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今天都看球賽看到凌晨五點多...

 

累是不累,只是更體悟了一個道理...網球比賽真如人生的縮影啊~~~

 

今天台灣時間週六凌晨,費德勒在中央球賽出賽,迎戰法國選手-Julien Benneteau(貝內托)

 

比賽一開始就打的非常激烈,一看就覺得費德勒這次的對手Benneteau不是更好惹的角色啊...

 

第一盤破了費德勒的發球局,以6:4拿下,當下場上其實已經瀰漫一股很低迷的氣氛...

 

到了第二盤,打的更是難分難捨,Benneteau攻勢猛烈,而費德勒也是打的很小心翼翼,若是一個失誤代價可是非常大的...

 

場上費德勒的球迷很多,但第一盤被Benneteau拿下後,費德勒的球迷臉上都籠罩在很擔憂的氛圍中...

 

第二盤最後打到搶七,看到此我真的緊張死了,因為若是在被對方拿下一局,真的費德勒危機就大了....

 

因為這天是週六了,所以凌晨我在看球賽時,豆豆爸也在客廳,我是很緊張的看比賽,他老兄呢,就拿著ipad在那上網,順道也跟著我看看比賽...

 

一開始看時豆豆爸就一直說,這個Q毛打的很好耶!(註:Q毛就是指貝內托啦

 

但我本朗又不是希望Benneteau贏,所以聽他這樣說真是覺得很圈圈叉叉...

 

不過不可否認的,Benneteau在這場比賽中真的打的不錯呢!把費德勒打的....都快打出局了說...

 

回到第二盤搶七,連續著第一盤的氣勢,Benneteau在搶七決賽局中最後以7:3拿下第二盤....

 

看到此,我想只要是費德勒的球迷心情應該都緊張死了吧...

 

對手已經贏了2盤,第三盤若是在拿下,費德勒就要像昨天納達爾一樣爆冷出局啦,天啊~~~~~

 

而且就算費德勒要贏,他也得在連贏三盤,這也不是件簡單的事耶,所以任誰都會很擔憂...

 

鏡頭一直拍費德勒的球迷,大家臉上都是一臉憂愁,費德勒的家屬區也是像在低氣壓中,壓力應該極大吧....

 

但!好家在,到了第三盤,費德勒努力直追,對方表現也比較沒前2盤好,終於以6:2拿下第三盤,擁有了一盤優勝...

 

第三盤的拿下這又讓球迷燃起了希望,可是...一到了第四盤,Benneteau又開始戰鬥力全開,加足火力猛攻!

 

所以第四盤又陷入了苦戰中,兩人打的又是互不相讓,看的我真是緊張死了!

 

彼此都無法破彼此的發球局,而彼此又很拼命的保下自己的發球局,最後....我最不想看到的搶七又來了....

 

搶七真的是一個很刺激又很可怕的對決,壓力真的極大,尤其對選手來說,一個失誤就會失去這一盤或是這一場比賽....

 

又是好家在,費德勒在這次搶七中有穩定下來,表現的也很好,當下我看時真的緊張到看一看就從沙發站起來移到牆後用瞄的,只要費德勒表現好時我又會很開心的走回電視機前,但只要對手得分了,我又會很緊張的逃離....

 

哈,真是看戲的自己在瞎緊張啊

 

Benneteau已經贏了2盤,當然在第四盤中他會奮力一搏希望能拿下,贏得比賽,所以在搶七中,Benneteau也是非常拼,兩個人真的就是你一來啊我一往的各得一分...這種看了誰都會很緊張吧....

 

最後,最後還好費德勒發揮了溫布頓六屆冠軍的實力,以8:6拿下了第四盤,盤數來到了2:2平,要打五盤大戰啦!

 

可能因為第四盤搶七贏了,費德勒的士氣回來了,也或許因為比賽打了5盤,到第五盤時,Benneteau明顯體力有些下滑外,他還抽筋,所以最終,費德勒第五盤打的比前四盤輕鬆許多,以6:1順利拿下,也贏得了這場比賽!

 

 





 

(網路圖片)

 

終於,費德勒驚險贏得了勝利,朝向他的七座溫布頓金盃邁進~~

 

 

 



 

(網路圖片)

 

這就是費德勒難纏的對手,法國選手,30歲的Julien Benneteau~~

 

 

 

 

(網路圖片)

 

說真的他真的打的不錯,殺傷力極大啊,可惜最後抽筋了...不然誰勝誰負真的很難說啊...

 

 





 

(網路圖片)

 

費德勒在這場比賽表現的算是很沉穩,很多球也救的很棒!



 

 

 

(網路圖片)

 

贏得勝利後,開心拍手,露出了笑容~~

 

 

 

 

(官網圖片)

 

比賽結束後,兩人像對手握手致意,全場觀眾也是為他們倆打出那麼精采的球賽喝采~~

 

 

 

 

(官網圖片)

 

Benneteau並跟費德勒說了一些鼓勵他的話!

 

真的是很有運動家精神呢!

 

 

 

賽後接受訪問時,費德勒自己也說:

 

「我的天啊,比賽是殘酷的。當落後兩盤時,即使很艱難,還是必須保持冷靜,因為有著麼多關心你的人,為了這些人,必須試著堅強,集中心力在場上,這可能聽來有些無聊,但促使我做了正確的事。」

 

他說的真的沒錯,場上他的球迷,大家都很好替他擔心啊,每個幾乎都是眉頭深鎖似的,我可以體會球迷的心情,太怕自己支持的選手輸球了...

 

何況他是費德勒,也許現在不是世界第一,但網壇的地位目前真的也是無人能及啊... 

 


 

瞧他在溫布頓有一條屬於他的費德勒街呢!

 

 



今天這場比賽看的我真的也是緊張萬分,不亞於那些在場上的球迷...

 

我也不是非常死忠的費德勒的球迷,畢竟費德勒在網壇創下記錄的那些年,剛好是我沒有在follow網球時,所以很多他贏得勝利得時刻,我並沒有參與...

 

尤其,他的崛起,象徵sampras的沒落....所以更讓我對網球失去興趣好一陣子...

 

現在希望他贏,是因為希望他能繼續打下去,創造更多記錄,而且...若是他出局我又少了一位想看的選手,那接下來的賽事就不有趣啦

 

看比賽真的有沒有支持或喜歡的選手差很多,若是剛好是自己喜歡的選手看起來就會特別帶勁呢!

 

像今天在看比賽時,豆豆爸也不認識誰是費德勒,所以我就跟他解說,他有代言勞力士喔,賓士也是喔,用這個來加深豆豆爸的印象啦~~

 

可是說到這代言,我想今天廣告商也挺緊張的吧,因為溫布頓是勞力士贊助的,而勞力士的代言人是費德勒,幾乎每天看比賽都可以看到費德勒跟勞力士的廣告...

 

若是費德勒那麼早就出局了,廣告商的面子也....多少會掛不住吧...哈,或許也是我想多啦~~

 


總之,這場比賽贏得真的很驚險,所以還是要在說一次,網球比賽真的如同人生縮影,打出一記記致勝好球並不一定會贏得最後勝利,但,不放棄,永遠都有逆轉的機會,如同今天費德勒的這場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