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剛剛跟其他好友抱怨完的情緒,就一鼓作氣趕快把這篇寫完吧~~~


 


這篇文章雖然是去參加好友婚禮,但,照片,一張都沒有啦!!!


 


因為敝人在下我,竟然蠢到忘記帶記憶卡啦真的是很想把自己殺死說!!!


 


所以這篇就是純文字敘述,也就生文生的比較快嚕


 


話說上週六19號我去參加我大學好友的婚宴,這場婚宴是在六福皇宮舉辦,但這是補請的一場,之前訂婚、結婚都已經辦過了,因為新朗新娘都在台北工作,所以這場就是等於請他們在台北的同事,跟我們這些在台北的同學~~


 


週六當天下著不小的雨,但因為是很好的朋友,所以還是一定會去參加~~


 


來說說這次的新娘,新娘是我大學好友,在大學裡就屬我們4個女生最好,其中2位都已經結婚,還有一位已經當了2個孩子的媽了呢,而這次的新娘是第三位步入婚姻的~~


 


新娘是一位很漂亮的大眼女生,人很溫柔,真的是位很好的女孩子,而新郎呢,是新娘以前的同事,我們這幾位新娘的大學同學並不認識新郎,當天婚宴也是我第一次見到新朗...


 


婚宴開始前,我跟另外一位同學一起上樓去看新娘,六福皇宮的新娘休息室是給一間飯店的房間,這樣是挺不錯的,空間很寬敞,但就是離宴會的場地有些遠,換裝時比較麻煩些,但房間是滿舒適的~~


 


在新娘休息室看過新娘跟新娘合照後...(也就是在這裡發現我忘記帶記憶卡啦)我們就下樓準備參加宴席~~


 


因為發現沒有記憶卡的當下,我真想call豆豆爸去買一張新的記憶卡給我(反正光華商場就在附近),或是把他的兔子拿來給我照,但,想想無敵兔太重了,算啦算啦~~~


 


只好想著這場婚宴就當沒有照片吧,心裡雖覺得可惜,但也沒辦法啊....


 


宴會廳在B3,雖然我們很晚入席,但好友老公有先幫我們佔位,所以比較不擔心~~


 


在入席前發生了一件事..我當時也沒有放在心上,但,事後回想起來,確是令我極為不悅,等等稍後在一起說明~~


 


入席後沒多久婚宴就開始舉行,首先是先播放新人從小大到的照片,我們幾個好友也有出現呢,真害羞啊,投影片播完後新人就進場了,因為這場是補請所以也沒有什麼太多繁文縟節,就是新人上台,接著請新朗說說話這樣...


 


新朗新娘都是在銀行界服務,所以這場婚宴幾乎都是他們銀行的同事~~


 


新郎一拿起麥克風就開始說話啦,說真的新郎真的挺會說話的,逗的台下的賓客哈哈大笑,感覺人挺風趣、幽默的~~


 


我有觀看新娘爸爸的反應,看到新娘爸爸也是被這個女婿逗的哈哈大笑,感覺的出來,丈人對這個女婿滿滿意的!


 


這點真的很重要呢!因為新娘的爸爸很疼女兒,之前剛上大學時我跟新娘聊天時就聊過,你爸媽准許妳談戀愛嗎?


 


當時新娘就說,她有聽過她爸爸跟朋友聊天時說過這話題,當時她爸爸是說上了大學才可以談戀愛,結果上了大學後,她爸又說,等大學畢業後再說..


 


所以爸爸感覺就是很保護女兒,或是不希望女兒太早談戀愛,因此能得到丈人的喜愛,表示這個女婿真的很得丈人的心呢!


 


而婚宴就在這愉快的氣氛下開始了~~~


 


在婚宴上,因為我那已經當了2個孩子的媽的同學有帶她小兒子來,所以我幾乎都在跟這同學聊天,聊小孩的事,所以也是挺開心的~


 


然後新人就離席準備二次換裝,沒多久主持人就過來我們這桌問說,這桌是不是有誰跟誰兩位同學?


 


這兩位就是我那另外兩位大學好友,一位是當媽那位,一位是剛剛跟我去看新娘那位~~


 


原來是新娘等下二次進場時,希望好友能拿著水杯站在走道祝福新人這樣~~新娘沒找我因為她知道我腳不好,所以任務就交給另外兩位啦!


 


席間我們還是就是一直吃東西、聊天,六福皇宮是喜宴是服務生會把每人的份量分好好,所以吃起來不會很飽也不會不飽啦~~


 


東西也是滿不錯吃的,不過我另外一位同學說他覺得有點鹹,但對於我這口味較重的人來說是覺得剛剛好啦


 


很快低,就到新人二次進場囉~~當然我那兩位同學就趕緊拿著水杯到走道上迎接新人囉~~


 


當媽那位也把兒子一起帶去呢,小朋友黏媽媽嘛~~


 


而另一位同學的老公也跟著過去一起照相,所以等於我們這一桌就去了4個人迎接新人入場~~我呢,就是用力拍手歡迎他們囉~~~


 


進場很快就結束了,當媽的同學牽著小孩回到座位上後就跟我說,剛剛他們入場時,他跟新朗說"恭喜",結果新朗就看了他一眼,什麼都沒說的就往前走...


 


當媽的同學感覺的出來不太高興,我則是打圓場說,可能是沒聽到啦~~~


 


接著我們又繼續吃喜宴,第二次進場後一樣新人還是上台,這次上台就是有玩一些遊戲,好像是請新娘其他未婚的同事上台,然後抽捧花這樣~~


 


結果,抽中的是新娘的妹妹啦,超級巧的呢!台下的觀眾也是哈哈大笑,氣氛就是感覺真的很不錯,玩完遊戲後,主持人就請新人雙方父母上台,請新人跟自己的父母擁抱感謝父母~


 


結果新郎真的滿有心的,他抱完了自己的父母後,也去抱新娘的父母,真是滿厲害的..但當下是會覺得他滿有心的...


 


結束後,新人又去換裝,這次換完就是要送客了,喜宴從1點多吃到3點多也吃的差不多了,甜點上桌後,看很多桌的客人都準備要離場了,我們也是東西收收,準備離開~~


 


新人在門口也有請攝影師幫大家拍照,所以雖然我們離席時已經算是很晚,客人都走的差不多,但還是塞在入口處,等著跟新人拍照~~


 


因為我們這些同學跟新娘也算很久不見了,所以難免多聊了幾句,不外乎也是恭喜她,但後面因為還有其他客人要拍照,就變的有點被催著走...


 


也就這樣結束了這場婚宴~~


 


結束後我們在一樓大廳,同學的老公去開車,所以我們三個女人就在大廳閒聊...


 


聊到已經當媽媽的同學的老公(她老公我們也都認識,這天沒有去),也聊到剛剛的新朗...


 


突然,已經當媽的同學就說,她老公太油了!


 


我就想說,可能剛剛第二次入場那件事影響了我這同學對新朗的觀感...


 


畢竟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啊!不過我並不會不認同我那同學說的,說真的我也覺得是耶!


 


因為看新郎在台上說的多有趣,在對照他的態度,我真的覺得他就是"會說話"的那種人...至於說出來的話誠不誠懇那就另當別論了...


 


同學老公開車接走同學,也順道送當媽媽的同學跟她兒子回家後,豆豆爸也來接我,眼見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就去逛了一下B&Q然後就打道回府~~~


 


一路上我就跟豆豆爸講剛剛婚宴的事,講到當媽同學說...她跟新朗說恭喜,但新郎沒任何反應時,我就突然想到入席時發生的一件事...整個人就開始滿不開心的...


 


因為我們先上樓看新娘,所以入席時已經接近開席時間,但我還沒給禮金,所以我就在收禮台前給禮金跟簽名,另外兩位同學就在幫我拿謝卡~~


 


再拿謝卡時,我剛好抬頭,就看到新朗,新郎不認識我,但我們剛好對看,我有對他微笑,但我就看到新郎的眼神是一種滿沒禮貌的漠視...


 


就是他看著妳,但對妳沒有任何表情,就是忽視的那種感覺,我當時想說,可能他不認識我吧,所以沒打招呼...


 


但發生當媽同學跟他說恭喜他都視若無睹時...我回想起他當時的眼神跟態度,我實在很難當作他是因為不認識,所以才這樣的態度!


 


(是說就算不認識打各招呼很難嗎?!)


 


試想,今天這場婚宴,是補請,所以新朗新娘最大,就是新朗新娘是主人家,不像如果是訂婚或結婚,雙方的父母才是主人家,因為訂婚或結婚宴客請的大多是父母的朋友嘛...


 


而且,在婚宴上,新朗表現的就一副我是主人,我對我自己的朋友超熱情的,而且超感謝的,致詞時還一一點名感謝他的朋友大老遠從國外來參加婚宴,感謝他同事的小孩當花童,等等等..


 


那,為什麼對去喝喜酒的客人,在入席處,新郎連跟我們說聲謝謝或是歡迎,都沒有呢?!


 


結婚時新郎不就是最大的招待,要對來的賓客打招呼,謝謝賓客來參加婚禮,我都在站在收禮台前了,不就是去喝你的喜酒,那說聲歡迎或是謝謝,不是基本的禮貌嗎?非但沒有,得到的還是很不舒服的眼神


 


接著入席時,我們三個好友經過新郎,新郎也一樣,視若無睹般...


 


當下是不覺得怎樣,但對照在婚宴上那個風趣又對朋友很熱情的新郎,我實在覺得這個人未免也太....兩面人了吧!


 


當天晚上我就一直在跟豆豆爸抱怨,覺得怎麼會有人這麼沒有禮貌,重點,他不是不懂禮貌那種,只是他對他不認識的人才這樣沒禮貌,這才讓人生氣!


 


況且,一定是好朋友新娘才會請她們站在走道祝福她們,新朗不可能不知道,那就算不認識這些人,也一定知道這是新娘的好友,那為何新娘好友跟你說恭喜時,明明就聽到了,什麼話也不說,就走掉...這也太沒禮貌了吧!


 


週六喝完喜酒的當晚,我一邊跟豆豆爸抱怨,一邊真的氣的很想打電話跟我那兩位好友"聊聊"!因為她們一定懂我說的!


 


所以今天,寫這文章前,我就打了電話給跟我一起去新娘房那位同學聊那天婚禮的事...


 


我那同學也這麼認為,她就跟我說,有一次她去新娘家,當時他們還沒結婚,新朗只是男友,也在女生家裡,然後新郎明明知道新娘有朋友來,新郎也有從房間走出來,倒水什麼的,看是誰來了,但,新郎從頭到尾都沒有跟我那同學打招呼....


 


我聽了就覺得很不可思議,他竟然沒有跟妳打招呼!!!


 


這實在很沒有禮貌且不尊重人耶!但我那同學就淡淡的說,他就是這種人啊,所以當天在第二次入場時,這同學就直接跟新娘說祝他早日兔子,但沒有跟新朗說任何話...


 


我們的結論就是,新朗這個人很◤勢利◥...


 


因為新郎覺得我們也不是他的朋友,也跟他沒有任何利害關係,他不想花力氣跟我們social...


 


我真的很不想這樣說,但真的很有可能就是這樣,因為新郎的工作性質有點類似理專,就是建議客人可以做什麼投資那方面,也很像業務,所以需要很會講話,他絕對不會不懂應該有的人際關係禮儀..


 


看他在台上做關係做的那麼好,對比對我們的態度,實在是太諷刺又鮮明的寫照了!


 


而且我們都認為在這場婚姻中,男方是強勢的那一方,以後我那同學一定是忍耐那方,我真的第一次在參加婚宴時,看著台上的新人,他們在歡喜宴客時,我內心卻一直浮現不好的感覺耶...


 


當時我還沒有對新郎有什麼不滿,我只是看著婚宴上的表現,覺得我同學以後可能會很辛苦吧...


 


因為就會覺得整場婚宴都是男方主導,我想私底下他們相處也是這樣,這多少我有聽過新娘講述...


 


雖然我沒有參與過他們的交往情況,但是不巧的,我本人對朋友的感情敏感度真的滿靈的.......


 


在婚宴上有這感覺真的很不好,但會這樣也是因為我真的很心疼新娘...


 


而,不只我這樣想,跟我一起去新娘房的同學也是這麼認為,我這位同學今天在電話中還說,原本她今天還想說在facebook上問新娘,是不是男方比較強勢?


 


可見大家光是用看的就有這感覺了.....


 


掛上電話後,我又打給當媽媽那位同學,兩個人更是講的同仇敵慨般...同聲都覺得新郎的態度真的太差了...


 


而且相同的,她也認為之後新娘應該會很辛苦,結過婚的人都懂啊,相愛容易相處難,很多事,光了看就可以窺知一二了...


 


我很喜歡新娘,在大學時,我們倆一起度過很多時光選的課也幾乎都是一樣的,以前蹺課去約會時多虧新娘借我筆記,我都有點滴在心頭,也因為這樣,所以才會更希望他能找到一位好老公,好好照顧他~~


 


不是說他老公不好,但,我們真的不喜歡她老公!


 


我們也沒有要她老公跟我們這些同學來認識或是當朋友,只是基本的對於一個來參加你婚宴的客人,新郎都可以用這種態度對待,我真的不知道這個人是會有多好?


 


今天看最近世界第一的高球選手曾雅妮的新聞,她就說,以前她只是菜鳥時,根本沒人鳥他,那些第一名的根本甩都不甩他,慢慢她打出成績,現在她是球后了,那些人對她的態度當然是不一樣了...


 


【所以她暗暗立誓,未來不管成績多好,「我一定要做原本的自己,對世界第十或一百名的球員,態度都一樣。」不斷提醒自己,不要被名利沖昏頭,一樣謙卑待人。】--截自新聞內容。


 


我提這事,只是想說,不論是誰,對人的態度都要謙卑,我不覺得這扯太遠,我那好友的老公就是自恃甚高,對別人差別待遇,有天當自己嚐到人情冷暖時,自己就會瞭解了...


 


還有,這真的是朋友聊天的碎念啦....我們都說,她老公又不是長的多帥、長的多高、有多有錢,怎麼會這樣待人接物呢...ㄞ....


 


 


這篇真的沒有什麼祝福好友結婚的喜悅,反倒是抱怨一堆,但!誰想這樣呢...


 


而且今天跟這兩位好友聊過後,我們真的深深認為...也許跟那位朋友的友誼大概就會劃上句號了...


 


不是遷怒朋友喔,而是,她都嫁給了他,以後他們的生活我們也不可能有交集,更別說什麼相約出去了,我連打電話給那位朋友我都不想了,而我那位好友是出了名的會以男友、老公為重心的那種女生...


 


所以囉~~還是希望她們能婚姻幸福,所謂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婚姻中的冷暖、點點滴滴,也只有當事者自己最清楚囉~~~


 


 


這篇真的抱怨的很明顯後,ㄞ,真是所謂愛之深所以感觸就特別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