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霧

是滴~~今天我就是要來說說煙霧事件啊~~~(煙)

 

今天六號凌晨時,我跟豆豆爸在客廳很認真的追劇中...

 

(順帶一提,我們追的劇是"長安十二時辰",齁,超好看的說~~~

 

當時約莫12點多吧,我跟豆豆爸一集一集接著看劇時,突然我聞到了燒焦味...(眉頭一皺..

 

起先我也不以為意啦,想說,可能是外面有工廠在燒東西,味道飄來吧...

 

但,當下我們可是門窗緊閉的狀態唷,這天氣不開冷氣不行啊!!!

 

所以有味道是有點不尋常,但我也沒太在意就是了..

 

問我豆豆爸呢?他老兄唷,我一跟他說有煙味耶,他聞了聞後完全沒反應,就是可能也有聞到煙味,但覺得是誰家東西燒焦一會就沒事了吧,總之就是並沒有特別在意啦!

 

所以我叫他把空氣清淨機打開後,我們倆又繼續賴在沙發上看戲啦~~

 

就這樣過了約..兩分鐘吧(真的就這麼短啊..)

 

 

我就看lily跑到大門口去了,接著就開始抓大門口鋪的地墊,抓的超大力呢!

 

我一邊看電視,一邊聽到lily抓門口地墊,我就覺得有點小怪..

 

因為平常lily在豆豆爸出門時,是會一直待在大門口的地墊上的沒錯,然後有時豆豆爸出門時忘記給他零食,她就會生氣的抓地墊表達她的不滿啦~~

 

但只要豆豆爸在家時,lily幾乎不會待在大門口的地墊那,都會在客廳居多,所以我一看lily跑去大門又狂抓地墊,就覺得怪怪的..

 

於是就喚豆豆爸去瞧瞧大門外是怎麼回事?

 

原本豆豆爸還一副沒什麼事的感覺,以為就是狗無聊抓地墊而已(lily有時真的會沒來由的狂抓地墊),結果他一把大門打開,聞到超~~~級濃的煙味後,就立刻回到屋內說,要打電話叫119啊!

 

我聽了當下也立刻打開大門看看,哇,一打開門後,真的就是樓層空間充滿著濃濃的煙味呀~~

 

趕緊關上門將空氣清淨機開到最大,然後叫豆豆爸趕快打電話叫119來~

 

豆豆爸打去119後報案後,又開始打給我們社區的主委,看有沒有鄰居的電話,好聯繫他們~

 

說到這,此時已經三更半夜了嘛,照理大家應該都在家裡,直接敲門看是哪戶傳出的煙味就好了啊~~

 

但!問題就是在這啊!!!

 

豆豆爸敲門了,沒一戶有回應的,想想也是,大熱天的大家睡覺應該都會開冷氣,那房門一定關起來的,有時候可能就會聽不到門鈴聲,更別說在外面的敲門聲了...

 

所以豆豆爸敲了好一會還是沒有人有反應,直到消防隊來了也是呢...

 

說到消防隊,真的不得不說動作超快的,報案後沒幾分鐘就到了,然後豆豆爸去樓下領消防員上樓查看,首先先是要確認是哪戶傳出的煙味,但就如前面說的,按門鈴沒人回應,敲門也沒有人回應...

 

就這樣過了好一會,消防員越來越多人,救護車也來了,警察也來了,社區主委、財委也來了,豆豆爸說當時有十幾個人就擠我們樓層的走道上啊~~

 

終於~~過了約10分鐘吧!消防員這期間就一直敲門,而鄰居家的門終於打開了~~

 

豆豆爸說,若是一直不開門的話,消防員已經準備要破門進入了..

 

原因呢?就是忘記鍋子有在煮東西睡著了,然後鍋子燒焦了...

 

屋主開門後,就表明是鍋子燒焦已經沒事了,但他家客廳一看滿滿都是煙霧啊~~

 

話雖如此,但消防隊員還是要進入查看,看問題是否已經解除(我覺得這樣很對呢!)

 

豆豆爸說,原本屋主有點不希望消防員進入查看,但消防員堅持要進入,我們也覺得這樣是對的,消防員檢查後對大家都有保障啊~

 

而且消防員的工作結束後,確定沒事了,接著警察還要跟屋主做筆錄呢!(就一個記錄吧)

 

所以真的一個自己的疏忽,引起那麼大的動員,真的居家安全還是要小心謹慎啊~~~

 

就這樣,過了約一個小時,時間來到了凌晨一點多,一切又回歸了平靜,只留下還慘留散不去的燒焦味~~~

 

回到屋內後,我就有點生氣的跟豆豆爸抱怨說,奇怪耶,平常三不五時社區都會做消防演習喔,怎麼真的有煙味時,警報器完全沒響呢?!

 

還有平常我在廚房如果煮有酒精的食物(如白酒蛤蠣義大利麵),瓦斯警報器就一直響一直響,一直喊說:瓦斯外洩瓦斯外洩,感測器對氣味超級敏感的,怎麼有煙味時完全沒反應?

 

若是警報器有響,那聲音超大的,屋主絕對聽的到的!

 

果真,隔天,我在家裡就聽到消防演習的警報聲,一直在喊:發生火災、發生火災~~

 

立馬傳訊息給豆豆爸說:你看又來了,果真又來消防演習測警報器有沒有問題了...

 

豆豆爸的回話也妙,他說:我的狗好可憐,會被嚇到..

 

我聽了當然白眼直翻,回他說:你放心,狗天天聽,早就習慣了(真的超常演習的啊)

 

所以經過這件事,突然覺得有些煙霧警報器真的很有必要耶!

 

尤其是當家中有長輩的,難免煮東西會忘記,我們這鄰居就是中年人而已,所以說一般人都有可能會發生這種疏失,何況記憶力比較不好的老年人...

 

夏天天氣又熱,房門吹冷氣又會關起,一個不小心就睡著的話,真的很有可能就忘了爐上還煮著東西啊...

 

這次真的是多虧的我家的狗啊,最後我跟豆豆爸的結論就是...

 

lily應該很怕死,聞到煙味想趕快逃命去啦,哈(開玩笑低開玩笑低)

 

但真的多虧了lily的抓地提醒,不然等燒的更嚴重才被發現就不好了啊~~~

 

夏天真的天乾物燥的,大家用火還是要特別注意唷,不然就...養隻狗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