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要讓我黑眼圈加深的US open開打囉!!!

 

 

 

賽事為期兩週,從8/27~9/10日~~台灣地區目前是由愛爾達電視轉播~~

 

說到這個,真的很感謝當初有去裝mod,所以這次可以如期的看到us open...

 

 不過雖然可以看到賽事轉播,但失望還是有的...

 

 因為我一直以為這次美網,衛視體育台可能會轉播,台灣體育頻道通常只有四大公開賽才會轉播,澳網時衛視體育台有轉播,法網時緯來體育台在賽事進行到第二週才轉播,而溫布頓時衛視體育台也有從頭開始轉播~~

 

 所以我一直以為美網賽事,衛視體育台應該會轉播吧...

 

 但,很可惜的,沒有...沒有....就是沒有轉播!

 

 不知道會不會跟法網時一樣,賽事第二週時也會開始轉播,如果可以就太好了!

 

 可是,既然mod愛爾達體育台會轉播,那就好啦,為什麼還希望衛視體育台轉播呢?

 

 唉,原本我也是這樣想啊,想說,反正只要有轉播就好,而且剛好我有裝mod,所以對我沒有影響,結果當我看了第一天的賽事轉播後,我真的超希望衛視體育台轉播的啦!!!

 

 原因其實超級簡單,就是轉播的主播啦!!!

 

 我很喜歡看衛視體育台轉播網球的主播-許乃仁所主播的球賽!

 

 一邊看比賽,一邊聽他轉播,比賽看起來真的很好看!

 

 他轉播時很中立,所以不論你喜歡那位選手,聽他的轉播並不會覺得有太多偏頗~~

 

 但是!愛爾達體育台的某一位主播可就不一樣了!

 

 聽他的轉播,真的聽的有點想...乾脆不要看算了!每聽一句都覺得很不舒服...

 

 不是說他講的多不專業,而是,他什麼也要分析,然後有時候明顯可以聽出他會比較偏頗某一位球員...尤其通常是排名比較前面的,聽他的用詞就會覺得,排名前面的選手打的好是發揮實力,誇獎就很多,但當對手排名比較差的,打的好就是簡單帶過...

 

 像30號早上快8點時播了莎拉波娃的球賽,莎拉波娃實力明顯比對手強,比數一面倒,第一盤是以6:0拿下..

 

 結果在這第一盤中那位主播就一直說,這場比賽就是看莎拉波娃的表現來決定一切.."就這樣"

 

 是的,他說了"就這樣"喔,他以為他是誰啊?說的就一定對嗎?

 

 也許事實上是這樣,但你是主播耶,並不是球評,憑什麼那麼主觀這樣說?聽了真的非常的不舒服

 

 就算我在看比賽時,沒有特別喜好哪一位選手,或是看到某一位選手打的比較好,也知道誰實力比較好,但聽到主播這樣的講述,整個就是覺得,太主觀!太主觀!還是太主觀!

 

 轉播者難道不知道,轉播賽事最重要就是中立嗎???

 

 一天美網開打我看賽事時,聽的我真的很想乾脆今年放棄美網不要看算了!

 

 聽他的轉播,真的極度不舒服,我當下一直盯著轉播看,就是想看電視上會不會秀出那位主播的姓名,好讓我知道到底是誰在播的?

 

 若是知道是誰真的很想跟他說,請你轉播時中立一點好不好,不要偏頗某一位選手,或太多關於您主觀的言詞評論!

 

 當然看比賽一定會希望某一位選手贏,但,那是觀眾自己心裡的選擇,我們不需要聽到主播的喜好....

 

 不過!就在我看完第一天賽事,覺得今年美網若是要一直聽著這位主播播報賽事一定很難看時.....mod的廣告救了我!!!

 

 因為我看到mod廣告說,此節目是雙語播出!哈!太好啦,我只要按一下轉換鍵,就可以不用聽到不舒服的講評啦,好開心啊!!!

 

 29號凌晨,美網第二天賽事,我看盧彥勳比賽,就是直接轉到英文轉播,說真的,英文轉播聽起來真的舒服多了!

 

 外國主播真的比較中立,廢話也不會那麼多,像我最不喜歡聽那位愛爾達主播一點是,解說就算了,但那位主播很喜歡以自己的想法去解釋選手的行為...聽起來就覺得是太過於主觀的臆測...

 

 結果,到了30日晚上看比賽,轉到mod看美網轉播時,發現主播換人了,這個主播聽起來就舒服多了..

 

 至少專業度就大勝昨天那位,我有看到電視旁有秀出名字,是錢定遠。

 

 啊,我知道他,之前看博斯網球台時,我也看了好多場他主播的賽事,播的還不錯!所以30日七點以前的賽事,我都是看中文聽錢定遠轉播的!

 

 當下我有想,昨天也是他嗎?感覺不一樣啊?錢定遠播的真的比一天晚上專業多了!

 

 好啦,到了早上七點,也就是美國時間晚間7點多,開始夜間賽事,台灣的主播就換人了,是一位女性跟一位男性搭,也就是我前面說的在轉播莎拉波娃的賽事..

 

 我也看了一下,結果,真的不看還好,看了又是一整個不舒服,是低,那位男性主播就是29日美網白天賽事的主播啦

 

 30日白天我就打去愛爾達問了,實在太想知道是誰了?

 

 一問之下我了解,讓我覺得很不舒服的那位主播姓洪

 

 29日凌晨播的賽事就是洪主播播的,30日凌晨播的賽事是錢定遠主播播的,30日白天播的賽事也是洪主播播的。

 

 疑團終於解開,耶,太好了!

 

 所以我知道,以後只要洪姓主播播的賽事,不用遲疑,雙語按下去就對了!

 

 錢定遠主播播的,那就可以聽中文啦~~~

 

 我覺得愛爾達電視台有點像主播兼球評的方式在轉播...

 

 像衛視體育台在轉播網球賽事時,他們除了主播還會在請到球評來一起講解比賽,主播就是轉播賽事,球技方面就是球評負責,各司其職!

 

 主播功能是轉播球賽,評論方面就交給球評,主播在講述球賽過程時應該盡量中立,觀眾看轉播也會覺得比較客觀~~

 

 啊,寫著寫著好像變成抱怨文了,一直在抱怨愛爾達體育台的主播,沒辦法,看轉播時,主播真的是很重要的一個角色,不然我怎麼會那麼希望衛視體育台能轉播,因為我實在太喜歡看許乃仁轉播的賽事了!

 

 反正,之後看美網賽事轉播,只要不是錢定遠轉播的賽事,二話不說直接轉雙語模式,耳根子也清淨些嚕....

 

 對了!說到mod廣告,凌晨在看盧彥勳比賽時,mod廣告時一直出現,賀 台灣選手-王宇佐 晉級第二輪。

 

 偷偷說,我看到這則賀電時,心理一方面當然是開心,但另一方面又想,王宇佐是誰啊?

 

 我真的對他沒有什麼印象,比賽更是不用說,完全沒看過....

 

 今天起床後,看奇摩新聞也在播王宇佐晉級的新聞,所以就好奇的上網搜尋了他一下~~

 

 結果看到他的blog跟fb,點近fb一看,看到很多人留言恭喜他,為他加油打氣~~

 

 然後就看到一篇文章,標題是:擊敗巨人的巨人(大家多多點閱,讓更多人了解他

 

 點入閱讀後,說真的,我真的一邊看一邊覺得好想哭....

 

 想哭是因為覺得台灣的體育選手好心酸啊~~~沒有成名前,什麼都不是,沒有政府支持,沒有企業贊助,是要一位選手如何在國際球壇上去與其他資源豐富的選手爭取一席之地呢?

 

 就像奧運,沒有好成績前,媒體會報這位選手嗎?

 

 一得到好成績,媒體才蜂湧而至的報導,這....這種錦上添花對選手來說,真的只是短暫的光景,他們需要的是長期的雪中送炭啊!

 

 尤其當我看到文章中po出王宇佐寫的希望大企業能提供贊助的贊助信,真的覺得好心疼~~

 

 球員要自己寫信請企業贊助,我們的政府到底在哪裡?

 

 一位優秀的選手,是有條件可以為國爭光,但國家給他的幫助又是什麼?

 

 政府支持體育真的不能短視近利啊!不能只看到有希望奪牌、得獎的選手,才願意給經費,難道不了解,體育人才真的是要長期培養,所有的成就都非一蹴可幾的!

 

 國家似乎都不先付出,就想要有甜美的果實,這種想法真的太自私了,或許也是我們體育始終無法興盛的很大原因...

 

 有時候真的台灣不是沒有體育人才,而是沒有好的訓練環境跟資源,只讓選手自身自滅,那...誰還願意讓自己的孩子從小去接觸體育呢?

 

 

 

王宇佐在美網第一輪對戰來自克羅埃西亞,身高208公分的Ivo Karlovic

 

 


 

最後,以7:6、6:7、6:1、6:4勝出,晉級美網第二輪!

 

 

希望王宇佐接下來在美網能更一步步更上層樓,打出更好的成績,讓更多企業看到,願意提供贊助!

 

 加油喔,你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