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週日天氣很好,我一大早就被豆豆爸挖起床,因為豆豆爸肚子餓,所以早早就吵我起來討食物吃..


 


而原本我就預定週日這天要出外買東西,所以睡意也消,跟著起床了...


 


下午餵飽豆豆爸後,我們就出門去採購生活必需品,先去Costco買我每天要吃的漢堡包跟衛生紙,但,因為我們很少假日來,所以下午一到Costco,真是嚇死我了,人超級多的


 


人擠人不說,推車也是推3步就要得停下來等待其他人經過,所以我沖沖拿了要買的,就催促豆豆爸說,趕快走了啦!!!


 


離開Costco後,我就說我要去逛Hola,因為前幾天我在切菜時,一個太用力,刀柄就斷了耶所以我嚷著要去買切菜的刀~


 


刀斷了我超難過的,難過在於真的很難再買到這種那麼不利刀了


 


這不是反諷也不是開玩笑說的,我是真的很難過,那把刀柄斷掉的刀是豆豆爸很多年前辦燦坤會員時送的會員禮,可想而且會員禮嘛品質一定不好...


 


但是剛好就是品質不好,所以我超愛它的,依稀記得會員禮有刀跟削果皮的器具,那個削果皮的器具因為實在太不利用過1、2次後就丟了~


 


但送的那隻刀,卻一直使用至今,起碼用了5年有囉


 


會一直使用他最大的原因就是...他很不利啦


 


本人刀工又不好,遇到太利的刀真的會怕耶,所以那把不利的刀可是我切菜的好幫手,不論怎麼切都不怕他會割傷手,所以我實在非常愛他啊


 


廚藝好的人一定很在意刀子好不好切,看到好刀眼睛都會發亮,但是像我這種刀工超差的,我寧可買不利的刀,慢慢切,也不要一個不小心就傷到自己啦~


 


所以當我們到了Hola選刀時,我就一直在找,找那一把刀看起來比較不利啦


 


可是找了很久,怎麼每把看起來都很利啊,害我超級猶豫的,最後好不容易找到一把看起來不會太利的刀,回家試用後是還ok啦,但是對我來說還是覺得滿利的啦


 


週日這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很好的關係,Hola也是人好多,買好刀後,我們又閒逛了一會,其實會去Hola主要要買刀外,還有要幫豆豆爸買萬聖節的裝扮~


 


不出我所料,Hola果真有賣,其實賣的跟家樂福賣的也大同小異,商品跟售價也幾乎都一樣,我原本看都是小孩子的,但破在眉梢,下星期就要用了,所以只好在一堆小孩子的裝扮中選一些大人也可以用的~


 


就在我在看有什麼是大人可以使用的裝扮時,剛好有一家人再選購,有爸爸、媽媽跟一個約5、6歲的小女孩~


 


可以看出來小女孩很興奮就一直跟媽媽說,我要扮巫婆、我要扮巫婆...


 


就一直重複著這句話,原本我也不以為意,賣場本來就是很熱鬧那樣,但是小女孩重複的聲音真的...太頻繁了...吵到我忍不住想看看是怎樣的小女孩,我就往小女孩那看過去..


 


一看,是個很可愛的小女孩,媽媽看起來也很正常,因為媽媽忙著在幫小孩子找裝扮,小女孩很興奮就在旁一直嚷著~~


 


接著我的眼光就往旁邊看了一下,看到了爸爸,爸爸就站在一旁,沒說話,表情看起來不太開心,大概是逛太久了,有些不耐那樣..


 


接著我就看媽媽問爸爸說,要不要去玩具反斗城看看,那裡應該比較多,但是爸爸就不悅的說,妳在這買就好了,不要在去那逛了..


 


說完,媽媽也只好再度很認真的幫小孩選購,小孩還是在一旁說著:我要扮巫婆、我要扮巫婆..


 


媽媽一邊選購,一邊小聲的跟小女孩說,,妳安靜點啦...而那位爸爸還是一語不發不悅的站在旁邊等..


 


突然間,我就想到了,如果這個小女孩是小狗的話呢?


 


不是我要比喻這個小孩是小狗,我的感覺是,不論他是小孩還是小狗,這樣一直發出聲音,真的會讓人覺得很吵..


 


但因為她是小孩,所以旁人不會說什麼,但若是今天他是小狗,小狗在推車裡,媽媽在選購商品,爸爸在旁等待,但小狗一直汪汪叫,雖然媽媽會對小狗說,你不要叫了,但是小狗還是一直汪汪叫,這時候路人一定會不悅吧!


 


我時常看到這種情況,事後我都會跟豆豆爸說,若是小孩在外面吵鬧,大家都會忍,畢竟孩子的父母在旁邊,但是若是小狗吵鬧,大家就會反應..


 


可是有時候小孩子比狗更吵,小狗有時候反而比小孩子還要安靜..


 


我很怕我這樣說,別人會認為因為妳養狗所以才這樣說,其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不論是狗是小孩,我都一樣,小狗若是在外面對人家亂叫,或是吵鬧,我絕對二話不說立刻會制止,因為我養狗,但不代表我就可以影響別人


 


相對的,既然要生小孩,小孩的行為就代表父母教養,當然父母也要對小孩的行為負責..


 


這跟養狗跟養小孩並沒有關係,而是心態上,是否有尊重別人,不要影響別人的基本禮貌...


 


孩子跟狗都會犯錯,像我的狗在外面有時候遇到陌生人的會聞或是被嚇到時會叫,但我不能跟對方說,因為你是陌生人,狗怕你所以才叫,不論原因是什麼,他對別人叫,身為主人的我就是要道歉,這是最基本的。


 


而小孩也是,小孩會亂叫,會吵,會番,但是身為父母,該制止時就要制止的,這是很重要的,不是剝奪孩子童年的率真,而是要讓孩子知道在大庭廣眾下,該有的禮貌就是要有。


 


沒有人有權利在公眾場所去影響別人,要大叫、要亂叫,在自己家裡當然ok,但在外面,這樣就是會影響到其他人...


 


這不是我小題大作,而是我真的很怕在一個賣場裡,遠遠的叫聽到小孩子為了要求什麼而發出很尖銳的尖叫聲...


 


試問,若今天是一隻小狗發出來的,顧客去反應,店家有可能怕其他顧客受到影響,而禁止小狗進入,那換做是小孩呢?可否也會禁止小孩進入呢?


 


互相尊重說起來簡單,但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


 



那天遇到這位小孩這樣,我是沒有什麼感覺,只是覺得若今天她不是人是我的狗,受到旁人眼光的待遇一定大大不同啊...


 


雖然我沒有養小孩只有養狗,但不論是狗還是小孩,都是主人跟父母教出來的,您的狗跟您的小孩就反應出這位主人跟這對父母的教養...


 


不是要拿狗跟小孩相比,而是很多事都該換各角度站在別人的立場替別人想想,沒有什麼事是理所當然,沒有什麼事都別人一定得忍受對方,除非是自己的父母才會有這種無條件的寬容吧...


 


 



 



說到狗就放張我家豆豆奇怪的睡姿啦~~


這是有天我剛洗好澡從廁所出來時看到的,他維持這個姿勢超久的,我就趕緊拿相機拍下來~


是說,豆豆啊,你睡的可真豪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