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度,為期17天(7/28~8/13),第三十屆的倫敦奧運, 就在今天台灣時間凌晨7點結束了...

 

我非常有始有終的跟開幕式一樣,又從頭到尾準時收看了閉幕式~~

 

真的不得不說今年倫敦奧運真的辦的非常好!

 

因為我幾乎全程follow賽事,所以特別有感覺,我覺得倫敦真的將這場運動盛會辦的有聲有色,開幕式、閉幕式表演很精采外,各項賽事的比賽也都的進行的很順利、很有效率~

 

所以對於觀看比賽的觀眾來說,也覺得是一場很好看的運動賽事!

 

當然!最大的功臣,我一定要好好來稱讚一下mod啦!

 

奧運比賽的項目幾乎都有,而且轉播的畫質非常清楚,所以看起比賽來更是覺得很舒服、刺激!

 

不得不說這錢花的真是值得啊!

 

雖然要裝前我也想過,奧運不就2個星期,沒有奧運了那裝這不是有些浪費?畢竟要簽約一年的~~

 

但是,看了這兩星期的奧運,我覺得真的超值回票價的!

 

四年一次的奧運,就算花一年的月租費來換取這兩星期的賽事,我還是覺得很值得!

 

連豆豆爸都說,多虧mod讓他看到那麼多有趣的賽事,像登山自行車比賽,奧運尾聲最後一天比的登山自行車賽事,豆豆爸看了就一直說太刺激太刺激了!

 

有,今年奧運的游泳有一項很有趣的比賽,就是10公里馬拉松,但,這10公里可是要在真正的河裡比喔~~~

 

那天看到轉播,豆豆爸也是直說,實在太好看了!

 

但我則是一直喊無聊啦

 

大家要想,10公里耶,光是在游泳池裡就要來回游上200趟耶!!!(游泳池一趟是50公尺,來回是100公尺)

 

所以10公里馬拉松長游游下來,就花了近2個小時,然後這兩個小時內就是看選手一直在河裡游泳啦~~

 

但豆豆爸倒是看的非常入迷,我要轉台他都一直阻止我,直說這個很好看,ㄞ,我真不知道好看的點在哪咧?

 

不過看到選手游到終點那一刻,真的也是挺感動的,畢竟在河裡連續游2個小時,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啊!

 

奧運賽事這兩週,天天熬夜看比賽,黑眼圈越來越深,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

 

看到各國那麼優秀的運動員在場上努力贏得獎牌、爭取更好的成績,真的很佩服他們!

 

要有多好的成績,就要有多少的付出,這絕對是肯定的!

 

雖然這屆中華隊的成績不如預期,但我覺得大家都很努力,我們中華隊的選手很努力,但其他國家的選手同樣也是,輸了沒關係,但一定找出問題,這樣成績才會進步!

 

當然很希望下一屆奧運可以有更好的成績,但,國家真的要多支持運動、支持選手,沒有國家的支持,在好的選手無法有好的受訓環境是要如何能得到更好的成績呢~~~

 

不過很多事真的不是用說的就可以解決,或許改變人們根深蒂固的觀念才是最困難的....

 

凌晨的奧運閉幕式在奧委會主席宣布第三十屆奧運正式結束後,倫敦奧運就正式的劃下句點了。

 

看到奧運會主席如此宣布時,心中的不捨油然而生啊~~

 

但相信這次倫敦奧運留給世人很棒的一場運動盛會,至少我永遠都會記得這屆奧運帶給我的感動與回憶...

 

 

 

 

閉幕式的璀璨煙火

 

 

 

 

場內盛大的情境~~

 

 

 

 

閉幕式一開始的表演

 

 

 

 

各國會旗進場

 

 

 

 

我們中華隊的會旗,由跆拳道銅牌得主-曾櫟騁掌旗

 

 

 

各國會旗進場後,就開始一連串的表演~~

 

開幕式的主軸應該是展現英國的歷史演進為主,像世人展現英國對世界的重大影響~

 

而閉幕式,就比較像一個歡樂的演唱會、音樂嘉年華~

 

請來了許多足以代表英國特色的重量級歌手及樂團演出,參與演出的歌手有:George Michael、Pet Shop Boys、Fatboy Slim、Kaiser Chiefs、Tinie Tempah、Jessie J、Kate Moss、Russell Brand、Julian Lloyd Webber、Naomi Campbell、Darcey Bussell、The Who、Spice Girls、Madness、Queen、Take That、Annie Lennox~~

 

喜愛50、60、70、80年代英國搖滾音樂的人應該會看的很開心~~

 

我就一直跟豆豆爸說,你應該要看閉幕式的,都是你喜歡的音樂~~

 

可惜豆豆爸週一要上班,所以就由我來替他看啦

 

 

 

 

喔,這是英國的超級model們~~

 

這段是要表現英國也是時尚之都的一面

 

 

 

而~~最最讓我期待的表演,莫過於就是....

 

 

 

我高中時90年代超紅的辣妹合唱團的再度合體啦!

 

 

 



 

她們一出現,全場歡呼聲真的超大的!

 




 

五人合體演唱-Spice Up Your Life

 

 





啊,雖然我不是他們的fans,但聽到這首歌實在好懷念啊~~~


 

 

經典的一刻,奧運辦到了!

 

 



 

演出結束五人開心合照~~真棒的畫面!

 

 

 

除了辣妹合唱團外,take that也重新合體了,很多喜歡他們的粉絲看到一定很開心,我高中同學就非常喜歡他們,迷的咧~~

 

可惜take that還是五缺一,因為羅比威廉斯沒有參與演出,新聞是說因為他的孩子快出生了,他不想錯過這個時刻,但難免還是會覺得小可惜,如果五個人能一起出現該有多好~~

 

最終,閉幕式就在英國歷年來很具代表性的歌手演唱下,畫上了句點。



而也將奧運會旗交接給下一屆東道主-巴西。 

 

期待四年後的南美洲奧運吧~~~但我想倫敦奧運辦的這麼好,巴西真的很難超越啊~~~

 

 


 

四年一度的體壇盛世,咱們四年後巴西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