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下午,我剛起床不久,正賴在沙發上看電視休息恢復精神中的我...手機響了~~


 


一看來電顯示,就是上篇文章中提到『去韓國玩的那位好友』的名字..


 


我跟這位好友是高中同學,算算認識...從高中到現在....也很多年啦


 


平常我們每天都會寫e-mail聊天~若問我為何不用msn聯繫?因為我很少上線...雖然我時間多,但我不喜歡掛在線上~~


 


而說到msn,當年我會用msn有就是因為這位好友的緣故...


 


因為當年好友去加拿大讀書,為了聯繫方便,所以我才去申請msn的,當然也是很多年以前了,但若不是為了跟她聯繫,我根本不會去申請...


 


msn方便歸方便,但我實在不喜歡隨時一上線就被人找到的感覺,更不用說現在的撲浪了,就算在方便,我真的完全沒興趣..很像古人吧


 


回到正題,因為我跟我這位好友幾乎都是e-mail或msn聯繫,所以我們其實很少講電話的,她打電話給我通常都是有什麼事,才會打電話來,既使遠在加拿大,但是若是有重要的事她還是會打來跟我訴苦...


 


那天她打電話給我,我就有些納悶,因為最近她沒什麼事啊,除了她男友剛好這天從英國進修回來外..


 


接起電話後,好友就先問說,妳起床了嗎?(當時是下午3、4點喔,但是她問的一點也沒錯啊


 


我就笑笑回說,呵呵,我剛起來啊~~


 


接著她就開始很生氣的說著剛剛發生的事...越說越氣憤,我真的很明顯感受到她真的很生氣,平常她講話都是溫溫的,不會像現在這樣一聽就知道著火啦!


 


原來是這樣的...


 


她男友去年去英國進修一年,在快回台灣前,她男友幫他買了一雙French sole的鞋...因為我這好友很喜歡他們家的鞋,今年2月過年時好友自己去英國找男友玩時,也有買,所以她男友想說快回台灣了,就問好友說,要不要幫她再買一雙?


 


朋友想想也好,反正英國賣的比較便宜(台灣一雙賣約7千塊左右,英國賣95英鎊,現在英鎊又便宜才1:54,所以省了約2千塊),就請她男友在幫她買一雙,但是是好友自己出錢的..


 


結果週日回台後,好友的男友拿了鞋子給好友,好友看到鞋子後,就很不高興,但是更氣的是,當好友打電話給男友反應後,簡直快氣死了!!!


 


鞋子鞋身上有很多明顯刮痕不說,鞋頭還有凹洞,一看就很明顯,好友拿到鞋後就打電話給男友,問他這雙是不是展示鞋?


 


好友男友就回想說,好像是耶....


 


好友又繼續問男友說,你為什麼買的時候不檢查一下,這鞋子鞋頭這樣怎麼都沒有發現?


 


結果男友就回說,他當下急著趕去跟朋友吃飯,因為朋友要幫他送行,所以在鞋店時就很趕,沒有注意到,只趕著趕快買然後離開赴約...


 


而更讓好友生氣的是...好友的男友因為手機跟相機都掉在英國,所以目前沒有手機可以使用,家裡的電腦也不能上線,所以也無網路可以使用..


 


於是以不關我的事的態度跟語氣跟好友說,那妳自己上網查那家店的電話,或是寫信去跟那家店說,妳自己處理就好啦...


 


就是把一切的問題都推給好友,叫好友自己善後就是了...


 


好友因為男友事後毫不在意的態度,簡直快氣炸了,覺得他怎麼那麼隨便不在意的態度,但問題明明是他造成的...


 


除了鞋子有瞎疵的問題外,當初好友原本是請她男友幫他買黑色編織鞋,但是她男友覺得不好看,就幫他買了一雙橘色的,但橘色的好友不能接受,於是就叫他拿去換..


 


結果拿去換,就換到了現在這雙,淺膚色但有瞎疵的鞋子...


 


總總在加一起,好友面對一雙自己不是非常喜歡的鞋款,又有瞎疵,重點鞋子在英國買的,若是要更換還得寄回英國,來回運費就上千了,還有男友事後根本不在乎的態度,她真的非常非常的生氣...


 


一邊跟我抱怨時,我都覺得她快冒火了~~~~~


 


到了晚上看到好友寫來的mail,內容仍是非常生氣,因為她男友就一副不在意的態度,感覺要我好友自己處理就好...


 


最後是好友生氣跟他說,你不要在打電話來了,我現在什麼都不想跟你說!她男友才驚覺,我女友真的生氣囉?(有夠白目的


 


接下來的幾天,每天跟好友的mail魚雁往返都是在講這事,內容不外乎,好友仍是很生氣,而她男友還以為他只是氣氣就算了,沒想到這次那麼火大!


 


好友男友知道好友真的很生氣後,就跟好友解釋說,錯的是銷售小姐耶,她怎麼可以拿這種鞋賣我..又是一副推卸責任的感覺...


 


好友聽到男友這樣說又更生氣,覺得當初購買時,只要多花一點點時間檢查一下就不會有這些後續問題...


 


加上這次購買地點在英國,若是要換貨可不是那麼簡單的,除了往返的國際運費外,英國那邊還不一定能換呢!


 


更重要的事,好友男友因為想說快要回台灣了,把購買的收據也丟了...好友聽到這事又是氣炸了,因為沒有收據要換貨真的非常難,何況一個在台灣,一個在英國...


 


於是這幾天好友對於男友打來的電話通通不想接,也不想理會!!!


 


好友周遭的其他朋友也是覺得這是好友的男友太過份了...


 


過份在於他事後面對事情的態度,一副滿不在乎,妳自己想辦法態度,讓人實在無法接受..


 


我想,若是今天發生在我身上我也會很生氣,這件事不是單單買鞋子買到瞎疵品的問題而已...


 


朋友說這是觀念的問題,我覺得她說的沒錯,有時觀念問題往往導致情侶或是夫妻吵架、分手..觀念不合真的是感情中很大的致命傷..


 


這是事件若是要落幕,我想除了鞋子能順利更換外,好友男友真的得好好誠心跟好友道歉,不然大概怒氣不會就這樣輕易消失啊....


 


其實標題寫著:到底是誰的錯?


 


我是覺得說錯也沒有到錯,只是剛好好友男友的態度讓好友不能接受,生氣了...


 


今天晚間又收到好友的mail,事情已經發生很多天,漸漸感受到應該快結束了..信中好友說,她男友一直跟她道歉,還說會幫她付這雙鞋子的錢,之後等找到工作(因為先前去英國進修)會在買2雙給她~~


 


看到這個結局當然是很好啊,至少感覺會圓滿落幕,只是希望經過這次事件後,男生可以多懂一些女生心裡在想什麼、在意的是什麼...


 


才不會產生更多的不悅,造成誤會,甚至影響到這段感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