,一開始豆豆得了焦蟲發作,食慾變很差,可是起先我們都以為豆豆只是挑食,不愛吃飼料(事實真的豆豆超不愛吃飼料的啊..)

 

所以當豆豆不愛吃飼料的頭幾天,我是有發現他不吃東西,但並沒有太擔心,想可能他只是今天不吃而已...

 

直到~~連續2天、3天都不太吃東西,我就覺得不太對勁了..

 

後來就發現豆豆生病了,得到了焦蟲,然後開始治療..一連串的吃藥治療最後開刀..直到豆豆離開~~

 

最後發現豆豆真的生了很嚴重的病要離開我們了,到真正離開,以及離開後的調適,這個過程、這段時間對我們來說其實真的滿難過的,尤其對豆豆爸來說~~

 

所以當豆豆離開後,豆豆爸深陷在哀傷中(真的是哀傷中啊)好長一段時間,整個人氣色都非常不好..

 

直到~~今年初寒流來,豆豆爸每天都念著lily好可憐喔、要把lily接來住~~(lily就是豆豆的姐姐,放在豆豆爸的媽媽家養)

 

每天念每天念唷,尤其當氣象一報明天低溫幾度時,豆豆爸就會一直重複念這句話,然後...

 

有一天豆豆爸趁著回他家,就...真的把lily帶來啦!

 

 

lily

她就是lily唷~~

是豆豆的姐姐~~

 

 

 

lily因為長時間是給豆豆爸的媽媽養的,所以長時間都是吃人吃的食物多,想當然爾就是...

 

她也是一隻挑食狗啊

 

給飼料有時候會吃,有時候又不會吃,所以在餵食上就挺麻煩的...

 

麻煩的點在..

 

因為在餵飼料時,lily吃的慢,愛吃不吃那樣,所以很多時候,餵她的份她還沒吃完就被狗媽媽給搶去吃了!

 

狗媽媽呢,食慾超好,給她吃飼料總是吃不夠似的,一直吃沒停啊~~

 

所以豆豆爸就自己研發出他的餵食法,就是每次餵一點、餵一點這樣,即:狗媽媽狗碗裡餵一點,lliy狗碗裡餵一點,這樣就不怕餵lily太多,而lily吃不完被狗媽媽吃掉了..

 

這樣的餵食法雖然可以避免狗媽媽吃太多,但...壞處是..狗媽媽每次都只吃一點,根本沒有吃夠量,所以狗媽媽就常呈現肚子餓,一直想找東西吃~~

 

我就覺得豆豆爸這樣餵食的方式不好,跟他說了好多次,狗不能一直無時無刻吃東西,他們會覺得沒吃飽,要定時定量的餵!

 

有時候看他這樣餵一點餵一點,一天要餵好幾次,都會心想...你不累嗎???

 

而且這樣的餵食,搞的狗幾乎無時無刻都在吃東西耶!每天我就是看他們兩隻吃不停似的...

 

只要豆豆爸一下班回來就是開始餵食,接著豆豆爸自己吃飯時,也會分一兩口羹給他的愛犬們,到了晚上狗可能因為吃的飼料量不夠肚子餓了,豆豆爸又會在餵個一點飼料才去睡覺...總之就是一直餵餵餵啦!

 

我就跟豆豆爸說,這樣她們會吃太多啦,尤其狗媽媽,幾乎餵她就吃餵她就吃,超愛吃的說~~

 

但豆豆爸還是不聽,且繼續樂此不疲用這方式餵這兩隻...

 

直到前幾天!同樣場景又再度上演!

 

豆豆爸又開飼料箱準備餵她們吃東西,我在旁看了又說,一次餵足量啦,不要分次餵!

 

豆豆爸當然還是不聽啊,繼續少量少量的餵她們...

 

但突然他發現狗媽媽好像不怎麼想吃飼料時,他就很擔心,沒一會又試圖想要餵狗媽媽吃東西,直到狗媽媽開始吃飼料或食物後,他才放下心來~~

 

在旁觀察到這一幕的我,突然間...懂啦!

 

我就用一種發現豆豆爸的祕密,很興奮的+帶些覺得有趣的語氣問他說:

 

我知道為什麼你要一直餵她們吃東西了...

 

因為你想說,他們會吃東西就表示他們是健康的!對吧!

 

 

豆豆爸的行為其實就有點像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啊!

 

當初豆豆生病的最大徵兆就是...豆豆不吃東西了,沒有食慾...

 

狗是一種很會忍耐的動物,當他們開始不吃東西,通常就是身體出現問題了...

 

而以前我們對於狗不吃東西,說真的並不會那麼放在心上,因為誰叫豆豆那麼挑食啦!

 

所以豆豆常常有時候一天都不吃東西,但隔天餓了還是會乖乖吃飯,所以我們就對豆豆不吃東西這點沒太在意..而忽略了原來豆豆是身體很不舒服了..

 

但豆豆爸現在變成,只要狗媽媽或lily不愛吃東西,餵飼料時不吃的話,豆豆爸就會開始緊張了,想他們是不是生病了...

 

所以他一來也怕一次餵太多飼料,狗媽媽會把lily的份也吃掉變成吃太多~~

 

二來,他也可以隨時確認狗現在是不是狀態還ok,至少看到她們願意吃東西應該就表示還可以這樣~~

 

 

於是~~

 

當我很得意跟豆豆爸揭開他的用餵食看狗是否健康的祕密時...

 

知道豆豆爸是怎麼說的嗎?

 

豆豆爸他就...

 

用一種,啊,秘密被發現了!有點拍謝又想掩飾不好意思的語氣回了我:

 

 

沒錯!

 

 

啊~~只能說我真的敗給他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