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週一豆豆爸放假,因為難得非假日放假,所以我們就想去宜蘭好了,可以避開假日的人潮跟車潮~


 


原本我是想說帶狗去宜蘭玩,但是找了一會不知道哪裡比較適合帶狗去,網路上大多都是有過夜的行程,但我們只想當天來回,而之前去過的冬山河很適合帶狗去沒錯,但是豆豆爸說,冬山河去過了,所以這次想去別的地方


 


最後因為不知道要帶狗去哪玩,所以就變成宜蘭吃吃喝喝行程啦..


 


而因為吃吃喝喝行程都在市區活動,所以原本要帶2隻狗也變成只帶一隻狗,不然2隻一起在市區活動會滿不方便的~


 


我們下午快2點才出門,但因為週一,路上車很少,開雪隧只花了10分鐘,出了雪隧到了宜蘭,天氣非常好,晴空萬里的,一點也沒有氣象說的可能會下雨的跡象..


 


因為沒有要去什麼景點所以就直接往宜蘭市開去,主要是豆豆爸想去買老增壽的蜜餞啦


 


 


 


 


 



宜蘭市區的街道~~


 


 


 



購買蜜餞的老增壽 ~~


 


 


 


 


因為之前有朋友請豆豆爸喝過老增壽的『金棗蜜濃縮果汁』,這對喉嚨很好,豆豆爸一喝就超愛的,所以這次就要想要買來這個跟蜜餞~


 


 


 



特大瓶2800g的,價錢是550元,也有賣小瓶的,小瓶是600g,價錢是140元。


因為之前朋友請的是小瓶的,所以瓶子有留下來,因為豆豆爸愛喝,所以這次就買了特大瓶的來分裝,也可以喝久一點。


 


 


 


老增壽有線上購物,所以其實也沒有必要特定跑去宜蘭買啦,只是線上購物要運費,但方便很多喔~~


 


老增壽網址:http://www.laojansow.com.tw/page/2cover_p1.php?cat_seq=5#01


 


除了買這個果汁外,我們還買了蜜餞,100克25元,豆豆爸一試吃就愛,所以我們總共買了700克~


 


 


 



這是400g的包裝,有密封帶的包裝,100元~


一樣對咳嗽很有幫助喔~~


 


 


 


買完蜜餞後,我們就想找東西吃,因為前一天我有上網找了一些宜蘭有名的小吃,想去吃『正常鮮肉小籠包』結果我把地址輸入GPS中,好不容易找到卻看到大大的4個字:週一公休!真是


 


然後又輸入『蒜味肉羹』的地址,才發現原來就在我們剛剛買老增壽的附近,害我們繞了好大一圈啊...


 


 


 



在蒜味肉羹門口等候位置時...一個老頭跟一隻黑狗..


 


 


 



蒜味肉羹米粉,45元,滿好吃的,應該說很符合我的口味吧


 


 


 


吃完蒜味肉羹,又想去看看其他家蜜餞,結果又把地址輸入GPS,結果又開到老增壽附近,真是的,原來通通就在附近,但因為不認識路浪費了好多時間一直在市區打轉,害我忍不住跟豆豆爸發脾氣說,早知道就去郊外的景點了,一直在市區打轉很浪費時間耶!


 


最後我們在宜蘭市只買了老增壽跟吃了蒜味肉羹就花了快2個小時,真是嘔死我了..


 


眼看天色以晚,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去羅東夜市了..


 


從宜蘭市開到羅東夜市,說真的,好近啊!!!


 


一會就到了,到了夜市後,發現羅東夜市頗大的,我們在巷子停好車,就準備去尋找包心粉圓啦~~


 


 


 



羅東夜市景象~


 


 



賣吃的區域~~


 


 




週一非假日關係吧,人並不多呢~~


 


 


 


我們也不認識路,就瞎走,憑著直覺,跟電視看到看的感覺,也被我找到了包心粉圓嚕


 


以前新竹也有一家分店,豆豆爸很愛吃,後來新竹的分店關了,所以他超想念的..


 


 


 




有名的包心粉圓~


 


 


 




店裡的用餐區~~


 


 




多另一邊的用餐區,說真的有名就不一樣,其他家都沒有什麼人潮,就屬這家人潮沒停過呢~~


 


 


 




豆豆爸點的綜合粉圓,55元~~雖然料不少,但這價位不是很便宜呢~~


 


 


 


我點的是一般的豆花粉圓,35元~~


 


說真的他們家的包心粉圓還真好吃呢,可惜我不愛吃甜食,大約吃了5、6口後,我就跟豆豆爸說,可以外帶嗎?因為我吃不下了...


 


結果豆豆爸就說,我吃就好啦,所以他把他自己那份吃完,再外加我這份,實在是好厲害啊,真是愛吃甜食的老頭


 


不過雖然我吃不下甜食,但是鹹食則是沒問題啦,馬上跟隔壁也是很有名賣烤肉的,點了烤肉,豆豆爸在吃粉圓,我就吃烤肉啦


 


 






這就是位在包心粉圓隔壁的烤肉攤,電視上也是常介紹,所以人潮也是很多呢~~


 


 


 


待豆豆爸吃完包心粉圓後,我馬上目標就是要去買卜肉吃,可惜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就這樣要打道回府了...


 


回到停車的巷子附近,又看到一家賣三星蔥肉串的,來到宜蘭不吃三星蔥實在太可惜了,所以又買了2串肉串跟一個蔥肉餅,才結束我們的羅東夜市行啊~~


 


 


 



這家攤位外型做的很有趣唷,是一隻豬呢,呵呵


 


 


 


說真的,逛了羅東夜市有個感覺,滿大的,但是也有點不便,因為我們在行進過程中,不時都有摩托車從我們身旁經過,感覺不太好..


 


像士林夜市或是基隆廟口,在夜市區裡都很少會看到有人騎車在裡面穿梭,但羅東夜市好像沒有限制吧,萬一假日時,人多又有車,不是又要閃人還要閃車了?


 


但有了這次經驗,下次如果還要去宜蘭玩,一定!絕對!要選擇去郊外的景點啦~~~


 


 


回程約6點多吧,開雪隧一樣才花了12分鐘,只是可能因為累了吧,看著那麼長的隧道,真有種快給他睡著的fu啊~~


 


因為豆豆爸也快睡著,在隧道時我就撐著想說不能睡,結果一出隧道後,我就像安心似的,立刻昏迷啦,真的精神不好時不要開雪隧唷


 


這次宜蘭行,我覺得最可憐的就是豆豆啦,跟著我們在市區繞啊繞的,到了夜市因為人多也很緊張,但可以出去玩,豆豆應該還是很開心的啦,下次,下次一定叫你爸爸帶你們去郊外奔跑喔


 


 


 


 



在夜市笑呵呵的豆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