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美網終於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10點鐘左右畫下句點了....

 

 男女單打的冠軍也紛紛出爐,但看我寫這樣的標題,看似不怎麼興奮就知道我對結局有點....

 

 其實也不是不滿啦,只是覺得有點小可惜....

 

但,今天結束的這場男單決賽打的真是精采,雖然結局不是我所希望的,還是來記錄一下,順便說說我對這兩週看美網的感想嚕~~

 

 話說這兩週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的賽事,其實我幾乎都有follow,一開始雖然有點抱怨愛爾達體育台的主播,但看到後來也習慣了~~所以主播到真的影響不大~~

 

 不過,今年美網看下來,總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我想跟時差可能有很大的關係,因為美網習慣把大咖球員的賽事安排到晚間7點打,也就是台灣時間早上七點,這個時間...怎麼可能看嘛...

 

 所以當費德勒在八強出局時,我竟然連他一場比賽都沒有看到耶!就是因為轉播的時間啦~~

 

 不過這時差因素真的也沒辦法,只能說時間不對,真的很可惜...

 

 而且就算白天賽事,也是台灣時間凌晨了,這兩週幾乎都在熬夜看比賽,往往從凌晨12點看到早上6、7點,兩週下來有天我照鏡子真的是有嚇到,氣色超級之差的!!!所以美網終於結束了,對我來說也是一件好事啦

 

 

 

今年美網的男單冠軍,相信有在關注的人都知道,就是來自英國的Andy Murray~~

 

 

哈,特別放上他跟Djokovic的合照,不放冠軍捧獎杯獨照

 

這場男單決賽,是在台灣時間10號凌晨4點左右開打,整整打了5個小時又54分鐘,看時間就知道是場精采的賽事!

 

雖然結局不是我所希望的,但,還是要說,這場比賽真的很精采~~

 

Andy Murray真的打的很好,他贏了,也算是實至名歸!

 

比賽一開始雙方就打的很難分軒輊,尤其第一盤,一開始Djokovic的發球局就被破了,但很快的Djokovic也破了Murray的發球局,所以雙方一直處與拉鋸中~~

 

但,說真的,一開始Djokovic打的沒有Murray穩定,失誤也比較多,看的我...急的咧...

 

最後打到搶七,原本是Djokovic領先,但最後反倒被Murray拿下,贏得第一盤!

 

在第一盤Djokovic輸了後,我就覺得這場比賽不妙囉...

 

第一盤看的時候心情超緊張,但Djokovic輸了第一盤後,我整個人反倒就....心平氣和了,可能是我覺得這場比賽,Djokovic真的希望不大啦...

 

主要還是Djokovic真的非受迫性失誤太多了,Murray相較就比較穩定,所以比賽看起來,在雙方對抽時真的不免很替Djokovic捏把冷汗,很怕他打出界之類的..

 

到了第二盤雙方一樣打得比數很接近,但最後Murray破了Djokovic的發球局,以7:5拿下第二盤...

 

好啦,看到此,連輸兩盤,想也知道勝算不大了!

 

可是心理還是希望Djokovic不要放棄,能來個逆轉勝!!!

 

結果到了第三盤,Djokovic開始漸漸穩定,可能也是風勢開始變小,前兩盤風勢較大,Djokovic打起來就有點綁手綁腳,到了第三盤,時間越來越晚,風勢明顯有趨緩,Djokovic打起來就順手多了,所以最後破了2次Murray的發球局,以6:2拿下!

 

進入第四盤後,Djokovic再度發揮球王穩定的實力,破了Murray的發球局,Murray當然也希望能拿下第四盤,但在對戰過程Djokovic明顯表顯的比較好,最終在5:3,輪到Murray的發球局,Djokovic破了Murray的發球局,以6:3贏了第四盤~~

 

 

 

 

Djokovic在第三、第四盤中上演不放棄的拼鬥,救球救的非常拼命~~

 

 

盤數來到2:2,比賽也進入第五盤,由Djokovic先發球,照理說Djokovic剛剛贏得第四盤,進入第五盤氣勢應該不錯,沒想到在第一局的發球局,Djokovic就被破發了

 

接著Murray的發球局也順利拿下,比賽來到0:2,怎麼看都覺得情勢對Djokovic不利....

 

又輪到Djokovic的發球,在電視機前的我就想,如果這局發球局在被破發,結局就可想而知了...

 

果真,Djokovic又被破發了,比賽已經來到了0:3,Murray3局領先,這....在決賽盤,而且已經打了4個多小時,體力一定下滑很多,而又輸三局,根本就宣告大勢已去嘛...

 

正當這麼想時,Murray的發球局卻被Djokovic給破了,比賽此時來到了1:3~~

 

看到Murray的發球局被破,似乎又燃起來一絲絲絲的希望(雖然希望還是很渺茫啦..)

 

結果,輪到Djokovic的發球,雖然剛剛他才破了Murray的發球局,但隨之自己的發球局又被破了...

 

主因是,Djokovic他腳抽筋了,所以發球整體而言很不順,所以發球局難以保下啊....比數已經是1:4落後..

 

接著Murray自己的發球局,很順利保發,比賽來到1:5,又輪到Djokovic的發球..

 

這次Djokovic有順利拿下自己的發球局,以2:5落後...

 

此時,Djokovic叫了醫療暫停,腿部已經非常不適的他,請防護員進場為他進行腿部按摩,時間限時三分鐘~~

 

 

 

 

在按摩腿部的過程,透過畫面的轉播可以看出Djokovic臉部表情很痛苦...

 

 

 

可是雖然經過了短暫的按摩治療,還是無法改變腿部不適的狀態,最後,Murray擁有三個盤末點,Djokovic回球出界,比賽結束...

 

 

 

 

Andy Murray贏得了自己生涯第一座四大公開賽的冠軍

 

 

 

雖然我是不希望Murray贏啦,但這場比賽他贏了,而且他用實力向大家證明他是可以做到的!

 

整場比賽打下來,他失誤比較少一點,兩位球員都打的很好,只是...可能愛之深則之切吧...我覺得Djokovic不是輸給Murray,是輸給他自己...

 

Murray這場真的打的很好沒錯,而且說實話從溫布頓到奧運到現在,其實Murray實力真的也是世人有目共睹,打的越來越好~~

 

 但,我仍覺得Djokovic實力不輸他,而這場比賽輸了,一開始也許風勢有影響,但,整場比賽Murray比Djokovic穩定些,而體能上,為什麼同樣打了五盤,Murray可以讓自己最後不會抽筋?這些都是潛在的優勢啊,或許也可以說是Murray自己替自己默默已做了更多贏球的準備~~

 

 而且,若是前兩盤Djokovic有好好把握住,拿下其中一盤,最後也不會打的如此辛苦...

 

 像第三、第四盤,Djokovic就打的很好,這就是他應有的實力,可惜最後體力輸了,連帶影響球技...

 

所以看完比賽,心情真的挺複雜的,不是不開心Murray贏了,而是很遺憾Djokovic這樣輸了...

 

應該說,我是有點生氣Djokovic輸了...雖然Djokovic並不是打的多不好,可是前兩盤真的就是不夠穩定,才讓Murray拿下,最後又因為自己的體能問題,唉...

 

運動場上是殘酷的,就算Djokovic這場決賽表現已經有80分了,但,最終贏家只有一位,大家只會讚美勝者的勝利啊....

 

Murray贏的生涯第一座大滿貫冠軍後,讚美聲浪不絕,很多球王球后也紛紛留言恭喜他!

 

是啊,這是憑他實力贏得的,Murray決賽這場是真的打的不錯!

 



 

比賽結束那一刻,Djokovic很沮喪的蹲地..

 

唉~~是該沮喪,今年他本是要來衛冕冠軍的,就差了那麼一點...實在好可惜啊~~

 

 

不過,我對Djokovic還是很有信心啦!我覺得以他的實力絕對不僅於此,只是心態上要在調整好些,對我來說,他還是我心目中的球王!

 

他的實力還有他風趣的個性我真的都很喜歡!

 

加油啊,你一定會在回到球王的位置的,一定會的!!!(握拳)

 

 

 

 

 

呵呵,來個小插曲~

 

在比賽結束後,隨即就是頒獎典禮,結果Murray很著急的走向他的家屬包廂,急著問他們說,你有看到我的手錶嗎?

 

因為這些頂尖球員都有跟錶商簽約,比賽結束後都會立刻帶上贊助商的手錶,但Murray一時找不到手錶,所以很緊張..

 

這一幕轉播也一並轉播出來啦

 

 

這張圖就是說,在贏得比賽時Murray是沒有帶錶的(廢話嘛,哪個球員會帶那麼大隻錶比賽啊)

 

而在領取獎杯時,Murray手上就多了一支錶~~

 

 

 

 

這是Murray的女友,是位model,聚報導說,他們明年可能會完婚,但這種"可能"的說法聽聽就好,真正結了才是事實啦~~

 

 

 

 

說完了男子決賽,女子決賽我也想說一下~~

 

女單冠軍決賽,是在男單決賽的前一天,也是凌晨4點多近5點開打~~

 

我也首在電視機前看完了整場賽事,主要就是決賽的兩位選手我都很喜歡,一位是小威,一位是當今的球后Azarenka,所以這場決賽對我也很有吸引力~~

 

結局嘛~~也算是在大家的預期內,小威贏的了冠軍,但若是有看比賽的人一定知道,其實結局真的是小威差點輸了比賽,而Azarenka幾乎勝利就要到手了...

 

小威自己在頒獎時也說,她都想好了亞軍的台詞了.....所以這場比賽也是滿戲劇化的結果啊~~

 

 

 

 

繼溫布頓女單冠軍後,小威再度又贏得四大公開賽的冠軍金盃~~

 

 

 

這場女單決賽我是替小威加油的,因為我很想看她在贏得冠軍,而且以小威最近的狀態,幾乎沒有球員能打敗她~~

 

 所以賽前我真的是挺看好小威的~~

 

而Azarenka呢,我認識她時其實是在今年溫布頓(很lag後),當時我還不知道她是誰,她有多厲害,但我一看到她的比賽,我立刻就直覺這個人不簡單,很沉穩,擁有奪冠的實力!

 

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是目前的球后,難怪喔,實力那麼好(我眼光不錯吧,哈哈)

 

在溫布頓時,Azarenka在準決賽中輸給了小威,無緣晉級決賽...

 

時間過了2個多月後,在美國,他們在冠軍戰中對上,我原以為以小威目前狀態那麼好,如此強勁的發球與打法,應該很難有人能打贏了..

 

但,這場在決賽上,Azarenka展現出來的實力,真的把小威打的有點難以招架...

 

Azarenka態度很正面,用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小威,整場比賽感覺她一點都沒有退卻的感覺,雖然第一盤輸了,但在第二盤中,持續積極、穩定的進攻,小威在第二盤中不敵Azarenka,輸了第二盤...

 

 

 

 

這就是Azarenka在決賽中所展現很正向、積極的態度去迎戰小威!


 

 

到了第三盤,Azarenka還是很積極的進攻,小威發球局一下子就被破了...

 

 破小威發球局真的是很不容易呢,美網開打來我也看了幾場小威的賽事,跟小威對打的選手好多人都接不到她的發球,所以一場比賽下來小威Ace超多~~

 

 但,這天跟Azarenka對戰,Azarenka非常奮力的接小威的發球,回擊也回擊的很好,所以才把小威打的有點招架不住...

 

 小威的親友團區各各表情都是超擔憂的,可見Azarenka對小威的殺傷力的確很大...

 

 但,最後小威為何能贏得勝利呢?

 

 

 

就是-淡定

 

在場上小威幾乎都是這個表情,不論領先或是落後,都是這樣很淡定、很專注的神情...

 

 

 

既使在第三盤小威3:5的落後,而又輪到Azarenka邁向勝利的發球局,但是小威還是一副很淡定又堅定的態度去面對

 

最終,她破了Azarenka的發球局,比數來到5:5,接著又順利拿下自己的發球局,在第三盤中首度比數6:5的領先....

 

接著輪到Azarenka的發球,小威則是仍然很堅定帶著淡定的態度去面對,最終破了Azarenka的發球,以7:5逆轉贏得勝利!

 

 


 

比賽結束後小威自然是很開心,而Azarenka呢?鏡頭拍到她眼淚忍不住不斷湧出...

 

 

 

其實我可以體會Azarenka為何會難過落淚,她不是輸不起,而是,真的勝利原本就在手邊了,有看這場比賽的人應該都可以體會,她原本真的就是要贏了啊...

 

但或許是面臨贏球的壓力跟緊張,所以最後就在那一瞬間輸了冠軍金盃....

 

所以那淚水也許是在嘔自己吧....

 

不過,球后真的不是當假的,非常有大將之風,擦乾眼淚後,頒獎時,Azarenka仍非常有風度的說:「這是一場非常艱難的比賽,以Serena表現來說贏得理所當然,因為她是非常偉大的冠軍。

 

 



 

Azarenka欣然接受比賽結果,並誠摯的恭喜對手~~

 

這就是運動家精神啊

 

 

 

 

 

Azarenka是一個很開朗的女生,每每比賽勝利後,她會在場上跳舞,露出她很純真的笑容,但在場上她又會以很嚴肅謹慎的態度去面對每場比賽!

 

 

 

今年美網的男女單打冠軍,我是覺得他們贏的是實至名歸,但同樣的,亞軍也是表現的很好,也因為有如此強的決賽組合,所以才使得這兩場決賽如此精采、好看吧!

 

精采的決賽也為今年美網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而我終於又可以從熊貓變成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