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帶豆豆的媽媽,(真的狗媽媽喔)去看醫生,因為狗媽媽最近有幾次很嚴重的喘氣,所以一開始很擔心是心絲蟲,但是上個星期去獸醫院驗過很正常,所以我就上網查詢到一家好多人推薦看狗狗心臟的獸醫院,大家都一直推薦跟稱讚醫生很專業、收費又便宜,所以第一印象就很好嚕...


 


晚間快8點出發,找啊找,一下就找到嚕...一到門口就看到好多人牽著狗狗在排隊,果然有名啊..


 


因為吳興街附近巷子比較小,所以沒有可以停車的地方,只好開去比較遠的地方暫停一下啦..


 


狗媽媽的爸爸先去幫他掛號,我則是幫他看車,一會後我們在走去獸醫院,一進去~哇又是一批新的狗狗在排隊,只好原地等囉...當時已經晚間9點多嚕...


 


裡面有兩位醫生,一男一女,都是台大留美的,但是跟我們原先想的有點不同,我們還以為是一對老夫妻,但!!!不是啊,兩位都很年輕呢,女生才30初頭,朋友看了看掛在牆壁的畢業證書後跟我說,她比他小兩屆入學呢..哈哈,我就立刻笑他,那妳看人家現在當獸醫生意那麼好,多好賺...


 


因為深怕車子被拖吊,所以朋友叫我在這等著他去看看車子,隨便吃剛才買的麵包,其實啊~跟本就是想吃麵包所以才離開啦!


 


因為先掛過號了,所以很快就到我們狗媽媽囉,我們是男醫生看診,他看著掛號單上的狗媽媽名字,就問說,這是哪國的語文呢?因為有許多人看到第一眼會以為是德文,所以當醫生叫狗媽媽時我還楞了幾秒鐘呢,接著立刻舉手說,是我們~


 


一邊走進診療室一邊跟醫生回說,這是阿拉伯文,『黑色美女』的意思喔...這是她爸爸給他取的名字啦!


 


醫生很忙因為後面有一隻狗狗重症,看起來病奄奄的,好可憐喔,所以醫生就先去幫他抽血打針,我們在旁稍等時,女醫生就過來看診囉,我們說狗狗有很嚴重的咳嗽問題,她摸摸狗狗說可能是感冒,說完,男醫生就過來看診了,醫生真的很仔細也很專業,他先問診,問咳嗽的情況還學咳嗽的方式讓我們瞭解,接著很仔細的聽診狗狗的心臟,並解釋給我們聽狗狗心臟的情況,他說狗狗現在心臟還不錯,但是可能有心室肥大,10歲以後可能是心臟病的高危險群,但現在還是很健康的..


 


然後我們去聽之前狗狗咳嗽錄下來的聲音,醫生聽了後就說開個藥當她咳嗽時給她吃,看能否治療,因為目前是沒有什麼問題的,所以就拿些藥嚕..


 


裝藥時醫生還跟我們叮嚀說,這藥真的很苦喔,呵呵這我們不擔心呢,還記得狗媽媽生產完也是要吃藥排出『惡露』這樣對子宮比較好,當然狗狗怎麼可能乖乖吃呢,我就把藥包在肉裡餵她吃,嘻嘻~通通吃光光啦!好騙又貪吃的狗狗..


 


 


 


 


 


 





醫生很好喔,藥費超便宜,一顆3元,只收我們30元喔。


 


 


 


 


解決完心臟問題,我馬上跟醫生說狗狗眼睛顏色怪怪的,是不是有問題,醫生就笑笑的一副我答對囉、我也發現問題的感覺喔...接著就說...狗狗有輕微的白內障,但是目前沒有什麼藥可以治療,醫生有推薦我們去買一種眼藥水,一般西藥房就有賣,但是醫生也有說效果是不顯著的,但仍可以買來給狗狗點點看..


 


唉~~年紀大的狗狗問題真的不少呢,才正想說應該沒問題時,突然耳朵聽到另一位主人問女醫生說需不需要給她家狗狗買清潔耳朵的藥時,趕緊跟朋友說... 對了對了還有耳朵問題,狗媽媽耳朵好像有感染,所以會臭臭的,每次幫他挖耳朵都會有黑黑的垢呢!


 


但是那位小姐好怕別人看他耳朵喔,當醫生要把檢查的儀器放到她耳朵裡時,立刻使出全力掙扎,連她爸爸都抱不住他,一次、兩次都不行,還躲到醫院後面去了,真是膽小啊...


 


所以只好先開開消炎的藥給狗狗點,醫生說這種要對於霉菌感染的都很有效,且沒事點也是不會有害的喔,所以我們又拿了點耳朵的藥...連著4天點,早晚各點一次,點完要幫狗狗搓搓耳朵根部,讓耳朵吸收即可喔!


 


 


 


 


 






這就是點耳朵的藥囉,還附小針筒,醫生說藥公定價是180元喔。


 


 


 


 


拿完了藥醫院店門也拉下了,我看看牆上的鐘,哇!已經快10點囉,我們看診看了快1個小時,其實大多時間都是醫生在跟我們講解病情,講的好詳細呢,其他病人來來去去,最後只剩我們了,最後要付錢囉....猜猜多少啊???


 


對,就是30元的心臟藥+180元的點耳朵藥 ~才210元呢!!! 好便宜喔,花了那麼久的時間看診,但是只有收藥錢...難怪~難怪~生意與風評都那麼好呢...


 


回家後,覺得今天真是好累啊,現在仔細回想,嗯~我想是在聽醫生講解時超專心吧,以前只有在上課時會這樣用好多腦力聽教授上課,畢業後就沒那麼專心聽過別人說話了,難怪現在真是睏睏睏啊...


 


雖然累但是狗媽媽還是很健康,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