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跟打工有什麼關係呢


 


昨天晚上,豆豆爸看到有蘋果就一直嚷著叫我去削蘋果來吃..我在廚房一邊削一邊就想起以前的打工經驗..


 


還記得大一的時候,第一個寒假,國中的好友打電話給我問我想不想打工?


 


好友說,一個小時90元喔,我聽聽,其實是不想的,只是因為同學說店長最近很缺人,而店長是她的朋友,所以心想,好吧,看在同學的面子上..去了~~


 


那是我第一次自己去應徵的打工,地點就在sogo忠孝店的美食街之水果吧..


 


對~~就是賣果汁的啦


 


當時剛好寒假生意很好,面試後店長就說那明天來上班吧..店長都這樣說,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去做了..


 


工作內容其實不難也不簡單,就是打果汁、打果汁、還是打果汁...


 


但,其實很累,因為必須一直站著,我的腳從酸站到麻,從麻站到沒感覺啦


 


美食街的果汁吧生意真的很好呢,不論何時都會有人來買果汁喝,一杯果汁60左右,說貴也還好,但說便宜也稱不上..


 


打這工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愛喝多少就喝多少,當時是冬天,最常喝的就是西瓜汁,西瓜又利尿,所以就會一直跑廁所


 


因為是服務業,所以面對客人時還得時時保持微笑,但客人基本上都滿好的,可以看到大家來百貨公司逛街真的都有費心打扮一番喔


 


果汁吧裡賣最好的,不外乎就是西瓜汁、奇異果汁、柳丁汁等~~


 


剛剛說貴嘛..如果知道成本真的會覺得很貴啦~~


 


因為西瓜汁打法就是西瓜加水下去打,比例要抓好,大約9:1或8:2~只要西瓜甜,打起來就很好喝喔~


 


至於奇異果汁也是喔,一樣奇異果下去打,加水,還有一點點蜂蜜..


 


但,千萬不要買柳丁汁..不是說柳丁汁不好,只是果汁吧都會標榜是百分之百純汁..


 


可是柳丁汁還是會參雜濃縮的,有時會先把打好的柳丁汁先冰起來,在跟濃縮混合,所以不是最新鮮的..


 


有一次有一位客人,是國外回來的,他吃完飯就買了一杯柳丁汁,結果他一喝就笑笑跟我說,小姐這不是純原汁喔,我在洛杉磯天天都會喝一杯柳丁汁,這味道不太一樣喔


 


我就笑笑點點頭...也不好多說什麼


 


而,為何對蘋果會那麼印象深刻呢,因為我跟另一位也是在打工的妹妹,真的超討厭客人點蘋果汁的啦..


 


蘋果汁賣的是最便宜的,但是真的完全現打不說,還要當場立刻削皮,有時客人一多真的會很緊張,就好幾次被割到手..切水果的刀又好利,所以真的很痛啊...


 


所以也因為此,練就我現在超快削蘋果的好功夫,但是家裡的蘋果永遠是擺超久的,因為只要能不削,我絕對不會去碰他啦..真是惡夢唷


 


但蘋果汁做起來也很間單喔,也是蘋果加水而已,有的媽媽喝了就問我們說是怎麼做的,因為她在家自己打都會有喳喳,但是我們賣的都沒有..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耶?可能果汁機要夠力吧


 


後來我在那站了一星期後,剛好快遇到過年,高中的好友又介紹我另一個更好康的工作,一天一千塊..呵呵,我這見錢眼開的傢伙,當然就跳槽啦..


 


另一個工作是在環亞百貨 B1的Fanc打工..


 


工作是,當印表機(lexmark品牌)的解說員..


 


因為當時Lexmark還沒那麼有名,所以他們的印表機要在Fnac上架,所以他們要請一位工讀生去那邊..一樣站著,如果有客人來問就幫客人解說..


 


這更累人了..要站的時間更長~~不過有了 sogo美食街的歷練,站唷...小意思啦


 


第一天上班就是大年初一,預計是10天~也就是初一到初十..


 


我盤算了一下,這樣站10天就有1萬塊耶...呵呵不錯不錯~~


 


大年初一那天人超級多的,但是因為公司沒發給我背心,人家也以為我是客人,根本沒人來問我問題啊..我就只好在那閒晃..


 


初一~初五大家都放假,所以Fnac人很多,應該說人潮很多,但到了初六開始上班後,每天都空蕩蕩的,有時我站在那,還差點無聊到睡著耶


 


而且由於我也不是3C部門的員工,他們也不會管我,有時我就自己去逛起Fnac的書店..還記得英文老師說寒假要看完『傲慢與偏見』開學後要考試..


 


我連書都沒買,就在Fnac的書店,一天看一點,就把書看完了啦可見有多閒喔..


 


有時候還可以跑去賣電視的地方看電影,把電影大白鯊也看完了啦還可以研究哪台電視畫質比較清楚呢


 


雖然沒事做也有錢賺,但是讓我深深體會,無聊比忙碌更可怕..無聊到真的是會發慌..


 


寒假結束,隨之而來的暑假..我又跑去打工啦~~這次跑去當總機小姐..


 


因為舒潔(Eva是舒潔喔)剛好他們其中一位總機小姐請產假,所以有2個月的缺,剛剛好我時間可以就跑去啦


 


這次的打工就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了,每天一大早要去上班,做的事一樣也是沒事耶


 


總機顧名思義就是接接電話囉,因為舒潔每個部門分的很細,所以我真的只需要坐在櫃臺接電話,有客人來時就播電話給員工,請他們自己出來接待客人..


 


加上另一位總機姊姊人很好,所以很多事她都會幫我,有時候上班晚到一點點也是她幫我坐在櫃臺接電話,真是不好意思


 


在舒潔打工還挺輕鬆的,因為是在總公司,裡面的員工都是主管級的,所以沒有什麼雜事,雜事主管的助理都會幫他們處理的好好的,最重要我也沒有什麼工作壓力...


 


而且舒潔每個月都會發放衛生紙(是員工福利),那陣子家裡都不用花錢買衛生紙啦只是要提著大包小包的衛生紙坐公車回家,是滿好笑的一個鏡頭啦...


 


打工時有幾件印象比較深刻的事,有一次總經理的秘書到櫃臺找我請我幫忙..


 


幫忙總經理買高中參考書,因為她兒子在美國讀書,所以她要去美國看她兒子,要帶這裡的參考書過去..但秘書離高中太久啦,根本不知道要買什麼,就請我幫忙..


 


我心想,好啊,就去附近的書局找,結果都沒有賣參考書,於是總經理的秘書就請司機開車,(嗯~賓士600,坐起來挺舒服的呢)帶我去買書..很妙的一次經歷


 


而另一件真的是備受委屈啊...


 


話說有一天專門接客戶投訴電話的員工要去開會,而接客服電話有兩位員工負責,另一位沒在開會的不想接電話,所以要去開會的員工就把電話轉到總機來..


 


去開會前還特別過來教我如果接到電話要記錄什麼資料之類的..


 


電話來了~~真的是顧客打來的,一接起,電話那頭是一位有點年紀的爸爸..


 


他很生氣的劈頭就說...我們的衛生紙害他的女兒被她媽媽打...


 


原來是他們買回去的衛生紙不知道為什麼碎掉了(可能是瑕疵品),結果媽媽以為是女兒頑皮撕衛生紙,就打女兒,導致女兒一哭結果氣喘病發作了...爸爸很生氣打來罵人..


 


但,我根本沒辦法作主,也沒辦法給他任何交代,只能請他留下電話,等等負責的人開完會再回他電話..


 


無奈那個會真的開很久,那位爸爸大約過了30分鐘沒等到回覆,又打來了,這次更生氣...他一定以為我們只是留電話做作樣子,我解釋說負責的人還在開會,他當然不信了..就一直罵罵罵...


 


當下當然很生氣啊,如果是平時的我早就回嘴回去了~~又不是我的錯..


 


但~~人在江湖,那能這樣做啊,現在我可是代表著公司,不是自己而以..所以只好忍~~忍~~~~忍~~~~~~~~~~~~忍到眼淚都快飆出來囉,因為太氣了啦,但在電話中還是得好聲好氣的說,我一定會請負責的小姐回您電話的..


 


唉~~這就是服務業的辛苦啊...


 


就這樣,我打從心裡想,以後我一定要找不用接觸客人的工作


 


但,人很怪的~~~沒多久剛好世貿電腦展,Hp再找工讀生...我又跑去啦


 


原因不外乎,時間短、又好賺啦!


 


電腦展10天,這可是從早9點到晚5點,一樣又要站了...一天跟之前Fnac一樣1000元~


 


當時刷卡亂買了一堆東西,剛剛好,想用這次打工付卡費...還有剩呢


 


工作內容一樣是解說印表機,但是這次跟Fnac時不同,電腦展有點需要拉生意,只是我們工讀生沒有業績壓力,就是賣再好也不能分紅啦


 


但,沒有壓力也很好,所以過程也是滿快樂的...認識了很多也是去打工的學生...


 


重點是,在電腦展開始前,電腦公司會先找我們打工的工讀生去上課,學印表機的功能..


 


但,我都沒有接到通知,所以我對印表機一點也不瞭解,好在加...我很會掰啦,且印表機功能都差不多,所以我看一看瞭解大概就上場啦


 


電腦展為期10天,但是一開始頭幾天其實人不多喔,大家好像都想最後一天來撿便宜..


 


唉~~~錯錯錯...其實最後一天真的檢不到什麼便宜的啦!


 


拿我們賣的印表機來說,因為Hp是很有名大家都認識的牌子,電腦展的價錢其實跟在光華商場買的是一樣的喔,說不定同樣機型光華商場賣更便宜呢...


 


且來電腦展大家一定都會希望有贈品囉,有~~~但是贈品因為頭幾天生意不好,大家都採觀望態度,所以贈品送起來可大方了,有時買一台印表機送2包很好的A4紙..外加推車..


 


但是到了倒數兩天,買的人變多,但是贈品不夠啦..怎麼辦?變成買2台才送一包紙..推車也不夠送啦,變成紙跟推車只能任選一樣啦...


 


所以真的大家不要呆呆的,到最後一天載去買,價錢真的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一樣的呢..


 


有時遇到媽媽來殺價,唉,我們真的很想殺給你,但真的不能殺價耶..


 


所以有些比較沒有降價空間的商品,真的越早買越好,可以多凹一點贈品,贈品我們可以多給,價錢真的不會再降囉..


 


大家如果去世貿任何展覽,真的一定要多比價,有時世貿展的價錢真的不會外面便宜喔..畢竟在世貿參展還要租場地費..廠商當然要把價錢轉嫁給消費者囉


 


呵呵~~豆媽我打工經驗真的很多啦,下次再來寫寫其他的...我個人偏好短期又錢多的打工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