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2月2號,是我們豆豆的四歲生日喔~~


 


四歲了耶,時間過的真快,想當初他還只是剛出生巴掌大的小狗狗呢...嗚嗚


 


 


 



豆豆一個多月大時我抱他的模樣


 


 


 


不過今天不來哭哭啼啼的回顧這套啦~~


 


其實我真的差點忘了豆豆的生日呢,話說2日凌晨豆豆一直來煩我,我知道他是因為肚子餓所以一直來找我,因為原本裝飼料的飼料桶壞了,所以買的15公斤飼料不能開,小包1.5公斤的又吃完了,所以一整個晚上豆豆就一直纏著我,不時把他的大頭靠在我身上,告訴我說他餓了...


 


 


 


 



呵呵,就是像這樣啦,這是他一直把頭靠在我腿上,所以我就用相機給他拍下來了


 


 


 


突然我看看電腦裡的時間,發現今天是12月2號,是豆豆的生日耶


 


所以很內疚的想說,豆豆今天你生日媽媽還讓你餓肚子,所以就給他吃了好幾根零食補償他一下


 


但吃了零食還是餓,豆豆還是一直黏著我,於是我就拍了幾張他黏著我的照片傳簡訊給豆豆爸,告訴他說,今天是豆豆的生日,星期三一起帶他出去玩吧


 


 


說到星期三出去玩,其實是我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2009年士林官邸有菊展,於是就遊說豆豆爸說,ㄟ,很多菊花很漂亮可以照相喔


 


豆豆爸一聽可以照相,於是很快就說要去要去,剛好時間就訂在週三下午,因為假日去人會很多,所以就特別週三下午早點從新竹回台北,目的只是為了照相啦


 


可是當我們在計畫這一切時,壓根沒有把豆豆算進來,但剛好今天又是他的生日,所以我就跟豆豆爸說,帶豆豆一起去吧...


 


別以為豆豆爸馬上就會說聲好唷~


 


他一聽我這樣說,首先就說,士林官邸不能帶狗吧...


 


我回他說可以,很多人都帶狗去過


 


結果他又說...但是帶狗去我得牽他,他會害我不能好好照相...


 


我...


 


所以豆豆爸其實是不想帶豆豆去的,要不是今天是豆豆生日唷...


 


豆豆啊豆豆啊,算你運氣好呢


 


到了週三下午,豆豆爸約3點才到家,我當然很生氣,因為3點才回來,到了士林官邸太陽大概都下山了吧..


 


不過偷偷說,豆豆爸到家的時候,本人我還躺在床上睡大覺啦


 


 


簡單準備一下3點半才出門了,一路上還是不忘念豆豆爸太晚回來了...還好到了士林官邸約4點,還有些陽光,且菊展是展到晚上7點鐘喔~~


 


 


 



呵,看豆豆笑的那麼開心,就知道他多愛出來玩囉


 


 


 


士林官邸旁邊可以停車,不過我們是下午4點多到的,平常假日時大概停車位會一位難求喔...


 


停好車,我們就往大門走去,一路上人非常多,我還以為已經下午4點多了應該沒什麼人了,但沒想到滿滿都是人..


 


 


 



這就是官邸大門入口處~~


 


 


 


士林官邸我高中時來過一次,算算應該有10年囉


 


當時士林官邸剛開放給民眾參觀,而高中時每一年都有一次校外教學,是每個班級可以自己決定要去哪裡玩,剛好我們導師是士林人,所以她就提議去參觀士林官邸,然後下午她就可以回娘家啦...


 


別班都去六福村,就我們班去參觀花園,害我遺憾好久捏


 


 


 



這是入口處旁邊的菊花裝飾,很多人都跑到花旁邊拍照喔~~


 


 


 


因為大家都到花旁跟著花拍照,也沒有限制不行,所以豆豆爸當然也拍啦,回來看照片就看到有一張是他牽著豆豆,豆豆剛好看鏡頭的照片..


 


我就笑說,你看,你跟豆豆的合照耶..


 


結果他竟然說,我才不要跟他合照呢,我要獨照...真是


 


 


 


 



這是進去後的一處展出菊花的地方~~一樣到處都是人啊~~


 


 


 



嗯嗯,好認真在欣賞花的婆婆喔~~


 


 


 


 



菊花盆栽~~


 


 


 



這張是我的傻瓜相機拍的~~


 


 


 



白色的大菊花,數大便是美,挺漂亮的~~


 


 


 



豆豆也來跟花照一張吧~~


 


 


 



這表情好醜喔


 


 


 



嗯嗯,這樣就可愛多了嘛


 


 


 



小黃菊花~~挺可愛的~~


 


 


 




小粉菊,這個我喜歡~~


 


 


 



豆豆爸忙著照花,我無聊就拍他跟豆豆~~


 


 


 


出了剛剛那個展覽菊花的小區域後,就往後面走去,其實小區域裡也沒什麼就是放了一些花,但是豆豆爸照的超開心的,我則是覺得還好啦~~


 


 






這是途中看見的玩偶圖像,應該是隻老鼠後


 


 


 


走了一會就來到後面一點的區域,說真的士林官邸真的很大呢,以前高中來時,大致上都走了一圈,裡面真的超級大的


 


但這次我們只有在入口處附近走一走而已,因為要拍照,隨便一個點都待很久之外,冬天天總是黑的很快,天一黑也沒法照相,所以只有在入口處附近走走就打道回府了~~


 


 


 






這是另一個區域,大家都不停地在拍照,有陽光跟美麗的花,真的很適合拍照呢~


 


 


 


 



拉遠一點看~~用這個當背景真的滿漂亮的呢~~


 


 


 





走進後,發現大家都在照那個有人像臉,說真的第一眼猛一看我還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那個臉耶?


 


 


 



很多人呢,也有帶狗狗的民眾喔,士林官邸真的可以帶狗去喔,只要狗牽好就可以囉


 


 


 



豆豆爸只顧著照花,我叫他也照照豆豆~~這時候豆豆在望著牽著他的我~~


 


 


 



若有所思的看著遠方,豆豆啊~~你是不是想去草地上奔跑啊


 


 


 



喔~~這個菊花顏色好鮮豔喔,真好看~


 


 


 



豆豆爸很愛這個花,照了好多張呢


 


 


 




所以我也順便叫他幫豆豆拍張,與花合影的照片啦~~


 


 


 




瞧豆豆的表情,應該對這些漂亮的花沒什麼感覺吧


 


 


 




近一點再來一張~~回家後豆豆爸看到豆豆跟他喜歡的花合影,超羨慕豆豆的,直嚷著為什麼豆豆都可以跟那麼漂亮的花拍照,然後又說他還要再去一次士林官邸拍照,但不要再帶豆豆去啦




 


 



花圃理很漂亮得菊花盆栽~~


 


 


 




瞧老先生也拿單眼相機捕捉呢




 


 


走到這裡沒幾分鐘後,天色就暗下來了呢,所以我們也就轉彎要回去了~~


 


 









在回程路上拍攝的,我這才發現,原來那個人臉是做成蔣公的臉啦~~


呵...只能說做的實在不太像耶


 


 


 



明年花博會的宣傳看板~~


 


 


 



這紫色的菊花也滿漂亮的~~


 


 


 



大家都是像圖中的小姐那樣,很開心的跟身旁的花合影~~


 


 


 


就這樣我們就結束了今天士林官邸看菊展的2小時遊~~


 


若是喜歡拍照的人很推薦大家來看看,就當是參觀一座很大的公園,走一走心情滿好的,士林官邸其實滿漂亮的,雖然不是很華麗,但有美麗的花挺適合全家來走走拍拍照,也可以帶狗狗來~~


 


不過今天來遇到最多的就是觀光客了,真的好多好多,幾乎都是大陸觀光客,有位先生看到豆豆還說,疑,是導盲犬啊?


 


我聽了就笑說,不是~~


 


呵呵,沒有那麼不穩重的導盲犬啦,不過豆豆被牽著的時候是很乖,都不敢亂跑亂動,沒辦法,媽媽太兇了嘛


 


 


 



這是官邸入口處外面的景象,晚上開了燈滿漂亮的呢~~


 


 


 



這是在士林官邸外面的廣場上幫豆豆照的,一副超級正經表情真好笑~~


就用這張照片當作今天豆豆四歲生日的出遊的end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