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間德國vs阿根廷開打了,開打前我就跟豆豆爸說,德國會贏~~

 

豆豆爸問我為什麼?

 

我就說了跟上次一模一樣的話....

 

因為章魚預測說德國會贏!!!

 

話說那隻出生於英國,長大於德國的章魚保羅,在德國vs阿根廷大戰前,德國水族館又請保羅做了預測,看看這次是那隊會贏球?

 

結果,保羅這次以很快的速度就選擇了.....

 

 

德國隊勝利啦!!!

 

 

 

我一看到這則新聞,覺得實在太有意思了,因為上次保羅就預測成功,所以我就超期待他這次的預測是否會再度成真?

 

 

而,就在剛剛11點將近12點時,德國vs阿根廷大戰結束了,結果果然如...章魚大神預料的一樣,德國勝啦!!!

 

 

我是有點開心跟可惜摻半啦,因為德國贏了,證明章魚大神實在有夠神的,但阿根廷輸了,又覺得有些可惜啊....

 

 

不過這就是運動場上的殘酷,贏家永遠只有一個啊~~~

 

 

週六晚間10點,德國vs阿根廷開打,聽很多球評說,足球最容易得分的時段就是比賽剛開始跟快結束的時候...

 

 

 

所以打開後,我看了一下想去弄東西吃,腦中才正在想,不會那麼快就進球了吧..就走進廚房,結果!就在開賽2分多鐘,德國就進球得了一分!!!

 

 

 

這...未免也太快了吧~~~

 

 

 

我連忙從廚房走出來,問豆豆爸說,得分啦?豆豆爸說對,我就說,我就跟你說吧,章魚說,德國會贏啊!而且這次章魚預測超級快的喔,一下子就選擇了德國喔!

 

 

 

豆豆爸聽了,還生氣怪我,沒提醒他要去簽運動彩,他真的很生氣的說喔

 

 

 

接著上半場我滿認真的在看比賽,其實阿根廷真的踢的不錯,控球時間也長,但,就是苦於進球的機會啊,很多次的射門都被德國守門員給擋下,所以也不是沒有射門機會,只是角度不更好,力道不夠大啊...

 

 

 

到了下半場,阿根廷還是奮起苦追,一直嘗試要進攻,但仍沒機會突破德國大門~~

 

 

 

反倒是德國,屢屢抓緊機會,又再度破了阿根廷大門,比數變成2:0...

 

 

 

看到此時我就想,1:0都那麼難追了,何況是2:0啊..於是看一看就跑去用電腦,留豆豆爸一個人看球賽...

 

 

 

突然,聽見主播一陣驚呼,我就知道又有人得分了,但不知道是哪一隊,結果衝到客廳一看,又是德國隊,這...不就是已經宣判阿根廷的死刑了嗎...

 

 

 

連追3分,怎麼可能嘛,何況比賽又接近尾聲了...

 

 

 

看了進球重播畫面後,我就又回到房間繼續用電腦,結果才剛坐下沒多久,主播又是一陣驚呼聲,又進球了!

 

 

 

我心想,這時候阿根廷總算進球啦,但也來不及啦!結果,走到客廳一看,天啊,又是德國隊耶

 

 

 

重播進球畫面,我突然覺得怎麼那麼眼熟,因為德國進的第四球模式跟第三球真的差不多呢~~

 

 

 

德國球員先走左路進攻,阿根廷後防跟守門員都專心在防左路的進攻球員,突然中線衝出一位,左路快速將球傳至中線球員,中線沒人防守,守門員又早已跑出球門阻擋左路進攻,結果德國就輕輕鬆鬆將球踢進球門啦~~~~

 

 

 

這,是要說德國太厲害,還是阿根廷運氣太差啊???

 

 

 

阿根廷忙著進攻想得分,後防疏於照顧是可以想像的,但阿根廷回防其實也算很快,只是德國快攻時,阿根廷球員回防不及,就這樣連續被得了2分,阿根廷實在是好可惜啊~~~

 

 

 

這不禁讓我覺得有點似曾相似的感覺,在英德大戰那場其實也是這樣耶,英國因為落後所以一直想進攻,德國總是會抓緊時機,突然來各猛攻,就這樣一分一分接著得..

 

 

 

所以說德國運氣好也不完全只是運氣,因為厲害的球隊總是可以洞悉對手的弱處,然後趁勝追擊贏得勝利,這就是實力的表現啊~~~

 

 

 

整場比賽看下來,雖然最後比數是4:0,感覺是德國大勝,其實阿根廷踢的並沒有不好耶,只是在進球的運氣上面,真的沒有德國那麼好..

 

 

 

德國球員防守跟進攻真的都做的很不錯!

 

 

 

今年世界盃感覺德國奪冠的機會很大,強國巴西也掰掰了,剩下的幾隊,大概就是西班牙跟荷蘭比較強,但跟德國相比,感覺德國還是很厲害啊~~~~

 

 

 

不過,不論最後結果如何,我現在比較期待的是....

 

 

 

不知道下一次章魚大神會如何預測呢?呵呵

 

 

 

後記:

 

晚上11點多看完德國vs阿根廷後,壓根忘了凌晨2點還有一場8強賽事..

 

 

 

約2點多豆豆爸打開電視時就說:西班牙vs巴拉圭在比賽耶..

 

 

 

我當時在房間就隨口問了,幾比幾?

 

 

 

豆豆爸回說,0:0,不知道是不是重播,我就說,你看旁邊有沒有live字樣就知道啦!

 

 

 

結果,豆豆爸就提高音量回說,真的是live耶

 

 

 

我聽到豆豆爸這樣說後,就走到客廳想說看看兩隊踢的如何,但原本也沒打算要一直看下去~~

 

 

 

我們發現在轉播時已經到了下半場,而會補充這段內容,實在是這場比賽下半場真精彩、真有意思耶!!!

 

 

 

我走到電視機前,剛好就看到西班牙球員在巴拉圭進攻時在禁區犯了規...還拿了一張黃牌~~

 

 

 

在禁區犯規非同小可啊,可是會被罰12碼的

 

 

 

結果眼看巴拉圭就要得分了,12碼罰球,得分機率實在太高了!!!

 

 

 

但,西班牙守門員很厲害耶,猜對了方向,擋住了這球啊~~~眼看大好的得分機會就要溜走,巴拉圭球員無不覺得很失望...

 

 

 

看到此已經覺得很刺激了,沒想到更刺激得在後頭,踢完12碼後,馬上西班牙開始進攻,此時風水輪流轉,換成巴拉圭球員在西班牙進攻時在自家禁區內犯了規...也拿到一張黃牌!

 

 

 

天啊,是有沒有那麼戲劇化啊

 

 

 

剛剛巴拉圭才踢完12碼罰球,馬上就輪到西班牙要踢12碼罰球了,短短的5分鐘內2隊都踢了12碼罰球耶!這...實在太精彩又意思了啦!!!

 

 

 

好啦,輪到西班牙踢12碼,我跟豆豆爸都想,西班牙贏定了,果真,裁判哨聲一吹後,西班牙球員起腳一踢,踢進球門,守門員沒有接到...

 

 

 

比分上馬上變成0:1!

 

 

 

但,更更戲劇化的來了,主審說,這球不算,重踢!

 

 

 

為什麼呢?原來是西班牙其他隊員在罰12碼時,還沒開踢就已經往前衝,這是犯規的,所以主裁判說不算重踢..就這樣西班牙重踢第2次12碼罰球...

 

 

 

重踢但壓力來了,結果...第二次開踢,球路一樣,被守門員猜到方向,結果擋了下來,其他西班牙選手上前想要補踢也被巴拉圭其他球員擋下..所以一樣沒得分...

 

 

 

看到此,真的是太精彩啦,短短時間內就看到兩隊都獲得12碼罰球的機會,但2隊都沒有得分,實在太有意思啦...尤其那心情轉折,西班牙在巴拉圭踢12碼時,一定想說,完了,對方要得分了,結果沒進....

 

 

 

換到西班牙踢12碼,巴拉圭一定也想,完了,西班牙要得分了,結果踢進那球、被裁判說不算,第2次踢又沒進,巴拉圭一定鬆了一口氣....結果繞了一圈結果雙方還是0:0啊~~~

 

 

 

雖然比數看起來很平靜,但過程實在看有意思了!!!所以看球賽真的不能只看比數來判定此場球賽精不精彩呢

 

 

 

最後,雙方還是不斷進攻,眼看已經要到正規的90分鐘了,又可能雙方又得進入延長賽,但!西班牙最後在比賽結束前幾分鐘,終於踢進一球,最後就是以1:0贏了巴拉圭,晉級4強~~~

 

 

 

我覺得這2場球賽,真的都很好看,8強賽每次都好精彩,相信4強賽一定會更好看的,期待呀

 

 

 

 

再後記:(7/5)

 

 

 

今天在新聞上看到許多關於阿根廷輸球後的新聞,但有一則實在是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內容如下:

 

 

 



更新日期:2010/07/04 11:35
 

世界盃阿根廷在四強慘敗,章魚哥的預測再度成真!憤怒的阿根廷人恨不得把牠煮了吃掉。


 


名叫「保羅」的章魚哥,是德國章魚,每次德國出賽前牠就會「發功」,預告比賽結果。在阿根廷和德國比賽前,牠鑽進了印有德國國旗的玻璃箱,德國果真贏球,章魚哥的預言,每次都應驗。


昨天阿根廷慘敗之後,網路上一個名叫「狙殺保羅」的網站流量暴增,許多網友留言,說要宰了章魚哥,把牠做成海鮮飯。

 

 

 

 

看完這則新聞後,忍不住笑了出來

 

 

 

ㄞ唷,不是我心狠啦,而是我可以體會阿根廷人民一定很難過,所以難過到連章魚都想殺來吃洩恨啦

 

 

 

但,這是預測嘛,又不是德國的章魚哥發了什麼功,使得德國贏球,所以就當趣聞看看就好,球場上是比球技,不是比章魚支持誰啦~~~

 

 

 

阿根廷球迷不要太生氣了,章魚哥也許有一天也會預測阿根廷勝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