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代言人的電影海報


週末睡到中午起床,打開電視剛好看到 HBO在播這部電影,剛開始只是看到基努李為覺得很帥想多看一眼,結果就不知覺得把這部片看完了..


這部電影有點超自然的力量,內容介紹請參閱下列網頁喔:


http://www.fhl.net/2000/easter/b2.htm


主要就再講述男主角(基努李為)是位很厲害的律師,打的官司從來沒輸過,所以他聲名遠播,,曼哈頓一家大型律師事務所的老闆約翰米頓(艾爾帕西諾 飾)特來聘請他,請他去紐約工作,相對為他帶來了名與利,但他太太(莎莉賽隆 飾)漸漸開始不適應那裡的生活,他太太會不經意的發現身邊的人臉龐突然出現惡魔的模樣,精神上看似出了問題,事實是他太太看到了他所未發現的一些真實..


在基努李為打贏了他在紐約工作的第一場大型官司後,他發現了,他的老闆其實是他的父親,而他的父親正是撒旦的化身,他父親一直都在監視他,因為他很優秀,所以他父親希望他能繼承他的衣缽,繼續為惡下去..最終基努李為瞭解了,撒旦雖能控制別人、監視別人,但他不能控制人的自由意志,於是基努李為在最後舉槍自盡..


結束了嗎?還沒..畫面回到基努李為在未去紐約生活的鎮上,他正在進行一場官司,突然,他向法官表明他無法繼續為他的辯護人辯護,因為他知道他的辯護人是有罪的..他牽起他太太的手離開法庭,全部的人一片譁然..


看到此我以為故事真的結束了,基努李為還是選擇了對的事情,但...一位新聞記者跟著他們跑了出來,追著他說,明天的頭條就是他了,想要為他安排全國性的個人專訪,說他這樣的決定會受各界的推崇,起先基努李為不願,但記者繼續游說,他心動了..他對記者說明天在跟他聯絡,就牽著他太太的手離開了..


記者開心的笑著...漸漸地,記者的臉變成了撒旦,笑著說道,人心中的惡魔就是虛榮......


 


看完電影後,撒旦最後說的那句話真的深深揮之不去,因為覺得那就像是發生在自己生活周遭,每個人都會觸碰到的..


朋友最近在轉換工作,幸運的應試的工作都錄取了,猶豫在猶豫要選擇何者?一家離家近又較輕鬆,一家離家遠但名聲較好,最終,仍是選擇了名聲較好的那家,是虛榮嗎?我想原因非全然,但絕對佔了絕大因素。


帶小狗去台北市最近開始啟用的狗狗公園遛狗,去那裡的每隻狗狗大多都是名犬居多,我家這兩隻黑黑的台灣土狗,雖乾乾淨淨,但相較之下真是有些小遜色,雖然狗狗已經帶了coach的項圈,回家後還是一直在找漂亮的拉繩,希望下次在去遛狗時,至少身上帶的可以讓別人知道我家狗狗也是用的不錯的,絕不遜於那些名犬。是虛榮嗎?我承認是的。


人因為慾望的不滿足總是想要的更多,而慾望真的是永無止盡的,看到漂亮的衣服想買、看到名牌的包包想要,但衣服永遠買不完,想要的東西每隔一段時間又不同,惡魔好像漸漸在長大..佛家說:『清心寡欲』,真的是知易行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