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是發生在上週日去完故宮後,回到家時....


 


當天豆豆爸朋友來,所以延遲到我們去故宮的時間,也因此出門時很趕,只好犧牲豆豆,沒有帶他出門遛遛就出門去了~


 


豆豆因為等了一整天,所以當我們要出門時,豆豆竟然當下哀嚎哭了出來耶,等到確定我們真的要出門但他沒得去時,他竟然對著門大叫..


 


平常算是乖寶寶的他,是很少會這樣的,通常只有狗媽媽才會這樣對出門的我們大叫,以表達她的不滿..


 


所以從故宮回到家後,我就跟豆豆爸說,我要帶豆豆去樓下遛狗,想彌補一下豆豆,當然豆豆爸也得一起來啦,以免狗亂跑我也叫不回來~~


 


就在豆豆跟豆豆爸去中庭溜達時,我的手機響了...


 


一聽鈴聲是我家打來的..平常如果我家打來的,我通常是不會接手機,等手機響完後就直接用室內電話打回去~這樣比較省錢啦~~


 


但剛好人在外面,又剛好閒著沒事在等狗遛狗,所以我就接了起來~~


 


不出意料的是我媽打來的,我就問我媽有什麼事?我媽就說..下週日妳外婆出殯妳要不要回來?


 


我一聽,就楞了一下,我媽就接著說,妳外婆昨天去世了...


 


聽完後我又楞了一下...那個感覺很複雜,難過?疑惑?猶豫?參雜在一起..


 


難過..當然會難過外婆去世,心裡著時沈了一下


 


疑惑..疑惑這次我媽跟我說時她的反應出乎我意料的平靜


 


猶豫..猶豫要不要回去送外婆,我想送外婆,但是去年外公過世時,整個出殯的過程因為我腳不好,所以也沒有參與到..


 


此時,正在猶豫要不要回去送時,就看到一隻黑色又露出大大舌頭的狗朝我跑來....頓時就覺得好大反差,一隻剛剛遛搭完,好開心的狗,跟剛剛聽到自己外婆過世,說不出心情低落的我..


 


剛剛掛上電話時,我是跟我媽說,我想一下,等下打給她~


 


回到家後沒多久,手機又響了,還是我媽,我媽打來就說,我看妳還是不要回去好了,妳阿姨跟舅媽她們都可以體諒的...


 


就這樣我媽幫我決定好了,心裡雖然覺得該回去,但是我也接受我媽的決定..


 


晚上在msn上遇到我姐,我就跟我姐聊了一下,我就問我姐說,為什麼昨天外婆去世沒跟我說,到了隔天才告訴我?


 


去年我外公過世時,我媽是當天就打電話給我,在電話中說外公走了時,說一說還哽咽...


 


但是這次聽我媽說時,情緒上是平撫許多...


 


我是沒有跟我姐說我到聽到外婆過世時自己的心情.....因為那種心情真的很複雜,因為我們跟外公、外婆接觸不多,所以感情不是很緊密,但是畢竟是外公外婆,還是會難過..


 


尤其突然心裡有一種感慨,去年外公過世後,外婆還在,但今年外公也走了,以後就沒有外婆家可以回了...外婆家仍在那,但卻沒有外婆了..


 


雖然我也不常回外婆家,但是突然感受到沒有外婆家可回,還是覺得心裡像挖空了一塊那樣..


 


晚上跟我姐在msn上,我姐也說,當她聽到外婆過世後,她聽到後也是心裡一沈,然後想,以後沒有外婆家可以回了..


 


大概是姊妹吧,想法很相近,因為自己家的事只有自己家人最瞭解啊~~~


 


外婆其實從很多年前身體就很不好,行動也不方便,每星期都要洗腎,這陣子身體也很不好,上上星期我媽也說,她也擔心外婆最近狀況不好,可能也有些心理準備..


 


雖然外婆走了,希望外婆一路好走,到了另一個地方,身體不在不舒服,可以過的很健康快樂~~


 


 


 


後記


從上週日聽到這個消息後,之後還是有跟我媽聯繫,因為我有幫我媽預約美容雷射,剛好遇到這事所以要改時間。


我跟我媽講電話時,感覺她反應到還好,很平靜..


只是我還是不太理解,為什麼這次我媽反應比上次外公離開時平靜,也許因為我不在家所以無法瞭解,也或許外婆跟媽媽之間有些我們孩子不懂的複雜情緒吧...


 


 


再後記


今天10/27日,剛剛在msn上我敲了一下我姐,想問她週日外婆出殯的情況..


我姐回我第一句就說,妳現在才問啊...


其實我昨天就想問我姐了,但下午用電腦時我姐已經下班了..


 


我姐就跟我說了一下當天的情況後,我就問我姐說,有看外婆嗎?


外婆放在外婆家的客廳,等儀式結束就要送去火化..


 


我姐就說,有啊,接著她就說,外婆很漂亮,真的很漂亮..


 


看到這句話時,我突然覺得很難過..


 


因為我想起了,去年外公生病時,我們有回家看外公,當時坐在客廳,外婆也在客廳,我還記得外婆對我笑的模樣...


當我姐我外婆很漂亮時,我就想起了那個笑容,好像自己也看到外婆般,外婆很漂亮的面容就出現在腦海中...


 


我知道她一定看起來很漂亮,所以難過的感覺就湧上心頭,覺得沒有去看外婆最後一眼,送她最後一程,自己好不孝...


 


瞬間眼眶就濕了,忍不住啜泣起來...我知道我心裡是難過的,只是情感面一直再掩飾,掩飾自己的捨不得...


 


外婆走了,真的走了,就像我姐說的,她看到外婆時,就跟外婆說:


 


外婆妳很漂亮,好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