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日本"寵物當家"節目的當家狗狗『雅夫』與他的主人松本先生...


 


相信有看過寵物當家節目的人一定都認識雅夫...他是一隻拉不拉多犬,很聰明也很受歡迎...


前幾天一進入奇摩首頁,就看到頭條新聞寫著:『雅夫走了』....


驚訝之餘還是驚訝,心想著...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他應該還是很年輕的狗狗啊!!!怎麼會走了?????


 


剛好當時豆豆爸坐在我身邊...(很認真的玩他的電腦遊戲中..)我就立刻跟他說這個消息...我說就是我每次看節目都叫你看的那隻狗狗啊...他去世了耶


才7歲...急性淋巴癌....狗媽媽差不多也快7歲了啊...


 



這是雅夫跟他主人出外景時...總會引起好多人圍觀唷..可見大家都很喜愛他呢


 


一則難過怎麼會那麼突然,一則擔憂..原來狗狗生病真的是不分年紀,不會只是年紀大的狗狗才會有生命危險,任何時候萬一生了病還是有可能離開會我們的...


這驚訝的消息過了2天,剛剛逛部落格首頁時,看到今日話題也是因為部落格小妞看到雅夫的突然去世....所有感而發的..


但~我沒有引用因為我好像從未真的遇過寵物離開(去世)自己身邊的經驗...


 


我也怕哪天真的會有這個經驗...我想...ㄞ~~連想也不太敢想耶


 


其實我以前是不太會去養寵物的,但是我弟弟是一個很愛養寵物的人...為何說寵物呢,因為他所養的寵物可不只小狗狗而已呢...


因為我家只有這一個弟弟,所以當然備受寵愛啦!從小他要什麼怎麼可能會沒有唷..


 


還記得小學時,有一天我爸就帶我弟弟去華西街夜市..呵呵,不是買蛇啦...是去買松鼠唷...很小很小的寵物型松鼠...養了1、2個星期後,某天打雷後..松鼠就不見了


我也不見我弟有什麼難過的感覺..因為沒過幾天我爸幫他買了另一種不算常見的動物...果子狸先生!


 


果子狸先生好兇喔,一接近他的籠子就會手舞足蹈的拼命亂跳兼亂叫...嚇得我們從來沒有放他出來過..不久後...他也消失了耶 依稀印象應該是被抓去放生了吧...


接著讀小學時,有一陣子在校門口有商人再販賣小雞小鴨的..我經過看小鴨好可愛就想買一隻回家好了..沒想到我姐經過也這樣想,也買了一隻..更沒想到我弟經過也這樣想,買的可就不只一隻囉...


所以.....對~~~~~~我家就有好多隻小雞小鴨...其實豆媽我是非常害怕禽鳥類的...所以小雞小鴨到我家後我根本連摸都不敢摸...怕怕唷


 


但!我媽實在太厲害了,她把小雞小鴨養在我家樓上的花園裡,花了好多錢買飼料餵他們...每隻都從小雞、小鴨養成大雞、大鴨耶...那個花園後來足足有好多年我都不敢去咧


好~問題來了,這些大雞、大鴨怎麼辦呢?雞先生真的比較可憐,好像被殺來吃了,但是都是送鄰居,因為我媽說養太久有感情吃不下去呢...


那大鴨先生呢?呵呵呵呵.....我媽跟我爸真的很猛喔,把鴨子帶去228和平公園的池塘裡放生了啦....


 


放生那天我媽就帶著我弟去公園跟鴨子照相呢..雖然那個公園從小我們就常常去,但是有自己家裡養的鴨感覺還真特別耶(噓...偷偷說當然不能亂放生啦....大家看完快快忘記啊


 


就這樣...經過鴨先生跟雞先生後,家裡有一陣子沒養過小動物嚕..但~~


小學六年級時...有天走在路上經過一家寵物店,我看到櫥窗裡有隻好可愛的小白兔...一見就好喜歡,問了價錢,老闆說150,還附加是迷你兔唷!嗯...很便宜嘛,我買的起啊!當時心裡就是這樣想耶...於是兔寶寶就跟著我回家嚕~~


 


可是...有養過兔子的就知道...兔子長的實在不是普通的快耶..是超級快啦!


才過1個月,兔寶寶從原本才一個手掌大...竟然得要我用兩個手臂才能抱住他耶...老闆~~~哪裡迷你了啦!


於是可憐的小兔兔就只好被我媽強迫送人..我還記得要送人的那天我剛好放學回家...


一回到家我就問我媽說兔子要送給誰?要送去哪裡?


 


我媽就跟我說,送給在市場賣菜的老闆...他家住在山上,兔子可以有地方跑...


我聽了就說了一句...喔...心想也許這樣對兔兔會比較好吧...


叮咚!叮咚!來了~~~


小兔兔已經裝在一個超大的箱子裡,那位先生一到門口就直接往兔兔走去!但是因為兔子實在太大了,紙箱撐不住所以就變成那位先生得用手抓..


 


我看著那先生俐落的抓著兔兔的脖子上的肉,兔兔一動也不能動...心裡不安的感覺就不停湧上...


心想...他既然會這樣那麼粗魯的抓兔兔...真的會對兔兔好嗎?他....他....他....該不會是要把他吃掉吧!


 


但是心裡雖然一直這樣想,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說不出,我不要把兔兔送走....站在陽台看著那位先生跟兔兔騎車離去的背影...我心裡真的充滿著好深的歉疚...那個畫面我現在都還記得...總覺得是自己害死了兔兔...雖也不知道兔兔最終去哪了...


 


經過這件事後,我對養任何寵物都興趣缺缺了,因為我知道如果我不能給他們一個交代,會養他們一輩子,那我還是不要養...這樣不只自己會難過,對寵物們更是不公平的!


 


所以~~~現在怎麼會養豆豆呢.....唉~~~


 



這是豆豆大約5個月大時的照片唷,每次我一要照他,他就給我咧嘴哈哈大笑....看到豆豆這個白癡笑...真是覺得好可愛又不忍心把他送人啊


(ps.豆豆當時睡的是小孩子用的迷你小沙發...因為當時還會三不五時亂尿尿呢..


 


在養豆豆前我也想過,一養就是15年左右,我要對這隻狗負責15年喔..我可以嗎?


 



好啦好啦~~看你這樣深情款款的看著媽媽,那麼愛媽媽的份上...我會養你一輩子的啦


 




媽媽要養我一輩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