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11/6日花博開幕了~~~


 


開幕當天晚間會釋放煙火,聽說這次的煙火耗資2千多萬,很盛大,所以豆豆爸又想去湊熱鬧啦,所謂湊熱鬧其實就是想去拍照啦~~~~~~~


 


為了這場煙火秀,豆豆爸幾天前還說,他當天下午5點就要去卡位(煙火晚上9點多釋放),我聽了就回說,隨便你啊,當天一定很多人....


 


也因為會很多人,所以釋放煙火周圍都會交通管制,周圍也很難停車,高架道上也說了禁止民眾暫停觀看煙火,所以可以想見要去看煙火,不是得早早出門,就是要有門路知道哪裡人不多但位置好也看的到,不然就是準備去人擠了啦~


 


到了週六當天,雨還是下個不停,一起床後我就跟豆豆爸說,晚上煙火我不想去了,要去你自己去吧~~


 


原本我是打算人擠人也就算了,但是想到下雨又要走很多路才能到觀看煙火的區域,我就整個人發懶起來,所以就算在美的煙火,也不能引誘我在大雨中受凍外加走超遠的路以及處於人擠人的狀態啊....


 


晚上我們5點多出門,但不是準備去看煙火,約8點多回到家,回到家我就跟豆豆爸一直勸說說,ㄟ,下雨耶,就算要拍照也拍不到什麼好照片啦,不用去了啦,就一直想遊說他放棄去拍照的念頭...


 


外加在不時的恐嚇他說,外面雨很大喔,你相機跟鏡頭會淋濕喔...


 


眼看,我真以為他要放棄了,沒想到他還是想去,不過當時時間已經快9點了,人家煙火9點10分就要施放,現在去哪來得及啊???但我也隨便他,就說,要去你就去啊,不要到時候沒去成給我唉唉叫....


 


而當時已經快9點,根本不可能趕到觀看煙火的地點附近,所以他是打算開車經過高架道時看能不能趁機拍到照片...


 


我心裡想著則是...你慢慢慢慢異想天開吧


 


時間越來越接近9點了,豆豆爸還是決定要去了,但他也叫我去換衣服,要跟他一起去...我一聽就想,現在哪來得及啊,但既然他不是要把車停很遠,然後走很遠的路去看煙火,若是只是待在車上,那我ok,所以我也跟著去了...


 


我們走到地下室的停車場時我一看時間,已經9點10分了,煙火剛好開始放了...


 


但因為這次施放地點有兩處,一處在大稻埕碼頭,一處在大佳河濱公園,大佳的是9點10分開始放,半小時後在輪到大稻埕放,所以豆豆爸打算從內湖往圓山的路段開過去,在繞到環河快速道路,這樣兩邊都可以看到...


 


可是啊...事實永遠超過自己的想像啦.....


 


當我們一開上往圓山的快速道時,馬上就進入了高架道的停車場啦,是滴,整個高架道就開始塞塞塞...時速嘛...不多不多,10還不到啦


 


等於車子根本就是靜止的狀態啦,就這樣我倆跟無數的車子都被塞在高架道上,動彈不得...


 


 


 


 


 



一長串的車陣,動也不動啊~~~~


 


 


 


 


 


 



瞧瞧右邊交會的車流也是一動也不動呢....


 


 


 


 


 


 


 


煙火咧?遠遠的是有看到啦,但超小、超小、超超超超超級小的啦~~~~~~~~


 


就這樣塞....一路塞到快10點煙火釋放完,車子終於開始有點動了,在塞車時我們就聽廣播,警廣就一直說,叫大家不要在高架道上觀看煙火造成後方塞車...


 


我心裡就想,現在不用刻意停啦,是根本連動都動不了咧,要照相,還真的一點都不難啊,只是根本看不到煙火嘛!!!


 


加上雨一直下,車速真的慢的可以外,遠方的煙火好像也是因為下雨都釋放不完全,霧氣也很重,根本就是一片霧茫茫啥都看不清楚啊.....


 


我就跟豆豆爸說,早知道在家看電視還比較清楚咧,要照煙火,就對著電視照不就好了


 


不過後來回家看電視新聞,事實證明,不論在哪看,這次的煙火秀都滿失敗的,因為天空不作美下雨的關係,煙火都釋放不完全外,煙霧很重,有人還說就像在看火山爆發一樣,都是煙跟爆炸聲,哈哈,聽到這我就笑了,形容的真是太貼切啦這也是安慰自己沒有跑去看所以不用太失望啦...


 


好啦,塞在車陣中,終於到了10點,煙火結束,塞車也漸漸舒緩,我們打算在五股交流道下去(當下離台北最近的交流道)再回頭回家,但,車潮真的太多了,所以要下五股交流道時又是一陣塞塞塞...


 


此時我就跟豆豆爸說,與其這樣塞,反正都開到這了,那我們去中原夜市


 


豆豆爸一聽當然不想啦,但是因為真的等下交流道等太久了,我又補了一句,下了五股交流道交通應該還是一樣會很塞喔,而且從五股交流道在開回家也很遠又不順路,還不如我們現在去中原夜市,原來時就不塞啦...


 


豆豆爸想了想就想說好吧,所以我們倆真的就跑去中原夜市啦,此時已經是接近10點50分嚕


 


開離五股附近後,路況越來越順,順道幾乎沒有什麼車,我跟豆豆爸都有想,要不要在林口下去,回去算了,想想若真開去中壢實在也是滿遠的...


 


但既然都來了,算啦,就還是去吧,為了吃,意志力突然變的很堅強說


 


因為一路順暢,所以約11點多我們就來到中原夜市囉,哈,我真的超愛這個夜市說,東西好吃又便宜,很少會吃到地雷食物啦,要不是太遠,我一定每2星期都來報到說~~~~


 


 


 


 


 


 



中原夜市有名的深海魷魚頭~~好吃啊~~


 


 


 


 


 


 


 


但....因為時間已經11點多,滿晚的,所以我們就把車暫停一下,把要吃的買一買,就準備回家了....


 


是的啊,我們大老遠開來,待了不到30分鐘又準備離開啦,不過我會願意接受就是因為,反正我達到這次來的目的啦,就是買到了我最愛吃的麵線嚕


 


所以既使沒有逛夜市,但還是很心滿意足的回家啦,哈哈哈


 


 


從中原夜市回家的路上也是很順,幾乎都沒什麼車,大概下雨天的關係,大家都在家懶的出門吧...


 


最後12點前就回到家嚕,雖然想看的煙火沒看成,還塞了超久的車,但是陰錯陽差吃到想了很久的麵線,還是覺得心情很好啊~~~


 


 


 


 


 


 


 



呵呵~~這就是我昭思慕想的麵線啦,一次買6碗帶回家吃個夠啊


 


 


 


 


 


 



外加一大袋超便宜的媽媽滷味~~~


鏡頭蓋當比例尺,真的超大一袋的啊~~


 


 


 


 


 


還好,最後有去中原夜市喔,不然這趟煙火之行還真是白去了啊,就當週六晚上我們是特別去中原夜市吃東西好嚕,呵呵,這樣真的就覺得,這趟去的值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