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聞很多,看了讓人覺得神經緊繃,尤其是印度的恐怖攻擊事件看了更是讓我覺得好可怕


 


但日子還是要過,在新聞上看到師大附近有間二手書店有一元書特賣的活動,週末時我就跟豆豆爸趕著中午跑去搶購


 


結果.....


 


唉,有種被騙的感覺,雖然真的有一元書特賣,但是要消費其他書本,才可以用一元購買到一元特價書,且一人限購20本...


 


所以豆豆爸啥也沒買就回家啦,真是白跑一趟耶!


 


既然沒買到書,我們倆又跑去吃火鍋吃到飽,上星期六才去過一次,這星期六又跑去啦,因為店家現在有2人同行一人半價的活動~上星期吃覺得料好實在,所以反正就在附近,就在去吃一次啦


 


吃完後,眼看時間還早,也才4、5點,我就吵著說想去五分埔逛一逛~~


 


我已經好幾年沒去逛過五分埔了,以前學生時很愛去逛,現在則是懶得去了,因為我一直覺得五分埔雖是大家說的批發衣服的好地方,但是賣給零售的消費者其實並沒有多便宜啊?


 


所以對我來說五分埔≠便宜,加上年紀大了,那些衣服也不適合我啦,也就提不起去逛逛的念頭~


 


剛好吃完火鍋後閒來無事就想去走走路消化一下,不過五分埔周圍是超不好停車的,我們先在路邊等停車格,等了一會剛好有人離開,真是太lucky啦既然有車位當然要下去逛逛嚕~~


 


這次去五分埔真的完全秉持著逛逛的念頭而已,而且離開時我真的什麼都沒買喔,看我多克制啊...但...其實是....我們沒帶現金啦


 


剛剛吃火鍋時,現金用掉了,加上直接就來五分埔也沒空去領錢,所以真的是分無分文啦,也好也好,這樣看到想買的也沒錢買啦


 


不過大概太久沒來了,覺得衣服還真的..不貴耶...但大多是可愛點的居多,我看了幾件很可愛的就跟豆豆爸嚷說,我要買..豆豆爸就會一臉沒興趣的說,沒錢!


 


加上跟男生去逛五分埔真的很沒趣耶才逛了2條街唷,豆豆爸就一直喊可以回去了吧...真是吼!!!


 


最後我們真的只走了兩條街,然後吃了碗豆花就回家啦,真是太浪費那個停車位了啦


 


這次逛完五分埔,我看我下次在來也不知道幾年後囉,那些衣服第一眼看了覺得很可愛,但是沒買也不會覺得很可惜,我看...我真的老嚕


 


離開五分埔又跑去逛大賣場補充生活必需品,回到家時整個人快累昏了,因為我從早上7點多就起來了耶,就是為了去搶購那一元書啦,結果又只是各噱頭,害我隔天週日睡到下午4點半,嘿嘿,實在太累了啦


 


週日晚間閒來無事就跟豆豆爸問說他去印度玩的照片,因為最近印度孟買的恐怖攻擊事件真的是看的我好驚恐..


 


原因大概是,豆豆爸前陣子才去過,總覺得運氣真的很好,萬一恐怖攻擊不是現在而是豆豆爸去的暑假呢?


 


加上這次恐怖攻擊根本就是隨機開槍掃射,子彈不長眼睛,管你是美國人、英國人、亞洲人還是印度人,真的運氣不好誰都有可能中彈..


 


看到新聞畫面真的覺得超可怕的,CNN就說這是繼911後最嚴重的恐怖攻擊,看了真的深有同感..


 


恐怖份子攻擊飯店、醫院、還有背包客常出沒的車站,看著那麼美的泰姬瑪哈飯店被破壞,心裡也是覺得好可惜~


 


不過泰姬瑪哈飯店住一晚要價不斐,豆豆爸他們這種背包客是不可能去住的啦,但是攻擊火車站看了就讓人很擔心,因為不論是觀光客還是當地民眾幾乎都是以火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發生這次恐怖攻擊,豆豆爸休想在去印度啦


 


距離豆豆爸從印度回來其實也好幾個月了,但是我對他去印度的照片一直都興趣缺缺,但昨天晚上我因為想看他去孟買的照片,所以就叫他弄給我看~


 


我大致看了一下,其實印度雖然感覺治安不好,並不是個很適合旅行的地方,但是也不想外界想的那麼恐怖,有些印度人真的是很善良又和善的~難怪恐怖攻擊發生後,豆豆爸並沒有像我一樣那麼震驚或是害怕...


 


以下是我從豆豆爸那裡拿來的一點印度照片,他照了上千張有吧我就拿了幾張,意思意思一下啦


 


 



這是孟買的火車站~ 旁邊跑馬燈上寫著:看到可疑物品不要亂碰,請趕快通知警方,在孟買也有好多爆炸案啊


 


 


 




這也是孟買的火車站~是後站,前面弄得很美,後面就可以看出一般人民生活的端倪~


 


 




這是不知道哪裡的火車站~~社會貧富差距真的很大,很多人就像這樣在火車站裡睡在地上等火車~


 


 


 



這是上圖火車站裡的候車室,平常都是鎖起來的,根本不讓人進去,是因為豆豆爸他們是外籍遊客,所以火車站才讓他們進去休息,裡面那些就是豆豆爸跟他朋友的包包了~


 


 



這是火車裡的車廂~~是比較好的臥舖,但還是很簡單啦~~


 


 


 




這裡呢?就是孟買才有的“麥當勞”啦!!!


豆豆爸回來就說印度根本沒有麥當勞,他只有在比較大的城市像孟買、德里或是機場才有看到~


 


 



 



這很美的建築,是著名的泰姬瑪哈陵的入口喔~~


從右邊比較矮的建築物走進來...穿過這裡就可以看到泰姬瑪哈陵了~


 


 


 



這就是泰姬瑪哈陵囉~~疑?上面那個外國人是誰呢


呵呵,就是路人甲啦,一樣是去參觀的觀光客,他跟兩位女性友人,三個人來自加拿大,豆豆爸說拍照時,他們三人哈草哈到超high,看得出來上面那位男生眼神渙散嗎?


其實也有另外兩位女生哈草哈到很亢奮的照片,但還是別放上來好啦


 


 


 



這是一個古墓,在哪裡我也不知道?感覺跟吳哥窟很像~~


印度真的很多歷史古蹟,豆豆爸照回來很多相片都是這類古蹟~他們這次去印度其實主要也是去參觀這些古蹟~


 


 



這是古墓裡的壁畫~~


 


 



古蹟建築~~


 


 



這是牆上的雕刻~~(可以仔細看唷,裡面有小孩不宜的畫面唷


 


 


 



這是在某個古蹟旁遇到的印度美術系的大學生在素描~~印度人其實真的很親切、善良的~~


 


 


 



這是在德里,下大雨後淹水嚕....


 


 


 



印度的狗狗~~某個山上的朝聖地點,後面兩位都是來朝聖的民眾喔~~前面那位先生不知道是不是狗狗的主人呢?


 


 


 



印度的羊~~很特別的花色


 


 


 



印度的牛~~看到這隻牛時,我問豆豆爸說為什麼牛看起來那麼髒?豆豆爸說,因為牛是吃垃圾長大的...


我以為他開玩笑,但是豆豆爸說他真的看到牛在吃垃圾呢,就是牛身後那一堆..


 


 


 




這是斯里蘭卡的飯店~~是的,他們去了印度中途又跑去斯里蘭卡參觀佛牙節,然後又坐飛機回印度...


 


 




飯店內部,斯里蘭卡也算是最近滿有名的觀光勝地,裡面有許多很不錯的飯店,豆豆爸他們住的算是一般比較普通的~~


 


 


 



這是佛牙節要表演的大象~~可憐的大象...為何這樣說呢?


 


 


 





因為....大象要這樣在身上裝滿燈泡表演,豆豆爸看了超愛這些大象的,我看到照片第一個直覺就是..這些大象好可憐唷


 


 


 


豆豆爸印度之旅的介紹大致就這樣啦,呵呵,豆豆爸很小氣,很多很棒又經典的照片他不給我放,所以只能放些他許可的照片意思意思一下~~


 


實際上照片太多啦,我也懶得一一篩選啦


 


不過看到孟買那麼可怕的恐怖攻擊,再看了豆豆爸去印度的照片,有很多是他跟當地居民的合照、當地生活的照片,覺得印度人真的很純樸~


 


豆豆爸回來也是一直說印度人很善良,沒去過的我當然不像他一樣可以體會印度的風土名情,但是有些事還是要眼見為憑,一個國家如何真的不能只看表面 ~


 


大家現在看到印度被恐怖攻擊一定會覺得印度是很可怕的國家(偷偷舉手,也包括我自己),但昨天看了照片後,我想...


 


也許他治安不是很好、也許他紛爭很多、也許他不是很有錢很衛生...但他一樣有善良的人民~~


 


因為我看到了...


 













 



這些伊斯蘭社區的孩子們~~


豆豆爸說,他們第一次看到外國人,所以很熱情的要跟他拍照、打招呼~~


看到這些孩子無邪的笑容,我相信印度的也許真的是個純樸善良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