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幹嘛呢?其實也沒什麼,殺的如火如荼的週年慶也與我無關~~唯一讓我有興趣的,除了看那顆黃色的球打過來又打過去外,其他到也引不起我啥興致去注意...


 


不過如標題所寫,除了看黃色的球打來打去外,最近我又多加了一樣..可謂..煩惱吧,就是非常"絲絲"計較...


 


話說這個"絲"啊,沒錯就是那個長在頭髮上的髮絲啦!


 


但我計較不是因為髮絲快掉光光了所以計較,而是在10月初時,我終於去弄頭髮啦!


 


說終於真的一點都不誇張,我已經有....算不出來有多久沒有去弄頭髮了,頭髮長到都過腰了說,雖然是很長但一點也不好看啊!


 


有天我洗完頭從廁所走出來,豆豆爸剛好站在我身後,他就說:你的頭髮好像馬尾巴喔!


 


是的,就是我的頭髮又長又毛啦!


 


我聽了不免莞爾一笑,因為豆豆爸說的也沒錯,我頭髮真的很長,加上太久沒修剪,真的髮尾非常的毛,平常我出門一定都是把頭髮綁馬尾,不然散下來的樣子實在不好看啊~~


 


在家時我會把頭髮綁起來,再用鯊魚夾夾起,整個頭收的乾乾淨淨的,所以倒也不覺得雜亂,也因為這樣,所以今年夏天我完全不會想去弄頭髮,我知道我弄完頭髮我就不會在把頭髮綁起並用鯊魚夾夾住,怕剛燙過的頭髮的型亂掉..


 


但!夏天那麼熱,我那一頭長髮若是散在我的背上,唉唷謂啊,光是想我都熱了,所以只好一直忍....忍到夏天結束,秋意濃時,既使頭髮不綁也不會覺得熱了,就是我弄頭髮的好timing啦!


 


終於,10月初選了一個剛好豆豆爸也有空的時間,準備要去好好改造一下~~


 


當天是週日,天氣還算不錯,所以豆豆爸送我去弄頭髮後,他要帶豆豆去附近的公園踏青啦!


 


我一弄頭髮保守估計是3個小時,他帶狗散散步、拍拍照,時間也差不多,所以我也很放心,不用怕有讓他等他太久的感覺~~


 


最後弄頭髮的過程比預計的久,花了4個半小時,但我也沒啥感覺,對女人來說,花時間不是問題,重點是,只要弄出來的效果好,就會覺得一切值得!


 


剛弄好後,我也說不出很滿意,但也不致於不滿意,總覺得有點不是我想要的那樣(啊,拍謝,這篇都沒有頭髮照片喔


 


原本是我打算要燙內灣,但那個設計師不知道是不懂我的意思還是怎樣,幫我燙的髮尾非常的給他不彎啦..


 


不過整體看起來還ok,就是直髮那樣,所以髮尾不彎我也認了...(不認也沒辦法了..)


 


但!回到家我照鏡子卻越照越不滿意,不滿意的點在於,我覺得我的髮尾不彎就算了,但看起來卻非常的乾+毛,當時燙完我就有那感覺,但設計師給的說法是我髮尾太乾..


 


可是唷!我可是足足剪了有20多公分耶,髮尾乾,照理說也該都剪掉了吧,明明就是設計師沒給我燙好嘛!


 


頭髮上半部不得不說,燙的很好,很滑順有光澤,唯獨就是那個髮尾..雖沒有燙到受損,但就是乾乾的,我每每照鏡子看到,就覺得很不舒服...


 


所以就在弄完頭髮的隔天,我立刻就上網搜尋....搜尋下次要弄頭髮的沙龍啦!


 


沙龍找好了後,接下來就開始找護髮產品,想說,既然乾,那就買護髮產品來護吧!雖然沙龍的護髮產品貴了一點,但有護還是有差,且效果真的比開架式的護髮好很多~~


 


而就在研究護髮產品的同時...我做了一件也算是滿大膽的事....


 


有天我洗完頭,站在廁所的鏡子前,越看越覺得髮尾很不順眼,所以我最後索性就拿起了剪刀....自己修剪起尾髮來啦!!!


 


一開始我修的不錯耶,把髮尾比較毛的地方,順著髮型給修齊,這其實不難也沒有什麼殺傷力...所以越修越得意,覺得自己救了自己的頭髮~~


 


就這樣第一次修自己的頭髮,我在廁所整整待了快2個小時,站的我的腰都快斷了,但好家在結果算是挺滿意的!


 


有了第一次不錯的經驗後,沒幾天我又洗完頭後,站在鏡子前,眼看又對其中一撮髮尾很不順眼,加上有之前的愉快的修剪經驗,所以我又...拿起剪頭當起愛德華剪刀手啦..


 


但這次可就沒那麼順利啦,那撮髮尾被我剪的跟其他頭髮格格不入,一看就像是被剪壞的頭髮,歪歪歪...


 


我看著鏡子裡的頭毛們,心理冒出的os都是,死定了!死定了!這次真的被我自己剪壞啦!!!


 


接著,再冒出來的os就是,後!又要花錢了....


 


沒辦法頭髮剪壞了,一定得去找人家補救,那真的不是我這偽愛德華剪刀手有能力可以處理的範圍啦!


 


還好隔天是週六,豆豆爸在家,馬上就可以去找人搶救,不然我一定又會在家繼續自己修剪,最後就真的死定嚕!!!


 


隔天立刻隨便在住家附近找了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沙龍,就殺進去說要修頭髮,原本我只打算修我剪壞的區域,結果又來一個溝通不良....


 


不知道是設計師沒聽懂我的意思,還是我真的沒講清楚,總之,修了一會後,我發現頭髮除了越變越短,但還是一樣很糟啊


 


此時,我就忍不住了,有點小不開心,每次去弄頭髮我真的幾乎都是孬種人,就是如果沒弄好,心理就算在不高興也不太會跟設計師反應,但這次我就是要去救我剪壞的頭毛啊,我才剛弄完頭髮不到2星期,又要花錢剪頭髮,想到荷包又失血一次就已經有點不爽了...


 


加上一看修的效果跟我想的差了十萬八千里,當下就...直接跟那位設計師說,妳這樣剪跟我剪壞的不是一樣嗎???


 


不過,老天還是有在眷顧啦,這次這位設計師人很客氣,立刻又跟我好好溝通,最後~~~她了解了我的意思,還是把我剪壞的頭髮給救回來了!


 


雖然我這次去修頭髮時只打算修一下,長度不變,但最後還是又剪了5公分有吧...唉~~


 


還好原本我的頭髮還是算長,所以修了5公分也不致於太短,但!我頭髮長超慢的,被剪短我不心疼,只是頭大,不知道又要留多久才能長到我希望的長度了...


 


這次修剪完後,設計師還有幫我吹一下頭髮,髮質看起來是挺不錯的,所以也算滿意的離開這家沙龍~~


 


剪完頭後遇到認識的人也稱讚說,妳頭髮可以去拍洗髮精廣告了~~


 


聽了我心裡也只能暗自苦笑...心想是因為我剛剛才去剪完頭髮,又吹整過,看起來當然好啊~~唉~~都是花錢後才有的效果啦!


 


 


(喔喔,說到這插播一下,剪完頭設計師吹整後,有幫我搽上"摩洛哥優油",效果真的很不錯呢,對髮尾超滋潤,而且吸收速度超快的!設計師一幫我擦完我就問他這是摩洛哥優油嗎?設計師就回我說,妳怎麼知道?


 


我笑著回她:這瓶在網路上很ㄏㄤ啊~~


 


不過摩洛哥優油價位是滿貴的,100ml要1600,網路上是有很多人在賣,但大家若是要買一定要注意,是『摩哥優油』不是『摩哥優油』喔,前者要一千多,後者只要幾百塊,不是說後者是假貨,只是兩者是不一樣品牌喔!)


 


 


晚上回到家後,又繼續在研究要買什麼牌子的護髮商品,希望能改善毛躁的髮尾~~


 


越研究就越煩惱,心想才花了好幾千弄頭髮,又要花好幾千買護髮產品,在這顆頭的投資上還真多捏...


 


不免就讓我覺得,啥時我變成對頭髮那麼絲絲計較的女人啦???


 


之前我頂著那頭超長又毛又沒型的頭髮還不是過了好久,也不在意外人眼光,怎麼著,一弄完頭髮反而開始注意這些...


 


而且弄完頭髮我的生活也還是一樣,一樣在家當宅女,但就是非常在意新髮型的眉眉角角~~


 


其實不是我變了,之所以會那麼絲絲計較,說穿了,還不就是因為花了錢咩


 


沒花錢弄頭髮時,頭髮在亂我都覺得沒辦法沒去整理就是會亂,自己也接受這個事實....但花了錢,頭髮卻沒有達到預期目標,我心裡就是嘔啊!!!


 


所以追根究柢,我也知道,只要我一但花了錢,我就會變身愛計較又龜毛的難搞女啦!


 


 


 


 


 


後記:(2012/10/29)


 


最近我好忙,因為一直再研究護髮產品啦


 


看了好久最後終於入手了3樣,一樣是洗髮精、一樣是護髮素、而最後也是護髮,只是是免沖洗的~~


 


有時想想已經花了那麼多錢弄頭髮,還要再花好多錢保養頭髮,啊,果真女人錢真好賺啊~~


 


 


 


 


 


 


 


 



首先要介紹的是洗護系列


這是-哥德式 綠意妍采系列


 


 


 


 


圖中大瓶的是洗髮精,小罐的是護髮素。


 


我是買洗髮精A與護髮素A+,原本想買更大包的,大包裝比較划算,當然大包裝也比較貴啦~~


 


但後來理智戰勝貪小便宜,因為我沒用過這系列,不知道適不適合,或是適不適合我選擇的A(這一系列還有B跟S)萬一第一次就買最大包,萬一不適合,其實更浪費...


 


因為怕錢花了卻沒有達到自己喜歡的護髮效果,所以最後退而求其次,想說先買小罐的用用看,覺得不錯再買大包的,比較保險啦!


 


雖然平均下來每ml是比較貴,但,相對的,用完後還可以選擇其他的,我覺得是比較好~~


 


當然如果用了覺得很喜歡,買大ml數的當然最划算嚕!


 


之所以會這樣想通,就是之前我也買了一包大ml數(2500ml啦)的哥德式護髮素,但那系列我之前沒用過,結果,買來後用了不喜歡,沒有達到我想要的效果,但因為超大一包,我用了快2年耶


 


所以有了之前教訓,這次學乖了,還是先買小罐用,若是喜歡在續購也ok嘛~~


 


廢話說了那麼多,最重要的洗出效果呢?


 


啊,至今我用了2次,頭髮是很滑很順啦,但可能我沒選對系列,我應該要購買B比較適合,頭髮會比較服貼,A 洗出來我覺得髮尾滿蓬鬆的,喜歡蓬鬆效果應該會很滿意吧~~


 


這時又要慶幸還好自己是買小包裝的,不過這兩罐買起來也快2千嚕,豆豆爸就虧我說是在花大錢買試用包試用嗎?


 


豆豆爸的意思是,花了錢但只用幾次就又想買新的是嗎?


 


啊,那無啦(請用臺語發音謝謝),我還是會把這系列用完啦,等用完再才在購入新的,我可是超摳又愛計較的金牛女咧


 


 


 


 


 


 


 



而另一個免沖洗的護髮素就是-藍朵 阿甘油


 


 


 


 


 


文章前面有提到,去剪頭髮時設計師有幫我擦摩洛哥優油,但那款比較貴,我看網路上有人說阿甘油跟摩洛哥優油效果差不多,價位也比較便宜,所以就決定購入這款~~


 


但這款阿甘油啊,啊,現在真的有點是我的困擾啦!!!嗚嗚


 


也不是它不好用,困擾我的是....它的味道啊~~~


 


我超不喜歡阿甘油的味道,有些人說很香,但偏偏我就是對於香水會覺得臭的那種人....


 


所以我幾乎不擦香水,每次經過香水櫃味,我只要一聞就會覺得肚子好痛喔...恨不得用飛的離開那~~


 


我看網路上大家對阿甘油的味道大多都很喜歡,可是我偏偏就是很不喜歡任何香味的女人啊~~(當然有些香味我是喜歡的,只是這款香味真的偏重,對我來說實在太香了)


 


但買了都買了啊,於是用過一次後,我就決定,要嘛送我姊用,要嘛以後洗完頭後,我就給他double用,讓它快快用完啦!


 


忘了說效果,我是在洗完頭後,將頭髮擦乾,然後要吹頭髮前擦它,可能因為我不喜歡它的味道,用的量不夠多,頭髮吹乾後,我覺得差不多耶..


 


頭髮是有比較柔順,但跟我只用哥德式洗髮精跟護髮素洗出來的感覺差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用量太少的關係?


 


但,因為它的味道,我是不會再回購啦,沒辦法就算它再好用對我也沒用啊...(攤手)


 


以上就是暫時使用的心得,之後若是有其他心得再來補充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