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週一豆豆爸放假,難得的非假日有休假不出去走走好像太浪費了後...


 


所以週日晚間我們倆就在想到底要去哪好啊?


 


想了很多地方,最後還真是一點都沒有創意的,又去宜蘭了啊~~~~


 


選定宜蘭後,就再決定要去哪好?原本想去2個地方,一個是蘭陽博物館,但嘟嘟好,人家週一公休啦,所以就只能去另一個點~~【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囉~~


 


會決定去【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是我在知識+看到的,有人說很適合愛拍照的人去,豆豆爸一看到這句就直說要去那~~


 


但還礙於可否帶狗這個要素,結果一查,【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狗狗是可以進去的喔!所以當然就決定去那啦


 


話說決定歸決定,但是大家也知道這幾天北部雨下不停耶,帶狗出遊超麻煩的..查了氣象也說宜蘭降雨率是90%,所以到底要不要帶狗去也是煩惱了好一會..


 


最後嘛.....


 


 


 


 


 





 



就是蠢主人輸給了狗兒們啦~~


兩隻一起上路嚕~~~


 


 


 


 


 


 


 


我們是週一下午才出發的,反正只去一個點,應該來得及的吧...


 


出發時天氣就很不好,不只陰天,一路上雨可是沒停過呢,深深覺得帶這兩隻狗實在有點不智啊


 


去宜蘭必經的路當然就是~~~~


 


 


 


 


 


 



雪隧囉~~~


準備要進入雪山隧道了,看了看時間,想計算經過需要花多久時間?


 


 


 


 


 


 


因為非假日的緣故,車子真的不多,我們不論是去程還是回程,都只花了10分鐘,但也還好只花了10分鐘,這隧道真長,雖然我也愛睏,但還得撐著,以免豆豆爸睡著啊~~~


 


 


出了雪隧,宜蘭到了,一樣雨繼續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其實很好找,就出了雪隧再繼續開,經過一個收費站後,開到好像五結交流道下去,再繼續直開,一路上都有路標,左轉在左轉就抵達了~~~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另一邊的招牌


入口後需要先付停車費,小客車停一次是50元,接著就可以開進去停車了~~


 


 


 


 


 


在停車場停好車後,就先放狗下來跑跑,這兩隻狗愛死了停車場的草堆,在那玩了好久~


 


說實話原本我們是打算讓他們跑跑後就把他們放在車上,因為外面在下雨,帶他們去他們也沒法好好玩~~


 


但,最後還是因為擔心做罷,很怕這兩隻把車給拆了啊


 


 


入園後,雨越來越大,才走到1、2百公尺的碼頭處,雨就大到根本沒法牽狗亂走了,所以隨便拍幾張狗兒到此一遊的照片後,就去躲雨囉~~~


 


 


 


 


 


 



在碼頭邊的豆豆~~~


 


 


 


 


 


 





在碼頭邊的狗媽媽+豆豆~~


 


 


 


 


 


 



狗媽媽面無表情,豆豆則是依然笑呵呵~~~


 


 


 


 


 


 


喔,忘了說件豆豆爸的蠢事....


 


豆豆爸今天來就是想拍照,結果他老兄在停車場把狗放下來跑跑時,他就拿相機打算拍他們,結果!結果!!!結果!!!!!


 


他發現他忘記帶記憶卡啦


 


 


 


哈哈哈,怎麼有這麼呆的人啊


 


不過,我就安慰他說,無所謂啦,雨下那麼大,拿那麼大台的相機也不好照,你就用我的照吧...


 


所以當我跟狗兒們在躲雨時,豆豆爸就自己帶著我的相機去逛民俗村了~~~


 


我是無所謂啦,畢竟雨那麼大,牽著這兩隻狗,根本沒法好好逛,乾脆他自己一個人去看就好,反正照片有拍到最重要啦,所以接下來就是看照片說故事嚕~~~


 


 


 


 


 


 



很有特色的建築物~~裡面好像是做肥皂的~~


可以報名如何做肥皂,報名費好像幾十塊吧~~


 


 


 


 


 




很有老街風味的街道~~


 


 


 


 


 


 



兩邊都是店家都可以逛的喔~~


是說就是因為這樣帶狗逛也不方便,所以就由豆豆爸自己去逛吧~~


 


 


 


 


 


 




呵呵這位阿婆很可愛捏,雨傘放在肩膀上講電話說


 


 


 


 


 


 


 




這好像是做染布的店吧~~


 


 


 


 


 


 


 






販售特色商品~~原住民風味好像..


 


 


 


 




 



賣木屐的店~~


 


 


 


 


 


 


 



來來往往的遊客~~


 


 


 


 


 


 





喔,有名的布袋戲~~


瞧大家都在拍照呢


 


 


 


 


 



這裡也是布袋戲展區~~


喜歡布袋戲的人一定很開心~~


 


 


 


 


 


 


 



古色古香的店~~


(呵,我也沒去不知道在賣什麼啊


 


 


 


 


 


 




紀念品區吧~~


 


 


 


 


 


 



哇,捏麵人耶,好懷念喔~~


 


 


 


 


 


 



這是賣水晶的喔~~女生都比較有興趣啊~~


 


 


 


 


 


 



試吃麻糬好像,人潮果然很多呢


 


 


 


 


 


 





這是文昌嗣,考生一定要拜的呢~~


 


 


 





 


 



文昌嗣對面的戲臺~~


我就是坐在這等豆豆爸啦~~


係低,那黑黑的人影就是我啦


 


 


 


 


 


 


 


豆豆爸繞了一圈後,我們就準備去吃東西,旁邊就是美食區,這裡也有starbucks喔~~~


 


我坐在戲臺前等豆豆爸時,還是看到有些遊客,大多都是團體遊客多,但我想如果是好天氣時這裡人應該很多,這天偏偏那麼不湊巧,一直下雨啊.....


 


 


 


 


 


 






這就是美食區囉,瞧瞧,一個人影都沒有啊,下雨天生意真的有影響呢~~


 


 



 


 


 


 


不過說到這美食區真的要來誇獎一下,啥都有賣耶,真的就像百貨公司樓下的美食區一樣,想到的幾乎都有~~


 


但我們坐在美食區超久,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不想大老遠跑來吃百貨公司美食區的食物,價位也跟百貨公司差不多...


 


所以我想了超久,最後還是點了豬排蛋包飯,是不是,不就是美食街賣的食物啊


 


 


 


 


 





 



這是狗媽媽的背影~~


坐成這樣就是在等豆豆爸啦,豆豆爸去上廁所,所以狗媽媽就動也不動盯著豆豆爸走去的方向.....


 


 


 


 


 


但,還是有吃吃宜蘭應景的食物啦~~


 


豆豆爸一看到馬上就想要吃,就是那宜蘭羅東夜市超有名的....


 


 


 


 


 


 


 





包心粉圓囉~~


味道跟夜市的一樣,原來這裡也有分店啊,價錢嘛,剛剛查了一下去年去羅東夜市的價位,一樣喔,都是55元~~


 


 


 


 


 


 


飽餐後我們也決定要回家了~~


 


不過寫到這我就覺得,昨天我到底去幹嘛啊???


 


不過就從停車場走進入園區,然後走約1、2百公尺後,就到戲臺前坐下,等豆豆爸逛回來後,又走去隔壁的美食區吃東西,我根本啥都沒看到嘛,厚


 


既然這樣我還不如跑去逛百貨公司還逛的比較多咧,實在唷


 


早知道就不要帶狗來,這兩隻狗實在是....XXX(空格處可任意填寫啦,如大累贅啦


 


 


好啦,要離開美食區時,外面雨下已經下的非常大,我們只拿了一把傘,加上狗又不受控,所以兩隻狗就被雨淋了不少...


 


走到出口處時,我就跟豆豆爸說,你先牽狗媽媽回去車上,再來接我,不然這樣大家一定都會淋濕...


 


狗淋濕不打緊,我擔心的是他們的項圈跟牽繩啊!!!


 


因為項圈跟牽繩都是真皮的,一淋濕就很慘,所以我才叫豆豆爸先帶狗媽媽回去,還不忘提醒他,牽繩牽短一點,不要淋到雨...結果豆豆爸還是牽長長的,結果回家後,他就一直在抱怨說,牽繩跟項圈皮淋濕都弄壞了之類的(其實也沒有壞啦,只是皮淋了有些縐痕這樣),還怪我咧...


 


我聽了就很火,明明都叫他牽短點,自己不聽,而且我就是因為怕狗淋雨所以才自願坐在戲臺前等他,讓他自己去逛耶,實在是後....


 


但,接下來我要說的事才是真正讓我超生氣的,也就是標題寫的:可惡的豆豆!


 


 


 


 


 


 


 


 



對!就是他,這可惡的豆豆!


 


 


 


 


 


 


事情是這樣的....


 


前面不是說到我先叫豆豆爸帶狗媽媽去開車,我就跟豆豆在出口處等,出口處前方是一大片廣場,然後當時正下著大雨...


 


我們倆就望著豆豆爸跟狗媽媽走去停車場的身影,從出口處走到停車場大約也是1、2百公尺吧,不會很近...


 


當豆豆爸消失在視線中後,我拉著豆豆,因為看有人要經過,所以就想把豆豆拉近我身邊些,以免站太中間擋到別人,沒想到這隻臭狗竟給我用力掙扎,然後就掙脫項圈,接著...他就往廣場處跑去啦


 


我當下真的有點嚇到,我就大叫他的名字,他呢,頭也不回,甩都不甩我,就一直往前跑,跑往停車場的方向...


 


我就看著他消失在大雨的廣場中...整個人根本沒辦法做任何反應...


 


偏偏,豆豆爸走的時候把我的包包也背走了,我的手機在包包裡也無法打電話給他,整個人就是超無助的


 


回過神後我就看我手上的項圈,一看火又起來,豆豆爸竟然只把豆豆扣到第一圈,項圈那麼鬆當然會掙脫啦,可是氣歸氣,我、當下還是擔心大於生氣...


 


我擔心豆豆跑到停車場,而豆豆爸已經走了好一會,萬一已經上車了,停車場那麼多車,豆豆找不到他爸爸怎麼辦?


 


那萬一找不到會不會到處亂跑,跑到外面去怎麼辦?


 


我連可能等下要開著車在宜蘭街道上尋狗的畫面都出現了...加上豆豆又沒繫項圈,如果有項圈,項圈上還有掛有狗牌,狗牌有他的名字跟我的電話,還比較有機會找到,所以當時整個人就是很擔心啊


 


但,擔心沒多久後,我就看到遠方豆豆爸的身影,不是他來找我,是我視力還可以,看的到遠方...


 


我就看他撐著傘站在停車場,所以我想他應該會看到豆豆吧....於是我就漸漸從擔心變成生氣....


 


等啊等,等了好一會,豆豆爸終於開車來接我,他撐著傘一靠近我,我就問他,豆豆咧?


 


豆豆爸說,在車上,我聽了就說,等下他死定了!


 


一上車我當然很氣,但是也沒法怎樣,直嚷著回到家一定要他好看!


 


然後一直跟豆豆爸說,他怎麼可以就這樣跑掉,我叫他,他理也不理耶!虧我每天餵他吃東西,還幫他清屎清尿,總之就是心寒啊~~~~~~~~


 


豆豆爸就一直幫豆豆說話,說豆豆是聽到他的聲音所以才跑過去的...


 


後,最好是,距離那麼遠,最好豆豆爸是用麥克風說話啦


 


回到家後,我是沒對豆豆怎樣,但我真的超心寒的..於是我就決定,我不要理他了...


 


不叫他名字,也不摸他,更不看他,也不餵他吃東西...


 


他還是有吃啦,就是平常我會一隻狗餵一個碗,現在是只餵狗媽媽的碗,他自己也會去吃狗媽媽碗裡的食物,所以一樣有在吃東西啦~~~但我就不想直接餵他..


 


是說,我這主人很幼稚,在跟狗生氣後...但,為什麼不行?!


 


狗有時候因為主人忽視他,或是沒帶他出去也會跟主人生氣啊,那為什麼我不能跟狗生氣...


 


 


晚上寫mail給好友時,我就跟她說到這件事...我說,大家都說狗如果被主人棄養,狗會很難過很傷心,因為他們的世界只有主人而已...


 


這論點我當然認同啊,但相同的,主人被狗背叛,主人也會很傷心、很難過啊!


 


我這不也是被豆豆背叛嗎...


 


他去找豆豆爸我可以理解,因為他本來就比較愛他爸爸,但,我氣的是,當他掙脫牽繩跑走時,我大叫他的名字,叫到隔壁售票小姐都聽見了,他竟然理也不理耶,就一直往前跑,好歹我也是他主人吧,竟然一點都不甩我...如果今天他被嚇到那到罷,我可以理解,但今天他就這樣跑掉,這...叫我怎麼不氣、不傷心啊~~~~~~~~~


 


總之,我跟豆豆的冷戰目前還是會持續下去,持續多久不知道,看我那時釋懷吧...


 


不過我還最後還是我輸啦,等豆豆爸一回家,豆豆又開心的半死,哪會管我是不是再生他的氣啊...只好把握豆豆爸不在家的時間給他們差別待遇(只摸狗媽媽、只看狗媽媽、只餵狗媽媽、只跟狗媽媽說話)..


 


 


喔,最後附上這次宜蘭行的戰利品,呵呵,就是名產啦~~


 


 


 


 


 


 


 



鴨賞2包~~1包100元,好好吃喔


 


 


 


 


 


 


 


這鴨賞是在美食區裡賣名產區賣的,我們原本也只是想說試吃看看,結果一吃,怎麼那麼好吃啊


 


雖然小小一包,就要價100元,照平常豆豆爸一定會嫌貴,他老覺得觀光區賣的東西都超貴的...


 


但是他試吃後,竟然主動說買一包吧~~可見真的很好吃呢~~


 


以前我們去宜蘭也有買過鴨賞,但不是太鹹,就是裡面竟然有骨頭耶所以這次吃到這家覺得真的滿不錯的,於是臨走前,又在去加買一包啦~~~


 


不過看圖片中怎麼只有一包呢?


 


因為一包已經被我吃光光啦,哈哈哈


 


 


若是問我下次還會在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嗎?可能性不高,但為了鴨賞,意願真的大大增加好多啊!!!!!!!!


 


呵呵,應該說,為了鴨賞,我應該會找時間快快在去宜蘭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