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發生了一件蠢事,因為實在太蠢了,所以就想說來記錄一下好了,目的是...以玆警惕自己啦! 

 

話說因為前二週早睡早起看澳網的緣故,所以雖然澳網結束,還是延續著前兩週的作息沒有睡到太陽下山才起床啦

 

週一這天天氣極佳,還有出太太的太陽呢,所以早起心情也挺好的說~~

 

但!就在我正享受完午餐沒多久後,突然聽到外面不時的傳來.....咻~~~~碰~~~~~~的鞭炮聲...

 

起先我是不以為意,但咻~~碰~~~~越來越大,也越來越頻繁,聽著真的是非常擾人啊!

 

所以我就打開窗戶走到陽台,想看看到底是誰在大白天的一直放鞭炮啦!(氣的我啊)

 

隨著聲音尋去,立刻就發現放鞭炮的人是誰了...

 

放鞭炮的就是一群小學5、6年紀到國1、國2的小屁孩啦!(怒)

 

他們躲在河岸邊的涼亭裡,沒隔幾分鐘就拿著鞭炮往河岸裡丟,隨即就會發出咻~~~~碰~~~~~~~~~~的巨大聲響!

 

河裡原本有很多鳥在棲息,但最近鳥都不見了,我還正納悶呢,原來兇手就是這群小屁孩啊!

 

鳥最怕這種鞭炮聲了,他們這樣放,鳥敢待在河裡才怪咧!!!

 

最可惡的是,河岸邊有很多草,這些小屁孩把鞭炮往河岸一丟,鞭炮爆開後可是會產生火花的,萬一將河岸的草燒起來該怎麼辦,真的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啊!

 

重點,現在法律規定根本不能亂放鞭炮了,而他們可不是放了幾分鐘就離開,從我發現到受不了,他們足足放了1、2個小時啦,怎麼不讓人生氣嘛!!!

 

所以我就...二話不說的拿起了電話,非常果斷、直接、生氣的,就按了那三個數字,心理不斷想著,等下警察來了你們就知道了..

 

正當我這樣想時,電話那頭接通了~~

 

接電話的是一位沒啥精神的小姐,立刻就很制式的問我:要消防服務還是救護車救援?

 

我聽了先是一愣,心想,現在報警都會問這個喔?

 

此時還沒發現自己有啥不對捏,於是楞了一秒後,我也冷淡的回應說:我都不需要,我要報警!(被小屁孩氣的很不高興中..)

 

結果,小姐突然好像有些精神了,立刻就回覆我說,報警要打110喔~

 

110 110 110~~~~~~~

 

我心裡吶喊著:oh my god!!!不會吧,我竟然打錯電話,把110打成119啦!

 

聽到小姐回覆後,我立刻故作鎮定,連忙回說:喔,不好意思我打錯了,謝謝。

 

還不等小姐回覆隨即立馬掛上電話!真是太丟臉了啦!嗚嗚嗚

 

此時心理還不忘牽拖,都是那些小屁孩害我那麼生氣,氣過頭所以才打錯電話的啦(最好是..)

 

但這點挫折當然不會澆熄我的怒火啊,立刻又拿起電話,這次知道了要按110才對啦(大家都知道只有我不知道吧,嗚..)

 

接通後,當然就立刻跟警察告狀啦!

 

先跟警察確定亂放鞭炮是違法的後,就開始控訴那群小屁孩的行為,請他們快點派人來處理,語末還不忘特別加註,這樣很危險,萬一鞭炮使得乾草燒起來,可是會發生火災的!(加強嚴重性希望警察不會忽視這問題咩..)

 

掛上電話後,我就心滿意足(?這樣用好嗎?)的去曬衣服了...

 

心想,哼,等警察來時,你們就知道了!

 

其實我也只是希望警察來後,讓小屁孩知道不可以這樣放鞭炮,以後不要再來河邊亂放鞭炮了啦!

 

結果~~~過了好一會後,好像沒聽到鞭炮聲了,才正想說警察應該來處理了,又隨即聽到超大聲的咻~~碰~~~~~~~

 

當下!真是氣死我啦!

 

因為時間已經過了滿久的,怎麼警察還沒來呢?

 

於是乎我又再度拿起電話,想在打去警察局詢問看是不是警察先生沒有找到地方啊?

 

正當我這樣想時,手指按電話速度之快咧,超超超超...超直覺的反應就是...我又按成了119啦!

 

好佳在,一等我按完,電話接通那一刻,我就立刻驚醒,用秒殺速度立刻把電話給按掉,省去了第二次的丟臉啊(呼,真是嚇死我了)

 

而第二次去電110後,果真就是剛剛的警察先生接的(110、119應該都是會連接到自己住家附近的警察跟消防系統),所以我又在說了一次詳細地理位置,希望警察能快點來處理,語末能不忘加註,萬一鞭炮燒到乾草很危險呢...

 

就這樣,警察果然沒多久就來了,我想可能是我第一通電話沒有把地理位置講清楚啦,第二通講清楚後,警察先生就來了~~

 

一如我所料,那群小屁孩,一看到警察先生到來,立刻鳥獸散,騎著單車回家去啦!(知道跑就好

 

我也知道沒多久過年期間,一定又會聽到三不五時的鞭炮聲,這我也可以忍受,過年嘛~~

 

但,現在又不是過年期間,加上那群小屁孩放鞭炮的方式真的很危險,直接把手中的鞭炮點燃後就往河岸裡丟,產生的火花真的萬一燒起來就慘啦!

 

所以我寧可當壞人,也不要看到可能的危險發生...

 

但也因為這次報警經驗真是嚇到我了,原來我竟然是連110、119都搞不清楚的人啊,嗚~~~~~~~真的是腦袋秀斗囉

 

所以提醒大家,報警是要打110,失火、叫救護車是要打119喔!咦,愛記得唷~~

(謎之音:明明大家都知道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