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週日時大家有沒有看英德大戰?

 

這場比賽說真的我滿期待的,英格蘭vs德國,光是這兩個國家就超吸引人的啦!

 

比賽前,新聞台有一則新聞,說德國有一隻章魚叫『保羅』,他會預測足球,之前預測的準確率有到80%以上喔~

 

有意思的是,這隻章魚他是在英國出生,在德國長大的,所以這次他要預測英德大戰分外有趣呢...

 

好啦,預測結果,章魚很快的就選擇了德國隊,他認為德國會贏!而且做出這個抉擇超快的喔,不論相不相信,但我看了到是覺得挺有趣的,因為我也覺得德國會贏啊,呵呵呵

 

 

 

        這就是章魚『保羅』的預測喔,他選擇了德國的箱子,是他自己將箱子打開的喔,打開後就坐進去,表示他選擇德國!是不是很有意思啊

 

       題外話,我覺得這隻章魚長的超有靈性的啦

 

 

週日晚間10點開賽,開踢前我就跟豆豆爸說,德國會贏啦,然後我又接著說...因為章魚說德國會贏

 

其實,我也覺得德國會贏不是因為章魚的預測啦,是因為我之前看英格蘭vs阿爾及利亞那場球,英格蘭是跟阿爾及利亞0:0踢和,但看完那場球賽我真的忍不住一直跟朋友說,天啊,英格蘭踢的也太爛了吧!

 

是的,我真的是用踢的也太爛了吧,來形容英格蘭~~~

 

我想有看那場比賽的人一定懂我在說什麼,他是英格蘭耶,竟然跟阿爾及利亞踢和,踢和就算了,但踢和不是阿爾及利亞厲害,而是英格蘭真的踢的太差!

 

尤其英格蘭的主將,10號的魯尼,他更扯,帶球進攻踢一踢自己還把球踢落(ㄌㄚˋ)掉,真是看的我超不可置信的,他不是很厲害嗎?!

 

好了,只能說,這屆世界盃,到目前為止英格蘭真的表現很不好,所以這場英德大戰,不用章魚預測,一定會覺得德國會贏的!德國這屆到目前為止踢的真不錯!

 

開打後,我跑去弄東西吃,豆豆爸自己先看,看一看他突然就說,英國完了,他們連禿頭被派上來踢了!

 

我一聽,禿頭?腦中馬上閃過英格蘭的球員,然後馬上大笑說!ㄟ你也拜託,他是英國主將耶,你沒看到他的背號嗎,10號耶,你以為誰都可以當10號啊!

 

哈哈哈,是的,豆豆爸說的禿頭就是指魯尼啦

 

 

 

 

 

                 沒圖沒真相~~~英格蘭隊10號的魯尼~

 

這張照片剛好把魯尼的特徵就表現出來啦

 

 

 

好,球賽繼續打,德國不愧是德國,一開始攻勢猛烈,馬上再上半場就連進2分,很強後,但英格蘭今天也不是省油的登,足球強國的影子也有發揮出來,就在德國連得2分後,英格蘭突然發動猛烈進攻,很快也追回了一分!

 

看的我們覺得這場比賽真精彩耶!

 

英格蘭進分後整個士氣都上來了,繼續發動猛烈快攻,結果一陣進攻英格蘭球員一劑強力射門,踢中門柱,然後球垂直往下落,就掉進了得分線內,然後在彈出來!!!

 

因為整個過程超快的,所以裁判看到球最後的身影時,已經是彈出得分線外了...

 

所以邊審裁判說沒有得分,但實際上是因為裁判的角度沒看到,結果後來不知道重播了n次那球的畫面,畫面清清楚楚就告訴全世界的人,那球有得分,的的確確進了得分線內!

 

但足球這運動很妙,他們裁判判了就是判了,不會再更改判決耶,哇塞,怎麼會有那麼老古板的規則跟作法啊!

 

就這樣英格蘭因此士氣又弱了下來,上半場就是以2:1結束...

 

我還天真的以為,會不會經過中場休息時間,裁判看了重播畫面然後改判判決,但也沒有耶?!

 

下半場開踢還是一樣2:1的比賽進行比賽...

 

說到這,我就忍不住想,為什麼現在科技那麼進步,足球的裁判為何不能加一些現代科技的輔助呢?人嘛,又不是神,難免都會有出錯的時候啊...

 

常看網球的人就知道,網球有一套【鷹眼】的機制,所謂鷹眼就是,在每一盤裡面,選手可以對判決提出2次異議,如果提出申訴成功,那一次就不算

 

簡單來說,假設我跟豆豆爸在比賽,我打過去的球被線審或是主審判出界,但我覺得我並沒有出界,此時我就可以向主審提出申訴,比賽就會暫停,然後大螢幕就會放畫面,透過鷹眼的動畫還原,就可以準確看出那顆球最後的落點在哪?

 

假設球真的沒出界,我就申訴成功,這一次申訴的額度就不算,我仍然還有2次的申訴額度..

 

這樣的確對比賽的公平是有加分的,但!足球不採納,原因就是,足球比賽沒辦法暫停,比賽得一直持續下去,所以不可能停下來看畫面重播再來裁判...

 

聽轉播的主播說,足球比賽不同於其他比賽有暫停,得一直持續比賽,這是足球一直以來引以為傲的一項傳統,所以他們沒有打算採用網球的鷹眼機制來做輔助判決~~~

 

這樣說也沒錯啦,畢竟球賽一直在進行,不能停下來,但畫面重播很快啊,轉播的人不能透過耳機告訴裁判嗎?

 

這樣不免也有點過於專制吧,難怪2002年那屆世界盃南韓的比賽,裁判被全世界批評的要死,真的是...在足球場上最大就是裁判啊!

 

下半場開踢後,我覺得整個氣氛就變的很不一樣耶,因為大家心裡都知道那一球是有得分的,是裁判誤判了,萬一最後比賽真的就2:1結束,英國球迷怎麼可能會接受?!是我都不能接受了...

 

我又跟豆豆爸說,最好下半場德國在多進幾分,不然鐵定完蛋,英國球迷絕對不會接受這樣的結果的....

 

好家在,德國下半場攻勢依然猛烈,又得了2分了,最後就以4:1戰勝英格蘭!

 

但這場比賽看下來,我真的覺得是場好難形容的比賽,雖然德國真的踢的比英格蘭好,但是因為上半場那一球誤判,也許影響了後面整個比賽的氣氛,英格蘭下半場也是有進攻,但總感覺沒有上半場那麼有企圖心,反倒因為進攻使得後防鬆懈,讓德國又進了2分....

 

所以看完這場球賽心中真是五味雜陳啊~~~

 

如果上半場是2:2結束,也許下半場整個情勢又會不同了...

 

所以雖然覺得德國贏了實至名歸,但又覺得對英格蘭好像有點不公平...

 

總之,是場好看的球賽,只是德國勝是預料中的事,英格蘭輸了,雖可以接受,但又覺得有些可惜...

 

所以啊,正確的判決對運動選手來說真的是非常重要的,選手的情緒的確是會影響比賽的士氣啊~~~

 

希望接下來的判決不會有在像這場一次那麼明顯的誤判了...

 

而世界盃感覺越來越精彩了,16強分出勝負後,進入八強,一定更好看,最近我的生活因為有世界盃而超滿足啊,呵呵

 

 

 

後記:

 

 

 

週日晚間英德大戰踢完後,緊接著的賽事就是凌晨2:30分開踢的:阿根廷vs墨西哥~~

 

這場賽事一樣出現了爭議性的判決,恰恰好,本人又看到啦

 

上半場時,阿根廷進攻,結果逼近墨西哥大門時,阿根廷進球率先得了一分,但...

 

這球其實很明顯就是 阿根廷的球員處於越位的位置,照理說進的那一分應該不算才對!

 

結果負責越位裁判的邊審沒吹,此時主裁判還特定走到場邊跟邊審裁判討論,這是很難得見到的畫面耶,我想大概是因為上一場英德大戰一樣裁判誤判的關係,所以這場主裁判還特定過去跟邊審裁判討論....

 

主裁判一走過去,墨西哥跟阿根廷的球員全部都湊上去,尤其墨西哥的球員非常忿忿不平,因為的確是很明顯的越位了..

 

 結果!!!裁判不愧是獨裁者,操有生殺大權,依然判阿根廷進的那球有算!墨西哥球員快氣死了

 

所以接下來墨西哥球員踢的就比較浮躁,一定有影響的...這樣怎麼能不影響比賽的士氣呢...

 

最後結果,當然還是阿根廷勝出,只是這種爭議性實在太大了,真不懂足協為什麼那麼死腦筋啊???死不肯用現代科技輔助,只有裁判才是唯一的仲裁者!就算不用現代科技輔助,但也不能更改錯誤的判決,這...這是21世紀的今天嗎?真令人無法置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