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五下午在家閒閒亂轉電視,剛好是播出許多做菜節目的時間,我就轉到東風,看到阿芳老師在教做“爆米花”

 

 

 

剛好豆媽我超愛吃爆米花的,所以就停了下來看看怎麼做

 

 

 

一看下來,整個人實在太高興了,因為步驟實在太簡單,心裡就想著,太好了太好了,我也要自己做

 

 

 

週末剛好去大賣場補充生活必須品,心理一直惦記著要買玉米粒、要買玉米粒...

 

 

 

回到家後,礙於時間太晚,只好隔天週日再來行動...

 

 

 

到了星期天,我就一直問豆豆爸說,你會不會餓啊,你想不想吃爆米花啊...一直吵他,其實只是自己想要來做啦

 

 

 

但是!!!原以為輕而易舉的爆米花卻讓我產生了大大的挫折感

 

 

 

第一次爆...爆完後滿心期待要來試吃,心裡還想,哈哈,華納威秀好吃的爆米花我也會做

 

 

 

但一吃下去,奇怪了....怎麼有種苦味啊

 

 

 

豆豆爸吃完後也說燒焦了啦....

 

 

 

當下真的超挫折的,明明我就照老師的作法作啊,為什麼會有燒焦的苦味呢???

 

 

 

不死心的我,立刻洗鍋馬上爆第二次,結果....又跟第一次一樣啦

 

 

 

心裡的挫折感馬上增至100分,於是就上網查是不是我記錯了作法?

 

 

 

查詢了一會,沒錯啊,網路上阿芳老師的作法跟我記的一樣啊...

 

 

 

阿芳老師的作法如下:

 

 

 

材料:

 

小顆乾燥玉米粒1  奶油3大匙  細砂糖3/4  1小匙

 

 

 

做法:

 

(鹹爆米花)1. 乾鍋燒熱後,加入奶油、乾燥玉米粒和鹽,拌炒至爆出2-3粒玉米花,再蓋上鍋蓋並轉中火,繼續爆約2分鐘,至爆聲變少、變小,即可熄火完成鹹爆米花

 

 

 

(甜爆米花)2. 將另一乾鍋燒熱後,加入奶油和乾燥玉米粒,拌炒至爆出3-4粒玉米花,再加入細砂糖,繼續拌炒至大約爆出8-10粒玉米花

 

                    3. 接著蓋上鍋蓋,並轉中小文火,繼續爆2-3分鐘,至爆聲變少、變小,再移開鍋蓋以筷子翻拌均勻後,起鍋待略微降溫,即可完成焦糖爆米花

 

 

 

 

 

我是做甜爆米花,爆了2次就是有苦味,就在猜會不會是糖焦掉了...最後我不死心,心想甜的會焦,那我來報鹹的好了..

 

 

結果鹹的一爆就很成功,沒有焦味,只是鹽的份量沒拿捏好,太鹹了些...

 

  

最後星期天爆了3次的爆米花,通通進了垃圾桶啦

 

 

 

後來上知識+查詢,才知道原來可能是奶油焦了...

 

 

 

用爆米花的奶油最好選擇不加水的奶油,比較不容易焦掉,我是用安佳奶油,連續爆了幾次一大塊都快沒了,超浪費的

 

 

 

加上很多人都說等爆好爆米花在撒糖在爆米花上,比較不會燒焦...但是我一直怕這樣糖會無法均勻附著在爆米花上,所以一直沒有試爆完在撒糖..

 

 

  

今天!我又不服輸的又想在試一次!

  

 

第一次試時,還是照老師的作法,直接把糖放下去跟爆米花一起爆...

 

 

 

結果,又是一樣,有點苦味...

 

  

 

好吧,人還是不要鐵齒...還是先爆,等爆完在加糖吧...

 

 

  

噹噹噹....沒想到,等爆完在加糖,爆米花竟然成功了耶

 

 

 

經歷千辛萬苦終於成功了,我的感想真的是...爆米花啊爆米花,你可真是一點都不簡單啊

 

 

 

我的作法如下喔:

 

 

 

1.先熱鍋,加一點油(我是加葡萄籽油)進去,等鍋熱的差不多後,再放入奶油,聽人家說加點油這樣奶油比較不容易燒焦。

 

 

 

2.奶油在熱鍋中後,我是把火開中火,加入玉米粒,然後扮炒一下,等玉米粒開始爆開,約爆4、5粒後,趕緊蓋上鍋蓋,不然爆米花會飛出來唷。

 

 

 

3.當鍋中開始爆爆米花後,我就轉小火,以免爆米花燒焦。

 

 

 

4.在爆爆米花的過程中,我把鍋剷都放在鍋中,蓋住鍋蓋,這樣可以用鍋剷攪拌,爆米花一來不容易焦,二來比較容易都爆開喔。

 

 

 

5.等爆米花報的差不多後,暫時把火關掉,打開鍋蓋加入砂糖(若沒把火關掉直接打開鍋蓋,爆米花還是會亂爆喔)。

 

 

 

6.加上砂糖後,開小火繼續跟爆米花拌炒,就完成啦!

 

  

 

其實過程真的很快,不用5分鐘大概就可以爆好一大鍋的爆米花喔

 

 

 

 

 

 

這就是玉米粒啦~~~從昨天到今天爆了5次(其中有4次都在垃圾桶裡),只剩下這一丁點啦

 

 

 


 

這就是嘗試5次後,終於成功的甜的爆米花啦甜甜的超好吃低

 

                                            最後..我只想說,爆米花我實在太小看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