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今天是情人節耶,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喔 ~~~


 


我啊,看我現在還在寫文章就知道當然沒過情人節啦,ㄏ


 


不過情人節對我真的沒差耶,所以不論今天是不是假日,對我來說都一樣啦,我實在不太在意這節日說...


 


既然閒著就把海洋公園看魚記快快寫完好嚕,呵呵~~~


 


話說上篇寫海豚、海獅寫的太熱情了,寫到字數超過耶,害我發表時一大半文字都不見嚕,超嘔的...


 


但這篇一樣圖片也不少啦,因為啊~~~我們當天可以把海洋生物區全包耶,所以慢慢走慢慢看,就也照了不少照片說


 


購買野柳海洋公園的門票,除了可以去2樓看海豚表演外,還可以至地下一樓觀看海洋生物喔,原本我跟豆豆爸是沒打算看的,想說看完海豚表演就去隔壁的野柳地質公園看女王頭~~


 


但一看完海豚表演已經3點半了,外面看起來又濕又冷的,所以就打消了看女王頭的念頭,心想既然沒事就去看看魚吧,所以就往地下一樓參觀海洋生物去囉~~


 


一到了樓下,映入眼簾的就是很像風化地洞的設計,滿特別的呢


 


 


 


 


 


 



這是一進入地下一樓就看到的漂亮珊瑚魚缸


 


 


 


 


 


 



整個海洋生物區都是在這樣像地洞的環境中喔~~~


 


 


 


 


 


 


 



看起海中生物來,是不是很有fu啊


 


 


 


 


 


 


開始參觀後發現出奇的安靜耶,起先我們以為是我們剛進入,其他遊客可能在裡面一點,但逛越久後,真的就是完全聽不到別人的聲音呢!


 


因為地洞的設計,所以只有有其他聲音都聽的滿清楚的,所以我們真的滿確定,整場就是我們包下來啦


 


因為沒人,所以觀看這些海底生物真的超舒服的,愛拍多久就拍多久,愛看多久就看多久,我真的看的津津有味,因為這些海洋生物真的太有意思啦~~


 


照片照了很多,但放一些比較特別的生物上來,若是問我還想在看嗎?我答案一定會說yes啦!


 


 


看了一些海中生物後,突然就出現讓我很有興趣的一個水族箱...


 


 


 


 


 







就是這個~~~


這個很特別喔,是可以把手放進去觸碰魚的喔~~


有分普、護、輔級啦...


 


 


 


 


 


 



普級就是像這樣,被溫泉魚啄手,還挺特別的呢~~


一般溫泉勝地也有這種溫泉魚來幫客人啄腳的魚池喔~~


 


 


 


 


 


 


 



另外護、輔級就是碰觸到會有電的感覺啦,哈,這個我就沒有嘗試啦



 


 


 


 


 


 


 




大的是『真鱷龜』~龜殼真的有像鱷魚呢~~~


旁邊小一點的龜是『台灣斑龜』喔~


 


 


 


 


 


 




接著來到海龜池~~海龜池裡有很多隻烏龜,體型都滿大的~


品種是『綠蜥龜』喔~~


 


 


 


 


 


 



喔喔,烏龜探頭出水面啦


 


 


 


 


 


 




哇~~ 這張烏龜頭好清楚喔


這隻烏龜品種是『玳瑁』~~


烏龜的牙齒看起來好利喔,豆豆爸就嚇我說他一咬一定立刻就可以把妳的手指頭咬斷!


我相信啊,所以小朋友到了海龜池千萬不要摸這些烏龜喔~~~


 


 


 


 


 


 


 


 



這綠綠的魚是『綠花龍』~~


 


 


 


 


 


 



這是『北海岸岩岸生態的地質魚種』~


 


 


 


 


 




這是『北海岸砂岸生態的地質魚種』~


 


 


 


 


 


 




這是『北海岸礁岸生態的地質魚種』~


 


 


 


 


 


 


 






這是『角蝶魚』,就是海底總動員裡的吉哥喔(旁邊說明說的


 


 


 


 


 


 


 




這是『刺豚』~~


 


 


 


 


 


 




這是『軟絲仔』喔~~


 


 


 


 


 


 




這是『珊瑚社區』一整面都是珊瑚喔~~


 


 


 


 


 


 


 



這看起來像很長的花枝,叫『馬鞭魚』喔~~


 


 


 


 


 


 


 



這...這我就印象深刻了,這是『獅子魚』~~


 


 


 


 


 


 


 




『獅子魚』又稱『蝴蝶魚』喔,真的很漂亮呢~~


 


 


 


 


 


 


 





而且仔細看,他也有人臉耶


這種魚含有跟毒蛇一樣的神經性毒液,所以太漂亮的魚千萬不要亂摸呢~~


 


 


 


 


 


 


 



這超大的鰻魚叫『亞馬遜淡水魟魚』~~


 


 


 


 


 






這這這...他跟上圖的鰻於養在一起,一看到他我就直呼他好像某個卡通人物的角色喔,牠也是亞馬遜魚 叫『紅尾鴨嘴』~


海洋生物區的林組長說:當地土著只吃這種魚白色皮下的肉呢~~真是有些浪費呢...


 


 


 


 


 


 




實際看真的挺大一條的呢,但看起來魚的臉感覺有點嚴肅說...


 


 


 


 


 


 




這是『裸胸鯙』~~長的滿奇怪又陌生的魚種...


 


 


 


 


 


 



原本看到時我還以為是假的,但是他嘴巴會動喔...


好幾條捲成一起,看起來有點有噁心啊


 


 


 


 


 


 


 



這是『海月水母』~


就是一般我們比較熟悉的那種透明的水母~~


 


 


 


 


 






這是『巴布亞水母』~~


有黑色的的,當初看到時覺得超特別的!


 


 


 


 


 




巴布亞水母的說明~~~


 


 


看完水母,重頭戲來啦!!!


 


 


 


 


 


 


 


 



將將!鯊魚窩出現了!


這面牆超大的,裡面都是鯊魚喔,說明說有4種鯊魚~~


 


 


 


 


 


 




首先這種鯊魚叫『U2轟炸機』~~


 


 


 


 


 


 




他游泳的樣子好像鳥一樣,有翅膀,在飛呢


 


 


 


 


 


 




這是牠的臉喔~~


嗯嗯,鯊魚有臉也,剛看到時真的有點小害怕說


 


 


 


 


 


 


 


 



接下來這種鯊魚叫『烏(ㄨ)翅真鯊』~


這就比較像我們印象中認識的鯊魚了~~


 


 


 


 


 


 



 






第三種鯊魚是『龍紋鯊』~~


 


 


 


 


 


 




這是龍紋鯊的臉,比剛剛的U2轟炸機還要可怕耶...


 


 


 


 


 


 


 



三種鯊魚一起,由右而左是:『龍紋鯊』→『烏翅真鯊』→『U2轟炸機』~


 


 


 


 


 


 






第四種鯊魚叫『護士鯊』,紅色箭頭那個,比較少出現,圖片比較少~~


 


 


我們在鯊魚窩(我自己取的)待了好久,一直想照鯊魚臉,而且看到鯊魚真的有種有點恐懼又小興奮的感覺呢


 


 


 


 


 


 


 



接著,這隻超大的魚叫『伊氏石班魚』~~


那麼大的石班,市售價應該不便宜後..

 


 


 


 


 


 


 


 



接著又來到另一個池,這個池裡的東西很稀奇喔

 


 


 


 


 


 





就是他,叫做『鱟』~


鱟可是遠在四億年前就存在的古老生物呢!


 


 


 


 


 


 


 



在這裡有很清楚對鱟的介紹喔,有興趣的大小朋友都可以來這裡參觀喔~~


 


 


 


 


 


 


 





最後,逛了好久,終於快到出口了...


出口處有這個小朋友最愛的觸摸池啦~~


 


 


 


 


 


 


 



當然不免俗的,我一定要來摸一下嚕


 


 


 


 


 


 


 




瞧我摸這個海星真的摸的很用力呢!感覺嘛...ㄏㄏ就很像在摸石頭一樣啦



 


 


 


 


 


就這樣在摸海星中,結束了我們海洋生物的參觀~~


 


說真的,這樣逛下來,我真的覺得好有意思,偷偷說,我覺得看活的生物真的比看一些展覽有趣多啦,雖然這些水中生物也不會跟我們互動,但是看到很多日常生活不可能看見的魚種,真的有大開眼界的感覺耶!


 


不只小朋友會愛,我都覺得超讚的呢~~


 


所以還是要在說一下,如果來到東北角,真的可以來看看海豚表演,在到樓下觀看這些海底生物,真的會覺得收穫滿滿喔!


 


這裡真的是很適合帶小朋友,全家一起出遊來的好所在啊!


 


 


上了樓後,就是販售紀念品的區域,我們也有去逛了一下,看到很多可愛的海豚、海獅玩偶,真的好想買喔...但我有忍住啦...


 


不過,就在看玩偶時發生了件好笑的事...


 


我指著章魚玩偶跟豆豆爸說,你看一下那個章魚賣多少錢?


 


豆豆爸就回我說:喔,原來這是章魚喔,我還想,為什麼這裡會賣豬啊???


 


豆豆爸一說完,我們倆立刻大笑起來啦!


 


 


 


 


 



 


 



人客啊,這就是豆豆爸認成豬的章魚啦!


你說說...哪裡像啦


 


 


 


 


 


 


海洋公園遊就在這結束囉~~~


 


我是覺得滿好玩的,看到好看的表演,又看到很多奇特的海底生物,心滿意足的準備打道回府囉~~~


 


但離開前,其實我們是打算到旁邊的海產店去吃東西低~~


 


我原本是想去基隆的碧砂漁港,但豆豆爸說那裡很貴...所以我們就在海洋公園附近吃囉~~


 


有多近呢,就在海洋公園的對面啦,停車還是繼續停在停車場中,打算隨便選一家趕緊去覓食了~~


 


 


 


 





原本我們是想來這家吃的,連店面我都照好嚕...


結果....


 


 


 


 


 


 


我們一下車走到馬路上,就被圖片中右手邊那一家(紅色箭頭處)給攔截了!


 


有位阿桑就過來問我們是不是要吃飯,然後一直跟著我們,我們不好意思就跟著他去隔壁了...ㄞ.......


 


就是因為吃了這一頓害我一路上回程心情都不太好...


 


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吧...


 


 


 


 


 


 




 



吻仔魚炒飯$70塊


超小一盤,吻仔魚也超少的...


(因為不太高興,吃到一半才想到要照相..)


 


 


 


 


 


 



豆豆爸點的蚵仔煎$35元


感覺35元很便宜後,一樣超小一個,蚵仔少的可憐外,麵糊也是超少的....


 


 


 


 


 


 



只有2隻小蝦的海鮮炒麵$70元


一樣很小一盤外,麵根本勾在一起,不好吃...


 


 


 


 


 


 




我點的海瓜子$150


一樣小小一盤,我記得以前我在碧砂漁港吃,一大盤才100耶,重點是,一大盤喔!


 


 


 


 


 



 






最後,豆豆爸點的蚵仔豆豉$150


還不錯吃,但有點鹹...


 


 


 


 


 


 


其實我們這一頓吃下來,花了475元,也不是說多貴,原本進入餐廳時,我們倆心情都滿好的,想說既然來這家就這家吧...


 


但是在點菜時,老闆娘就一直推銷貴的菜,不然就是推銷魚啊、螃蟹啊,這些高價位的..


 


我想點一些我想吃很久的,比如炸吻仔魚啦,但或是水晶魚,都沒有,老闆娘說現在沒有!


 


直到那時我才開始有些不高興,因為這些不都是海產快炒店的基本菜色嗎,菜單上也有啊,但為何說沒有,我懷疑只是他們不想做吧...


 


接著就開始一直推銷一些價位不便宜的菜,所以我們點好上面那些菜後,其他超過150元的,我都沒有點...


 


我推說2個人吃不完那麼多,老闆娘就會說,2個人的話都只做小小盤而已...


 


我聽了心裡就大大的os想說,蛤,每道菜的價錢不都是固定的嗎,那我們倆個人給的份量就比較少,這不是很不公平...


 


聽到這句話,其他的我更不想點了..所以最後老闆娘就感覺有些不高興..


 


而且真的魚上鉤後態度就差超多,剛進門時很熱情,一點完菜就不理人啦!態度差那麼多,所以一頓飯吃下來,真的越吃越不開心...


 


尤其我們又不是自己想來這家店的,也許原本要去的那家價位也是一樣,但是至少那是我們自己選的,這樣被強迫推銷中獎,吃了感覺又不好,整個心情就很差...


 


所以吃完後一路回台北的路上我真的...超悶的啦!!!!!!厚!


 


其實我也不是沒吃飽,東西也不難吃,只是份量少了點,感覺沒那個價值...


 


豆豆爸一直安慰我說這裡是觀光聖地當然比較貴啦!


 


我就回說,那碧砂漁港也是觀光聖地啊,但是真的就是一大盤現炒的耶!也才一百多!


 


豆豆爸又說,這裡有女王頭,有很多大陸客,所以當然是比較貴..


 


想想也是啦,不過這裡的店家生意真的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冷的關係人潮比較少?還是觀光客都不在這裡吃飯...


 


但!真的要奉勸不論是去女王頭還是去野柳海洋公園玩的人,若想吃便宜的海產,還是去基隆或是不那麼觀光的地方吧...


 


總之,下次我來看女王頭絕對不會再來這裡吃了,真是吃這一頓飯,吃的我心情不好,少了遊興啊...


 


回家後我就跟豆豆爸說我要吃摩斯漢堡,雖然我真的不餓,但就是想吃其他的東西來填補我的剛鬱悶的晚餐啊


 


但,經過這一餐,下次,下次我一定要去碧砂漁港吃個過癮啦


 


野柳行就告一段落囉~~希望很快就能在去野柳看女王頭~~但前提是..希望天氣快快變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