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豆豆爸生日,不過我們是沒有什麼特別慶祝,剛好是週末,所以安排的計畫其實跟往常週末差不多,只是加了個蛋糕而已啦


 


週六下午先去吃了京星港式飲茶,但一定要說一下去吃京星不是因為慶祝生日啦,是因為有現金禮券,15號就要到期了,所以這週末一定要去吃完,不然就浪費啦~~~


 


其實上星期6我們已經來吃一次了,這星期又再來一次,一樣是為了消耗禮券,但這星期來就可以在加一個理由,說是慶祝生日啦


 


因為禮券還有1千多塊,但我們才2個人,所以叫了一堆根本吃不完,上星期已經打包了一次,這星期一樣又是打包帶走啦~~



 


 



 




 



呵呵,桌上這些看似杯盤狼藉,已經是我們吃到最後實在撐不下時才想說來照張像吧~~ 


圖片中的全部通通都打包回家當宵夜啦


 


 


 


 


吃完飯後就去拿蛋糕,這次定的蛋糕我在網路上有研究一下,選定老牌子的『紅葉蛋糕』口味是選擇豆豆爸愛的黑森林蛋糕,等等後面再來介紹~~


 


拿完蛋糕後,我們就前往台大的鳳城燒臘啦~~


 


疑?剛剛才吃完港式飲茶,怎麼又在去燒臘店呢?


 


是這樣低....


 


豆豆爸生日跟狗媽媽的生日都是一起過的,所以上星期六我們去吃京星時,豆豆爸就說,下星期他要買鳳城燒臘當狗媽媽的生日禮物~~


 


我聽了就問他說:你是說真的嗎???


 


豆豆爸超認真的說,對啊!


 


所以這星期我們就真的來買鳳城燒臘啦


 


喔,說到這要插播一下,上星期六回到家後發現我們之前去吃鳳城燒臘拍的『三寶飯』上精選圖片耶


 


 


 



紅色圈圈是三寶飯,藍色圈圈是豆豆啦


 


 


 


 


 


所以這次去買我就特別照了一下店外觀來介紹他一下好嚕


 


 


 


 



這就是台大對面的『鳳城燒臘』,當時已經接近快8點,他們是8點打烊,但是還是人潮很多喔,生意真的超好的~~


 


 


 


 



這就是上精選的三寶飯啦


 


 


 


 


我們這次是外帶回家,回到家後切完蛋糕,就要給狗媽媽生日禮物啦,結果一打開,自己又嘴饞吃了好幾口,結果三寶飯就變成....


 


 


 




這....副模樣啦


美味度頓時少很多後,不過還是很好吃啦,但是我個人還是覺得在店裡吃比較好吃,因為熱熱的白飯在加上濃濃的蜜汁,哇,實在想到都會流口水啊...


 


 


 


 



放上上次拍的近照,我實在太愛那個蜜汁啦


 


 


 


 


而狗媽媽的生日禮物呢?


 


 


 




噹噹~~就變成這樣啦,很陽春後


 


 


 


 


沒辦法還是不能給狗吃太鹹,骨頭也不能吃,所以挑挑撿撿說真的能餵的也只有白飯啦


 


不過狗媽媽還是很開心,三寶飯的味道實在太香啦,所以要餵她時可是開心的咧~~


 


 


 




瞧她看的眼睛都發直囉,就知道她有多愛囉


 


 


 


 



嗯嗯,好吃好吃,吃到頭都埋到碗裡啦


 


 


 


 


看完狗媽媽的生日禮物,接下來就要介紹這次的生日蛋糕了,這次定的是『紅葉蛋糕』起先我問豆豆爸時,他一聽已經賣了50年就說一定是台式口味啦,後來我一直跟他說,可以賣50年表示一定很不錯,所以還是定了這家吃吃看囉~


 


 


 



紅葉蛋糕店的外觀,其實也不難找,就在帝寶的對面啦~~


一樣生意不錯,我們拿蛋糕過程也有很多顧客上門拿蛋糕~~就像圖片中那樣~


 


 


 





蛋糕的外包裝,網路上大家都會特別提一下外包裝也很簡單,但我個人是覺得也還好啊,其實現在很多蛋糕店也還是這種蛋糕外包裝,所以這樣的包裝不會很陽春啊,沒到需要特別提的必要啦~~


 


 


 






這就是我們定的『黑森林蛋糕』囉~~我們定的是8吋,690元,一打開後我覺得感覺有點小啊,呵呵


 


 


 


因為切蛋糕時已經距離我們拿回家2、3個小時了,所以蛋糕已經放的常溫,吃下去,嗯,真的跟網路上說的一樣,奶油真的很好吃啊而且吃不膩喔,我就一直挖奶油來吃~~


 


至於蛋糕口味嘛,我覺得還滿好吃的,只是價錢吃過後就覺得有點cp值不是那麼高....


 


意思就是要我花690買一個8吋的蛋糕,我不會覺得貴,但以這個尺寸,還有吃起來的感覺來說,就覺得這家的蛋糕好吃是好吃,但是這樣的蛋糕賣這個價錢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太貴了,純粹個人感受啦


 


不過仍是好吃的蛋糕,但若是以後在買,我會買奶油為主的商品,因為覺得奶油實在太好吃啦


 


 


還是要恭喜豆豆爸又老了一歲啊


 


 


而生日就在切完蛋糕後劃上句點啦,週六那天過的算是滿愉快的一天~~


 


 


 


但......


 


 


就在生日的隔一天,也就是今天啦,豆豆爸要回他家,而我當然還在睡夢中啊


 


突然睡到一半我的手機響了,豆豆爸打來的,我有設定鈴聲,平常我在睡覺如果電話響了我是不太會去接的,但是一聽是豆豆爸打來的有點被嚇到,就趕快爬起床來接電話...


 


接電話時還先瞄了一下手機上的時間,看看現在幾點了?


 


接著豆豆爸劈頭第一句就是...


 


我爆胎了!!!


 


 


我一聽就想,爆胎?整個人因為剛睡醒還沒回過神來,就問他?你開車啊?


 


通常豆豆爸都是坐高鐵去上班,所以我一聽到他說爆胎馬上就聯想,為什麼會開車?因為本人以為今天是星期一啦


 


當下我還很擔心想說,啊,爆胎,那怎麼辦,要不要打電話請假什麼的,怕影響工作...等回過神來後,知道今天是週日,反而放心不少啊


 


接著豆豆爸就說他在高速公路上,叫我幫他查道路救援的電話,手機不能打0800,所以我就只好爬起床來幫他查詢


 


這時候整個人已經清醒不少了,雖然實在還是好睏啊


 


接著我就幫他打電話到信用卡客服去,然後轉到道路救援,這時我其實滿緊張的,因為我怕客服問我人在哪?雖然豆豆爸有跟我說他大概在哪,但我剛剛根本處於他有說我沒有聽的狀態,所以他說他在哪我根本通通有聽沒有懂..只知道在高速公路上..


 


後來客服就問我登入的車號,車號第一個字是3,我一開始還說成S咧


 


哈,沒辦法平常也不會常說車號什麼的,我又剛睡醒,所以小姐一問我,我就愣住,接著就回想車號,結果就把3想成S啦,但明明就長的很像嘛


 


說完車號後,客服就問我是我本人在現場嗎?我就說不是,是信用卡車主在現場,客服就問我要怎麼跟他聯繫?我就跟客服說了豆豆爸的手機號碼,就想,這樣就沒有我的事了吧...


 


好啦,沒想到過了一會,我的手機又響了,豆豆爸打來的..


 


他說道路救援來要30分鐘,所以他就把車開到路邊暫停,是的,他就從高速公路先慢慢倒車開(超級危險的!)然後在開下高速公路,我們就討論要去哪修車,想來想去也只有costco的輪胎部,因為今天是星期天,修車廠星期天幾乎通通休息啦!


 


但,豆豆爸的會員卡剛好在3月底到期,我一直叫他不要去續約,因為我的是7月到期,要續也等7月後在續,重點是他的信用卡放在我這,所以就算他去costco續約他也沒法付錢,結論就是,一定得我本人出現才行啦!


 


所以他就說,他要坐計程車回來接我,然後我們在一起回到他車子暫停的地方,然後一起去costco~~嗯...好像也只有這個辦法啦~~


 


等豆豆爸回來我後,我們在坐往車子暫停處的途中時,道路救援已經到他車子暫停處了,實在太有效率啦


 


道路救援先生還等了我們一下,真是拍謝啊~~


 


接著我們倆就一起上了車,然後車子在上了道路救援的拖車,就這樣一起被拖去costco啦~~


 


喔喔,說到這要來說一下,我還以為拖法是像車子被拖吊那樣拖走耶,就是拖著前輪那樣,結果不是呢,是整台車都一起被放到卡車上載到costco去,可能因為豆豆爸是後輪爆胎,所以沒法這樣拖吧...


 


所以我們倆就坐在車子裡,車子在放在卡車上,整個坐起來是滿平穩的,但也滿新鮮的說


 


一到了costco車子放下來後,道路救援還要開三聯單給我們,還外送一瓶礦泉水,重點,重點來囉,整個道路救援的服務免錢啦!!!


 


所以豆豆爸感覺就心情不錯,真的,我可以感覺出來他心情不錯咧,大概覺得沒花錢很划算吧


 


到了costco後就開始選購輪胎,原本是後輪爆胎,但其實其他3個輪胎也都被沒磨的很薄了,所以就順便一起換了,很怕再度發生像今天這樣的事啊...


 


 


 


 



這就是爆胎的輪胎啦,破的超嚴重的!!!(用手機拍的)


 


 


 



看這破口還真大耶,真是危險啊~~~


 


 


 


 


 


在準備換輪胎時,我就拿手機拍照,想說把破掉輪胎的樣子拍下來,結果旁邊突然出現一位先生,好像是costco裡的主管,他就問我說,輪胎怎麼會破的那麼嚴重啊...


 


我就說,在高速公路上爆胎的,那位先生就說,看得出來,這應該是在行進中爆胎才會那麼嚴重...


 


接著就要換輪胎了,我就跟豆豆爸去逛逛賣場,吃吃東西,吃東西時我就跟豆豆爸說,奇怪耶,昨天我們倆也跑了很多地方,為什麼輪胎都沒事,今天你一出門剛上路沒多久就爆胎了,其實算你運氣好啦,還好不是生日當天爆胎的,大概輪胎等你生日完在爆啦


 


還有,今天剛好是週日,車流量不多,如果是週一上班日,那怎麼可能慢慢倒車開下高速公路啊...


 


又剛好是週日,沒有趕時間,所以可以慢慢處理,不用擔心會影響其他事情,所以整體算下來真的算是運氣不錯啊~~


 


不過經過這件事情後,真的,開車還是要隨時注意車子的狀態,安全出門才是最重要的呢!


 


 


這就是我看似順利但又發生不少事的週末啊~~~


 


不過一切平安還是覺得很值得慶幸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