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得不說Facebook是個可怕的地方...它可以讓好久不見的朋友再度聯繫上,也可以讓這些好久不見的朋友再度邁向另一個階段...


 


最近有部國片叫『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很紅、很熱門,口碑也很好~~


 


其實我也很想去看,因為九把刀跟我是同年代的人,所以他這部講述他高中生涯的電影,當初看預告時我就想,這根本也是我高中生活的寫照嘛!!!


 


相同的時空背景、相同的升學環境、相同的青春歲月,連當年的教科書都是一模一樣的啊~~~~~~


 


不過至今我還沒去看就是了,因為豆豆爸沒興趣啦,想也知道,因為他的高中生活真的跟九把刀這部電影描述的時代不太一樣就是了...(他比較老啦


 


回到開頭說的Facebook實在太厲害了!!!


 


我是一個不太愛玩Facebook的人,最大原因也就是...Facebook真的太厲害了,所以感覺隱私很容易被不認識的人也知道,所以我對於Facebook態度就是,有,但不會常更新...


 


上星期,我高中好友說,因為她的Facebook有問題所以重新更新了,結果,我們以前另一個高中同學可能因此看到了就加她...


 


那位高中同學在高中的時候就很喜歡我這位高中好友,幾乎全班都知道"他喜歡她",連老師也知道,只是當年他們並沒有在一起...


 


結果因為Facebook的關係,所以他們就聯繫上,然後...就約出去吃飯、看電影,剛好看的就是那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兩個人看了當然很有感觸啦...原本他們也找我一起去,但我沒去,不想當飛利浦咩


 


接著,他們倆可能剛好彼此現在都是單身,所以進展超神速的,在一個星期密切出去的相處後,兩個人真的在一起了呢!Facebook妳真的太厲害啦!!!


 


我想進展那麼神速也是可以想像,因為彼此對彼此都很熟悉了,所以在相遇,感覺對了,就在一起了~~


 


但,這不是我今天寫這篇文章的要說的喔,我要說的是讓我覺得超超超不可思議的事啊


 


昨天,我那位高中好友(暫稱A女)跟我說,她看到有個女生在她男友的Facebook上留言,所以她就點進去看是誰?


 


結果發現,那個女生也是以前我們高中的,只是不同班這樣...


 


但重點是,我那好友看一看,突然看到一個名字很熟悉,而那個熟悉的名字,是我們另一個高中好友(暫稱B女)以前的男友...


 


但是,這位前男友已經結婚了!


 


所以我這位高中好友(A女)就跟我說這事,我看到時就很驚訝,沒想到這位前男友已經結婚了...


 


於是今天下午我就閒來無事,上Facebook搜尋這位高中好友(B女)的前男友的Facebook,喔,順帶提一下,我跟這位好友(B女)的前男友也是挺熟的~~


 


至於我那位高中好友(B女),其實我們有好陣子沒聯絡了,所以我真的不清楚她的近況....B女的前男友暫稱是B男~


 


B女跟B男在一起非常久,從高中到大學畢業,算算應該10年有了~~但後來B女去英國讀書,所以兩個人就分開了...


 


我以前(直到今天看到Facebook前)都一直以為他們會復合呢...因為彼此真的交往太久,有太多共同的回憶...


 


想當年B男大學畢業去當兵時,第一週新生訓練結束後,家屬可以去探視,我..我就捨命陪好友,在凌晨3、4點時,跟著B女搭上新兵探親專車(那一整台遊覽車都是要去探望新兵的親友),大老遠的從台北殺到嘉義去,陪B女探男友去啦~~~


 


當時還有拍照唷,下次有機會po上來,再探視時,我就見B女、B男像對小別勝新婚的情侶般,你濃我濃的...到現在我都忘不了那畫面...怎知...今天卻是這個結局....


 


所以今天看到我高中好友(A女)告訴我她在Facebook上看到B男已經結婚了,我整個人真的嚇了好大一跳!!!


 


因為實在太好奇,所以我就去搜尋B男的Facebook,運氣出奇的好,一下子就被我找到了,找到後,也看到了B男的太太~~


 


此時,都還算可以接受....


 


我看了後想了想,還是決定應該要跟B女說,於是就敲了B女的MSN,敲了後我就先問他還有沒有跟B男聯絡?B女說:沒有...


 


我就接著說,他結婚了耶!


 


B女就回我,她知道啊!還說我太lag啦~~~


 


什麼嘛,原來她知道啊.....但接著就是讓人驚訝的事啦....


 


B女接著又說,他太太就是XX啊...


 


我一看!差點沒嚇死耶!



 


大家可能不懂為什麼我那麼驚訝,因為....因為....因為B男現在的太太跟B女可是超級好朋友耶!!!


 


我也認識B男的太太,我們都是高中同學,一樣不同班...


 


但是,B男的太太除了跟B女是好友外....B男的太太以前的男友也是B男的好朋友啦!!!


 


寫到這,一下B女、一下B男、一下B男的太太、一下B男的好友,大家可能看不懂,所以我來做個關係表好嚕


 


 


          B女                   ← (在一起的情侶) →             B男      


            ↑↓  (好友)                                                           ↑↓(好友)


          B女的好友       ← (在一起的情侶) →             B男的好友


       (B男的太太)


 


 


當初還是因為B女的介紹,所以B男的好友才認識 B女的好友,漸漸的B女的好友就跟B男的好友在一起...


 


所以就發展成2對couple的狀態,以前他們連情人節都2對一起去慶祝,一起吃情人節大餐耶!


 


結果!結果!結果!!!結果,竟然自己的前男友跟自己的好友結婚了!!!


 


天啊,這真的把我嚇到了


 


知道這消息後,立刻拿起手機CALL給好友A女,跟A女說這事,結果我跟A女兩個人在電話中就一直呈現超驚訝、超不可置信的狀態!!!


 


這....這怎麼可能嘛


 


掛上電話後,我又打給另一位高中同學,問他知不知道這事?結果高中同學一聽也是一震驚呼,還問說,她(B女的好友)以前不是誰誰誰(B男的好友)的女友嗎....


 


不知道大家看了會覺得很驚訝嗎?我本人真的超驚訝的,因為當初B女的好友也是在國外讀書,然後B男的好友也是一直等她一直等她,超愛B女的好友...


 


所以他們這兩對不是只是高中純純的愛,那愛情都是持續很久很長的戀情....直到大學畢業都還持續下去....


 


而現在自己以前的女友,嫁給了自己的好朋友...不知道B男的好友又是何感想?


 


最後B女在MSN上說,她現在也沒有跟B男的太太聯絡了,也會尷尬吧...


 


是啊,怎麼可能不尷尬呢?曾是好友的兩個人,結果卻是這樣的結果...


 


就算現在B女也有新男友了,B女的好友也跟B男婚姻很幸福,但...我想任何女人度量應該都沒那麼大吧....


 


而上述的那些人,我通通都認識,以前也都滿熟的,現在看到這個結局....我真的不知道是該祝福?還是覺得遺憾?


 


不過,人生嘛,本來就是充滿未知跟多變的....


 


今天新聞就講到,美國911那天,有位在世貿大樓上班的女子,因為被美國影星葛妮斯派特羅開的車撞倒,兩個人聊了一會,而沒搭上預定要搭的地鐵,因而遲到...


 


但結果,卻因為這段小插曲,反而救了她一命....


 


也許當年我那位好友B女,沒有去英國讀書,說不定今天的她也跟B男結婚了...


 


決定去讀書沒有錯,只是有時候就是因為一個決定一個際遇,就改變了自己的一生,人生啊,真的沒走到那一步時,永遠不知道接下來的未來會怎樣呢?


 


因為Facbook很多許久不見或是沒有聯繫的好友或老友,因此聯繫上了...


 


也因為Facbook,的確拉近了許多朋友間的距離...


 


但,我的態度還是一樣,擁有它,卻不過度使用它...我想,我還是喜歡保有自己的小世界吧....


 


至於我的好友啊,不論如何,我永遠還是會站在妳這邊的,也許彼此很久沒聯絡,但關心絕對是永遠都不會變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