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床看新聞,新聞報導說,現在大家都在玩FACEBOOK的開心農場,紅到有專門為開心農場錄製的來電答鈴呢


 


看到這裡我就想到昨天收到一則我小學同學的簡訊,她國中時就移民到紐西蘭,但我們常常會保持聯絡~


 


她昨天傳給我的簡訊,也很簡單明瞭,就直接問我:妳有在玩FACEBOOK嗎?


 


我就回她說,沒有耶,我沒有在玩那個喔~


 


我知道現在FACEBOOK很熱門,大家都在玩,尤其是玩農場,但是說實話我一點都不會想寥落去啦!!!


 


因為我有切身之痛過


 


說切身之痛好像有點誇張,但是實在想不出更適合這個的形容詞了~~


 


有時候去別人家的部落格,常會看到格主在撲浪裡說,迷上了玩facebook也開始迷上種菜當農夫啦~~


 


看到這裡我就會把記憶拉回不久前~~~


 


我家豆豆爸也是啦...


 


不過豆豆爸玩的不是facebook的開心農場,他玩的是另一種的線上遊戲,也是要顧米倉、怕別人來攻打、來搶糧...


 


重點,三不五時就要一直待在線上跟其他玩友“溝通”,更誇張的連出國時,他都要請人幫他顧他的莊園,別人出差時,他也一樣要幫別人顧..


 


那時候搞到可以天天不睡覺,或是一醒來時就是掛記著他的莊園..跟現在facebook的開心農場不也一樣,大家也都是要隨時顧著自己的農場,怕別人來偷菜..


 


一開始都是有趣啦,但是一著迷後就會有點病態了..豆豆爸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facebook有農民幣,豆豆爸玩的那個也可以買金幣,有時候信用卡帳單一來,我一看,疑?這幾十塊港幣的金額是哪來的


 


就是他趁我不注意時,偷偷線上刷卡買金幣啦,照豆豆爸的說法,這樣才可以比較快達到他要的等級...


 


他怕我知道,因為他知道我若知道他想花錢買金幣一定會反對,當然囉,你要玩可以,但是若是還要額外花錢,雖然也才1、2百,但是就是不准啦!!!


 


他就這樣沒日沒夜的玩,醒來就是掛記著他的莊園,一天24小時也是無時無刻都在關心他的莊園,除了玩之外也花很多時間跟人交流..


 


比如有人佔了他的領土,他就會不爽,寫信去問對方為何要來打他?


 


若是他去攻打別人,別人一樣也會寫信來說,你為什麼要來攻打我..


 


說真的,我真覺得你們,好~~無~~~聊~~~~~啊~~~~~~~~~~~


 


跟陌生人為了虛擬的遊戲交涉,能得到什麼?


 


我想是成就感吧...


 


佔了很多地、有很多米倉跟軍隊,他們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但玩遊戲原本只是消遣,但是一入迷後,就變成這個遊戲是你的生活重心,工作、吃飯、休息都是只附屬的了...


 


現在豆豆爸有些地方身體不好,就是前1、2年玩這遊戲日夜不睡搞出來的,我真想大聲對他說,你活該啦!


 


現在他沒玩了,不是他玩膩了,是因為遊戲玩到一個程度後,就會結束...要關站,所以簡單說,就是他沒得玩了,不然他還會繼續沈溺其中啦...


 


我從來也不會反對他玩線上遊戲,只是有些遊戲會讓人很入迷,入迷不是只進入遊戲世界,而是你的生活重心完全以遊戲為主,時時刻刻都會想關注這個遊戲,這不是本末倒置了嗎.....


 


我自己有時偶爾也會去玩線上遊戲,但是是玩下棋遊戲,我自己有時候都會著迷一盤在一盤,原本只想玩個5分鐘,結果欲罷不能玩了一個小時..我這種沒有延續積分、戰績的遊戲都這樣了,更何況是那種有付出自己很多心力的遊戲呢..


 


所以我對那類的線上遊戲完全不感興趣,也不會想去試試看,因為後作力實在太強了..


 


我雖然時間挺多的,也挺閒的,但是叫我浪費時間天天關注我的農場或是我的莊園,實在辦不到啊!!!


 


 


這就是最近新聞報導為開心農場寫的的【偷菜歌】新聞:


 


 


 



 


 


 


好玩是好玩,但是有時候玩遊戲,要記得那只是遊戲,要適度的適可而止啊~~


 


 


 


後記:


中秋節隔天我回家時,我媽就跟我說,叫我幫她開帳號,她也要來種菜~~


我一聽...


蝦米,妳也要玩這個...


就問我媽說,妳是看新聞介紹所以才想玩的嗎?


我媽就回說,是啊~~


我就冷冷的回她說,妳不要玩那個啦,那個隨時都要掛在網路上,很累的,對身體不好,妳不要玩啦!!!


但見我媽挺有興趣,我就跟她說,叫她叫我姐幫她申請...我沒有玩,不會弄...


 


這也是事實啊,我得確沒玩,也沒有帳號,雖說申請帳號不難,但我不想去研究啦..因為本人對這個實在太沒興趣了,我是無趣的宅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