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0年的101~~


上面顯示著:


100


 RC











 


 


今天是民國100年囉,大家新年快樂!!!


 


不知道大家都如何選擇來跨過這民國100年?


 


我啊,也是有個非常~~~非常~~~~非常~~~~~難忘的跨年夜啊!


 


故事之曲折,就讓我慢慢道來吧~~~


 


在民國99年12月31日這一年的最後一天,我跟豆豆爸選擇跑去101腳底下看煙火~~


 


但只看煙火,所以不是去參加什麼跨年晚會...


 


當天豆豆爸約快9點才到家,據他說,高速公路很塞


 


嗯,這是可以想像的嘛,但他自己也晚出發所以才會遇到塞車車潮,怪誰啊


 


回到家後我們研究了一下,我原本是計畫遠遠看、遠遠看101的煙火就好,但!他老人家就是想去101附近近拍煙火,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要到信義一級戰區看煙火啦~~


 


上網查了一下,聽說信義誠品門口看101的位置粉棒,所以我們就打算去信義誠品門口,也就是松智路上看煙火...


 


因為信義區周圍都有管制,所以最後兩人商討還是騎車去吧,畢竟騎車比較機動性,重點是,好停車啊!


 


所以也不顧氣象一直報說,跨年夜當天下看5度的低溫,我們倆還是包的跟肉粽一樣騎著"歐都麥"出發了...


 


插播一下,因為豆豆爸最近都開車上班,所以粉久沒騎車,他的騎車禦寒手套不見了也沒打算買,但,這天非常冷,所以要出門前他就拼命找手套,但還是找不到,最後,知道他找了什麼當代替品嗎???


 


就是.....


 


廚房用的隔熱手套啦


 


原本我不答應的,因為那隔熱手套是全新的,我不想給他用啦,但是他就一直說要用,只好妥協讓他用...


 


就這樣,在寒冷的跨年夜,我們倆就這樣一路騎著車飆去信義區...


 


說真的,可能因為我保暖(穿了高領+圍巾,風進不去)有做好,所以還好不會冷到受不了...


 


終於騎到了信義區,接著管制區附近,我們隨便在巷子裡停好車,當時約10點快11點,可以看到捷運站人潮已經很多~~


 


停好車,趕緊下車往我們的目的地信義誠品走去...


 


 


 


 


 


 



街道上紛紛開始湧現人潮,大家都在往101方向走去~~


 


 


 


 





一路上經過了亞太會館,亞太會館的飯店人員在門口賣小吃,還順便廣播說,可以進入亞太會館內看101煙火,不需人擠人...


 


 


 


 


 


 



這棟就是亞太會館,瞧飯店門口擠滿了人呢


 


 


 


 


 





 



走近一看~~飯店大廚賣起熱呼呼的小吃來囉~~


每樣通通五雜摳~~


 


 


 


 


 






瞧瞧排隊購買的人潮真不少呢~~


 


 


 


 


 


 



哇,在這寒冷的跨年夜吃上熱呼呼的食物真不錯耶!


 


 


 


 


 


 


我當下是滿心動的,因為懶得再走了,但豆豆爸就很想靠近離101近一點來拍照,所以執意要繼續往前走...


 


好啦,走啊走,在經過了bellavita,在bellavita前就可以看見人潮,許多人就在地上席地而坐起來,因為剛好有個角度就可以看見101,所以大家都早早坐下卡位...


 


 


 


 


 


 



Bellavita~~


一樣到處都是滿滿的人啊~~


 


 


 


 


可是,因為街道上都坐滿了,所以我們根本走不過去,原本我們是打算走松高路轉松智路看煙火,但當下根本無法走到信義誠品門口...


 


 


 


 


 


 


 



就是原本想往『藍色鍵頭』的方向直直往前走去信義誠品,但前面馬路上都是人,根本過不去,所以只好轉彎,往『綠色鍵頭』的方向前進....


 


 


 


 


 


 


豆豆爸此時就很不高興,因為他就很想從信義誠品轉松智路那邊拍煙火,所以就有點開始使起性子


 


可是,明明就過不去啊,我也沒辦法啊,大家都坐在地上,根本沒有人願意讓一條路出來讓其他人過,所以我們只好走其他條路...


 


跟著人潮走,我們走到了松仁路,很多人也是覺得觀看角度不錯就席地而坐等待煙火施放...


 


但此時,豆豆爸可以說不高興到了極點他根本壓根就放棄要看煙火了,因為他覺得松仁路這個角度不好,所以他也不想照相了...


 


隨著越來越接近12點,人潮當然越來越多,我們在松仁路上,我就一直想走到一個視野比較好的位置~~


 


其實松仁路上隨便抬頭就看的到101,但是街道上有路樹會檔到,所以我就拉著豆豆爸希望能找到不會檔到的位置...


 


而他咧,就是呈現整個放棄的狀態,也沒興趣了,就像瀉了氣的氣球啦,超可惡的!我當下就很不高興!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不會被路樹檔到,又可以看到101的位置停了下來,時間也快接近12點了...


 


 


 


 



施放煙火的前一刻,瞧瞧四周都是人啊


 


 


 


 


 


 


 



這就是我們找到看101的角度,其實不錯啦,只是旁邊有顆大氣球


 


 


 


 


 


 


 


 



距離101不遠,很有臨場感,也可以看到101整體~~


圖中的101仍是民國99年的101喔~~


 


 


 


 


 


 


我們停下來後,豆豆爸就立刻坐下,也不想照相,反正就像小孩子不高興在耍脾氣那樣啦,我呢?我當然很氣啦,但是我就想,不行,都來了我一定要照到煙火,所以就拿出我的相機standby...




 


沒多久,101熄燈,然後就聽到有人在大聲倒數..5、4、3、2、1!!!


 


101就開始放煙火囉 ~~~


 


我趕緊拿著相機錄下來,而豆豆爸咧?他仍是坐著(說明一下,他不是坐在地上喔,他有帶板凳去看煙火呢!)...


 


其實從我們那個角度看101的煙火,是滿壯觀的,因為真的滿近的,再來剛好那個角度煙還好,不會說都是一團煙霧這樣,所以還算是有看到~~但我仍覺得,煙火遠點看整體感會比較看的清楚啦~


 


 


 


 


 


 



這張雖然拍糊了,但是可以看出煙都是往另一個方向飄去,所以我們站的這個方向其實是不錯的啦!


 


 


 


 


 


煙火分2段施放,第一段放完後,全場,真的鴉雀無聲呢,等了好幾秒才開始施放第2段...


 


 


 


 


 


 


 



這張是豆豆爸拍的,現場看真的很壯觀~


101整個被金色的煙火包圍,真的很漂亮


 


 


 


 


 


 


但第2段開始放時我來不及錄影,所以有點對焦不到,當下我真的超氣豆豆爸的,他就一個人死坐在那動也不動,好歹也可以幫我錄影,我就可以專心看煙火啦!所以當下的我其實...已經快氣炸了


 


101施放煙火的同時,其他大樓也有施放煙火一起慶祝~~


 


 


 


 


 


 


 



這也是豆豆爸拍的,旁邊大樓施放煙火,其實不比101的遜色呢!


 


 


 


 


 


 


 


2段煙火都放完後,我們跟大家一樣就準備要離開了...


 


可是我們的心情卻跟大家很不一樣耶!大家是很開心的說著新年快樂,我則是氣的快氣死的狀態!


 


然後又想著,新的一年第一天就讓我這麼火大,一想到我就更氣了


 


於是在跟著人潮走回我們停車的路上,我跟豆豆爸一句話都沒說,真的就是靜默,因為如果說話,我一定會忍不住罵他!


 


所以我就一直跟自己說,不要生氣、不要生氣,新年一開始不要讓自己那麼生氣....


 


就這樣走了好久,走到我們停歐兜麥的位置時我看了一下時間,時間是顯示12:46分...後,真的走超久耶....


 


 


 


 


 





散場囉~~到處都是人~~


 


 


 


 


 


 




走到大馬路上,人更多啦


 


 


 


 


 





馬路上都是剛剛看完煙火準備要回家的群眾~~


 


 


 


 


 



回家囉~~大家紛紛往捷運站的方向走去呢!


 


 


 


 


 


 


此時我就有點慶幸還好是騎車來,因為當我們坐上歐兜麥要回家時,經過忠孝東路,真的是....塞塞塞...塞到天昏地暗啦~~~~~~~~~


 


一路上都是人,大家都是要準備去坐捷運,所以馬路上就是汽車、機車、公車+數不清的行人....


 


因為距離101附近的捷運站都大爆滿,所以很多人都紛紛走到下一站又下一站的捷運站搭車,所以當天忠孝東路上應該都是人吧!


 


我們在忠孝東路上塞了好久,塞到我屁股都快痛死了,最後就騎進巷弄裡,至於不會那麼塞了...等回到家時,我又看了一下時間,時間顯示2:04分...


 


天啊,真不敢想像,如果今天是開車去或是搭捷運去,我現在人會在哪唷


 


回到家後我倆還是沒說什麼話,豆豆爸做他自己的事,我做自己的事(上網寫信跟朋友抱怨這令人生氣的跨年夜)...


 


今天起床後,我在被窩裡越想越氣,原本不想發飆的,但實在忍不住,就開始對豆豆爸發脾氣,悶著實在太難受了...


 


怒氣發洩出來後,是有好一點,但還是很氣,可是我們下午要出門,所以先收起不快,準備回來在說...


 


 


其實,我也不是在意有沒有看到101的煙火,我氣的是豆豆爸的態度,沒有到他想去的地點就不能看了嗎?


 


大家在馬路上開心的大喊著新年快樂時,我當下的感覺是,超刺耳的,因為跟我的心境就是超明顯的對比啊!


 


 


 


 


 


 



瞧人家開開心心的跟101合照,我都沒那心情啊....


 


 


 


 


 


 


來跨年沒有看到煙火也不會怎樣啊,就是享受跨年氣氛嘛,結果這跨年氣氛就被這死老頭給搞糟了,叫我怎麼能不氣?!


 


新的一年就這樣給我耍脾氣倒胃口,而看著電視新聞說著大家看煙火的歡愉氣氛,真是超明顯的反差呢


 


這筆帳,我才不會就這樣輕易跟他算了呢,哼,真是氣死我啦!!!


 


 


但還是要說,生氣歸生氣,但新的一年還是很美好的,人生嘛,總是會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氣過就快點過去吧,雖然我仍是會跟豆豆爸算這筆帳,但我還是會對這民國100年充滿美好的希望的!


 


 


 


 


 


 


 



民國100年的101~~


 


 


 


 


 


 


 


後記:


 


下午仍是帶著怒氣沖沖的怒氣出門後,我們去公館的鳳城燒臘覓食..


 


不知怎麼著,上次去吃了延吉街的香港茶水灘後,就愛上了"乾炒牛肉河粉"


 


但香港茶水灘的"乾炒牛肉河粉"一盤要價130,好吃是好吃,但有點貴耶,所以今天跑來鳳城吃,鳳城只賣80元呢!


 


原擔心鳳城的會沒香港茶水灘的好吃,但仍是很不錯,只是味道沒有香港茶水灘夠味,但,沒關係自己再加點醬油就ok啦~~


 


 


 


 


 



鳳城的"乾炒牛肉河粉"


雖然河粉有點不夠味,但還是很不錯吃啦


 


 


 


 


 


 


 


我發現我真的很好滿足耶,吃飽後就感覺氣已經消了一半~~


 


但吃了"乾炒牛肉河粉"仍貪嘴,又點了一個廣州炒飯外帶,反正很便宜也80元,真的比香港茶水灘便宜好多喔~~


 


最近一定要在找時間去鳳城吃一次,ㄎㄎㄎ


 


 


好啦,吃飽了,我又跟豆豆爸跑去光華商場,此時說真的我的氣幾乎已經快消了...


 


離開光華商場後,我們又跑去逛大賣場,此時,氣真的就消光光啦~~~


 


不禁深深覺得....吃東西、買東西~~真是讓人宣洩情緒的好出口耶!


 


啊啊啊,我這金牛女真的吃到自己喜歡吃的食物心情大好,就沒事了耶,哈哈哈


 


其實晚上回家後,我真的已經不氣了,但我還是會記得這個令我難忘的跨年夜,我想以後若是想起,還是有可能會恨的牙癢癢的吧


 


但,能怎麼辦呢,發生都發生了,就....只能這樣啊~~人生啊,還是豁達點吧


 


可是,明年,明年我絕對不會再去人擠人看煙火啦!


 


不過~看煙火,我ok,但還是那個想法,遠遠看、遠遠看就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