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自己寫的這個標題,真是一點都開心不起來啊....

 

今天凌晨看了這場5盤大戰看到凌晨5點多才結束,看的我心情低落、悶到極點,最終結果就如標題所說,納達爾在第二輪就出局,byebye了....

 

 

納達爾輸球沮喪之情溢於言表....

 

 

 

其實讓我低落、難過的原因並不是納達爾出局..(嗯也是啦)

 

但最低落最大的主因是...整場比賽從轉播開始我都有看,但我覺得納達爾也不是打的不好啊...

 

 雖然不想承認,但這次納達爾這次的對手,打的真好啊!

 

這次打敗納達爾的對方是來自捷克,26歲,排名100名的選手-Rosol~

 

 他靠著強勁的發球,一直把納達爾壓著打,納達爾幾乎無法破他的發球局,最終輸了這場比賽....

 

 頭一盤開始轉播比賽時,已經打到了快盤末,最終搶七決賽,在搶七中,兩個人打到9:11,納達爾才拿到第一盤...

 

 結果,第二盤一開始,納達爾的發球局就被破了...

 

 接下來兩個人都互保發球局,但Rosol的發球實在強勁,納達爾就是破不了他的發球局,所以第二盤納達爾以6:4輸給了Rosol...

 

 其實看到這真的很悶,因為納達爾發球局也是打出很多記aces,保的也不會說很艱難,往往自己的發球局也很快就可以拿下...

 

 但!他就是破不了對方的發球局,所以輸了第二盤...

 

 到了第三盤,相同戲碼再度在上演,納達爾又被對手破了一個發球局,但接下來他又破不了對方的發球,最終,第三盤又是以6:4輸了...

 

 就有人說,如果第一盤搶七Rosol運氣好一點,現在納達爾已經連輸三盤出局了...

 

 盤數2:1的落後下,第四盤自然是非常重要,還好,納達爾開始振作,在第四盤中破了對方兩個發球局,拿下第四盤,盤數戰成2:2平手...

 

 看到這已經接近凌晨4點鐘,但,溫布頓當地已經約晚上9點,天色已晚,能見度不佳,所以大會決定要開啟屋頂,用夜間照明,將比賽打完...

 

 其實不知道選手是否能決定要不要繼續比賽,若是可以決定不要比賽,納達爾真該決定延賽的,因為他的對手今天氣勢實在太旺啊!

 

 關閉屋頂需要一些時間,主審宣布暫停賽事30分鐘,選手就進入休息區休息,我呢,就趁這段時間快快去洗澡...

 

 時間算的剛剛好,正當我洗完澡打開電視,他們正好開始準備決戰第五盤...

 

 在洗澡時其實我有在想,唉,不要看好了,因為看下來感覺納達爾贏的希望真的不大...

 

 而且悶的是,納達爾真的也不是說打的多不好,發球局也是發的很好,只是來回對抽時致勝分不多,前兩盤被對手抓到機會就破發了...而最後導致如此之結果....

 

 果真,我想的沒錯,第五盤一開打,納達爾的發球局,Rosol就破了...看到此就知道大勢已去啊...

 

 因為接下來Rosol的發球局也是保的很漂亮,納達爾的發球局也是保的很漂亮,很多都是在40:0的情況下拿下了自己的發球局...

 

 所以光是看比賽結果真的不能代表什麼,納達爾表現也不是不好,只能說,他真的碰到對手了....

 

 而這個對手讓他怎麼打就是打不贏啊....

 

 最終,真的最終了...比數來到了5:4,Rosol的發球局,想當然又是很順利的拿下,結束了比賽...

 

 一贏得比賽後,Rosol開心的跪在草地上,納達爾很失望的走到網球等著跟對手握手....

 

 比賽結束選手握手時,彼此都會說些話,我就看到納達爾的嘴型,跟對手說:well done~~~

 

 反倒是贏的人,可能太激動了,沒有說些什麼,我想這個勝利對Rosol而言真的是很大的勝利!

 

 這不僅僅只是溫布頓可以晉級第三輪,而是,他打敗了剛剛拿下法網冠軍的納達爾耶!!!

 

 在轉播的過程,主播也是對這場賽事驚呼連連、不可置信,覺得納達爾就要被排名100的無名小卒給打敗了...

 

 但,同樣主播、球評也認為,Rosol的發球還有他的超強力打法與猛攻實在太可怕了!

 

 

這是納達爾跟Rosol生平第一次交手,納達爾 敗...

 

但,看完比賽真正讓我擔心的是....會不會納達爾真的打不贏對方,這才是讓我悶的啊....

 

 大家都知道球是圓的,誰贏誰輸真的很難講,但這次看Rosol的表現,真的很強,我就在想,若是換成對手是約克維奇或是費德勒,他們能打贏Rosol嗎?

 

 發球發的好,回發球的質量跟速度也是很強勁,論技術他也不是沒有,若是他能這樣保持下去,他會是其他選手非常可怕的威脅喔....

 

 納達爾在這場比賽,前面說了好多次,他真的也不是打的多不好,新聞說:〈美聯社〉描述此役為「網球史上最令人吃驚的結果。」

 

 why?只因納達爾是世界排名第二名,輸給了排名100名的,所以很讓人吃驚?

 

 若是看到對手的表現,其實這個結果並不會讓人吃驚,因為納達爾真的感覺打不贏對手呢...

 

 如果今天是打納達爾打的不好,對手也打的不好,然後納達爾輸給了對手,我覺得說爆冷門或是史上最令人吃驚的結果,這些都說得過去...

 

 可是今天Rosol真的打的很好,也贏得滿實至名歸的,媒體的說法對他真有點不公平....

 

 不過,網球比賽真的就很像人生的縮影,在比賽中你打出了記記好球,但最終卻不一定能贏得最後的勝利,可是過程卻是無比的辛苦,可是結果輸球就是輸球了....

 

就像納達爾這場比賽他也是發出很多好球,也是有打出很多不錯的致勝分,可是...既使納達爾打的也不差,比賽落後時也並沒有放棄,可是最終還是輸球了...比賽過程中打的在好又如何?贏家只有一個啊...

 

如同在人生當中,也許你每個階段都很努力,一心一意的朝目標前進,但最終結果卻無法跟自己的努力付出成正比,難免會失望、失落、沮喪...

 

 可是,這就是人生啊,就像輸球了,就只能接受這結果,然後呢?接受結果,找出問題,下一場比賽,在繼續戰鬥....

 

 今年澳網納達爾跟約克維奇的對決,納達爾也很拼,也不放棄,最終,他還是輸給了約克維奇,但,輸球後,我想他有針對問題或是不足做改善,所以今年法網,納達爾跟約克維奇再度在決賽對決,這次結果就不同了,納達爾打敗了約克維奇,贏得法網冠軍!

 

 所以這次輸球,對納達爾也不是不好,至少他知道了,有這樣的選手、這樣的強勁打法在,若是他要繼續在網壇保持顛峰,他就必須有應對的方式,不然代代都有才人出,很快就會被比下去的!

 

 故,適時的失敗,也是可以從中得到些什麼的...

 

 只是這次代價太大,畢竟這是一年一度的溫布頓大賽,輸了的代價實在太大啊!!!

 

 我愛看網球,網球場上真的很現實也很無情,如同人生的縮影,但,我還是相信,在球場上只要不放棄,永遠都有逆轉勝的機會,如同人生!

 

 最後,拜現代科技所賜,網路上的網友超厲害的,正在比賽時就有人把Rosol的資料跟照片找出來了~~

 

 說真的Rosol的資料真的不多,他之前真的是默默無名啊....

 

 

 

 

 

 

溫布頓的官網資料~~

 

世界排名第100名,捷克人,26歲,跟納達爾一樣大~~

 

 

 

 

這是比賽時節錄的畫面~~

 

 

 

 

Rosol就是長這樣啦~~

其實看起來比他實際年紀年輕呢...

 

 

 

 

不過他已經結婚囉!

 

網友真是厲害,這也找的出來

 

 

 

接下來,我其實滿想看Rosol在溫布頓的後續表現的,看他的表現是否能像今天這場比賽一樣,維持一樣的狀態跟水準?

 

 但,納達爾出局,下半部籤表最厲害的威脅消失了,真的變得人人都有機會進入最後決賽,就看誰能把握機會囉~~~

 

 若是費德勒也是在這區籤表,那距離他奪下第七座溫布頓金盃可是大大邁前一大步呢...可惜他跟約克維奇在同一區,所以最後誰能勝出還是很有變數的...

 

 今天凌晨五點多看完這場比賽帶著很鬱悶的心情上床睡覺..可惜之後在溫布頓想看的選手又少了一位...

 

 費德勒、約克維奇加油啊,千萬不要小看任何一位選手喔,希望能一直看你們比到賽事尾聲~~~

 

 最後....還是想在說一次,這就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