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標題就知道要來說說狗的皮膚啦~~~


 


距離上次帶豆豆去看皮膚的問題也約2週了,這2週來...我真的非常勤勞的每星期都會幫豆豆用醫生開的沐浴劑洗澡2次....


 


皮膚問題感覺好多了,其實這類問題主要是狗身體太潮濕,我有看去年這時候的文章,狗也是有搔癢問題,但到了天氣越來越熱就會漸漸好轉,尤其開始開冷氣後,搔癢問題會減少很多...濕氣都被冷氣蒸發掉啦...


 


眼見皮膚問題漸漸好轉之際,卻又發生了另一個大問題..就是豆豆被狗咬啦!!!


 


這件事是發生在上個星期六23號的凌晨...


 


話說上週五,豆豆爸下班後就跑去跟外國同事“飲酒作樂”,哼,我就是要用這句成語,太氣了...


 


他那些外國同事真的很愛喝酒,喝酒就算了,但每次去喝總是可以喝到凌晨3、4點,4、5點的,是有沒有那麼誇張啊!!!


 


所以每次豆豆爸如果說要跟他們去喝酒我就會很不高興,不是我不讓他去跟同事喝喝酒放鬆一下,但總是要適可而止、注意時間吧..


 


我以前年輕時也會跟朋友去夜唱一整個晚上,所以偶爾出去玩,我ok的啊~~


 


但,只要他跟他那些外國同事去喝酒,上一次凌晨3點才回到家,這次更誇張,凌晨5點啦!怎麼能叫人不氣...


 


所以我已經嚴重警告他,在有下一次給我試試看!


 


我的原則很簡單,去喝酒跟同事交際可以,但時間不能太over,不然就等著皮繃緊點啦!!!


 


 


回到家後,他大概心虛吧,就要帶狗去遛狗,凌晨5點多遛狗,其實還不錯,因為幾乎大家都還在睡覺,所以也不怕狗會嚇到小朋友之類的...


 


但,去了一會後,他們回來了,回來後豆豆爸就說,豆豆被樓下2隻大黃咬傷了!


 


我聽了起初不以為意,那兩隻大黃啊,算是流浪狗,但會待在我們社區,對居民也沒什麼攻擊性,所以大家看到也不會怎樣...


 


那,豆豆是怎麼被咬的呢?


 


就是豆豆出去遛狗太開心啦,一個人跑很快的跑到下面就是停車場出入口附近...但因為時間太早了又很安靜,而2兩隻狗被突然衝過來的豆豆嚇到了,所以就要攻擊他!


 


一隻攻頭,一隻就攻腳跟身體...


 


我聽到就問豆豆爸說,那你人在哪?


 


他就說,他在後面,沒豆豆走的快,等到走到時豆豆已經被咬了...


 


接著,他就出聲遏止那兩隻狗,狗仗人勢那句話說的沒錯啊,豆豆爸一出聲遏止,那兩隻狗就立刻跑開..而豆豆呢,就跑到豆豆爸旁,還對那兩隻狗叫了幾聲呢!


 


聽到這我就想應該沒什麼事吧,看了看豆豆也還好..就沒放在心上..


 


當天晚上又例行要幫豆豆洗澡,洗澡時我就發現右邊靠近臀部的背上好像有破皮的情況,但不嚴重也不太明顯,所以洗完澡後就幫豆豆擦擦藥...想說過幾天就沒事了


 


結果!到了週一,起床後發現,不得了啦,怎麼左邊也碰出一個傷口啊?!我星期六時看左邊好好的啊???


 


 


 


 


 


 



這就是豆豆左邊的傷口啦!


很明顯就是狗咬傷的,那一點就是狗牙齒咬的,旁邊的毛也掉了...


這不是放大照喔,因為傷口真的超明顯的,看下圖就知道了...


 


 


 


 


 


 



看,想讓人不發現也難啊,豆豆縮在一起,那個傷口實在超明顯的...


 


 


 


 


 


我看到後其實有點擔心,因為我常逛知識+,有時候會看到有人說...自己的狗被其他的狗咬,被咬時當下都沒有發現傷口,等回家後才發現傷口很深一個....


 


我想,豆豆應該也是這樣,因為狗的牙齒很尖,所以被咬時,就像人打針一樣,針打下去表面沒什麼傷口,但針卻可以插入很深


 


所以大概狗真的有咬到他,所以過幾天後傷口就發炎,周圍的毛應該是豆豆去舔傷口弄掉的...


 


好了,我把上述那2張照片寄給豆豆爸看後,並跟他說被狗咬到剛開始都不容易發現傷口,豆豆爸就叫我趕快給豆豆吃藥..


 


我則是看了看傷口,應該是表面傷而已,如果是表面傷就不需太擔心,過幾天自然就會好...


 


結果,又過了1天,我發現右邊也缺了一塊毛


 


就是原來一開始我有幫豆豆擦藥的地方,原先不怎麼明顯的問題,過了2天傷口變大了,毛也掉了..


 


 


 


 






這就是今天照的右邊傷口處..傷口其實不是很嚴重,但掉毛應該是..傷口要癒合會癢豆豆自己抓的....


 


 


 


 


 



亮一點的再看一次,傷口是還好,至於黃色圈起來的部分,是豆豆之前皮膚搔癢問題時抓的,所以那個地方比較稀疏...


 


 


 


 


除了左右2邊各一個傷口外,對了,還對稱的呢,就知道是被狗咬的...


 


還有腳也被咬了...


 


 


 


 





腳的地方也缺了一塊毛,但沒有什麼傷口,可是豆豆會舔,所以可能傷口不大,但應該會不舒服,所以豆豆就一直舔,然後毛也就缺了一塊...


 


 


 


 


 


 




遠看就這樣啦...嗚,可憐的豆豆


不過若是皮肉傷,沒關係,皮毛還會在長出來,現在就好好治療就可以了~~~


 


 


 


 


 



而...這個眼神是......


 


 


 


 


 


 




呵呵,想出去玩啊~~~


不過哀求的眼神對你媽我來說沒什麼用耶...


 


 


 


 


 




所以豆豆就....把頭抬的更高啦


 


 


 


 


 


不是我不讓他們出去走走啦,我知道豆豆很愛出去跑跑,但他爸爸不在之外,經過上次他亂跑結果被狗咬,那萬一我自己帶他出去,他又亂跑惹到其他狗,被其他狗欺負怎麼辦?


 


所以你們還是乖乖待在家,等你爸爸回來在出去趴趴走吧~~


 


至於其他狗,不是光是咬豆豆的那兩隻,社區裡養狗的還滿多的,有時候有些狗狗比較兇,既使主人在旁邊也是會作勢叫幾聲,或是覺得你侵略到我的地盤就會不高興,所以還是有豆豆爸陪著他們時比較保險啦


 


就像社會上有那麼多人,有人個性很好跟誰都可以打成一片,跟大家都可以和平相處,有人就是看誰都不順眼,充滿敵意,難相處啊....狗的社會也是這樣啊~~


 


眼看明天又要開始下雨了,所以趁這2天好天氣,我就把他們放到陽台上透透氣、吹吹風,希望皮膚問題快快康復啊...


 


啊,是說...每週幫狗洗2次澡也是挺累人的說,呵呵


 


 


PS.


狗是不能常洗澡的喔,正常來說夏天一星期一次還ok,太常洗對皮膚不好,但豆豆是因為皮膚搔癢洗麻辣洗,麻辣洗的洗法一週要洗兩次,是治療用的,所以每週要按時洗兩次,若是正常皮膚的狗狗千萬不能一週洗澡兩次,太多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