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人客啊~~你沒看錯!!!

是低~~真的被狗咬啦!!!😢

 

一開始就讓大家看這麼血淋淋的圖片真的是拍謝啊....

 

不過這篇文章真的一點都沒有誇張喔,豆豆爸他啊,真的被狗咬啦~~~~歪歪歪....

 

事情是發生在今年7月初時,當時一早豆豆爸去遛狗,突然就傳line跟我說:"我被狗咬了"!!!

 

然後就附上首圖被咬的悽慘血照證明所言非虛啊....

 

好的,看到此是否會有些許疑惑?

 

疑惑1、遛狗?哪來的狗?

 

疑惑2、不是7月初就發生,怎麼現在10月底才說?

 

好的就先來一一解惑,首先哪來的狗呢?

 

之前文章中應該有出現過豆豆爸的同事養了一隻白色的狗,我們都暱稱他叫小白~~

 

 

 6.jpg

嘿嘿,就是他啦!

毛QQ低,粉可愛

 

 

 

 小白自從Lily離開後,三五不時就會來我們家寄宿幾天,所以我們就會常帶小白出去玩,他也把我們家當成自己家一樣啦,重點!他啊,非常愛豆豆爸啊~~~~

 

 

 7.jpg

瞧他毛絨絨的模樣是不是很想嚕上一把啊,呵呵~~~

 

但今天說的被狗咬,可不是小白咬的唷!

 

小白他大隻歸大隻,但對人非常友好,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小白都十分友善,唯獨.....

 

跟他同類的貓狗啦

 

小白只要看到狗,一定會大叫,原因可能是有時候他主人回美國把小白送到寵物店寄宿,大概在那被其他狗欺負了吧,所以自此後對其他狗就是"一見就叫"...

 

除了這點,小白真的是一隻很乖很有教養的狗,所以我們都很愛他~~~

 

去年、今年小白已經來我們家不知寄宿過多少次了,今年還連續住了2個多月啊~~~

 

所以這兩年一來人懶、二來有時都在陪狗,真的就沒啥時間寫文章啦(當然主因還是人懶啦)

 

好的,時間回到今年7月初,事發當天就是豆豆爸一如既往的一大早帶著小白外出遛狗,小白是大型犬體力非常的好,所以每每遛狗時間都很長,所以常常他們倆出門去個1個多小時都很稀鬆平常~~~

 

事發當天也是一樣,小白有時會故意憋著不大便,硬是要走很遠很遠才願意上廁所,正當小白才剛解決完民生大事時,突然遠處冒出一隻沒有繫牽繩的黃色中型犬(體型差不多比柴犬大一點點)朝小白飛奔來~~

 

沒錯!他就是想攻擊小白!

 

但!開啥玩笑嘛!!!小白大歸大,他反應可靈敏的呢!

 

眼見黃狗朝他奔來想攻擊他,小白說時遲那時快,一個轉身就一口將黃狗咬下!!!

 

黃狗就被小白咬傷了耳朵...

 

此時豆豆爸見狀,手上一手拿著小白剛產下的黃金,一手急忙拉住小白,讓小白後退,以免被黃狗再次攻擊...

 

不過黃狗可也不是省油的燈呢...

 

黃狗被咬後,見大狗咬不到,他就立刻朝豆豆爸的腿上咬去啦!!!

 

咬完後黃狗才善罷甘休,而黃狗主人就在後方目睹一切過程,將狗帶開....

 

 

 2.jpg  

這就是被咬後第一時間的傷口live照啦!

 

 

黃狗主人跟豆豆爸說他就住在哪哪(講了一個地點),說有事可以去找他,意思大概是他會負責啦,說完就帶狗騎車走人了....

 

豆豆爸因為手拿黃金也沒法做什麼處理,只好先放狗主人走,等狗大便處理好就跟我彙報他被狗咬啦~~~

 

我一聽就回他說,怎麼就這樣讓他走了,你不怕他到時不認帳喔?!

 

接著就說,那你去報警吧!

 

於是乎,豆豆爸就拖著受傷的腳一拐一拐地帶著狗去了警察局,但....

 

一到警局,警察們都...

 

 

1.jpg

紛紛跑過來嚕狗啦

 

 

嚕狗不打僅,問題是警察說,沒法告,只是驗傷告民事...

 

我一聽,眉頭一皺,心想,是嗎?不是吧?怎麼可能不能告?

 

何況,那隻狗他主人沒有牽繩,光是這點就違法了啊!!!

 

"外出遛狗沒有牽繩"、"狗還咬傷了人",這兩樣狗主人都違法了啊!

 

但警察都這麼說了,豆豆爸也沒辦法就牽著小白離開了警局,然後....

 

就走去剛剛狗主人說的他家,找狗主人負責去了~~~~

 

狗主人看豆豆爸找上門來,就跟豆豆爸說,他太太在XX診所當護理師,叫豆豆爸去那診所看診,費用他們會負責~~

 

喔喔喔!!!

 

既然說到這,就來做個衛教喔~~~

 

"當人被狗咬時要怎麼處理呢?"

 

首先台灣算是非狂犬病疫區,一般人認知被狗咬要趕快打狂犬病疫苗,但是實際在台灣被狗咬到醫院時,其實醫生都不會幫病人施打狂犬病疫苗,只會打破傷風疫苗喔!

 

之前有位香港遊客在屏東被狗咬送醫也是打了破傷風疫苗而已~~

 

所以當時豆豆爸被咬我就跟他說,只會打破傷風,不會打狂犬病疫苗的~~~

 

就這麼剛好,豆豆爸七月初被狗咬,我姊七月底去南部出差也被狗咬了,當時她也是送醫後,醫生也只幫她打了破傷風疫苗~~

 

所以大家若是以後不幸被貓狗咬傷,就趕緊去醫生施打破傷風疫苗即可,不用太擔心~~~

 

 

好,豆豆爸聽完黃狗主人叫我們去他太太上班的診所就醫後,豆豆爸一開始其實也沒真打算去看診啦,但隨著豆豆爸去上班後腳越來越痛,又擔心被狗咬細菌感染什麼的,晚間他還是去了黃狗主人說的診所看診啦~~

 

診所醫生就幫豆豆爸施打破傷風,醫生說施打破傷風疫苗,若五年內受傷都不用再施打破傷風疫苗,豆豆爸一聽就打了!

 

除了打破傷風疫苗外,診所還有幫豆豆爸處理傷口,滿好的,費用都是黃狗主人負擔這樣~~

 

後續豆豆爸有回診過幾次處理傷口,傷口其實不嚴重,只是....有被狗咬過的就知道,被狗咬會瘀青,那才痛啊~~~

 

所以看了2、3次後,豆豆爸就沒回診了,因為雖不用自己負擔費用,但想說這些費用都是狗主人負擔(看診都沒有用健保卡喔),所以就想說算了...

 

當然現在傷口也好了,豆豆爸看起來有沒啥心理創傷,所以這事也就算翻篇過去了~~~

 

而我,為何現在突然寫這事呢?

 

這就要來說疑惑2的原因啦~~~

 

事情是這樣低...

 

前幾天晚上突然滑著臉書,看到"我是XX人"社團,有人po文說他被一隻大狗咬了的經歷,我截了一小部分: 

 

 

/tmp/phpzxGyVV  

當初截圖是想傳給豆豆爸看,還特別用粗紅線標註跟他說別的地區的警察都說可以告啊,為何跟他去的那間警察局說法不同?

 

 

事實是,若飼養的犬隻咬傷人法律的規定是:

 

飼主帶寵物出門時,應採取適當之防護措施以避免寵物咬人,如果飼主未採取防護措施導致寵物咬傷人時,因飼主本來可以防範卻未防範,對於寵物咬傷人這件事具有過失,可能得面臨刑法第284條第1項過失傷害罪,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十萬元以下罰金;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十萬元以下罰金。

 

飼主未做防護措施致寵物咬人除了得面臨刑事責任外,根據民法第190條第1項規定,動物加損害於他人者,由其占有人負損害賠償責任。也就是說飼主還必須就被害人被咬傷而受到之損害進行賠償。不過寵物究竟是出於什麼原因咬人,涉及到飼主賠償問題。請就以下選項加以選擇,藉此瞭解在不同事件態樣下的法律效果及適用法條。

 

 

/tmp/phpCGiXPy  

 

 

 

 所以當初豆豆爸被黃狗咬傷是可以告飼主刑法"過失傷害"的~~~

 

但真的讓我想寫這篇文章的是因為那po文下面細紅框標註的內容...

 

被咬的po文者在文末寫說,【台灣要訂定大型犬外出戴狗嘴罩,如果沒有戴狗嘴罩,應該要開罰】

 

一開始看到這po文時,第一時間我也很支持他對狗主人提告,豆豆爸被咬時第一時間我不就叫他去警察局提告了嗎?!

 

但看到後面我就冷笑了一下,心想(這是我心裡的OS啦,不求大家認同蛤)...

 

笑死人了!只有大型犬會咬人嗎?我們不就被一隻中型犬咬了!

 

前面不是說我姊7月底也被咬,我還特別去問她被多大的狗咬的?她傳來的照片就是跟米格魯差不多大小的狗,也是一隻中型犬啊!

 

所以說誰說只有大型犬會咬人啊,任何體型的狗都會咬人好嗎?!

 

我也可以理解po者被咬可能很生氣所以才這樣說,但生氣就去提告捍衛自己的權益,最後提出的要求真的有點一干子打翻一船人,為什麼要讓所有大型犬外出都要戴口罩,有些兇的要死的中小型犬就不用?

 

狗咬不咬人原因不是出在體型,是出在物種本身的性格好嗎!

 

所以台灣法律其實是有規定的:

 

  

/tmp/phpJ9oObT   

 

 法律規定:【具攻擊性品種】或有【攻擊紀錄的犬隻】,出入公眾場所應加戴口罩。

 

 

 

法規規範的很合理,不該只是說是大型犬就得戴口罩,有些狗狗有攻擊性,外出戴口罩當然很必要,但這不分什麼體型的狗都需要吧!

 

很多中型犬性格比很多大型犬還兇呢,我就被我家狗媽媽(土狗體型)咬過很多次,痛得我咧....

 

所以跟體型真的沒有關係,是跟動物本身的性格有關!

 

還有更重要的,狗外出牽繩一定要繫好!!!

 

豆豆爸就是被沒有繫牽繩的黃狗咬傷了,黃狗主人這點就違法了!

 

且若黃狗主人有繫牽繩,根本不會發生狗自己跑過來攻擊的豆豆爸跟小白的事,所以繫牽繩更是尤為重要~~~

 

故,看到該po文者最後的說法,真的不苟同,且不吐不快啊!!!

 

我就用事實告訴你,我的家人就是分別被兩隻中型犬體型的狗咬了,不是只有大型犬會咬人,會咬人的狗是他性格緣故跟體型沒有絕對的關係!

 

 

 

 

 

8.jpg 

很多大型犬是很溫馴又很和善的~~

 

 

9.jpg

 

  請別一干子打翻所有大型犬~~

 

 

 

10.jpg  

我們可是親人友好的大可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