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倫敦奧運網球比賽男子單打項目就在剛剛結束了...

 

結果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就是~~~~~

 

 

地主英國選手Andy Murray替英國贏得睽違104年的奧運網球男子單打金牌~

 

而球王費德勒的金滿貫也宣告破碎了..

 

銅牌得主是阿根廷的好手- Juan Martin Del Potro(名字好長啊~)

 

 

 

說金牌、銅牌戰前,前一天的四強賽,我覺得更好看,所以也想來記錄一下~~

 

3號那天晚間我就一直守在電視機前,應該說奧運開始後那一個星期我幾乎天天都是這樣過,賽事太精采,太吸引我了,根本沒時間離開電視啊~~

 

網球男單四強,分別是:費德勒vs德爾波特羅、喬克維奇vs莫瑞。

 

先開打的是"費德勒vs德爾波特羅"這場對決~~台灣時間晚間7點開打~~

 

因為轉播的關係,原本要轉播排球的變成網球,轉播網球那台變成排球,害我遲遲等不到網球比賽,等我轉台發現時,第一盤已經結束,費德勒以3:6輸了第一盤...

 

眼看輸了第一盤,當然是有點替費德勒緊張,因為奧運比賽跟四大公開賽不同,男子單打只需贏得2盤就可以獲勝,四大公開賽要贏得3盤才能獲勝..

 

所以接下來的第二盤非常重要,還好,費德勒有漸漸恢復,但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雙方都無法破對方的發球局,所以最後來到了搶七...而可怕的搶七,費德勒贏了!辛苦的拿下第二盤,比數來到了1:1比。

 

到了第三盤,局勢還是一樣,雙方打的勢均力敵,誰也破不了對方的發球局,比數一直呈現僵持狀態...

 

 但,因為是第三盤決勝盤,所以並沒有搶七了,必須要連贏對方2局才能獲勝!

 

 所以前幾天法國好手松加也是跟對手打到第三盤,以25:23的比數擊敗對手,當時說破了奧運最長的一役,第三盤打出了48局呢!

 

 松加的這場比賽我沒有看到,但這天我看費德勒的這場比賽,費時卻更勝松加那場啊~~~

 

 費德勒跟阿根廷好手第三盤打到6:6後,就開始了漫長的拉鋸戰,雙方誰也不讓誰,但又誰也打不贏誰,一直是互保雙方的發球分...

 

 一開始看時心情真的很緊張,因為費德勒是後發球者,所以輪到他發球時,比數是落後阿根廷選手的,而看到費德勒保住自己發球分後,心情才會輕鬆些...

 

 從第二盤到第三盤,其實真的一直就是處在緊張的狀態下,而且因為雙方打的你來我往不分上下,所以時間也很長,到了第三盤的拉鋸戰後,壓力真的有點到了緊繃,我想是看的人吧...

 

 終於比數打到9:10時,費德勒終於破了阿根廷好手的發球局,眼看,真的是眼看終於要結束比賽了,沒想到....費德勒大概壓力也大了,竟然也被對方破了發球局,一切又回到原點啦

 

接下來雙方又是無法破對方的發球局,互保自己發球局下,比賽時間已經將近....看仔細喔,將近4個半小時啦

 

比數來到了17:17時,關鍵時刻終於到了,費德勒終於破了阿根廷好手的發球局,形成了18:17,接下來輪到費德勒的發球,這次,這次費德勒終於有把握住機會,順利拿下自己的發球局,以19:17結束了這場漫長又刺激的比賽啊~~~~

 

 

 

比賽結束,雙方選手來到網前握手,真是一場很長又刺激的對戰!

 

 

 

纏鬥了那麼久的時間還是輸了...阿根廷好手在落敗後,忍不住哭了...看了也是挺讓人難過的,畢竟這場球賽他真的打的很好!

 

 

 

而費德勒也順利挺進決賽,要跟英國選手莫瑞爭奪奧運金牌....

 

說到這,也提一下莫瑞跟喬克維奇的準決賽好了,準決賽中,莫瑞在英國觀眾熱烈的加油聲中,打敗了前球王喬克維奇,續溫布頓決賽後,再度挺進決賽!

 

不得不說莫瑞最近狀態真的很好,尤其又有地主優勢,全場球迷幾乎都在為他加油,那種氣勢真的是很可怕的...

 

我看到莫瑞贏了喬克維奇後就很憂心的跟好友聊到,挺擔心決賽那天莫瑞的地主優勢對費德勒不利,因為這次是奧運,攸關國家,英國球迷真的會影響很大...

 

果然啊果然~~

 

8/5號決賽這天,台灣時間晚間7點在第一球場先進行銅牌戰,而同時間中央球場會進行女雙的金牌戰,金牌戰結束後,就是男子單打的金牌戰,再接著是混雙金牌戰~

 

銅牌戰在第一球場舉行,由喬克維奇對戰阿根廷好手德爾波特羅。

 

但因為第一球場沒有屋頂,溫布頓又下雨了....所以整個賽事就大延後,剛好跟金牌戰撞時間....

 

我從七點一直等等等,就是想看這場銅盤戰,因為我是喬克維奇的fans啦~~

 

銅牌戰因雨延賽跟金牌戰撞時間,最後我還是選擇了看喬克維奇這一場,想幫他加油外,也是很怕看到一面倒為Andy Murray加油的決賽現場...

 

這場銅牌戰,說真的喬克維奇打的不好,失誤比對手多,相較於對手,就穩定多了...

 

 

 

喬克維奇打的垂頭喪氣,自己也知道自己表現不好....

 

 

 

第一盤以7:5輸掉,第二盤來到了5:4,眼看大勢已去啊....

 

 


 

賽後,喬克維奇還是很有風度的恭喜對手~~

 

但我知道他一定很難過,因為之前他就表示很希望能拿下奧運金牌,結果這屆連銅牌都沒了,實在好可惜啊....

 

 

 

銅牌戰結束後,我轉到金牌戰繼續看比賽,其實在看銅牌戰時我就已經大概知道莫瑞應該是領先的....

 

因為,第一球場沒有屋頂,所以在轉播時,我都可以從電視中聽到隔壁中央球場傳過來的歡呼聲啦!

 

一聽那歡呼聲我就知道一定是莫瑞打的很好,所以英國球迷才會這樣歡呼...

 

果真,一轉過去金牌戰,一看比數真的有嚇到,我心理有想莫瑞是領先,但真的沒想到差那麼多耶...

 

第一盤費德勒輸掉外,第二盤竟然是0:5的落後耶,比數也太懸殊了吧....

 

好不容易費德勒拿下自己的發球局,但也是1:5的落後,接著莫瑞順利保住自己的發球局,以6:1拿下了第二盤..

 

看到此真的心理深深感到不妙、不妙啊....

 

不妙是覺得,盤數落後外,費德勒的狀態感覺不是很好...以他的狀態,我覺得要到追三盤實在很不容易...

 

何況現場的英國球迷也太熱情了,情勢一面倒向莫瑞,要追回來真的很難啊~~

 


 

鏡頭捕捉到費德勒打不好的表情....

 

 


 

看在球迷眼中,真的是憂心忡忡啊....

 

 

到了第三盤,費德勒有試圖想力挽狂瀾,但...莫瑞氣勢實在太旺,在加上全場英國球迷的助陣,最終...費德勒以6:4輸了第三盤,也輸掉他最想得到的男子單打奧運金牌,金滿貫夢碎了...

 

 

 

獲得勝利後,Marray開心的在場上比出興奮的動作!

 



 

這是莫瑞衝到家屬區跟家屬擁抱後,開心的回到場中~~

 

看四周的觀眾興奮神情,就知道英國球迷有多高興了!

 


 

睽違104年的奧運男子單打金牌,再度由英國選手奪得!

 

 

 

費德勒得到銀牌

 

這也是他參加奧運四屆以來,男子單打得到的最好成績!

 

上一屆北京奧運他得到男子雙打金牌,但男子單打一直都沒有得過任何獎牌。

 

 

 

賽後,費德勒自己也說:「不要為我覺得難過,我只感覺我拿到銀牌,我並沒有失敗,所以我其實已經覺得很高興了。」

 

其實費德勒說的是真的,當時我看到比賽結束,費德勒上前恭喜莫瑞,當然輸球一定會難過,可是頒獎台上,費德勒還是有露出笑容...

 

豆豆爸看到頒獎時就說,他還笑的出來耶,豆豆爸的意思是,就是輸球不是都是會喪著一張臉嗎?還有上一場費德勒跟阿根廷好手打時,阿根廷好手輸了他還哭了,豆豆爸有看到,所以他就覺得輸球應該不是很難過嗎?

 

我跟他說,是啊,輸球一定會很難過的!

 

但他們是職業選手,輸贏、輸贏,經歷太多次了,所以面對輸或是對面贏,其實這些選手都調適的很快的!

 

而且說真的,這些職業選手私底下都是朋友,網球場上,看選手都很嚴肅、不苟言笑,其實私底下他們本人並不是那樣,也是很愛笑的...只是一上場,就是要收起笑臉,認真看待每場比賽!

 

職業選手經歷了大小戰役,他們真的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輸不起,說真的,有時候不是選手輸不起,而是支持的球迷....

 

以前我高中第一次看網球比賽時,看到自己支持的選手在決賽中輸了,當下心情難過到極點,而且討厭死贏的那位選手,可是頒獎時,我看到我支持的那位選手,雖然輸了,但是仍是笑臉並很有風度的恭喜對手贏得冠軍..

 

看到這一幕,其實我真的很感動,也很羞愧,因為我真的做不到恭喜對方贏球...既使我只是個在電視機前看比賽的球迷...

 

但也因此,我了解到,那就是運動家精神,對一般人來說只是課本裡教的一個詞彙,但這些運動員卻是確確實實的做到了!

 

所以我相信費德勒雖然輸掉了他最想得到的奧運男單金牌,但,他是輸的起的,因為他是運動員,輸、贏,真的是在平常不過的事了...

 

而這也是我喜歡看運動比賽的原因,因為他是如此的可以在無形中激勵人心啊!

 


 

最後送上這兩隻戴著奧運金、銀獎牌的狗狗~~

 

呵呵,他們是Andy Murray的狗狗~

 

Murray在今年倫敦奧運得到了男子單打金牌、男女混雙銀牌(偷偷說,當莫瑞輸了混雙金牌時,在電視機前看到這一刻的我...有大聲歡呼啦

 

 

 

奧運網球賽事結束了,我時間也變多了,不會在被電視綁架啦

 

接下來8月底又有美網比賽,好期待喔,希望喬克維奇能快快恢復狀態,也期待費德勒有更好的表現!

 

放上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則影片,是由喬克維奇跟費德勒在2009年美網的精華片段,超級好笑的喔!

 

看完大家或許可以了解,網球選手其實也是很funny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