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哇!這就是我今天要處理的大問題...

燒焦的不鏽鋼鍋啊😱

 

話說前兩天豆豆爸帶回來了這個燒焦的不鏽鋼鍋,我一看,鍋內全是燒焦的痕跡,立刻眉頭一皺,心想...這樣怎麼清啊???

 

這鍋好像是他同事不要的(內鍋焦成這樣當然不要啦),豆豆爸見了想說可以煮些不是吃的的東西就帶回來了..

 

我一看立刻打槍他說,他燒成這樣不能再煮了,直接丟了唄!(壓根就沒有想要解決的意思,而且一個焦鍋也佔空間啊)

 

豆豆爸帶回來也沒打算要我清,但也沒理會我要他丟掉的意思就是了..

 

我見他好似不打算要丟鍋,突然就好奇心發作,想說不然來研究看看怎麼把這焦鍋清乾淨好了~~~

 

因為之前我寫鍋一篇清理不鏽鋼鍋黃垢的文章,所以想看看當不鏽鋼鍋燒焦時要怎麼處理才能去除這問題?

 

所以好奇心驅使下就開始了我的實驗過程啦~~

 

首先,就跟去除不鏽鋼黃垢的步驟一樣,我打算一開始先用"洗衣粉"方法!

 

這方法對於去除不鏽鋼黃垢非常有效,但不知道對燒焦的不鏽鋼鍋是否有用呢?

 

所以二話不說立刻把鍋內加滿水,開始實驗...

 

2.jpg

一、不鏽鋼鍋加滿冷水後,再加入了滿滿一杓的洗衣粉

 

3.jpg

二、接著開火煮將水煮沸即可

 

4.jpg

疑?這是?

哈,就在我煮沸洗衣粉時,lily她突然就跑來廚房湊熱鬧啦!

當下已經凌晨四點多囉(我就夜貓子咩..

lily一看我在廚房煮東西立刻就跑過來,以為有東西吃吧她,哈哈

 

5.jpg

哈,所言不假吧,她眼睛就一直盯著瓦斯爐看呢

 

6.jpg

然後豆豆爸帶回這個特福的小鍋還真的煮滾有夠慢的(不推不推,導熱超慢的)..

因為等水煮開等太久了,剛好lily來湊熱鬧,在等水煮沸的過程中就來拍拍狗消磨時間啦~~

 

7.jpg

看~~狗狗也等的伸起懶腰來了啊,噗

 

 

8.jpg

終於,等了好久後,這大約18公分的小鍋吧,終於煮沸了...

 

9.jpg

但,關火後,很明顯看到鍋內還是跟煮前是一樣的狀態..

 

 

剛煮完看到狀態跟煮前一樣不打緊,因為之前去除不鏽鋼黃垢時也是,就是剛用洗衣粉煮完鍋內的狀態也跟未煮前差不多,但煮過後再清洗時就可以很輕易的將黃垢洗去~~

 

可是..用洗衣粉煮完燒焦的不鏽鋼鍋,清洗後,結果還是一樣捏...(我暈)

 

就是清洗後,鍋內還是那樣,燒焦的情況並未改善...

 

可我不死心又想會不會是因為洗衣粉的關係,因為之前鍋內有黃垢時我用的洗衣粉是一匙靈的,效果很好~~

 

但後來我沒有在用一匙靈改成洗衣膠球洗衣後,家中就沒洗衣粉了,只剩下很久前買的溫和型洗衣粉..

 

有次有網友在不繡鍋去黃垢那篇留言說:『他用洗衣粉煮沒有效果,黃垢還是清洗不掉...』

 

我就有點納悶?恰巧有鍋子內也有些黃垢,於是就用那溫和的洗衣粉煮,結果真的效果就不如用一匙靈來得好!

 

所以在這特別跟大家說:

"若要去除不鏽鋼內的黃垢,煮洗衣粉時,最好選擇清潔效果強一點的洗衣粉,會比較有用喔!太天然的效果可能會不太好喔!"

 

像小蘇打粉,算是成分天然的清潔用品,那天我用溫和的洗衣粉煮這燒焦的鍋後,發現沒啥效果,我就改用小蘇打粉來煮,煮完後我還特地不立刻清洗,讓小打蘇打粉水泡了10幾個小時在清洗掉,結果呢?

 

一模模一樣樣啊!!!

 

燒焦處還是燒焦處,根本洗不起來啊!!!!!!!

 

所以不鏽鋼鍋燒焦用洗衣粉煮來去除這方法是沒啥用的(洗衣粉煮只適合用於清除不鏽鋼鍋內黃垢)

 

喔!說到煮,網路上其實也有些方法教大家來去除不鏽鋼鍋燒焦,像煮茶葉啦,或是加醋煮啦~~

 

這兩個方法我都沒有試過,不是我覺得他沒有用喔,而是我看網路上示範這方式的,好像是鍋子剛燒焦完,整個鍋子內都是黑黑很厚的燒焦痕跡,然後第一時間的處理就是用茶葉煮,然後把整個燒焦垢都一起煮起來,很輕易就去除了...

 

但我現在面對的這鍋子,是已經被處理過的,就是那種厚的、表面的燒焦垢可能已經被刷掉了,剩下的就是有點薄薄像融入不鏽鋼鍋一體般的一層焦痕,這種真的就很讓人頭大啊!

 

是用菜瓜布刷都刷不掉那種啊,嗚嗚...

 

所以若是以後不小心真的把鍋子燒到"糙揮搭",整個全黑嘛嘛那樣,那第一時間我會用煮茶葉試試看,我想說不定效果就會不錯~~

 

但現在已經到了這個地步,我只能什麼方式都來試試看了...

 

眼見煮洗衣粉、小蘇打粉沒啥用後,我就搬出了這個:

 

10.jpg

日本製 High Home 湯之花 多用途神奇 去污膏

 

這去污膏說真的還不錯用,很多汙垢都可以去除,當初我買的時候就是看到日本拍的影片,哇塞,真的什麼都可以擦耶~~超心動的說

 

這是它說明介紹:

有效清潔物品表面污漬,不管是餐具、不銹鋼製品、風扇、廚房油污、浴廁污漬、是茶漬、水漬、鏽斑等都可使用。
當然也可使用於地毯、沙發、衣物及各種你想的到且需清潔的位置。
使用方法:是以「乾」的海綿或布沾取,再擦拭要清潔的位置,千萬別用濕布沾取,效果會減半唷~』

 

不過使用這個去污膏,就是要有心理準備啦,啥心理準備呢?

 

就...要"用力"的心理準備啦

 

11.jpg

三、我用海綿沾了去污膏拼命死刷活刷,手都快刷到沒力了,但真的是有刷掉些焦跡..

 

所以這個去污膏我個人覺得還算是有些用,像平常桌面染到顏色什麼的,我也會用這個去污膏來擦拭,效果算是還不錯~~

 

但鍋邊的那些焦痕真的是有夠難清的,看照片好像沒很嚴重,但實際真的是怎麼刷都刷不掉啊...

 

可眼見鍋內焦痕還是沒有完全去除,我就立刻換了另一項工具:

 

不鏽鋼

四、使用"強力不鏽鋼清潔劑",德國製的

 

噢...這個真的不是我在說...它真的是...完全沒用啊...

 

不過也是這東西不好啦,因為他這好像是主打可清除各種不鏽鋼的油垢,但我這是焦痕不是油垢,所以使用後完全沒有什麼改變啊...

 

於是乎...最後只能派出殺手鐧了,那就是我的老方法~~~

 

 

1429134446-3225126682_n.jpg

五、不鏽鋼清潔劑+牛皮紙啊!

 

喔,看到這大家會不會想,第四個步驟也是用不鏽鋼清潔劑啊,跟第五個步驟有何不同呢?

 

第四個步驟的強力不鏽鋼清潔劑它是液態狀的,但第五個步驟的是像這個;

 

1482789275-1269412188_n

凝膠狀的喔!

然後就把不鏽鋼清潔劑放在牛皮紙上去擦拭不鏽鋼鍋~~

 

經過一番辛苦的費力付出後.... 

 

 

 

12.jpg

江江~~你瞧瞧你瞧瞧,燒焦的痕跡真的完完全全的不見啦!

 

 

  13.jpg

連豆豆爸看了都讚嘆我實在太厲害了,哈哈(得意貌)

 

 

雖然我的手也快廢了,但看到燒焦的鍋子被我清理的乾乾淨淨還是覺得很有成就感啊,呵呵!

 

最後就來總結一下好了~~

 

1、我覺得若是鍋子不小心燒成黑罵罵,第一時間可以試試後網路上大家教的煮茶葉或是煮醋,看能不能很輕易的就將黑焦的問題去除~

 

2、若是鍋子已經刷了,然後就像我首圖那樣刷是刷了但仍殘留很多燒焦痕跡,那可以像我一樣,先試試去污膏,把大部分的焦痕先用海綿或是刷子搭配去污膏去除大部分~

 

3、剩下一些殘留的,可使用不鏽鋼清潔劑+牛皮紙去擦拭,來回擦拭幾次,焦痕真的會被擦拭的乾乾淨淨喔!

 

 

前後

最後再來看看這張before(上)和after(下)

真的很神奇吧,呵呵呵呵~~~

 

雖然這些方法都是需要用些力,說真的,真的沒有啥不費力就可以輕鬆去除焦痕的,但至少我還是把焦痕給完全去除了,也算是解決了問題啊,對吧~~

 

而最後這個被我清的乾乾淨淨的鍋子就送給豆豆爸他媽使用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