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BfJYj  

是低~~他就是今天這篇文章的男主角-為了一隻蟑螂的男子...

 

 

大家都知道最近疫情關係,所以幾乎家家戶戶多少都會囤些民生物資吧...

 

我家當然也不例外啦!

 

就在週五10號這天,我買了一堆物資包裹寄到了,內容不外乎就是吃的、喝的,就是..好幾箱家樂福、momo寄來的大包裹啦

 

不過為何特別說10號這天呢,因為這天剛好是豆豆爸的生日啊~~~

 

所以當天我催他記得早點回家搬(很多箱)包裹外,還叮嚀他記得要去拿蛋糕~~

 

就這樣,待豆豆爸下班回家後,先去把一大堆包裹搬上樓後,就出門去拿他自己的生日蛋糕了...

 

一切都很正常嘛,我也趁豆豆爸出門時開始拆箱,將買來的東西歸位,但...實在買太多了,櫥櫃有點不夠放,所以我就在櫥櫃前思考東西要怎麼放時,豆豆爸拿完蛋糕回家了...

 

然後就準備吃飯然後切蛋糕慶生,但就在這時候,突然間!

 

豆豆爸跑到廚房打開洗碗槽下方的櫥櫃,想將一些用不太到的瓶瓶罐罐拿出來,這樣就可以增加些空間吧...

 

可是我一看到他這樣做時,立馬阻止他!跟他說,你不要把放在櫃子後面的那些拿出來,沒地方放,而且這樣只會找我麻煩(超怕要幫他善後的..)

 

就在此時,我一面阻止、一面抱怨豆豆爸的行動時,突然就聽到豆豆爸像是被嚇到般..大大的哀號了一聲!!! 啊~~~~~~~~~~~~~~~~~這樣!

 

當下當然被豆豆爸嚇到啦,直問說: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結果...哈哈哈,就是....豆豆爸最怕的小強出現啦!!!

 

豆豆爸看到小強後,原本只是想把櫥櫃後面用不到的瓶瓶櫃櫃拿些出來的他,立刻改變心意...  

/tmp/phpsPw4rh

將櫥櫃裡所有的瓶瓶罐罐通通搬出來啦!(我暈

 

看到所有的瓶瓶罐罐都被豆豆爸從櫥櫃裡搬出來,我真的是臉上三條線耶,直說,你若要拿出來今天一定要給我放回去!

 

而他搬出這些瓶瓶罐罐的用意就是..他一定要殺死那隻蟑螂啦

 

在他的觀念裡就是...有一隻蟑螂一定就有其他隻,所以一定要立刻趕盡殺絕才可以斷根!

 

所以他打算從新清理洗碗槽下方的櫥櫃,然後重新替櫥櫃墊上新的防護紙,徹底阻隔蟑螂的出現啦~~~

 

我聽了,心想,反正你要弄就隨你,不要我動手就好....

 

但,又怕豆豆爸發懶,意思是,他雖然會清,但可能不是馬上清這樣,有可能會拖到明天、明天再明天....

 

我看著那一大箱及地上被他從櫥櫃移出來的瓶瓶罐罐,怎麼可能忍受這樣放到隔天..

 

所以,我就...嘿嘿嘿...

 

我就好心的提醒了一下豆豆爸說....

 

你今天一定要將這些瓶瓶罐罐放回原位唷!因為這些調味的瓶瓶罐罐蟑螂最愛了,你不希望把蟑螂引到客廳吧....

 

豆豆爸聽了沒作聲,我就知道他一定會馬上清理...因為他怎麼可能讓蟑螂跑到客廳來嘛,哈哈哈,我有沒有很聰明啊,哈哈哈

 

/tmp/phprx9FdW

就這樣,晚上幫豆豆爸慶完生日後,他老兄就跑去廚房跟那些瓶瓶罐罐奮鬥啦!

 

他一路從10點多清到凌晨快4點才結束呢....

 

瞧瞧,為了一隻蟑螂,這男子怎麼變成了清潔小尖兵呢啊,哈哈哈

 

喔~~若問說為何要清那麼久?

 

還不都他自己的堅持啊~~~

 

豆豆爸堅持廚房下方的每一瓶瓶瓶罐罐都要重新用酒精擦拭清潔過一遍才行(因為只要被他發現有蟑螂爬過就是不行啊!)

 

所以他就這樣一瓶擦拭過一瓶,才會那麼搞剛、花那麼久的時間呀~~~ 

/tmp/phplISry4

最後櫥櫃終於清理完畢,還貼上新的保鮮膜才算整個完工啦!  

 

 

而我咧?

 

就在豆豆爸在他的生日夜辛苦的跟一隻蟑螂爬過的櫥櫃奮戰時....

 

我就拿著ipad很舒服的賴在沙發上追劇嚕

 

待豆豆爸喊著他快累死了,我才勉強起身看看他清理的進度,然後看著他奮力清理櫥櫃的背影覺得實在太好笑太有趣了...立刻衝回客廳拿手機拍下來說~~~

 

好好一個生日當天,把自己弄的累個半死,竟只是為了一隻蟑螂(其實是死掉的)在那清理廚房的櫥櫃...

 

哈哈哈,真的是笑死我了~~~~

 

大家可能不知道,豆豆爸平常是屬於東西能隨便丟就隨便丟那種人,他的書房也是亂七八糟的,每每催他整理,想都不用想,絕對是不動就不動...

 

可,他為了蟑螂,在累他都可以立刻清潔那種啦!

 

所以我就笑說,以後要你整理家裡,我看就丟幾隻蟑螂,包準家裡立刻乾乾淨淨啦,哈哈哈

 

最後,要聲明一下,因為豆豆爸真的非常..怕蟑螂,所以我們家出現蟑螂的次數真的用5隻手指頭都算的出來,大概2、3年才會看到一隻那種那麼低頻率的次數啊~~~

 

也因為這樣,每次看到蟑螂我都超興奮的,因為....

 

我都會自告奮勇的挺身而出跟豆豆爸說,我來!我來!我來幫你打死他...

 

殊不知...嘿嘿嘿...我只是想抓蟑螂來嚇豆豆爸啦,看他每每一溜煙的就消失的無影無蹤真的太有趣了啊,哈哈哈(我真的很壞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