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天氣出奇的好,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哪玩啊?


 


說到連假外出第一想到的好像就是塞車塞的厲害,但陰錯陽差的我們到沒塞到什麼,也算是運氣不錯吧


 


連假前一天,也就是週五晚上其實心情是不太好的,因為原本我們是計畫這個連假要去那塞的要死的武陵農場看櫻花~~


 


不過最後沒去成不是因為看到新聞說大塞車,而是....被豆豆爸給氣的啊!


 


週五晚間豆豆爸從新竹回來後一副完全沒任何計畫似的,就在客廳玩他的電腦,我在房間一邊上網查住宿,一邊查行程,看到豆豆爸完全沒有任何準備,一把無名火就熊熊燒起來啦


 


其實說要去武陵農場賞櫻花在2月初就有想了,原本是上星期就要去,但延到228這個假期...


 


豆豆爸原本是想當天來回,但,我想怎麼都不可能當天來回啊,光是從台北過去就要3個半小時了,如果當天來回我們勢必大約2、3點就要下山,因為太晚山上會起霧,開車危險..


 


開那麼久的車去,但2、3點就下山,不是很不划算又很辛苦,所以我怎麼想都覺得不在那過夜根本就不用去了!


 


但是!過夜,誰會在要去玩的前一天才訂房間啊!想當然當然全部都訂滿了,周圍的民宿也是,早就住房客滿,所以周五晚間我一邊查電腦,一邊打電話問有沒有房間,問的我真的非常的不高興!氣豆豆爸啦!


 


好啦,最後的決定當然就是不去武陵農場了,因為沒房間跑去真的太累人了...


 


隔天,2/26,週六這天,因為天氣太好,所以我也滿早就起床了,起床後躺在床上,看著外面陽光普照,實在越想越不高興,因為要不是豆豆爸沒事前計畫,我現在早在武陵農場賞櫻花了


 


原本我還是很生氣,氣到想說乾脆就賴床繼續睡,今天哪也別出去算了!


 


但這天天氣好的,好像不出去都對不起自己耶...所以就爬起床來,想說想想看能去哪好了..


 


豆豆爸就嚷著去看女王頭,我心裡是想,才不要!雖然這天氣很適合看女王頭,但我本來可以去賞櫻花耶,這麼好的天氣我想去特別一點的地方...


 


可是,最後我們還是去了女王頭...因為啊~~~


 


我一打開電視看到新聞的跑馬燈說,往武陵農場方向的道路大塞車,車陣延綿20公里..


 


看到我就有點安慰,就是雖然沒去成也算還好,至少沒有被塞車到啊,呼~~


 


所以我就改變心意,應該說是不那麼氣了,就決定去女王頭好了~~


 


所以連假的第一天我們又去了前不久才去過的野柳嚕~~~


 


因為這是去的是野柳的地質公園,所以狗兒們可以去,但我們只有帶豆豆,考量到那邊可能路不太好走,所以帶豆豆比較安全,所以又被豆豆賺到嚕,呵呵~~





 



瞧豆豆興奮的模樣,只要能出去玩,狗狗都會很高興吧







 


週六天氣真的很好,我們滿晚才出門,但太陽還是很大,一路上車況都很不錯,沒有什麼塞,大概大家都跑去苗栗看燈會了,東北角真的人潮還好,高速公路超級暢通的呢~~


 


 



很快的蔚藍的海就出現囉


 


 


 



我們要去的野柳地質公園就快到嚕~~~


 


 


 



來了來了,野柳風景區到了,女王頭我們來啦!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去的目的地--野柳地質公園~


 


 






旁邊就是我們上次去的海洋世界~~


今天天氣好,果真遊客就比較多呢~~


 


 


 


 



這是在地質公園裡拍的俯瞰圖,瞧天氣真的很好,停車場都停滿了車呢


 


 


 




入園時快4點了,但遊客還是很多說,不過大部分都是大陸觀光客的旅行團來參觀這樣~~


 


 





唷,其他遊客也有帶狗狗來呢


 


 


 





這隻我就不知道他是其他遊客的狗狗還是原本就在這裡生活的狗狗?


 


 


 



走了一小段路後,就看到這個平台,走下去可以玩沙喔~~


 


 





圖中穿著黃色背心的是環境保育員喔~~


瞧他正在撿垃圾呢,所以大家要一起維護環境,不要亂丟垃圾呢!



 


 


看到這有沒有覺得天氣真的很好,真的有春天來了的感覺呢,當天我也是全副武裝,嘿嘿


 


除了帶太陽眼鏡外,還外加遮陽帽,實在超好用的說


 





 



有圖有真相,我跟豆豆合照~~


瞧,多虧了那個遮陽帽,當天回家一點都沒曬黑啊


 


 


 


 





豆豆在太陽底下仍然精神很好,一直笑呵呵的~~


 


 


 




耶,賊頭賊腦的,是發現什麼了嗎?


 


 


 



瞧他眼睛發直,一定是看到食物才會這樣啦!


 


 


 


是滴,我們在平台上照相後,就坐在椅子上休息,豆豆爸就拿出他偷帶的科學麵想要吃,我一看就阻止他,不讓豆豆爸吃,結果豆豆看到了食物,就.....


 


 


 


 



跟著貪心舔嘴巴啦,實在唷


 


 


 



 


阻止豆豆爸吃科學麵後,我們就繼續往前行啦,其實走沒幾步就可以看到一個交叉口....


 


 




接著印入眼簾的就是這個畫面啦~~


隔著這個小海灣,對面就是女王頭了喔~~


 


 


 


 


 



豆豆爸拿著望遠鏡頭在拍女王頭~~


 


 


 


 


 



有看到女王頭在哪嗎?


 


 


 


 





噹噹,中間那個就是啦


 


 


 


 


 



這是女王頭旁的小沙灘,一樣用往遠鏡頭照的,看到很多人在那玩水呢~~


 


 


 


 


 


我們在海的這邊用望遠鏡頭看了女王頭後,就沒有過去了,其實旁邊就有路可以走過去,但我看那條路感覺有點窄,加上我們又牽著狗,而且從望遠鏡頭看過去,人好多喔!


 


所以我就跟豆豆爸說,我不走過去了,不然你自己走過去看,我在這裡等你~~


 


豆豆爸幾年前有來看過一次,所以最後他也沒走過去,我們就只逛了另一區而已,真是太沒戰鬥力啦


 


 


 


 



哈,豆豆這小子不知道為什麼要爬到岩壁上耶


 


 


 






箭頭指的人群處就是我們剛剛拍女王頭的位置~~


 


 


 


 



瞧距離是不是真的很遠啊!


而且站在邊邊有種挺可怕的感覺,因為圍欄好低喔,所以我都不敢靠太近說


 


 


 


 



大家也都從這個位置在遠拍對面的女王頭喔~~


 


 




雖然我們沒有走過去看女王頭,但有到這一區看其他的風化岩石~~


而且這區也有似女王頭呢


 


 



呵,就是她啦!


是不是有像呢~~


 


 


 




這張看起來比較有fu說


 


 


 


 




不免俗的,當然要跟似女王頭合照嚕


 


 


 


 


拍完似女王頭後,我們就在這個岩石區四周逛逛,但地勢高高低低的,走起來真要小心呢~~


 


 


 



哈,偷拍豆豆爸,他帶的那個帽子真像阿拉伯人說,但那是登山用的遮陽帽,很輕又透風,所以很適合外出使用喔~~


 


 


 


 



豆豆在岩石上很乖,都不會亂動或不受控,所以這是我喜歡帶他出來的原因啊,是隻好控制的狗狗說


 


 


 


 




岩石旁就是海,所以要注意千萬不能超過警戒線,很危險呢!


 


 


 




當天天氣很好,但海浪也不小,風很大,但吹起來滿舒服的,不會冷喔~~


 


 


 


 



圖中就是我們剛剛逛的岩石區~~


 


 


 


 



我牽著豆豆坐在椅子上休息,讓豆豆爸自己去照相~~


 


 



 


坐著閒來無事,就幫豆豆拍起照來~~


 


 


 



瞧他還回頭咧,請問你是要看風景嗎?


 


 


 


 


 



其實豆豆是要找他爸爸啦~~


 


 


 


 



那,來張大頭狗照吧~~


豆豆你的鼻子好清楚喔,哈哈


 


 


 


 


 



好不容易爸爸拍照回來了,瞧豆豆又興奮的跟什麼一樣...


 


 


 








其實是...豆豆爸真的把科學麵打開來吃了,厚!


 


 








挖塞!這張你們父子是有心電感應嗎,給我上演一起轉頭不給拍是嗎..


 


 


 


就這我們坐著等豆豆爸吃完科學麵後,就決定要回去啦~~


 


是滴,就這樣要回去啦,真的才逛一下下就結束嚕


 


沒辦法因為時間已經5點多,廣播說開放時間到5點,但園區裡還是很多人啦,只是既然我們也沒有走去看女王頭,牽著豆豆也不方便,所以就...回去吧


 


離開時我就跟豆豆爸說,下次不要帶狗來,在去看女王頭好了,雖然豆豆牽著時很乖,但是帶著他還是不太方便啦,尤其又還要拍照什麼的....


 


 


但走到出口附近,其實也有女王頭喔!


 


只是這個女王頭就真的是假的啦~~~


 


 


 



 


 



這就是供遊客拍到此一遊照的假女王頭喔


 


 


 


 



豆豆爸叫豆豆坐下...


 


 


 


 



豆豆又上演亂回頭戲碼啦


 


 


 


 


 



這就是豆豆爸拍的,豆豆vs女王頭~~


因為豆豆離鏡頭太近了,所以照的不太清楚說....


 


 


 


 



這是我幫他們父子拍的,女王頭vs豆豆vs豆豆爸


 


 


 


是拍完假女王頭後我們就真的要離開了,但在出口旁有看到一扇很漂亮的門,我就說,在那門前幫豆豆拍張照好了~~


 


 


 


 



哈,豆豆又跑到岩壁上去了啦!


是想來個英姿煥發照嗎~~


 


 


 



這就是想幫豆豆拍照的門啦~~門裝飾的粉有fu呢~~


 


 


 



豆豆也算專業的model啦,知道要側臉拍會比較瘦啦


 


 


 




豆豆爸很認真的在幫豆豆拍照~~


瞧豆豆眼睛,他真的有在看鏡頭呢


 


 


 



拍好後,檢查照的如何中..


豆豆眼神還是一直follow鏡頭呢


 


 


 


 



好,繼續拍,但豆豆表情怎麼變呆啦


 


 


 




哇,豆豆你這表情...是看到啥被嚇到唷...


 


 


 


 




哈,是不是,真的有在看鏡頭呢


 


 


 




不過真的拍的有點久嚕...


豆豆你就多擔待點啊


 


 






最後,就用這張豆豆和花笑呵呵合照,結束野柳行嚕


 


 


 


走出野柳地質公園的出口後,旁邊就是販賣紀念品區的...


 



野柳特產街喔~~


 


 


 



特產街裡的走道,滿乾淨的,逛起來滿舒服的~~


 


 


 




販售的不外乎就是一些海產食物的製品啊~~


 


 


 





這是紫菜蘇還有豆豆的狗頭


 


 



也有賣小吃的店~~這家生意不錯,但瞄了一下蚵仔煎要60元有點小貴說...







當然也有賣海產乾貨囉~~


 


 




觀光區必賣的蜜餞類食品...


 


 






也是觀光區會賣的貝殼、佛珠、玉石首飾等等...


 


 


逛完特產街後,我們就準備要離開野柳囉~~


 


下一個目的地是去基隆,原本是想去逛逛基隆廟口的,但,從野柳往基隆的路上就明顯感覺到塞車了...


 


終於塞到了基隆,快接近廟口時....


 


 



街道上都是車,而且是動彈不得的車啊!


 


 


看看時間,約莫晚間6點半,正是吃晚餐時間,加上又是連假,天氣又好,所以大家來都逛基隆廟口囉~~~


 


而且當我們要離開基隆開上高速公路回台北時,往基隆方向的車陣才是嚇死人的多呢,一路延綿,尤其接近交流道出口處,整條高速公路根本就是超長停車場啊!!!


 


此時就有深深感受到這連假可怕的塞車潮嚕


 


 



我們好不容易開到廟口門口,在車上拍張照後,我們就決定下次在來好囉


 


 



瞧瞧這人潮,實在好多人唷!!!


 


不過廟口可以不去,但,有個地方我一定要去,就是...


 


 




這家前陣子康熙來了介紹的糕餅店~~~連珍~~


 


 





為的就是我最愛的芋泥球啦(4入50元)


 


當時我們到時約7點多,結果只剩4盒啦,真是好家在耶,如果再慢一點就買不到了,我一定會超難過的...


 


豆豆爸買了2盒,我們當場吃了一盒,真是超好吃的,甜食只有芋頭可以屢獲我的心啊


 


另一盒回家冰了後隔天吃,就覺得沒有當天吃的那麼好吃,果真新鮮最棒呢!


 


如果大家去基隆時,可以去買來吃吃看喔


 


連假第一天遊記就到此告一段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