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來啦~~


每到中秋節不外乎就是吃月餅跟吃柚子


柚子我真的是超愛吃的啦,但月餅嘛...對我來說就是謝謝不需要連絡的一樣商品嚕....


我真的挺不愛吃月餅的,已經好幾年到了中秋我一顆月餅都沒有吃過,原因不外乎,月餅真的好甜、好甜、好甜唷唷唷~~~~~~~


我不是怕胖,而是我對於太甜的食物真的粉不愛啊


所以今天快到中秋時我想到,對嚕,要送禮,但要送什麼呢?要我送月餅是絕對不可能的啦,因為本人不愛吃,所以也不可能買送月餅來當中秋禮盒...


正當快想破頭之際,我想起了中秋節快到了我好想吃芋頭酥喔!!!


是的,本人唯一愛吃的甜食大概就只有芋頭酥了吧,不只愛,應該說是超級愛啊~~~


所以熊熊想起很多年前吃過的一家滿好吃的芋頭酥,想說今年中秋就來定芋頭酥好了,壓根就把要送禮的事拋一邊,只念著自己想要吃的芋頭酥啊


話說那家好吃的芋頭酥是台中有名的名產店『裕珍馨』所販售的~~


知道這家芋頭酥也是某年收到的禮盒,一吃真的就愛上,特別把名字記下來想說自己以後也要上網訂購,畢竟台中太遠啦,也不可能特別跑去買...


誰知道說要買的念頭一轉眼又過了好幾年,對裕珍馨的芋頭酥卻還是念念不忘...


期間也吃了幾家大家口耳相傳口碑不錯的芋頭酥,但總覺得還是比不上裕珍馨的芋頭酥...所以每次買了其他家也號稱超好吃的芋頭酥後,吃完總是有點小失落....


終於今年我決定就是要買裕珍馨的芋頭酥來解饞啦!!!


一上裕珍馨的網站後發現一個超棒的好消息,就是....裕珍馨在台北也有設點啦,分別是在101跟sogo BR4 ,這樣以後要買就超方便了呢!


看到這個好消息後,就準備開始選購我要訂的芋頭酥,結果看到因應中秋節所以推出一系列的中秋禮盒,價錢兩百多~八九百的都有,選擇超多的,所以我就想,那就一起連要送禮的禮盒一起定,主要也是想讓收禮者常常這家美味的芋頭酥啊~~~


到了上週五等豆豆爸下班後,我們就一起去sogo br4拿芋頭酥,真是超期待的說


要介紹芋頭酥之前,因為中秋節嘛,所以還是應景一下介紹一款月餅好嚕~~~


這月餅是福容飯店阿基師出的月餅喔,是豆豆爸的舅舅送他的,原本豆豆爸想拿去送親戚,結果他根本抵抗不了甜食的誘惑,就自己吃光啦


廢話不多說,馬上來看看阿基師的月餅吧
















月餅外盒是金色包裝,紙袋、紙盒都非常有質感喔











外盒上印有福容大飯店,送禮真的滿適合的~~














打開後有說明介紹~~

告訴大家是阿基師特別為中秋節所研發的養生月餅喔


















月餅一共五入,每種口味都不一樣喔,而且外裝的很有質感~~

在外加一罐梨山茶,這種配法真的很貼心呢~~














這是焦糖地瓜口味的~~

豆豆爸特別留下來要給我吃,因為我只敢吃這口味的啊,但最後還是進了豆豆爸的胃...

沒辦法,我實在不愛吃月餅,阿基師出的也吸引不了我啊~~














來個橫切面看看,內餡飽滿紮實~~

口味呢?

據豆豆爸說:超好吃啊!!!












所以待豆豆爸吃完焦糖地瓜口味後,馬上又吃了抹茶口味的啦,真不愧是愛甜食的男人啊~~~




好啦,介紹完月餅後,趕快進入我最愛的芋頭酥吧

















芋頭酥出現嚕?

呵呵,不是不是,這盒是要送人的禮盒,只是外盒很漂亮也順便拍了起來~~

裡面的組合有四樣商品,我特別選擇了也有芋頭酥的,價位是比自己要吃的芋頭酥貴些,但因為要送人,所以裡面就沒有拍了~~~
















而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芋頭酥啦
















因為太想念了,所以一次買了12入,準備吃個過癮啊














一片紫油油的好開心喔














這款芋頭酥的名字叫『紫玉酥』~

每顆都各別單一包裝,很衛生,而且都有註明保存期限喔












我覺得這家的芋頭酥最特別的就是她裡面有包麻糬喔~~


但吃起來一點都不會過甜,反而會想一顆接一顆~~


而以價位來說,一顆單價是30元,也不貴喔,算是很價格合理又美味呢!
















芋頭酥的切面圖~~

有看到裡面包的麻糬嗎,我覺得這個麻糬很加分,會讓口感更豐富,也不會過甜喔!










因為太好吃了,後來跟朋友聊天時也報給朋友,朋友也去sogo買來吃,一吃也是讚不決口啊,呵呵,老店果真是經得起考驗的呢!



每次只要我們一拿出芋頭酥,豆豆那吃貪吃狗一定馬上跑到身邊,也想分杯羹啦,有圖有真相....















瞧,這就是豆豆爸在吃芋頭酥時,豆豆那隻貪吃狗立刻就把他的大投靠在他爸爸腿上,眼睛還不時偷喵他爸爸,真是賊的咧

















被我抓到了後!

豆豆發現我在拍照,馬上裝乖,但沒幾秒又開始偷喵他爸爸啦













今年中秋節因為有了芋頭酥所以我過的很開心



不過雖然芋頭酥可以保存約兩星期,但還是建議早點吃完口感會比較好喔,真的剛做好時吃會覺得更好吃呢~~~







而芋頭酥介紹完,接下來要講的就是題外話啦~~~


話說上星期五我跟豆豆爸去sogo拿芋頭酥,拿完後我其實真的很想逛逛br4,但豆豆爸一心就是想跑去北美館買紀念品,就是之前提到我們去看『費城美術館經典展』時,豆豆爸在紀念品區念念不忘的以米羅畫作為基底的燈飾啊!!!


當時在sogo時已經8點15分左右,北美館8點半就關門了,我就說怎樣都不可能在15分鐘內趕到的...


但豆豆爸就是不信,硬是要趕,結果當然是來不及啦,我們約八點四十左右到,人家北美館早就大門都關了呢!


所以最後我百貨公司沒逛成,一轉眼卻坐在士林夜市的美食區吃蚵阿煎啦!反差真的大的說


不過不是我要說,真的士林夜市,劍潭捷運站對面的美食區的食物真的好吃多啦,我們吃了四樣,每樣我都覺得滿不錯吃的,比起上次在路邊隨便亂買的燒烤、雞排、大腸包小腸相比,真的這次錢沒有白花啊!!!



因為週五時沒有趕到,所以週六豆豆爸仍不死心又去了一次,這次,這次終於讓他買到了,實在是唷


那就來看看讓豆豆爸非買到不可的燈飾吧~~~


















就是這幅米羅年輕時的畫作:『馬、煙斗與紅花』~


豆豆爸很愛這幅畫,覺得色彩很鮮豔,所以當他看到這幅畫的燈飾時,就想買來放在新竹~~

另外兩樣小夜燈是因為接近展覽末期所以特價買一送一,450元,於是就跟著買了~~
















其實之前看展時,對於這幅畫我們真的印象很深,因為用色更方面都很好看,所以看到此畫作的燈飾時,就滿心動想買,可是要賣1480元,就讓我們考慮很久,不是1480多貴,而是因為他的材質是塑膠的,質感普普,我是覺得沒有這個價值啦,但點起燈來時的確是滿好看的說

















這是白燈的感覺~~


















這是實際黃燈的感覺~~

在黑色的室內點著這個燈是還滿好看的~~~













還記得週六是颱風夜,去完北美館買到豆豆爸想買的燈後,我們就跑去逛大賣場添購民生必需品啦~~


途中去了趟燦坤,原本只是想看看濾水壺,剛好燦坤有活動,3m的濾水壺推出一組特惠組,特惠價798元,燦坤會員價是699元喔!!!


所以我們就買了一組~~















噹朗~~就是它啦!











不過用了幾天後,我跟豆豆爸都覺得濾出的水會有一種味道呢,也不知道為什麼?有點被我冰起來了....



希望那味道能快點消失,錢才不會白花啊




從月餅、芋頭酥、燈飾、介紹到最後的濾水器,這篇真是大雜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