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哈哈哈~~這就是我幫lily進補的顛峰鮮肉狗罐頭啦!

 

 

剛剛一寫完加拿大國寶的飼料文,立馬就來寫顛峰狗罐頭啦,效率之快的,連我自己都嚇到啊,噗

 

上篇文章說到啦,因為我看lily一直不吃飼料,真的是說不吃就不吃喔,有時倒半杓飼料到狗碗放了2天那半杓還沒吃完耶,天啊!!!

 

看著lily越來越瘦,心想這樣下去真的不行,所以我就跟豆豆爸說,你看要不要給lily買肉乾飼料或是罐頭配飼料啊?

 

我說了這想法後,豆豆爸也說可以,畢竟總不能讓她一直不吃東西下去吧..

 

就這樣過沒多久,剛好我看到sofydog好像週年慶促銷的廣告,有推出罐頭打折,一看覺得價錢滿划算的,就想說買來給lily吃吃看好了~~

 

喔~~不過一定要說一下,其實我養狗那麼久,我從來就沒想過要買罐頭給狗吃耶,真的!

 

豆豆從來沒吃過狗罐頭,狗媽媽在還沒生小狗前也很挑食,那時有買過罐頭給她吃,但生小狗後啥都吃,所以養豆豆開始我在也沒有買過罐頭了..

 

要不是lily真的死都不吃飼料,不然我想我可能也不會買吧~~~

 

當初我跟豆豆爸開口提說想買罐頭時,並沒有馬上就買,最主要就是不知道要買什麼品牌的罐頭,我對罐頭說真的並沒有很信任啦..

 

然後剛好看到sofydog的廣告,顛峰罐頭在促銷,想說既然要買就買這牌子好了,紐西蘭的比較有保障,顛峰這品牌大家也都知道,所以很快就決定就是它了!

 

 

1.jpg

下單後隔天就收到囉~~

我是在momo買滴,比價後覺得momo價位比較划算,剛好我買的時候有夜間促銷啦(比sofydog官網還便宜)

 

2.jpg

我購入的是6種口味12罐組

購入價2024,然後配合信用卡活動折150,等於是1874元

 

其實顛峰鮮肉罐頭很多平台都有在賣,拍賣也是一堆人在賣,價差也是有些

 

因為我買的是6種口味的,我發現5種口味的價錢便宜很多,因為少了鹿肉這口味,這口味好像比較貴~

 

所以若只買5種口味,一樣12罐組,價錢會比6種便宜些喔

 

然後說真的鹿肉其實也沒什麼啦,有些狗狗說不定還不愛吃這口味咧,我家lily就是沒有特別愛,所以也不一定一定要買有鹿肉的啦~~~

 

 

3.jpg

但!滿心歡喜收到罐頭後,一拆開發現!

what?!怎麼罐頭外包裝都生鏽了..

 

 

8.jpg

你瞧瞧,罐頭底部幾乎都有生鏽的問題..

 

 

5.jpg

 

幾乎每一罐都有喔!只是多少的區別罷了!

 

 

4.jpg

這就是比較少的情況~~

順帶說一下,保存期限六種口味有些不同一樣,大約都是到2021年,差別就是月份不同這樣

包裝說明是寫保存期限是3年,所以這大概是2018年製造的~

 

 

我一看到罐頭底部生鏽,第一時間當然超不高興的,因為大家應該都知道吧,罐頭若是有凹洞、生鏽就不能買,所以生鏽對罐頭來說是不好的情況..

 

但我一上網查,立刻就看到有其他飼主分享買的顛峰罐頭生鏽的事,也有其他飼主說他們家的罐頭很常這樣(那ㄟ啊捏)

 

看了其他人也有遇過,然後也有跟代理商反應,代理商也說是正常的可以食用不影響..

 

我跟豆豆爸討論後,想說罐頭寄來時外膠膜也包的好好的,罐頭本身也沒什麼凹痕,生鏽的情況只在底部,所以最後就決定不退了..

 

 

7.jpg

於是就有這罐頭排排站的畫面啦!

 

6.jpg

我買的六種口味組合分別是:放牧雞/羊肉/牛肉/鯖魚羊肉/羊肚羊肉/鹿肉,各兩瓶

 

 

   9.jpg

吃法很簡單,就是舀飼料配著罐頭一起混著吃~~

 

10.jpg

我一拿著混著罐頭的飼料lily就一直跟著我呢,呵呵

 

11.jpg

一放下給她吃,立馬就吃了起來說

 

 

12.jpg

哈,吃一吃後舔舌頭咧

 

   14.jpg

接著繼續埋頭猛吃~~

 

13.jpg

然後吃一吃又舔舌,表示滿足是吧~~

 

 

 我們六月中收到後就開了一罐給lily吃看看,一罐是分三份,其他沒吃的就放在保鮮盒中冰到冰箱裡,隔天要吃時在拿去微波爐加熱~

 

一給lily吃罐頭配飼料時,她真的會吃耶,而且第一次我舀了兩杓飼料配罐頭,她幾乎都吃完了耶!

 

平常給半杓都不吃的狗,竟然可以吃完快2杓的飼料?!

 

我才驚覺,她根本不是不吃飼料嘛,就是挑食咩!對她來說,沒肉的話,飼料就免談啦!

 

所以罐頭配飼料,是有用的啊~~~嗚嗚嗚,還好沒白買!

 

但!!!!!!!!!!!

 

我們餵完第一罐後,就一直沒在餵罐頭了給lily吃了,最大的原因就是...好麻煩啊

 

罐頭分裝加熱真的好麻煩喔,加上lily的吃喝拉撒其實幾乎都是豆豆爸在負責的,他當然更不會主動弄罐頭給lily吃啦~~

 

所以餵完第一罐後lily又恢復到只吃飼料的日子,然後可想而知她又不吃飼料啦...

 

就這樣過了約快一個月,真的就隔了那麼久啊,直到7月中豆豆爸要出國,所以照顧lily的責任就落在我身上~~

 

我看著lily瘦八拉的身軀,心想還是得想辦法讓她吃東西,於是又開始了飼料配罐頭的日子!

 

之前罐頭是分三天吃,但我改天分兩天吃完,罐頭量增加,每次配1杓半的飼料,希望讓她多吃點,多長些肉,一開始餵lily她就馬上把飼料+罐頭吃光光~~

 

接著..每天喔,每天還沒到餵食的時間就一直吵著要吃東西啦,哇~~~

 

所以才過了幾天飼料銷量突飛猛進的快啊!

 

豆豆爸出國前飼料還剩一堆,壓根就沒擔心飼料會不夠吃,但才去了幾天飼料就快吃光了,嚇的我趕快找新飼料購買,以免斷糧啊~~~

 

而且我想到一招加熱的好方法,原本我們是將冰過的罐頭肉放在紙碗裡微波,但總覺得不好,後來我想到了,可以用烘焙紙包住罐頭肉放入微波爐加熱,安全又方便啊!哈哈哈

 

所以這幾天只有我跟狗在家相依為命的時光,lily吃的可好的呢,每天都把飼料吃光光說(原來她也是可以吃完那麼多飼料的啊)~~

 

 

嗯嗯

這是吃飼料+罐頭的嗯嗯

形狀都還不錯,但味道會比較臭喔!(單吃乾飼料時沒那麼臭)

然後大便會黏地,不確定是否是因為加了罐頭的原因

但能確定的是,吃乾飼料加罐頭我家排泄都很正常,沒有肚子不適的問題喔~~

 

 

最後,來說一下口味,我目前為止餵過了4個口味吧,我覺得每個味道其實都差不多啊~~至少我聞起來都一樣啦..

 

其實每次微波加熱完後那罐頭肉的味道,,我真的覺得很噁心耶..

 

但狗超愛的,我都可以看到lily在我旁邊一直猛聞我放在抬子上的罐頭味耶,超愛的她~~

 

只能說對付挑嘴狗真的還是得有非常方法啊...

 

顛峰這罐頭還不錯啦,除了罐頭外有生鏽這問題,但也因為有這情況,所以這次吃完之後若是要買狗罐頭,我應該是不會在買這牌子了...

 

狗罐頭、狗飼料那麼多,沒什麼不可取代的,廠商若是沒辦法維繫好產品的品質(產品包裝也算是品質之一吧),那消費者當然可以做出購買其他品牌的選擇囉!

 

若是家中挑嘴狗也可試試這方法,配罐頭或配一些其他食物來增進狗狗的食慾,唉,遇到挑嘴狗真的只能多花些心思啦,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