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狗媽媽在盯著她的生日大餐啦~~


 


 


 


 


 


話說標題寫的是啥意思呢?


 


莫非是吃了生日大餐產生不適?


 


 


啊,非耶非耶,我家這兩隻狗啊,愛吃飯愛吃的要死,所以這些食物對他們來說很稀鬆平常的~~ 那誤食是指?


 


事情是這樣的,昨天週日晚間豆豆爸去丟垃圾,丟完垃圾後就把狗媽媽放開去上廁所,活動範圍都在社區裡面,結果丟完垃圾回來豆豆爸就說...


 


完了完了,她要死了!


 


原來豆豆爸把狗媽媽放開後,狗媽媽跑到草叢去,怎麼叫也叫不回來,後來豆豆爸過去時,就發現狗媽媽一直在舔嘴巴,而且嘴巴很臭!


 


所以豆豆爸就猜說她可能是吃了死老鼠之類的...


 


吃死老鼠不打緊,怕就是有老鼠藥, 所以回家後就先幫狗媽媽刷牙,然後豆豆爸上網查了一下誤食老鼠藥會有什麼症狀,然後又跑去跟狗媽媽說話,來來回回真是好不忙碌啊~~~


 


講講話後又擔心,然後就想說來幫狗媽媽催吐好了,但是怎麼弄就是不吐啊,反倒把狗媽媽弄的一頭霧水...


 


催吐試了起碼4、5次還是不成,豆豆爸又開始跟狗媽媽說起話來,狗媽媽最愛豆豆爸跟她親聲細語的說話,所以在我看來,狗媽媽根本沒事就是豆豆爸自己想太多


 


其實狗媽媽不是吃完東西會一直舔嘴巴,有時候動物也會有心虛的反射動作


 


像有時候怕別人發現他們偷吃東西,也許根本還沒吃到,但是不自覺就是會一直舔嘴巴,我家這2隻都會這樣


 


所以我想狗媽媽一直舔嘴巴也不代表他真的有吃,可能想吃或是只是聞聞,後來被豆豆爸發現了,就猛舔嘴巴,想要湮滅證據啦


 


但,當然也有可能她真的吃了什麼不該吃的,所以豆豆爸說要催吐時我也覺得就吐吐看,如果有什麼吐出來也好


 


就這樣折磨了狗媽媽好一會才放棄,結果狗媽媽剛剛被豆豆爸這樣折騰,又是刷牙又是催吐的,也弄的有點累了,結果躺在床上要休息時,豆豆爸又說,妳不舒服嗎?怎麼沒精神啊?


 


聽了我真是,啊,平常狗媽媽就是這樣啊,豆豆爸真的有小題大作啊~~


 


後來,距離剛剛可能誤食的時間過了2個小時,狗媽媽都沒什麼特別的徵狀,不過有些老鼠藥是會慢性中毒,所以也不能說短時間內沒事就是沒事,還是要持續觀察


 


所以到了今天,我在睡覺時,又被豆豆爸的手機嚇醒啦!!!


 


接電話前我就想,不會又有什麼事了吧?


 


我爬起來接後,豆豆爸就說...妳去幫我看一下她還好嗎?


 


我...


 


因為還是很睏(說到這一定要抱怨一下,已經連續2天在睡夢中被豆豆爸給吵醒啦),我就說,好啦...然後就把電話掛上了...


 


掛上電話後,把房門打開,看到狗媽媽還是好好的,馬上就又倒頭大睡去啦


 


正當快要睡著之際,豆豆爸的電話又響了,實在是啊~~~


 


不過,這次我就沒去接它了,反正想也知道他一定是要問我情況,既然沒有情況就不用回報他了,等我睡飽再說..


 


結果沒多久,電話又再度響起,我一樣還是沒去接,但,換成我也睡不著了,所以在床上賴了一會後還是爬起來了


 


起床後就播了給電話給他,豆豆爸就問我怎樣?我就說,還活著啦!


 


啊,不是我心狠啊,因為真的沒事所以才敢這樣說啦~~~


 


但我還是會繼續觀察狗媽媽的啦,每次經過他們狗床前就會去叫叫她,看她身體有沒有什麼異狀,目前看來是一切都還ok,不過還是要小心注意,不能掉以輕心的!


 


其實狗媽媽愛亂吃真的不是第一次了,印象比較深刻的有2次,一次是還記得當年她生完小狗狗後,在哺乳的階段,有一天豆豆爸帶她出去尿尿,結果她尿回來,回到小狗的窩裡,竟然吐出一大塊生的雞肉,不知道是雞翅還是雞胸肉,反正就是很大一塊就對了!


 


當下真是把我跟豆豆爸給嚇傻了,我之前有在網路上看過,有些狗媽媽為了哺乳會先把東西吃進去再反哺,但是這大多是野生的動物比較可能,沒想到狗媽媽竟然也會這樣啊!!!


 


但令我我們訝異的是...她是去哪找到這東西的啊?難不成去附近餐廳偷的嗎?但想想又覺得不可能,總之到現在還是一個迷就是啦


 


(正當打字的當下,豆豆爸又打電話回來問我狗的狀況啦....)


 


 


另一次就是跟這次很像了,那次是在跨年夜,,一樣小狗狗剛出生未滿月時,我們就帶狗媽媽去跨年,結果回到家在停車場時,狗媽媽就到處東聞聞西聞聞,好像也是疑似亂吃東西


 


豆豆爸就超級緊張,因為有時候社區可能會放老鼠藥在停車場,所以當下回到家就立刻打電話去管理室問最近有沒有放老鼠藥,還有放在哪裡?


 


問完後當然不可能放心,一樣也是一直觀察狗,看狗有沒有什麼症狀,那次我也是滿緊張的,畢竟誤食老鼠藥真的是非常嚴重的事啊!


 


還好後來也是沒事,不過我覺得狗媽媽算是一隻很精的狗,什麼東西能吃什麼不能她其實滿厲害的,這點就跟豆豆不一樣了


 


但豆豆的好處是,叫他不能吃時他會不敢吃,說到這點也是因為鑑於狗媽媽那次疑似在停車場亂吃東西之故...


 


當時在停車場豆豆爸已經看到狗媽媽正準備要吃,而且大聲遏止她了,沒想到狗媽媽反而加速把東西吃下去


 


所以當在教豆豆時,我就有特別訓練豆豆,食物在他面前若是我不讓他吃時,他不准吃的習慣,會這樣訓練就是怕萬一日後在外面,狗發現有好料想吃,而我制止他但他不聽時(美食當前哪管主人的制止啊),那怎麼得了!


 


所以從小我就訓練豆豆,除了吃東西前(主要是零食、肉塊這種對狗超有吸引力的食物)沒有我允許不准吃之外,也要訓練吃到一半我如果突然說不准吃,得立刻停止的習慣


 


這是為狗狗好,畢竟很多時候防君子不防小人,最怕萬一遇到有人是惡意毒狗,用狗很愛的食物引誘他們時,該怎麼辦...


 


總之,真的帶狗出去遛狗要隨時注意狗狗的情況,就算是在住家社區內還是要小心,真的就是那句老話,預防重於治療,看好自己的狗總比事後擔憂來的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