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2019年最後一個大滿貴,美國網球公開賽於台灣時間9號上午畫下了句點~

 

今年美網在新秀紛紛冒出頭、而老將仍主宰網壇下開打了~~

 

過程中不論是老將還是新秀都展現全力想在今年的最後一個大滿貫賽事奮力一搏,希望拼出好成績!

 

最終結果..

 

44

從2017年開始至今2019年,四大公開仍是BIG3的囊中物啊!

三人統治網壇的實力實在太令人佩服了!!!

 

而今年美網一開打最受大家矚目的莫過於女單的第一輪賽事,兩位網壇巨星的對陣較量,這組合根本就是冠軍賽的組合嘛~~

 

 

1.jpg

小威與莎拉波娃竟然第一輪就遇到,實在太戲劇化了啊...

 

 

26.jpg

不過這對陣組合戲劇歸戲劇,但結果可是一點都毫無懸念的~~

小威一開打就掌握了全場,以6:1、6:1懸殊的比數拿下!

 

這兩人真的可謂死對頭,不過不論小威狀態在不好,打莎娃就是有一股死不想輸的意志在,加上莎拉波娃最近狀態也不算太好,小威在溫布頓後狀態調整的很不錯,所以賽前就知道這場比賽沒什麼懸念,只是不知結果會是那麼懸殊就是了..

 

小威的好表現也一路讓自己打進了決賽,過程中說真的沒遇到太大的挑戰,感覺今年美網是勢在必得啊~~

 

去年在美網決賽中,小威輸給了大坂直美,並引起了好大的一場風波,至今都還有些餘波盪漾..

 

但今年小威再度強勢回歸,目標當然是再一個大滿貫的冠軍!

 

而去年的衛冕冠軍大坂直美,這次在美網的表現只走到了第四輪就輸給了另一位來自瑞士的新生代好手-Bencic,但Naomi今年在美網的舉動卻贏得所有美國觀眾的心

 

4.jpg

Naomi在第三輪對上最近備受矚目的年輕小將-Coco Gauff

但這場對戰,Naomi表現的非常好、非常專注,就像去年她贏得美網、澳網般發揮出應有的實力,把美國期待的超級新星coco打的毫無招架之力..

 

第二盤還送了一顆蛋給coco..

 

 

2.jpg

網前握手擁抱後,Naomi隨即走到了coco的座位區,提出邀請,邀請coco跟她一起接受賽後訪問~

 

7.jpg

此時coco難過的淚流不止..起先拒絕了Naomi,說:她沒有辦法,她會哭..

Naomi仍不放棄的跟她說,希望她能跟全場支持她的球迷說說話,感謝他們的支持..

 

 

3.jpg

Naomi這舉動真的非常的暖心,因為她知道coco年紀很輕,又背負著大家對她的期待壓力一定不小..

今年這場敗陣可能會對自己信心有很大的打擊,Naomi這個舉動無疑就是為了鼓勵她,讓她再接再厲繼續努力下去~ 

 

 

36.jpg

Naomi自己也說道,以前她也跟coco一同在同個訓練中心訓練,看著coco的父母為她的付出,那些付出今天有了收獲,coco也打出了些許成績,

她也很替coco父母開心與感動,自己講著講著也哭了..

她真的是一個很善良的女孩啊

 

 

29.jpg

Federer也讚賞Naomi的行為,說這晚是網球的勝利啊~~

 

雖然下一場Naomi就輸球了,但今年美網看到這一幕,我真的覺得,夠了!真的足夠了啊!!!(感動滿滿)

 

 

33.jpg

而說到打敗Naomi的Bencic,她今年的表現也很好,曾經也是超級新星的她,經過了傷痛沉寂了一陣子,但今年又漸漸打出好好成績,在美網一路也打進了四強~

在四強中遇到加拿大的天才少女-Andreescu以些微的差距敗下陣來..

 

這場四強戰由Andreescu vs Bencic,我有收看,只能說,哇!打的真是精采!張力十足啊~~

 

賽前我就有想,這兩位不論誰贏對小威的威脅應該都滿大的~~

 

但我個人是比較希望Bencic勝出,因為我也滿喜歡Bencic的,而說真的我還挺不喜歡Andreescu,故,若Bencic在決賽勝過小威,那至少還可以接受..

 

可..看完這場比賽真的也是不得不佩服Andreescu的抗壓性啊,幾度面臨盤末點應是救了回來還逆轉賽事,看到此真的默默地替小威擔心了呀...

 

 

 

14.jpg

而小威,如一開頭所說一路晉級過程非常強勢,狀態之好讓人覺得那個稱霸網壇的小威又回來了!

瞧小威這專注神情,篤定又有信心!

 

42

所以這場決賽,真的讓人是緊張又充滿期待~~

 

緊張的是..知道小威的對手不好打,各方面實力都滿強的!

 

期待的是..真心希望小威這次能順利拿下第24座大滿貴冠軍,創造新的記錄!

 

小威產後復出,已經打了3個決賽但都鎩羽而歸(2018年溫布頓、2018年美網、2019年溫布頓),今年美網則是第四個決賽,前三個決賽感覺小威都是到決賽反而發揮不出正常的水準,可能太想要那冠軍了,得失心一重,就很容易失常啊..

 

所以這第四個產後復出的決賽,真的讓我好緊張,我真的深怕小威在決賽中又來一次太想要而打不出應有的水準而與冠軍再次擦肩而過..

 

 

28.jpg

此外,開賽後,我一看到她-梅根王妃,我立刻就想說:係啊

 

39

不蠻大家說,賽前我真的有想過說,這次是美網決賽,梅根在英國,應該不會出現看球了吧..

結果!她竟然又來了耶!OMG!

 

 

2018年溫布頓決賽,梅根來看比賽,小威輸了,當然到還沒特別覺得她帶賽..只是有種隱約的不祥之感..

 

2019年溫布頓決賽,梅根又來看比賽了,這次我真的深深覺得她真的很不幸運耶,在今年溫網文章我也特別寫過...

 

沒想到啊、沒想到...美網決賽她竟然又來湊這熱鬧!

 

好啦,現在不只我認為她帶賽啦,好多球迷也覺得她帶賽,還因此上了世界各地的新聞,因為就有球迷推文說..

 

「親愛的梅根,請不要再參加小威廉斯的網球決賽了,你帶衰小威」。

 

喔~~我只能說,這位網友你說的實在太實在、太正確了啊!

 

 

22.jpg

小威又再一次地在決賽中落敗..

再一次地與第24冠差身而過..

 

23.jpg

今年美網的女單冠軍-來自加拿大的年輕小將Andreescu

 

說真的,雖然我不怎麼喜歡她,但不得不佩服她真的打的很不錯!

 

有實力之外,我覺得她有很多其他女子選手所欠缺的大將之風!

 

在面對壓力時,她可以承受的住壓力並想辦法化解,四強戰她就是這樣勝出的,到了決賽,面對全場的地主球迷幾乎一面到的為小威加油,她還是能頂著壓力,發揮自己的實力,實在是非常不簡單啊~~~

 

相較於小威,反而抗壓性一到決賽就不見了,自己一發發不出來,對抽又沒有特別的優勢,遇到像Andreescu這樣不畏懼又有實力的選手,真的..難以勝出啊...

 

45 

賽後訪問小威自己也說,她很氣自己,因為她認識的小威不見了,表示自己也對自己的表現很不滿意啊...

球評自己都說,其實Andreescu只要把球打回去,等小威自己失誤就好了..

說的真的是一點都沒錯呢!

 

41

不過小威還是很有風度的祝福Andreescu,這場她真的是打的比小威好! 

 

  25.jpg

而Andreescu今日有這好成績,我覺得她的教練絕對佔有很有因素,因為在比賽過程,鏡頭照到她的教練,不論是她領先或是被小威一路追趕,她教練幾乎都是一號表情..

沒有特別的情緒反應,我想也就是用這種篤定的態度告訴他的選手要冷靜、要篤定、要相信自己!

所以好的教練真的是非常重要啊!!!

 

 30.jpg

希望小威再次振作,相信自己!

我相信她能再次拿下大滿貫冠軍的!

 

說完女單來說說男單吧,今年的衛冕冠軍Djokovic,在籤表出來時,大家都紛紛認為Djokovic這籤表滿艱辛的啊~

 

但萬萬沒想到,除了籤表硬,更可怕的是.. 

 

   8.jpg

傷痛啊!

聽說在賽前Djokovic的肩膀就出現些許不適痛苦了...

 

在第二輪中Djokovic就因為傷痛申請了治療按摩肩膀,當時雖然勝出了,但我實在很怕第三輪開打前他會宣布要退賽..

 

好~~第三輪沒退,也順利晉級,但過程真的也不輕鬆,因為對手一點都不好打啊!

 

前三輪過了,但第四輪才是真正的大魔王,Djokovic在大滿貫的死對頭..瓦林卡~~ 

 

5.jpg

這場比賽,不得不說瓦林卡真的發揮的很好,帶給Djokovic很大的挑戰與威脅!

 

   9.jpg

連打了兩盤張力十足的賽事後,Djokovic在第三盤0:2的落後之下決定退賽了..

 

其實我覺得Djokovic這決定是對的!

 

我相信他不是輸不起,他其實也知道在打下去也是輸,但問題就是他現在有傷在身,他要硬打也可以,但一定就是怕傷勢加重,而職業選手生涯是要看長期的,有傷勢時當然就是避免傷勢惡化,所以面對瓦林卡這場的猛攻,我想Djokovic是撐不住的,所以選擇傷退也是可以理解的..

 

原本大家還預計若一切順利,Djokovic會在八強遭遇在辛辛那提打敗他的Medvedev,結果卻止步於第四輪,提前結束了衛冕之路...

 

 

16.jpg

而說到Medvedev,今年在美網他也可謂是話題人物啊!

除了他的好表現外,最大的紛爭就是..

 

 

6.jpg

Medvedev在一場賽事中,他對球童發脾氣丟毛巾而被主審警告!

又因為不滿主審的警告偷偷對主審做出不雅手勢而被大會罰款~~

 

 

12.jpg

但我想也因為這事件吧,反倒引起Medvedev的好勝心

他其實跟球迷的互動也是不錯的啦,比中指事件時,雖然球迷一開始故意噓他,他也回嗆就是因為你們的回應讓我更有動力而更被球迷撻伐..

但事後他也道歉了,球迷似乎也就沒那麼不高興他了~~

 

 

Medvedev在八強中打敗了打敗Djokovic的瓦林卡,大家原以為在四強中他的對手會是Federer.. 

 

34.jpg

沒想到Federer慘遭Dimitrov的逆襲..

5盤大戰中敗下陣來..

 

 

  13.jpg

贏得了與Federer交手的第一次勝利,也替自己打進了四強!

瞧勝出後他的表情就可知道這場勝利意義多重大了~~

 

Dimitrov之前也是低迷好一陣子,但今年換了教練(他真的很常換教練)又打出了一番成績,感覺真的有很大的進步與競爭力呢!

 

 

11.jpg

另一位奪起的黑馬莫過於他了-來自義大利的新秀Berrettini

一路過關斬將殺進了四強~~

 

15.jpg

這就是最終的四強名單~

 

 

32.jpg

首先是Dimitrov 對戰 Medvedev

這場Dimitrov真的是可惜了啊,第一盤中他其實有很大的機會的,可惜沒把握住,接著結果就不同了..

 

 

31.jpg

另一場是由nadal面對Berrettini的挑戰

這場比賽我只看了一點,但真的nadal不論心理上、實力上還是略勝一籌啦,直落三勝出後再度打進了美網決賽~~

 

 

    17.jpg

所以男單決賽就是由新生代Medvedev挑戰網壇霸主之一的nadal~~

 

這場決賽真的看到的人絕對會大呼精采啊!

 

但若是nadal的球迷看了可能會緊張死吧...

 

一開始nadal就拿下兩盤,第三盤還率先破發,幾乎可說是勝劵在握了,但...

 

Medvedev真的擁有很大顆的強心臟啊!硬是不放棄的坂回劣勢,又將自己帶回了比賽中繼續跟nadal較量!

 

連追了兩盤後,將盤數帶進了第五盤,原本我以為第三盤就要結束了,萬萬沒想到竟又多看了2個小時的比賽啊

 

Medvedev應該也是受到場上觀眾的鼓舞打氣,讓他不放棄的繼續奮戰下去,也給觀眾帶來了一場非常值回票價的冠軍決賽!

 

 

20.jpg

最終nadal還是撐住了Medvedev的強烈反擊,贏得勝利那刻,nadal倒地吶喊~

 

43

nadal深深知道這場勝利有多得來不易啊~~

 

18.jpg

他挺過壓力贏得最終勝利,這就是nadal與別人不同的求勝心與意志力!

 

 

 19.jpg

但,這兩位今天不論是誰冠軍相信都會贏得球迷的認可!

兩位實在是打出了一場非常精采的比賽~~

 

24.jpg

接受訪問時Medvedev也開玩笑的說,想再聽到更多給予他的掌聲,場上觀眾紛紛報以熱烈掌聲外,nadal也跟著幫他拍手啊,哈

 

  21.jpg

今年夏天,Medvedev在北美賽事真的表現的非常優異!

打進了四個冠軍,並拿下生涯第一座大師賽冠軍,我覺得後起之秀他的前景真的是非常看好啊!

 

 

        40

而隨著美網結束,nadal贏得冠軍,也代表著大滿貫冠軍數只差Federer一冠而已,要追上真的感覺不難啊..

網路上就有這張圖片,真的看了讓人莞爾一笑說..

身為nadal的球迷應該會很開心,但身為Federer的球迷應該會滿緊張的吧..

 

 

38

再次恭喜nadal了~~

其實當Djokovic第四輪淘汰後,我就想說,啊,冠軍應該就是nadal了啦!

(看我多有先見之明,其實是真的非常看好他最近的表現呢!)

 

nadal奪冠後也宣告這幾年big3大滿貫的統治仍是牢不可破,但後起之秀的挑戰是越來越有競爭力,接下來big3們所面臨的挑戰相信也是會越來越艱鉅!

 

可仍希望大家都有好的表現,這樣球賽越來越好看,也是球迷之福啊~~

 

當然更希望Djokovic的傷沒有大礙,快快恢復健康,回到場上與其他人一較高下,捍衛自己的球王寶座,nadal來勢洶洶,希望Djokovic能快快恢復好的狀態,繼續奮戰下去!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