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是滴!是滴!我又買法米納給我家Lily吃嚕!!!

 

呵呵呵呵~~~久違的法米納飼料再度回歸到我家狗狗的食物啦~~~~

 

還記得2017年(哇!已經3年多前了)我買過法米納給lily吃,但...當時吃的回憶不是太好...

 

白話就是...lily不愛吃啊

 

所以法米納就是被我歸為應該不會回購的飼料了...

 

那為何又再次購買呢?一切原因就如同其他文章提過的..9月底時lily檢查出來腎臟有問題...

 

當時醫生就有建議要減少蛋白質的攝取,然後可以吃南瓜、地瓜這類食物補充蛋白質~~

 

正好,當時也到要買新飼料的時候,原本毫無頭緒的我,就突然神來一筆搜尋了"南瓜、飼料"~~

 

然後就出現了法米納的南瓜無榖系列,頓時我就眼睛一亮!想說,天啊也太適合我家lily了~~~

 

當然,也是有擔心她會不會又跟之前一樣,不太愛吃法米納,不過身體健康為第一優先,所以還是立馬就下單了!

 

法米納南瓜無榖系列有四種口味,分別是:

 

雞肉石榴、野豬蘋果、羊肉藍莓、鱈魚甜橙~

 

這次要介紹的就是前三種口味啦~~~

 

不過我不是一次就買三種口味唷!(都怕她不吃了怎麼敢一次買三種咩..)

 

一切都是因為嚐到甜頭,意外發現這系列的飼料真的粉不錯呢~~所以才又加碼買了其他兩種口味給狗吃看看~

 

但三種都吃完後,最最最...推薦的還是.....

 

 0.jpg

"雞肉石榴"這口味啊!

 

2.jpg

雞肉石榴聽起來就感覺嗜口性不錯~~

 

3.jpg

而這系列的飼料標榜著:

96%動物來源的蛋白質、0%人造防腐劑、0%榖物

 

 

4.jpg

雞肉石榴成分如下:

新鮮去骨雞肉(24%)、脫水雞肉(22%)、豌豆澱粉、雞脂肪、脫水南瓜(5%)、脫水全蛋、新鮮鯡魚、脫水鯡魚、鯡魚油、豌豆纖維、脫水胡蘿蔔、脫水苜蓿、菊糖、果寡糖、甘露寡糖(萃取自酵母)、脫水石榴(0.5%)、脫水蘋果、脫水菠菜、洋車前子(0.3%)、脫水甜橙、脫水藍莓、氯化鈉、乾燥啤酒酵母、薑黃根(0.2%)、葡萄糖胺、硫酸軟骨素。

 

 

7.jpg

 

而法米納是義大利製的飼料,應該很多人都知道的~~

 

 

  6.jpg

我買的是2.5公斤裝的~

價位也很划算,購自momo,購入價是857元(剛好促銷吧,超開心的

 

 

5.jpg

保存期限至2021年9月30日~

距離我收到時還有一年,算滿長的嚕~~

 

 

10.jpg

重點!重點!

飼料促銷外,還有送一包西莎牛肉塊零食呢~~~這款零食是日本製的唷!

 

11.jpg

我家lily愛死這零食啦!

 

 

12.jpg

瞧她聞的多認真呀!

因為太喜歡了,所以後來我就幫她買了一堆~~(真的是一堆唷,之後應該會來介紹一下

 

13.jpg

好~~接下來就是飼料出場啦!

一剪開包裝後...

 

14.jpg

狗兒就非常有興趣呀!

 

15.jpg

哈!是不是!

聞一聞就舔舌想吃了啦

 

16.jpg

我買的是小顆粒的~~

這口味也有潔牙顆粒,很適合大型犬唷~~

 

 

17.jpg

顆粒顏色偏黃,尺寸老犬吃也很ok~~

 

 

18.jpg

飼料一就定位,立刻開吃!!!

 

19.jpg

說真的我有驚訝到耶!

 

20.jpg

就...lily是真的喜歡吃呢,嗜口性感覺非常之不錯啊~~

 

21.jpg

瞧瞧~~倒給lily滿滿兩杓,吃了那麼多,平常其他飼料絕對是看不到碗底的!

可見真的是有愛呢

 

22.jpg

糞便還ok,就成形但偏軟,不過味道不重喔~~

 

 

這款"雞肉石榴"從9/26日開始吃,吃到10/23日,2.5公斤吃不到一個月,真的是算快了呢!

 

嗜口性這點真的是大大令人讚賞啊!

 

有時候餵她飼料,立刻吃完外還會追加,真的是嚇到我們了,所以吃這款飼料時真的覺得自己挖到寶了~~

 

就...因為法米納有很多系列,我第一次給狗買的是挑嘴成犬無榖系列,口味是"鯡魚甜橙",但那款飼料lily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不喜歡...

 

我買過那麼多飼料,說真的很難清楚記得吃哪款飼料的感想,但,第一次買的法米納那款飼料真的不愛吃到讓我印象超深刻的...

 

所以這也是我有點把法米納定位不會回購的飼料之一,可是這次吃到南瓜系列,突然覺得,哇~~整個眼睛一亮,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的好物似的~~

 

南瓜系列真的很推薦唷!

 

對狗狗身體好、重點又好吃,整個就是大滿意啊我!

 

所以雞肉石榴吃完後,就想說,那繼續買其他口味給lily吃吃看好囉~~~

 

 

0.jpg

於是~~我又購入了另外兩種口味啦,嘿嘿

 

 2.jpg

這兩包都是在蝦皮購買的~~

 

3.jpg

首先先來給lily吃的是"野豬蘋果"這口味~~

 

 

6.jpg

背面跟雞肉石榴口味一樣

 

 

4.jpg

野豬蘋果的成份如下喔:

新鮮去骨野豬肉(24%)、脫水野豬肉(22%)、豌豆澱粉(20%)、雞脂肪、脫水南瓜(5%)、脫水全蛋、鯡魚油、豌豆纖維、脫水胡蘿蔔、脫水苜蓿、菊糖、果寡糖、甘露寡糖(萃取自酵母)、脫水蘋果(0.5%)、脫水菠菜、洋車前子(0.3%)、脫水石榴、脫水甜橙、脫水藍莓、氯化鈉、乾燥啤酒酵母、薑黃根(0.2%)、葡萄糖胺、硫酸軟骨素。

 

5.jpg

保存期限至2021年9月30日

 

 

  7.jpg

一樣是2.5公斤裝的,購入價好像是9百多,比雞肉石榴貴些

 

8.jpg

這是等著開箱自己食物的狗~~

 

 

9.jpg

每每剪開飼料時,狗總是特別專注啊,哈

 

 

10.jpg

可以聞到味道囉~~

 

11.jpg

喔~~要說一點,我們都滿喜歡法米納的包裝!

雖然他沒有密封條,但是整體包裝材質感覺很牢固、不易破那種,喜歡這種!

 

 

12.jpg

接著狗頭就快要進去嚕~~~

 

13.jpg

然後就真的進去啦!

 

 

14.jpg

將飼料倒入飼料桶時,有個堅定的眼神寸步不離的守著呢

 

 

15.jpg

飼料顆粒跟雞肉石榴的滿像的~

 

 

16.jpg

一樣都是小顆粒,然後可能顏色淺一點點吧...

 

 

17.jpg

驗收愛不愛吃的時間到囉!

 

 

18.jpg

lily說:讓我嚐嚐先~

 

 

19.jpg

味道還可以...但....嗜口性沒有雞肉石榴佳啊~~~

 

這款"野豬蘋果"從10/24日吃到12/2日,2.5公斤吃了一個多月,明顯就比前一款雞肉石柳吃的久...

 

加上11月時lily又生病了,這次不是腎臟的問題,之後有機會會再說~~

 

所以變得更挑食、更不愛吃飼料,而這款野豬蘋果本來嗜口性就比較一般一點,後面都是要配罐頭狗才會吃飼料,所以沒有糞便照,糞便的表現其實跟吃雞肉石柳時差不多,就糞便會偏軟,但味道都不會太重這樣~~

 

眼見lily生病又挑食,我就很慶幸還好第三種口味我買的是超迷你的包裝~~ 

 

30.jpg

就是lily比較不愛的羊肉藍莓~~

 

我家lily一直以來對羊肉飼料都沒特別喜歡啦,但會購入這口味主要也是想說給她吃吃看~~

 

剛好有小包裝的促銷299,價格不貴,又是南瓜系列的,就買了!

 

 

31.jpg

羊肉藍莓的成份如下喔:

新鮮去骨羊肉(22%)、脫水羊肉(20%)、豌豆澱粉、雞脂肪、乾燥南瓜(5%)、乾燥全蛋、新鮮鯡魚、脫水鯡魚、鯡魚油、豌豆纖維、乾燥胡蘿蔔、乾燥苜蓿、菊糖、果寡糖、甘露寡糖(萃取自酵母)、乾燥藍莓(0.5%)、乾燥蘋果、乾燥石榴、乾燥甜橙、乾燥菠菜、洋車前子(0.3%)、氯化鈉、乾燥啤酒酵母、薑黃根(0.2%)、葡萄糖胺、硫酸軟骨素。

 

 

   34.jpg

背面說明~ 

小包裝的有密封條設計唷!

 

33.jpg

一樣買小顆粒的,容量是800g,嚐嚐味道的概念~

 

 

32.jpg

這口味保存期限比較短,至2021年7月8日

 

 

羊顆粒.jpg

顆粒顏色偏深些 

 

羊顆粒2.jpg

但這三種口味其實顆粒感覺都差不多啦~~

 

 

  等待吃飯.jpg

哈!等待要吃飯的狗兒~~

為啥笑的那麼開心呢?  

 

拌飯.jpg

因為lily眼睛望著她爸爸手上準備要拌飼料..怪獸部落的罐頭啊

 

lily在吃野豬蘋果後期都是拌飯+拌罐頭才會吃飼料,所以我11月時又買了2箱怪獸部落的罐頭給lily配飼料吃~~

 

喔~~我只能說,沒有那罐頭的話,lily小姐可是死都不會去吃飼料的啦,吼~~~

 

 

吃飯.jpg

認真的吃飯眼神~~

其實她只是在搜尋罐頭的肉肉,把肉吃光後她就立刻拍屁股走人啦~~

 

 

羊嗯嗯.jpg

而糞便表現,比吃前兩款好滿多的喔~~

 

 

這款"羊肉藍莓"是從11/26日吃到12/4日~~

 

800g吃了約1星期多,當然每餐必加罐頭,有時候則是飼料+白飯+罐頭,所以吃的不算慢,我覺得啦~~

 

感想呢?就...若只有單單飼料狗一定是不會吃的,不過吃的感覺都滿ok的~

 

我個人真的很喜歡法米納出的這個南瓜系列,然後也是因為吃了3種口味,有了個很深的心得...

 

同一品牌、不同系列→推薦程度就有差異

 

同一系列、不同口味→喜好程度也有差異

 

即,同一牌子買對系列、買對口味,狗狗就會很愛吃,就像人一樣,吃東西的喜好都不同,所以買飼料也有點像賭博啊,要賭今天買的這款飼料家裡狗狗愛不愛吃~~

 

不過我覺得口味的影響絕對是滿大的,像我家lily就超愛吃雞肉石榴這口味的,但對南瓜系列的其他口味反應就還好,所以真的也只能多買多試了~~

 

若是喜歡法米納品牌的飼主,誠心推薦南瓜系列,真的是款不錯的飼料,尤其雞肉石榴大推啊!!!

 

最後,一年又要過去囉,寫文章的當下已是12/11日,而lily也在吃她今年最後一款飼料囉,然後感覺會吃很久很久啊~~(買的包裝量較大,狗又挑食中..)

 

不過不論怎樣,希望她健康會吃就好,主人的期望總是很簡單又渺小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