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jpg

恭喜Thiem!

經歷前3次大滿貫決賽鎩羽而歸,第四度扣關終於舉起生涯第一座大滿貫冠軍

 

今年美網在疫情艱困下力排眾議仍堅持舉辦,為期兩週(8/31~9/13)的賽事,順利的於台灣時間14日順利畫下了句點~~

 

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球員最終決定不赴美參加賽事,如去年的衛冕冠軍nadal就宣布不會參加美網..女單世界第一的Barty與前球后Halep也是宣布不會參賽..

 

加上費德勒因為開刀修養也早早宣布提前結束今年賽季,所以少了許多大咖的球員,今年美網開打前各方都擔心精采度是否會不足...

 

不過隨著美網開打,賽事逐漸白熱化的競爭,也讓久違的網球迷再次欣賞到網球激烈的競賽,既使少了些厲害的球員參賽但仍不減今年美網的精采~~

 

 

32.jpg

因為疫情的關係,美網也決定今年要採取關門打的方式進行...

故,如此偌大的球場,只有場上的球員較量,沒有往昔美網觀眾喧鬧的加油聲...

 

今年美網因為Nadal與Federer都沒有參賽,所以男單奪冠大熱門不外乎在美網開打前才在辛辛那提奪下冠軍的Djokovic~~

 

Djokovic在美網開打前已經連續24連勝了,狀態真的很不錯!

 

 

1.jpg

這是Djokovic在辛辛那提時的狀態,瞧他那堅定的神情,就可以感受到他目前是充滿信心的!

 

但萬萬沒想到啊....

 

在16強時他卻出了一個引起全球譁然的風波....

 

16強時Djokovic對上來自西班牙的Busta,這場比賽在台灣時間約凌晨3點多開打,我當然也是準時守在電視機前收看囉...

 

第一盤時,雙方都表現的不錯,但明顯感覺的出來Busta今年美網的狀態很不錯,雖然Djokovic打的也很好,但可以感受到仍是稍有帶給 Djokovic些壓力...

 

就在第一盤盤末時,Djokovic5:4領先,來到Busta的發球局,而也讓Djokovic逼出了3個破發點,但...Djokovic卻沒有拿下,反倒比分來到5:5,輪到他自已的發球局時,他大概剛剛盤末點沒拿下情緒受到影響,所以反倒自己也面臨了破發點,就在試圖救破發點時,Djokovic還因此跌倒撞到了左肩,立刻中斷比賽請防護員進場治療...

 

不過防護員進場查看傷勢後並沒有進行醫療治療,隨即馬上恢復比賽,但...在這局中,Djokovic還是被破發了,比分反倒來到了5:6的落後...

 

就在此時,雙方球員要回到自己座位休息,但Djokovic先將口袋中的球丟給球童,而將手上拿著的另一顆用球拍往後輕打,應該也是想將球打回後場,只是沒料...

 

在看電視的我突然聽到很大聲的...噁~~~~~~的聲音....

 

第一時間我還以為誰不舒服了,結果馬上看到Djokovic立刻往後跑向線審的位置,接著就看到一位線審坐在地上,頻頻發出作噁聲,主審也趕緊跑下來查看...

 

就這樣,頓時間電視機前的觀眾與轉播的主播、球評都一頭霧水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過了一會等畫面重播大家才了解情況,原來是當Djokovic將手上的球打往後場時,恰恰好球擊中了線審的喉嚨,所以那很大聲的作噁聲是線審因喉嚨被擊中呼吸不順所發出的...

 

22.jpg

可以看出被球誤擊的線審十分不適...

 

幸好稍作休息後,線審沒有大礙也不需送醫,只是...

 

當下主審、賽會的主裁判立刻在場上討論了起來,接著就看到Djokovic與美網的裁判長不停的在球網前對話...

 

此刻的我,心中真的暗暗覺得不妙啊....不妙.....

 

因為若沒事了,比賽應該很快就會進行下去,但看到美網的裁判長進場跟Djokovic溝通了許久,我就猜到,八成是賽會決定判他失去資格,所以在告知Djokovic此決定...

 

而在他們的對話溝通,我心裡暗暗覺得不妙時,我就想起了之前也發生過球員誤擊主裁判的意外,當時是還默默無名的 Shapovalov在一場比賽中也是誤擊到主審,但那一擊非常嚴重, Shapovalov直接將球打中了主審的眼睛,主審因此受到很大的傷害,休養了很久,而 Shapovalov也為此付出了很大的代價,當場比賽也是立刻判失格,賽後罰款那些更是不用說了...

 

且我看過 Shapovalov誤擊主審的那個影片與報導,所以我也知道誤擊到裁判、線審這些規則就是如此,即比賽判失格,心裡其實也有底了...

 

故,當看到Djokovic跟賽事主裁判溝通許久,我就知道情況大概就是我所猜測的那樣般...

 

果真,沒多久,就看到Djokovic結束與主裁判的對話,然後走向Busta的休息區與他握手,是的..這場比賽就此結束了...

 

Djokovic被判定失格,失去了這場比賽,也中止了他今年開賽以來的26連勝,與追尋第18座大滿貫的機會....

 

當下看著轉播的我真的都不知該如何反應了...心裡上當然覺得很扼腕、很可惜、也很擔心..

 

扼腕那麼好的追求第18座大滿貫冠軍的機會,可惜那麼不易的連勝記錄就因此被終止,擔心Djokovic會因為此事心裡大受打擊...

 

可是理智上卻又知道,是的,規則就是如此,這個判決雖殘忍但是正確的...

 

接下來當然全球媒體都在報導此事,全球球迷也對此判決紛紛議論者,其實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此判決稍重些,但沒有辦法規則就是如此,我就看到有則評論說到..

 

"沒有意圖,但造成了傷害。"

 

是的,我相信大家應該都覺得Djokovic絕對不是故意的,但打到了線審就是事實,而規則就是如此,此判決是沒有異議的...

 

事發隔天,Djokovic也在他的ig上發出了道歉的聲明...

 

2.jpg

3.jpg

4.jpg

 

 

網路上許多中文翻譯大致都是:

 

"出現這樣的情況,我感到很難過,腦袋空空的。我詢問了這位線審的情況,賽事方
告訴我說她感覺良好。
 
對她造成的傷害我感到特別抱歉。這絕對是無意的,我犯大錯了。為了尊重她的隱私
我不會公佈她的名字。
 
對於被判負,我需要回去好好檢討,這對我作為一位球員、一個人的成長來說是一次
寶貴的教訓。
 
我對美網以及所有因我的行為受到影響的人道歉。
 
我非常感謝我的團隊和我的家人對我的支持,也感謝我的球迷一如既往地和我站在一
起。
 
感謝你們,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經過這次事件,相信對於Djokovic來說絕對是個很大的教訓與難以忘記的經驗,雖然結果是令人遺憾的,但若能記取這次的教訓,以後在場上能夠讓自己情緒穩定,我相信絕對是更有利於他的...

 

也因為Djokovic這次在16強就提前出局,所以代表今年美網男單勢必會產生一位新的冠軍!

 

這對一直被Big3獨攬的大滿貫,極力尋求突破的新生代、中生代而言真的是一個大好的機會啊~~~

 

美網最大奪冠熱門因誤擊線審被判失格,剩下的各方好手也展現出各自的本事,就是希望在今年美網能一舉突破奪下最終勝利!

 

所以接下來比賽進入第二週,賽事較量仍是很刺激、精采的~~

 

大家都知道這次千載難逢沒有Big3在前阻攔的好機會,所以大家都希望能拼搏到最後...

 

廝殺之後,最終的四強名單出爐.. 

 

7.jpg

西班牙的Busta 對陣 德國 Zverev

俄羅斯Medvedev 對陣 奧地利 Thiem

 

   10.jpg

首先上場的是Busta vs Zverev

 

40.jpg

今年Busta在美網表現的真的可謂可圈可點,十分不錯!

雖然16強中因為意外勝出,但在8強中他以五盤大敗了目前狀態也很不錯的Shapovalov,可見也是很有實力~

 

 

42.jpg

而這場四強戰,一開始其實是 Busta先下兩盤領先Zverev的...

 

41.jpg

但笑到最後的卻是Zverev..

Zverev在輸二贏三下逆轉成功,也讓自己首度打進了大滿貫的決賽!

 

 

9.jpg

另一場四強戰Medvedev vs Thime的組合就令人覺得不分軒輊..

賽前許多球迷都說這場的組合比較像是冠軍賽啊~~

 

 39.jpg

Medvedev去年美網也打進了決賽,可惜最後以些微之差輸給了Nadal...

而在今年美網晉級過程可謂非常強悍,一盤未失呢...可見狀態十分不錯!

 

 

38.jpg

當Djokovic出局後,我真的覺得冠軍很有可能就是Medvedev了...

但這場準決賽中Thiem發揮的真的很好,本來我是比較希望Medvedev 贏的,但看到Thiem不斷的翻轉劣勢,關鍵時刻都能撐住..

既使幾度落後但又能追趕上來反倒逆轉戰局,看到最後都不禁佩服起Thiem來..

真心覺得Thiem真的非常值得這場勝利!!!

 

 

11.jpg

最終..

今年美網的冠軍爭霸戰將由兩位好友..

Zverev vs Thiem一較高下,爭奪個人生涯第一座大滿貫冠軍~~~

 

31.jpg

比賽即將開始,誰會勝出呢???

說真的我是完全支持Thiem的,非常希望他能贏,也覺得經歷過三個大滿貫決賽的歷練,他值得這個冠軍~~

 

28.jpg

但比賽一開打,真的讓很多人都有點傻眼吧...

尤其第1、2盤中,Thiem的表現真的有點荒腔走板,之前的實力去哪了啊?

反觀Zverev,一開始就打的很沉穩,發揮的很不錯,馬下就連下2盤,勝利眼看就在不遠處了...

 

 

30.jpg

不過Thiem韌性真的無話可說,在第三盤後段,逐漸回穩,將平常的實力發揮出來,再度將劣勢逆轉,倒追2盤,將比賽帶進了第5盤決勝負!

 

說真的一開賽看到Zverev的表現,我真的以為比賽很有可能一下子就直落3結束了吧...

 

還好Thiem終於回穩,漸漸從緊張的情緒中走出來,一開始他真的可能因為太緊張了打的憋手憋腳的,失誤超多,實力完全無法發揮..

 

反倒是Zverev用強勁的發球頻頻得分,佔盡了優勢,對抽也比Thiem穩定,一開始打的勢如破竹般,如此好的表現看的我雖然不希望他贏但都覺得他若贏了也是可以接受的~~

 

但當第三盤末Thiem撐住了,漸漸打的較為開賽前的順手,而Zverev此時反而趨於保守,讓Thiem連追了2盤回來,看的我又再度燃起希望...

 

誰知啊~~~誰知~~~

 

到了第五盤,我的天啊,他們倆在輪流上演破發軟手大戰嗎?

 

第五盤一開始是Thime先破了Zverev的發球局,但馬上又被Zverev給回破,追平比分後,又再次破了Thiem的發球局,將比數來到了5:3的領先,並準備在自己發球局邁向勝利...

 

可能近關情卻,越接近勝利壓力想當然而一定很大,所以Zverev這個邁向勝利的發球局又被Thiem給破了,Thiem也將比分追到了5:4,接下來也順利保發,比分來到了5:5...

 

再次輪到Zverev的發球,沒想到這個發球局又被Thiem給破了,此時,Thiem反到取得5:6的領先...

 

可,真的一刻都不能鬆懈啊...

 

剛剛Zverev的saving for the match沒有拿下,輪到Thiem的saving for the match時,這兩個好兄弟又上演一模模一樣樣的戲碼..

 

Thiem的saving for the match一樣很快就被破了,Zverev將比賽帶進了最後搶七決勝!

 

看到此,我真的是邊看邊笑,不是嘲笑他們喔,只是覺得這兩個也太妙了... 

 

19.jpg

最終搶七決賽中,Zverev回球出界,Thiem贏得了2020年的男單美網冠軍!

真的是終於啊~~終於~~~ 

 

18.jpg

比賽結束,Zverev也過來擁抱Thiem

他們倆真的是交情很不錯的好朋友啊!

 

 

15.jpg

左邊是今年澳網四強戰中,Thiem打敗了Zverev

右邊是今年美網決賽中,Thiem再次打敗了Zverev

兩場比賽、兩次相同的擁抱,真的足以顯見他們的兄弟情啊~~ 

 

 

27.jpg

比賽勝利後,Thiem開心的直發笑,掩不住的喜悅,絕對是可以想像的~~~

  

23.jpg

而Zverev卻是難過的流下了男兒淚..

別難過,Thiem也是3次決賽都鎩羽而歸,不斷不斷持續的努力最終終於捧起金盃,所以一次的失利不算什麼的,以後再接再厲就好~~

 

 

16.jpg

今年的美網在疫情下開打,但最終新的冠軍面孔出頭,也是象徵世界隨時都在變化,人人都有機會,只要你做好準備,既使在艱困的環境下仍是可獲得勝利的果實~~

 

       

 /tmp/php3UaeCG

再次恭喜Thiem!

這個冠軍真的是實至名歸

 

 

男單冠軍賽結束後,其實各方有許多覺得這場冠軍賽不夠精采的聲浪,覺得遠遠不及有Big3的冠軍賽...

 

Thiem自己賽後接受訪問時也說到:

 

儘管Big3缺席了決賽,但他們的影子仍無所不在...

「我們面對的並不是三巨頭中的一員,所有我想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場輸不起的決戰,這就是我們緊張的原因,因為對我們而言,這都是一個再好不過的奪冠機會。」

 

「毫無疑問,我從一開始就非常緊張,當然,我們都有足夠的經驗,我們都知道在第五盤 搶七中任何人都有機會贏。所以,我認為,我們無法打出最高水平是可以被理解的。」

 

 

 

Thiem所說的我其實可以理解,因為在比賽開打前我也是想,Thiem你一定好好把握這次機會呀,這麼好的機會真的不多了啊!

 

 

比賽其實很吃心理因素的,有時候面對你一直打不贏的對手,真的會有種無力感跟懼怕..

 

 

大威在自己書中也說過,在她全盛時期時,也常有想到下一場要面對的對手是某某時,心裡不自覺就會產生很大的壓力,因為對陣記錄就是一直贏不了對方...

 

 

所以在面對自己一直打不贏的對手時,真的會很有壓力....

 

 

但今天這場男單決賽,相信Thiem或是Zverev絕對不是懼怕對方所以才發揮不好,而是,正是因為他們很熟悉彼此,也不懼怕對方,彼此都知道這是很好的機會,所以更是不想輸,也輸不起啊~~~

 

 

反觀有時他們打進決賽遇到了Big3其中之一,發揮的還比較好,因為反正也沒什麼可輸啊,所以還不如放開來打,反而能將自己的好表現打出來了...

 

 

所以這場決賽,最後Zverev真的輸在自己打的太保守了,像第五盤的搶七裡,好多球他根本就只是安全的將球打回去,當然兩個人都怕失誤,Thiem也是打的相較之前比賽保守,但還是有較多主動攻擊,所以最終勝出...

 

 

這種輸不起的壓力真的會讓人難以發揮,不過都是經驗啊,現在這些名將也是從以前這些經驗中蛻變出來的啊,不是嗎~~~

 

 

說完了男單,一定要來說說今年的女單賽事~~~

 

 

今年的女單說真的很多比賽反而比男單來的刺激、精采呢!

 

 

尤其是四強這兩場賽事,真的是看了讓人拍案叫絕啊~~~

 

 

6.jpg

四強戰是由..

美國Brady vs 日本的大坂直美

白俄羅斯Azarenka vs 美國的小威

 

 

首先這四位選手,其中3位我都很喜歡,而唯一比較不熟悉的是美國的Brady,但四強賽中卻是整個被Brady的好表現給驚豔到啊~~ 

 

 

  43.jpg

Brady今年在美網的表現非常出色!

先後打敗了許多名將,如Kerber、Garcia,在四強戰中跟大坂直美打的難分難捨,真的是一場實力相當的較量!

一開始原本我沒有想很專心的看這場比賽,但一看之後,哇!這兩個人打的也太好了吧,真的是場超高水準的對決啊~~~

最後雖是大坂直美勝出,但Brady真的發揮的很好,是場非常好看的比賽,有網友多這場四強賽比男單冠軍賽還好看呢

  

 

45.jpg

而另一場則是Azarenka跟小威的較量

兩人在美網相遇多次,都是小威勝出,但今年Azarenka真的很不一樣,狀態恢復的好似之前顛峰時,在辛辛那提跟美網都打進了決賽,真的非常厲害 

 

 

 47.jpg

反觀小威,今年美網看似可威脅到她的對手沒來參賽,可謂利多...

但小威晉級過程真的算滿艱辛的,好多場比賽都是先輸第一盤,在第2、3盤倒趕取勝!

這場四強賽前,大家可能還是會認為小威是比較佔上風,畢竟以往對陣記錄都是小威佔優勢...

  

 

46.jpg

但比賽一開始小威第一盤就被Azarenka秋風掃落葉輕取,雖然第2盤小威扳回一城,但到了第三盤比分落後時,自己也不小心弄傷了腳...

最終再次跟第24座大滿貫記錄差肩而過...  

 

12.jpg

所以今年冠軍,將會由重返顛峰的Azarenka對陣2018年的美網冠軍大坂直美~~

 

37.jpg

比賽一開始Azarenka打的非常強勢,十足的壓制力,看的大家都覺得Azarenka她..真的回來了!!!

  

36.jpg

可是Naomi不愧是2座大滿貫的冠軍,在極度落後時,她頂住了壓力,越打越好...將頹勢逆轉...

 

 

35.jpg

最終仍技高一籌奪下勝利~~

 

 

 25.jpg

這真的是一場精采的決賽,Azarenka既使在落後下始終不放棄奮力抵抗Naomi逆轉的攻勢,可惜最後仍不敵敗下陣來...

   

13.jpg

勝利後Naomi躺在球場上,她說她想感受一下大家贏得冠軍後躺在球場上是什麼感覺..

她覺得這感覺實在太棒了~~~

 

24.jpg

2020年女單的冠亞軍!

兩位都表現的很棒~~

  

34.jpg

Azarenka再次問鼎美網決賽,卻又再一次與勝利失之交臂..

但她真的表現的很好,祝福她接下來越來越好,重回當年顛峰狀態~~ 

 

 

14.jpg

而Naomi再度贏得美網冠軍!

 

用自己的實力告訴世人自己絕對實至名歸~~

 

 

20.jpg

勝利的果實是甜美的

再次恭喜Naomi!!!

 

最後,今年美網在疫情艱困下開打,最終順利結束,也讓網球迷體驗了一場久違但沒有觀眾的大滿貫賽事~~~

 

雖然中間發生Djokovic誤擊線審這個插曲,但可以恢復比賽真的是太好了~~~

 

希望疫情的影響快快結束,大家生活與比賽都能恢復正常步入正軌,有好的比賽可以欣賞絕對才是球迷之福啊~~~

 

今年的美網對我來說當然多少還是有些許的遺憾,但就如同這張鼓勵Djokovic的圖所意...

 

 

 

5.jpg

 

一切都會越來越好的,因為大家都與他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