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他是盧彥勳

 

首位台灣打進溫布頓網球賽8強的網球選手!

 

 

 

今天又是凌晨5、6點才睡,但今天的熬夜確是意義非凡...

 

昨天例行的跟好友在通mail時就聊到盧彥勳進了溫布頓16強,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溫布頓是四大網球公開賽歷史最傳統悠久的一個賽事~

 

有看網球的人一定知道,溫布頓所象徵的意義...

 

不只溫布頓所象徵的意義,溫布頓是草底球場,對於習慣打硬地賽事的選手來說,是很艱難的挑戰...

 

因為下午跟朋友聊到後,所以打算晚上要來看看這場比賽,足球看一看就轉到衛視體育台去,但一開始是先轉播女子單打的賽事,然後突然插播進這場球賽..

 

這場球賽是在第二球場開打,轉播時,已經第一盤到了尾聲,盧彥勳被破了發球局,導致第一盤被對手拿下...

 

我接著看,其實心情真的很緊張,因為對手實力也很堅強,好多次都面臨破發,但盧彥勳都一一救回破發點,然後拿下自己的發球局,看的我..說真的真是膽顫心驚啊~~~

 

不是盧彥勳打的不好,而是那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太希望他贏,所以看比賽時,壓力真的很大啊~~~

 

我看網球從高中就開始看,看到現在也10幾年了,說真的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在溫布頓網球賽上看到自己國家的選手打進16強,我能在電視機前面為他加油,大家不知道這真的是多難的事啊!!!

 

因為真的壓力太大,所以我看到一半很俗辣的就落跑了,我把電視關掉,走回書房寫mail給朋友,跟她說剛剛看球賽的心情...當時已經是接近1點鐘了...

 

沒多久朋友回信給我,說她不知道要不要繼續看完比賽,因為明天還得上班有重要的事..所以看完她的mail我就驚覺,啊,比賽還沒打完喔?

 

於是我就又再度走到客廳打開電視,此時剛好是第4盤打到搶七,比數是2:1,表示只要盧彥勳拿下第4盤的搶七他就贏了,就可以晉級8強了!

 

但...很可惜第四盤的搶七,他輸了,所以比數變成2:2,要進入第五盤,這場比賽要打五盤大戰...

 

我看了一下比數,天啊,除了第一盤盧彥勳被破發失掉外,第2、3盤都是打到搶七,而且都是盧彥勳搶贏,等於連同第四盤都是搶七大戰...

 

進入第五盤後,我心裡真的很緊張,很怕他被破發,因為我看對手發球很強,常常一記acs球就得分,所以要破對方的發球局很難...

 

加上第5盤了,很怕盧彥勳體力不夠,但擔心歸擔心,這歷史性的一刻還是要看...

 

另一邊巴西vs智利也開打,但我壓根一點興趣也沒有...

 

第五盤開打了,盧彥勳先發球,第五盤的發球局他保的不錯,也常常一球就致勝,但看的我真的好緊張,看到最後有點全身無力,因為太過緊張了...

 

看到最後我就對著電視上他的身影說,加油,你一定要撐下去!

 

這是多難得的機會啊,可以進16強,如果贏了就進了8強,這真的是歷史性的一刻,所以無論如何他一定要撐下去...

 

網球是個很妙的運動,2位球員在對打,既使雙方都打出很多顆精彩的好球,球技也不相上下,但是,輸了你就什麼都不是...

 

很多年前我在網球雜誌上看一位以前有很名的球王就說了一句話:【在網球世界裡,只有冠軍,沒有亞軍!】

 

所以不論你打的多好,沒有贏,就什麼都沒有,大家永遠只會記得西元幾年那一屆比賽的冠軍是誰,沒有人會記得亞軍是誰...這就是運動場上的殘酷啊~~

 

好,就在看的我全身無力,雙手已經微微發抖時,比數已經來到6:6,終於可以稍微鬆了口氣...

 

因為在5盤大戰中,第五盤沒有搶七,一定要連贏2局以上才能獲勝,所以這也是前幾天有則新聞說,溫布頓創下歷史,一場比賽打了10小時尚未分出勝負的原因...

 

所以當6:6時,盧彥勳得連贏對手2局才能獲勝,相同的對手也是...

 

時間已經快凌晨3點了,2人還是互保發球局,當比數來到8:7時,該對手大會第五種子發球,這一局一開始我因為太緊張還把電視按靜音,不想聽旁邊球評的講評...

 

因為每次球評一講這局有希望破發,結果最後都沒望,所以乾脆不聽,直接看畫面...

 

這局一開始對手發球就不順,比數來到15:30時,對手追回一分,變成30:30時,接著對手第一發,主審判ace球,但盧彥勳挑戰,鷹眼動畫還原,結果是out出界球,所以發第二發,但來回抽球中對手出界!!!於是比數來到了30:40...

 

此時盧彥勳擁有一個破發點以及賽末點!面臨盧彥勳擁有的賽末點,壓力回到了對手身上,強勁一發進後,雙方來回對抽,對手隨球上網,但,盧彥勳一個回球,直線穿越了對手,進!比賽結束!!!

 

 

 

 

他贏了!!!!!!!!!!!!!!!!!!!!!

 

 

 

 

 

我看到這一幕真的忍不住大聲尖叫耶,豆豆被我的尖叫聲引來,我就緊緊抓住豆豆的大頭說:他贏了耶!他贏了耶!媽媽好開心喔!!!

 

這場比賽打了4個小時又36分鐘,最後贏得勝利,這不僅是體力上的考驗也是意志力的考驗啊!

 

這也是我愛網球的最大原因,在網球場上只要你不放棄,永遠都會有希望,跟人生是一樣的道理...

 

我真的太開心了,那種開心真的好難形容喔,開心中又帶著滿滿的感動啊~~

 

開心後馬上傳簡訊給好友,內容就寫著:

 

OH MY GOD!!!他贏了!實在太興奮了!!!!耶!!!!!! 

 

朋友今天回mail給我也說到,她睡到一半看到我的簡訊時,也好開心喔!真的!這真的是讓人好高興啊!

 

想想,進入溫布頓八強,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選手,這是多難做到的事啊!

 

也許接下來他要面對的對手都是強敵,但,不論最後結果如何,他真的很棒!

 

沒有經歷這一切的人,真的無法想像要打入國際四大公開賽有多難,何況是溫布頓的八強,以前看球賽永遠只能幫其他國家的優秀好手加油,今天可以為自己國家的選手加油,真的讓人覺得好驕傲!

 

明天6/30日晚上就是8強的比賽,請大家繼續為盧彥勳加油!

 

不論最後成績如何,我還是會說,盧彥勳你真的很棒!

 

 

 

最後附上他最後得勝的畫面:

 

影片標題就是:Game for all Taiwanese

 

(他在賽後的記者會上說道:這場比賽獻給我所有的台灣同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