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越冰峰的首映票


 


運氣很好的抽中了新片的首映票,事前上網查詢,看到這部片還破了英國影史的票房紀錄,當時心裡想..嗯..應該不錯看喔。所以今天就蠻心期待的去看電影囉...


 


戲院在西門町,因為劃位問題電影有延一會開演,開演後坐在我們正後方就一直傳來小孩子的說話聲...


 


這部電影其實有點像是紀錄片,整部片就是由故事發生的真實主角在旁講述、鏡頭穿插,但說實話,演出的演員從頭到尾都看不清楚他們的容顏,沒辦法拍登山片,臉都凍傷外,還戴著帽子禦寒,真得看不清楚演員是哪位,但是他們拍這片真得拍的很辛苦呢...


 


因為是有點紀錄片的性質,所以電影就是有安靜與一點點沈悶,但整體來說是挺不錯的喔!


 


就在演員很拼命攀岩時,我正後方坐著一對母女,小女孩聽得出來年紀不大,大約4、5歲左右,從電影開始後,她的聲音從來沒間斷過,是不大聲,但是絕對是會干擾到電影的觀看,何況現在看的是一部似紀錄片..


 


剛開始忍忍忍..我也想小朋友嘛,可能不懂,但朋友回頭禮貌性的跟她們比噓..的動作,一次、兩次、三次..比了3次後,我實在是有點冒火了,冒火的不是小女孩,而是身為她的父母,我從頭到尾都沒聽到她母親對她的管教聲或教導聲,所以小女孩當然一直如此,想說就說,想笑就笑,我真想問:這位媽媽,您這樣教導對嗎???


 


在朋友非常友善的回頭從開演沒多久到電影已經快結束,斷斷續續比了第三次噓..這個動作後,又隔了近10分鐘,小女孩仍是不斷的發出聲音,我離開了椅背坐正希望能離他們遠點,能遠離小女孩的聲音遠點,但..在那麼安靜的戲院中,聲音竟是越來越大,我忍不住了,回頭,指著那個小女孩跟她母親說:


 


妳若無法教導好您孩子看電影時保持安靜,那就請您不要帶她來看電影!』


 


語畢,回頭,心是跳得厲害,驚訝的是,那小女孩的母親看起來是很有教養的,應該是高知識份子,小女孩看起來也很乾淨、大方,但...為何小女孩在看電影中一直說話的行為,她母親從頭到尾都未制止呢???


 


說完那句話後,離電影也接近尾聲了,但我再也沒聽到從後方傳來任何聲音...


 


散場後,我仍很生氣這件事,朋友一直說我反應太大,但我仍是忿忿不平,我不平的是,為何做父母的不去制止孩子這種錯誤的行為,因為父母的放任,所以孩子當然覺得這樣做可以、沒有關係、不用克制,小孩子沒定性會吵,我可以理解,所以我也一直忍著,但我未聽到她母親的教導,這是我覺得很不對的事,朋友也善意的提醒過他們了,但說不好聽一點,依然故我,我實在很不想用這個形容詞,但真的是給臉不要臉,非要我回頭當著大家的面說出抗議的話後,才會安靜下來嗎?


 


電影結束後,一向習慣晚離場的我,立刻站起來,二話不說的離開,深怕自己太晚離場遇到她們,忍不住又多說幾句,彼此尷尬!


 


雖我非為人父母,但基本的禮儀是從小就要教導,父母可以疼孩子、可以給孩子最好的生活、給孩子受最好的教育,但父母最重要的責任就是把孩子基本做人做事的態度教導好,看電影說話只是小事,但很多小事就可窺就孩子的教養,以後出了社會,若自己禮貌不週,別人會想,您的父母是怎麼教您的?這種話任誰都不希望聽到,只希望今天那位母親,您回家後不是一味覺得別人這樣說您們,應想想自己是不是太放任您的孩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