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最近真的問題很多啊,我都已經夠忙了(忙著看球賽啦),還要擔心他...真是一點都不孝順耶...


 


話說,豆豆之前的皮膚問題,每星期都很勤勞的洗了2次『麻辣洗』後,有改善不少,至少不會再那麼容易搔癢了..


 


(這裡要誇獎一下『麻辣洗』真的狗狗皮膚問題的好幫手啊,洗了真的對改善搔癢很有效喔!


 


 


但搔癢沒了,夏天來了,所以跳蚤也跟著來了,可憐的我就成了跳蚤的食物,是說...這些跳蚤不去咬他們,來咬我幹嘛,被跳蚤咬實在超級癢的耶


 


所以又出動蚤不到來拯救我們啦(我跟狗兒們)~~~


 


好不容易感覺問題漸漸解決了,但...又出現一個新問題,整個過程讓我慢慢道來吧......


 


 


 


 


 



因為皮膚問題而必須戴頭套的豆豆~~看似一臉呆滯,其實啊,他已經超習慣頭套囉~~~


 


 


 


 


 



瞧他,戴著頭套還會笑耶,就知道根本不會討厭戴頭套啦~~


豆豆說:頭套對我來說,小case啦


 


 


 


 


因為皮膚問題,所以除了洗『麻辣洗』外,在外加頭套禁止他去抓他的皮膚~~


 


豆豆帶了好幾天後,跟頭套可說是相處的非常良好~~


 


但皮膚問題搔癢減少了,毛也被他抓的稀稀疏疏了,真是...好醜呀!!!


 






 


 







這是豆豆左邊後半部的皮膚,看起來很稀疏吧.... 


 




 


 


 



睡覺時,再來照一張,很明顯對吧...


唉~~~單這樣看也許覺得還好,但是....


 


 


 


 


 


 





2隻狗一比較,一隻毛那麼健康,另一隻的毛卻那麼稀疏啦~~~


 


 


 


 


 



好了,左邊看完換右邊~~


右邊之前有被狗狗咬傷的傷口,所以也缺了2塊毛....


 


 


 


 


 



這張就超清楚了,真是看了好無奈啊,嗚嗚


 


 


 


 


 


 


所以我每天都跟豆豆心戰喊話,告訴他,毛毛要快點長出來,才會帶他出去玩喔~~~


 


因為加上洗藥劑,所以漸漸不癢後,上面那些比較明顯的缺毛也就慢慢長回來了,只是還是隱約可以看到毛有些稀疏...


 


但至少不會有缺很明顯的一塊,所以豆豆離他脫離頭套之日已在不遠矣啊~~


 


 


 


 


 



眼見搔癢情況改善,豆豆就暫時跟頭套說掰掰囉~~


這是豆豆爸要帶他出門遛遛前拍的,瞧他開心的咧,笑呵呵的在門口等~~~


 


 


 


 


 



等一等又跳到床去,眼睛看著門,希望豆豆爸快點帶他出去


 


 


 


 


 



等到這逗趣的表情都出來啦,眼睛還是不忘緊盯著大門啊


 


 


 


 


 


 



啊~終於看鏡頭啦,又是露出他大大的舌頭呵呵笑啦,好像就再說,快點帶我出去啦


 


 


 


 


 


就這樣看似皮膚問題告一段落後,上週日起床後,豆豆爸就說豆豆肛門那受傷了...


 


我一聽就說,受傷了,很嚴重嗎?起初還不以為意....


 


但,等我看到豆豆肛門整個紅腫還破一大塊,就知道事態嚴重囉!!!


 


 


因為真的很嚴重,豆豆就故意把尾巴垂下來不讓我們看,又拼命舔傷口,眼見週日無法看醫生,只好先幫他擦藥,繼續出動頭套來防止他舔傷口....


 


週二豆豆爸回台北,晚上就帶著豆豆去看醫生了~~~


 


起先豆豆爸還很緊張說,會不會是什麼腫瘤啊?


 


結果,醫生一看到就說...喔,他肛門線破裂了...


 


需要吃藥戴頭套一起治療,大約1、2星期就會康復了~~~


 


聽到肛門線破裂,其實我有點猜到,因為豆豆是一直滿會釋放肛門線的狗,釋放出來的肛門液真的好臭喔,每次豆豆被嚇到時,就會釋放肛門線,所以我大概有猜到跟肛門線有關...


 


只是他的傷口真的挺嚴重的,所以不得不帶給醫生治療,若是只擦藥,可能還是沒辦法自己痊癒~~~~


 


 


醫生開完藥後,我當然把握機會詢問醫生一些問題,呵呵其實也沒什麼,我只問了醫生...


 


被跳蚤咬到時要怎麼止癢啊?


 


醫生就回說,是指人還是狗呢?


 


我就笑著說,當然是人啦


 


醫生就說了一個超有效的方法,我回家一試,果真,有用耶!!!


 


就是~~~擦肥皂


 


在被咬的地方擦一下肥皂,就可以很快速的止癢,醫生是說,等到不癢了就可以洗掉...


 


原本我也是擦上後覺得不癢了就擦掉肥皂,但我發現肥皂擦掉後,還是又會癢耶...所以我就讓肥皂一直留在被咬的地方,真的很癢的感覺減少超多的,大家如果以後不幸被跳蚤咬到,可以試試喔,就將肥皂擦在被咬的地方,真的可以舒緩癢度喔!


 


 


問到這資訊後,很滿足的走出動物醫院,離開後我就跟豆豆爸說,又花錢看醫生了...


 


但豆豆爸是覺得還好,至少問題不大就放心了,而且也沒有很貴,拿了一個星期的藥,費用是350元~~


 


說到問題不大,我還吐豆豆爸槽說,是誰說腫瘤的啊...ㄏㄏ


 


 


 


 


 


 



這就是豆豆肛門線破裂的傷口啦,照片看起來還好,其實還滿可怕的,破了好大一個洞喔~~~


 


 


 


 




我是趁豆豆睡在沙發旁時,拿相機拍他的,不然他都把尾巴垂的低低的,都看不到呢....


 


 


 


 


 



近照,很明顯後,超大一個洞,還會流血呢,可憐的豆豆啊~~~


 


 


 


 


 



來張全身的吧~~~除了肛門線上的大洞外,還隱約可以看到豆豆身體的毛稀稀疏疏的...


真是問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希望所有問題都早早可以落幕唷


 


 


 


 


 


不過好家在,豆豆有練過的啦,這點小事對他來說不算什麼啦,不過也因為這樣,要提醒有養狗狗的,真的要定時幫狗狗清理肛門線喔,尤其洗澡時擠一下就可以了~~~


 


肛門線若是堵住,就會發現像豆豆一樣的情況,肛門線上破了一個大洞,很不舒服的呢~~~


 


不過醫生也說,這通常滿少發生在這種體型的狗身上,我也覺得奇怪,因為豆豆真的超會釋放肛門線的啊,怎麼還會堵住呢?


 


看醫生時也有請問醫生要怎麼擠,我特別指示豆豆爸說:看好啊!


 


意思就是以後這工作就是他要負責啦


 


我想經過這次事件後,豆豆爸應該不會不敢不幫豆豆按時擠肛門線啦~~~


 


還有除了吃藥外,醫生也特別交代,頭套要24小時戴著,不能讓他舔傷口,傷口才會好的快~~


 


我是不擔心這個啦,因為豆豆現在跟頭套已經是好朋友啦,所以相信他們一定會相處的很愉快的~~


 


 


 


 


 


 


 



瞧他戴著頭套還能笑的那麼開心,就知道頭套對他來說不是問題啦


 


 


 


 


 



豆豆你要乖乖戴頭套,病才會快快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