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圖片實在好符合今天要說的主題喔,呵呵


 


話說上週五豆豆爸去拔牙了,不過不是因為牙痛,而是拔了牙後,好痛啊!!!


 


豆豆爸是去拔智齒,不過不是智齒有問題,而是智齒前面的臼齒蛀了一個洞,但礙於智齒擋著,所以沒辦法補,一定得把智齒拔掉才行...


 


原本要拔智齒這事早在4月清明節假期時就想去做,但,因故又拖了下來(說穿了還不是他怕痛),直到前陣子發現臼齒問題越來越嚴重,一定得早點處理,不然到時候萬一蛀到很嚴重又得抽神經,做牙套,那可又是一筆不小的支出啊....


 


所以豆豆爸終於決定要拔這顆智齒了~~


 


週五拔完牙後,豆豆爸一出牙醫診所我真的有被他嚇到


 


因為他拔牙的右邊臉頰整個腫起來啦,真的一點都不誇張,我一看到他就說,你的臉怎麼那麼腫啊???


 


原本我以為是剛拔完牙有咬棉花之故,也不以為意,接著我就吵他帶我去逛新光,因為香緹卡結束代理有折扣,我想去看看有啥可以買的,雖然明知他拔完牙一定不舒服,但還是好想去喔


 


好加在,他剛拔完麻醉尚未退,所以也不太痛,就答應我啦,呵呵


 


我們到了新光逛了一下,沒有任何收穫,我又求說,那去微風的香緹卡櫃上看看,反正也不遠又順路,他才勉強答應,但我感覺他開始有點麻醉快退了...


 


逛了微風一會後,他就開始嚷痛,我們就趕快回家....


 


一回家,我看到把棉花拿下,哇塞,右邊臉腫的跟什麼一樣,超明顯的,所以我就跟他說,這幾天哪也不准去就在家好好休息吧!


 


隔天週六,在看他的臉,原想應該會消腫了吧,結果,不但沒消,還更腫耶,豆豆爸也一直嚷不舒服,我就覺得不對了,為什麼會腫成這樣呢?


 


下午牙醫診所有打電話來關心,說可以去診所跟醫生看一下,但我們沒去,豆豆爸自己去買了消炎藥吃,醫生也有開啦,但開的是比較藥效小的消炎藥,所以又自己去買藥效較強的來吃..


 


吃了後是有較不痛,但臉還是腫的啊,我就有點不高興了...因為原本我滿相信那位醫生,但今天拔了牙臉腫成這樣,我就覺得不對了..


 


沒圖沒真相....所以...


 


 


 


 


 



我冒著生命危險把照片稍做修改後...


是不是,我一點也沒有誇張,腫的也太.....太大了吧


 


 


 


 


所以會覺得臉腫成這樣有問題就是因為,我啊,四顆智齒通通拔光光了,所以拔智齒經驗超豐富的,智齒拔完會不舒服,這我可以想像,但臉會腫成這樣,我可沒發生過耶...


 


或應該說,我拔了這4顆智齒後,臉根本沒腫,不過我不是給幫豆豆爸拔牙的醫生拔的,雖然我這幾年也是給幫豆豆爸拔牙的這位醫生看牙,但看豆豆爸臉腫成這樣,我就很不高興,心想,我以後再也不給這位醫生看牙了,技術也太差了吧


 


到了週日,臉還是在腫,豆豆爸到週日已經吃了3天稀飯,不過他很愛吃啦,所以吃的很開心~~


 


因為豆豆爸臉真的就是腫到任誰一眼看都看的出來腫起來那樣,所以就決定週一要去給醫生看看,看到底是不是傷口有問題或是沒拔乾淨?


 


週一出門時,豆豆爸就說,他有上網查過,很多人拔了智齒也會臉腫,所以有人就說,常有人拔了智齒後,就會消失一陣子不見了,因為臉腫起來啦~~


 


我聽了就說,但是我拔了4顆都沒腫過啊,豆豆爸就說,那是因為是妳在年輕時拔的,恢復力比較好~他現在都幾歲囉~~~


 


嗯,想想也是,我那4顆智齒都是在20歲左右就拔掉了,所以可能真的是因為年輕所以恢復比較快吧...


 


但!我還是覺得跟醫生的醫術有關係耶,幫我拔牙的那位醫生,是我從小看到大的牙醫,雖有些年紀了,但力氣很大,加上開業很久,所以經驗很豐富,既使很難拔的牙他都拔的很快...


 


而幫豆豆爸拔牙的醫生,也是我們現在的牙醫,人比較秀氣,就是標準讀書人那種,瘦瘦弱弱,豆豆爸一拔完牙就說,醫生感覺力氣不夠大,弄了好久才拔好...


 


起先我當時聽不以為意,但現在想想,也許現在臉腫成這樣,也不無關係,總之啊,拔牙真的要找有經驗跟有力氣的醫生啊!


 


還有,就是如前面說到,早點拔越年輕恢復力真的比較好,所以如果智齒沒長好,或是常常會痛的,趁年輕還是早點拔了,不要拖到年紀大了再處理,畢竟拔牙也是挺傷身的呢.....


 


最後,看完牙醫後,我們又跑去吃鳳城燒臘,吃完鳳城,剛好有停車位就去旁邊的台一牛奶大王吃冰~~~


 


剛好豆豆爸拔牙後也只能吃冰的啦~~


 


說真的,我第一次去台一吃冰,以前每次經過,我就問豆豆爸說,這家好吃嗎?貴嗎?豆豆爸都說,這家很貴,加上我對甜食本來就沒啥興趣,所以我也不會想吃...


 


那天去,也是豆豆爸一個人自己吃,我一口都沒吃,因為上面加滿了牛奶,我不敢吃啊


 


去過台一的都知道,這是自助式,自己點餐後端到位置用餐,我先在座位上等,好一會後,豆豆爸就端來冰了~~


 


遠遠看他走近,我心裡就想,真小盤耶...


 


待他坐下後,我就問他說,這一盤多少錢?其實進來時我已經有看到價位,大約都1百上下,但豆豆爸只單點芒果冰,所以我滿好奇這樣只有芒果的冰要多少錢?


 


結果豆豆爸就說.....


 


 


 


 


100元!!!


 


 


 


 


 


 


我一聽,就睜大眼然後一直重複,這樣一盤冰要100元啊?!這樣一盤冰要100元啊?!


 


對,雖然芒果冰都這價位,但因為他的冰就是一般剉冰,不是雪花冰,所以要賣100元,加上份量也不多,我真的覺得....太貴了!


 


豆豆爸也覺得東西不多,價錢也稍高,我就說,還不如吃永康街的芒果冰,雖然貴一點,至少上面還有冰淇淋咧....豆豆爸也認同~~


 


吃到最後我就跟豆豆爸說,不是100塊貴,100塊這個價位並不貴,而是這個東西賣100,我真的覺得太貴了!簡單說,就是覺得沒有物超所值啦!所以既使100塊不貴,但還是覺得不值啊....


 


不就.....冰+芒果+煉乳,就這樣...


 


是賣冰真的太好賺,還是我真的太宅啦?所以不知道現在都這樣嗎???


 


算了,下次我自己去買芒果自己切,這要自己做一點也不難啊...


 



不過念歸念還是拍了照,剛剛看照片,照片看起來真的感覺還滿好吃的,但實物真的...盤子真的不大啊~~~



 


 


 


 


 


 


 


 


 


 



黃橙橙的芒果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後~~~


 


 


 


 


 



芒果冰另一面加了煉乳,是不是好想吃一口啊~~


 


 


 


 


 


 



啊,開動囉~~~真後悔沒拿比例尺量量盤子到底有多小啊...


算了算了,有名嘛,所以就當吃名氣囉,下次不會再花錢當凱子啦


 


 


 


 


 


 


至於好不好吃喔?呵,我也沒吃,所以牡哉咧,不過改天我真的會去自己買芒果自己做啦,歐巴桑如我,沒辦法,一定要精打細算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