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很不高興,跟標題寫的很有關係..但是標題說的『女人』、『家庭』跟『小孩』都不是跟我本人有關...


 


事情是這樣的..


 


豆豆爸家裡養了一隻拉拉,那隻拉拉是豆豆爸的爸爸買給豆豆爸的妹妹..


 


當初買的時候正好是拉拉最紅的時候(都是再見了可魯的關係啊),一隻幼犬可是上看快2萬啊


 


豆豆爸的家裡原本養了狗媽媽,但是因為狗媽媽是豆豆爸的狗,當他豆豆爸的妹妹也想要有自己的一隻狗,所以豆豆爸的爸爸就買了一隻拉拉送給他妹,變成他妹也有屬於自己的狗..


 


那隻拉拉是2004年養的,當年豆豆爸的妹妹已經29歲了,29歲!不是孩子的年紀了,應該有這年紀該有的責任感吧...


 


之後豆豆爸的妹妹就結婚、生子,狗也是在家裡養著,因為有院子所以養狗對她們來說其實影響不大..不像住公寓怕有孩子後,環境比較小會有影響..


 


2005年狗媽媽生了小狗狗,其中一隻小母狗Lily送到豆豆爸家養,所以就變成Lily跟拉拉相依為命互相作伴..兩個人感情很好~


 


 


 


 



這就是小Lily,豆豆的姊姊,她一個大月時的模樣~~


 


 


 


 


原本一切都過的好好的,但是豆豆爸的媽媽覺得養狗太麻煩了,所以這幾年一直吵的說不想養了,一直叫豆豆爸的爸爸把拉拉送走..


 


豆豆爸的媽媽不想養也說的過去,因為當初買狗的不是她(豆豆爸的爸爸買的),要養狗的也不是她(豆豆爸的妹妹要養的)..


 


只是我不解的是,狗也養了5、6年了,說送走就送走?沒有感情的嗎?


 


上星期天拉拉真的被送走了,雖然不是送給別人,只是把拉拉送到其他地方去養,一樣是豆豆爸的爸爸會照顧,但是...拉拉就是離開那個家了...


 


我知道這件事後,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生氣!!!


 


我氣豆豆爸的媽媽自私,但更氣豆豆爸的妹妹xxxxx(因為太氣了想說的話很毒不能說出來..)


 


我不懂多照顧一隻狗有多難,狗也不是豆豆爸的媽媽在照顧,拉拉個性很溫馴,很乖的..


 


而豆豆爸的妹妹口口聲聲說狗是她的,她是狗的主人,那狗要被送走了,怎麼不見她挺身阻止呢?!


 


豆豆爸的妹妹最近買了新家要搬家了,若是豆豆爸的媽媽不想養,她可以把狗帶到新家去養啊,重點新家離現在住的地方走路不用3分鐘喔...超級近的,為什麼不這樣做?因為豆豆爸妹妹的老公不想..


 


所以豆豆爸的妹妹也沒有異議就接受了狗送去其他地方,依然由豆豆爸的爸爸照顧的這個方式...


 


在外人眼中也許覺得這樣也算是解決的辦法,但我實在就是無法接受..


 


試問,如果豆豆爸的妹妹多做些爭取,狗狗為什麼要被送走?


 


 


我常常逛知識+,看過很多人發問說:


『我養了一隻狗,但因為我懷孕了,所以家中的長輩都一直希望我把狗送走...我不想,但是我婆婆一直逼我,我實在沒有辦法..』


 


這還算情有可原,畢竟嫁到別人家,狗雖是自己養的,但是在小孩跟狗中間衡量時,最終大家還是會選擇對孩子有利的決定..


 


我沒有小孩,無法說什麼,但是我只相信一點,事在人為,自己的信念跟決定的事都是自己可以控制的,連一條狗的生命都無法負責,那小孩的呢?


 


孩子跟狗不同,但孩子跟狗都是生命..


 


你不會拋棄孩子,但可以拋棄狗,我真的覺得這樣的想法很可笑跟悲哀..


 


當妳沒有孩子時,狗是妳的全部,但,但妳有了孩子跟婚姻,狗就變成妳的累贅或是可以割捨的東西了嗎?!


 


我一想到狗被送離開家時害怕又無助的感覺我就真的很心痛..


 


就算幫他們找到在好的新家,在好的主人,狗真的會比較快樂嗎,狗要的只是跟自己的主人在一起啊....


 


我真的痛恨豆豆爸的妹妹輕易放下狗的心...她連自己的狗都保護不了,如何保護自己要的一切...


 


就在寫這篇文章時,我想找這隻拉拉的照片,搜尋電腦後我找到了一封信,是豆豆爸妹妹寫給豆豆爸的,內容就是過年時,豆豆爸妹妹寄的拜年信..


 


信中的內容是以拉拉為第一人稱所寫的..就像很多新手爸媽會以自己的小孩的角度寫賀年卡那樣..


 


如,各位叔叔阿姨,這是我過的第一個中國新年喔,請大家要記得包紅包給我喔...


 


而信中的屬名,就是寫著拉拉的名字以及拉拉的主人祝賀...


 


並在信中附上拉拉的照片...


 


 


看了我真是很難過又感慨啊...


 


當人只有狗時,狗就是自己的全部,但當人擁有其他感情寄託時,狗的角色跟地位就不是那麼重要...


 


我氣的不是狗被送走了,而是他們這種不重視狗也是生命的心!!!


 


人總是以自己的角色存活於這個世界上,總是以自己的觀點去看任何事情,總覺得自己是高高在上自己才是最重要,但是卻一點都不尊重其他生命,尊重各種存在世界上的生命...


 


生命不是你想喚來就喚來,想呼之就及去的東西...


 


既然妳養了他就請對他負責到底,如果連這種基本尊重生命的事都做不到,我不懂將來這些人當父母後會把孩子教的多好..


 


是否遇到困難時就永遠以自己的利益著想,摒棄其他會阻礙我生命的東西或事物,反正連有生命的都可以輕易放下拋棄,其他事又有何不可呢...


 


為了自己孩子或家庭而放下或拋棄自己寵物的主人啊,請摸著自己的良心想想,這樣你們真的捨得嗎?


 


但,或是是我想太多了,也許不用用到捨不捨得,很多人進入婚姻有了家庭孩子後,寵物的地位根本不用跟良心拉拒,在主人的心中早已消失到無形了..


 


世間人百百種,對於這類的人又能說什麼呢...


 


只希望大家換各角度想想,若是你被自己信賴的家人拋棄時,你心裡的感受又是如何..那種痛是一輩子的...既使他是一隻狗、一隻貓,那種痛..還是一輩子的..


 


 


 


 


 


 



這就是當年豆豆爸妹妹寄給豆豆爸的狗狗照片,照片中的拉拉才8個月大~~


 


 


 



笑起來多可愛啊~~


 


 


 



一看就知道真是一隻善良的好狗狗



 


 


 


 


我想豆豆爸的妹妹早已忘了當初愛“他”的心了吧...


 


而其他有飼養寵物但即將步入婚姻家庭,或是已經步入婚姻家庭有小孩的人是否也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