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八囉,明天就是開始上班上課的日子了,面臨要收假的前一天,台北終於~~~終於~~~是好天氣啦!!!


 


這個年北部一直在下雨,下雨又濕又冷的,昨天週六雨終於停了,不過離收假也只剩2天了,但雨停歸停,天氣還是陰陰冷冷的,直到今天,第一次,這個新年來第一次起床後有看到陽光耶


 


不過雖然天氣終於好了,但今天一樣哪也都沒去,因為豆豆爸今天晚上已經提前回去新竹啦,所以我現在就可以安安靜靜的打字寫文章嚕


 


說到這個年假,雖然很長,算算有9天,但是天氣實在不好,所以真正外出也只有一天,就是昨天啦,昨天晚上和豆豆爸去starbucks喝了我們倆都很愛喝的星冰樂,然後逛逛大賣場,就結束啦,呵呵真是很無趣啊


 


今年過年豆豆爸在他家待了幾天,有天很特別一定要來說說...


 


話說大年初四那天,豆豆爸要去和他表妹吃飯,因為他表妹要去美國陪老公(她老公在美國工作),所以就請她吃飯算是幫她餞行~~


 


而大年初四剛好是迎財神日,所以待豆豆爸出門後我就想說來對對統一發票吧,本人我是超級沒有偏財運的,所以統一發票不要說中200塊了,連中獎次數都是少上加少...


 


所以那天對統一發票也是不報什麼希望的,結果!竟然讓我對中200塊啦


 


整個人是超開心的,雖然只中了200,但對根本很少中獎的人來說真的是超開心的呀




對完發票後立刻打電話給豆豆爸跟他炫耀一番但豆豆聽到就笑的有點奇怪,就好像中獎是預料到的感覺...可我也不以為意,繼續自己開心中~~


 


而過了2天後,豆豆爸終於向我說了~~


 


原來啊,大年初四那天他要趕著去吃飯,但是大過年的,又是晚上公車很難等,等啊等的,眼看就要遲到了,只好改搭計程車,要搭計程車前他就問了一樣一直在旁等車的先生,問他說要不要一起坐?


 


起先那位先生說好,但又說,他要去的地方跟豆豆爸要下車的地方不一樣,而作罷,但又過了一會,可能真的公車太難等了,那位先生又改口說,好,一起搭~~


 


上車後,原本豆豆爸只要坐幾站公車站牌的距離去換捷運,但就改說,順道載那位先生去要去的地方好了,等於算豆豆爸的~~


 


聽到此,我就想,挖塞,這個老頭你可真大方啊....


 


結果,事情的結果更出乎意料,到了那位先生要去的地方後,反倒是那位先生拿出錢來付計程車錢,因為他說豆豆爸是好人,反倒變成是豆豆爸搭了順風車~~


 


接著豆豆爸就上了捷運,然後就接到我的電話告訴他說我統一發票中了200塊(呵呵其實那張發票是豆豆爸在新竹購物時買的,所以應該是他中的啦


 


難怪豆豆爸會笑的那麼別有意義,原來喔~~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真的好心是有好報的,大家要多做好事喔”!!!


 


 


說完了好心有好報的真實故事,這個年好像也沒什麼稀奇的事了,整個就是好平淡啊,因為天氣不好,又冷,真的變的哪也不想去,新聞也說,過年就屬dvd出租店生意最好啦!


 


而過年期間我也湊了熱鬧叫豆豆爸去租2012來給我看,這部大場面的災難片看網路上的評價,其實還算不錯~~


 


當豆豆爸租回來後,他就對著dvd外殼說,妳記得上次我看『明天過後』怎樣了吧...


 


開什麼玩笑,我當然記得啦,豆豆爸對於花越多錢拍的片子,或是動作場面越大的片子,他就越.....越容易睡著啦尤其是在越精彩的部分就睡的越熟


 


想當初我們租『明天過後』回來看時,前面還醒著喔,到了後面關鍵片段時,整個音效一出來,他就開始進入夢鄉啦,怎麼叫也叫不醒...


 


所以這是看『2012』,我就不讓他躺著,一定要他坐好好的看,我就不信會在睡著...


 


但!!!我錯啦


 


電影一開始時他神智還算清楚,也跟我有所應對,吃吃東西什麼的,一樣...隨著劇情越來越緊張,越來越關鍵,音效越來越緊奏時...我一往旁看去,他老兄兩眼已經閉上啦


 


不論我怎麼拍打他就是叫不醒耶,真是有夠厲害,那些音效彷彿就是催眠曲嘛...所以後面1/3他幾乎都是熟睡狀態度過的啦,啊,果真災難片不是他的菜啊!!!


 


其實只要是越標準的好萊塢片,他就會發生劇情到了關鍵時刻整個人睡死的狀態...


 


目前我記得發生的有....有....有......啊,因為太多了,數不清啦


 


而奇怪的是,越悶的電影他反而越清醒可以看完整部片耶,我就歸納出,大概越悶的電影配樂比較不那麼磅礡大器,所以比較不好睡啦


 


難怪豆豆爸很喜歡租片子回家看,大概這樣比較方便他邊看邊睡吧


 


 


好啦,總之這個年就這樣要過完了,別人放了9天假對我來說其實跟平常也沒太大差別,只是過年嘛,還是心情上會有些不同的感觸,而對上班族來說更是一個很長的假期,更要好好把握~~


 


希望今年虎年能一切平安、順利,健健康康的,唯有健康永遠才是最重要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