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的超級阿嬤特映票~


話說連著兩天要去京華城看電影還挺累人的,加上前一天才遇到開罰單事件,真是對於今天這部就有點心生懶意了...


但,由於之前朋友聽廣播,廣播主持人強力推薦,我也是看電視上好多人再介紹、稱讚,所以隔天還是準時報到嚕...


特映會都要開演前一個小時去劃位,所以我們就早早到希望能選一個好位子,朋友跟一般人很不一樣,如果前面跟後面座位讓他選,他寧可選擇前幾排的位置,因為他說他眼睛不好坐太後面會看不清楚,我則是都ok的啦~


好劃完位後我趕緊看是第幾排?啊~20排啊!!!感覺好像很後面,朋友也說,他是不是劃錯了啊,因為他有特別說要前面一點、中間的位置,而我則是想,應該不會太後面吧,畢竟戲院是很大的那一廳...


進場後我望著上方的排數想,不會吧,在那麼上面喔,走啊走著,朋友就一臉不悅說他要去坐前三排了,我拉著他當然不肯妥協,前三排耶,看起來多痛苦啊,於是我們站在別人座位旁溝通(哈,是爭執比較貼切)了一會後,燈暗下來了要開演囉,於是就一直往後爬到我們的20排去...


...我嚇了一跳,朋友很生氣,因為竟是最後一排呢,但也沒辦法嚕,電影已經開演,所以朋友氣歸氣,我才不管他,呵呵


這部電影就是很標準的日本鄉下生活片,只是背景是幾十年前,許多朋友看過書後都說,感覺跟他們小時候的生活好像喔,我是沒看過書,但是我知道書賣的很棒,在銷售排行榜一直居高不下...



故事慢慢演到劇中的男主角回到佐賀鄉下跟阿嬤生活的點點滴滴,阿嬤家很窮,所以小男孩跟阿嬤都很省吃儉用,阿嬤個性超樂觀,有一天晚上小男孩問阿嬤說:為什麼我們家那麼窮啊?


阿嬤很樂觀的回答他,我們家窮又不是突然變窮,是好幾代下來都這麼窮啦!哈哈,說完大家都笑了!


故事中有許多感人的情節,比如小男孩學校運動會,同學的家長都會去參加,但是小男孩的媽媽因為工作無法來,家裡又窮帶的便當只有酸梅配飯,正當中午休息時候大家都在父母身旁吃著好吃的午餐時,小男孩就一個人拿著便當到教室去,獨自吃著午餐...


突然,老師來了,老師說,原來你在這啊,老師看著他的便當菜色,就說,老師突然肚子痛沒辦法吃太油膩的東西,剛好你的便當很適合肚子痛的人吃,可不可以請你跟老師換便當呢?


小男孩當然說好囉,但他也沒想那麼多,結果一打開~哇炸蝦、熱狗看起來好好吃喔,小男孩一邊吃一邊流眼淚說,阿嬤,原來世界上有那麼好吃的東西啊...


途中還來了兩、三位老師,每位老師都是抱著自己的便當,一進門就說,老師肚子痛想跟你換便當...真的很溫馨呢....


最後小男孩要國中畢業了,在最後一年的馬拉松比賽,小男孩收到媽媽的信,媽媽說因為是他最後一年的比賽,所以一定會來幫他加油,小男孩當然好高興,因為他從小學一年級離開媽媽到佐賀跟阿嬤生活後就再也沒見過媽媽了..



於是滿心期待的那天運動會的到來,原本媽媽說運動會的前一天晚上就會到,但是左等右盼仍不見媽媽蹤影,阿嬤則是很老神在在的安慰他說,一定會來的別擔心!


小男孩一大早就去學校參加馬拉松比賽了,一邊跑一旁的男老師在旁騎著單車幫他加油,突然經過家裡附近的街道,小男孩看著阿嬤跟久違的媽媽,真的好高興,眼淚就一直流,媽媽很溫柔笑笑的跟她說加油,我看了眼淚早就不聽使喚一直流..



但...下一幕~突然聽到在旁騎單車的老師也哭了,老師大聲的哭著說....真是太好了!真是太好了!你媽媽終於來看你比賽了...一邊騎一邊大哭,大家看到此時又忍不住笑了出來!當下真的是眼眶中含著淚水,真的覺得好笑在大笑,但前一刻又被感動的落淚...



旁邊坐著一對情侶,小姐哭的都撳鼻涕了,我其實也差不多啦,但是一直故做鎮定,剛好我手上有爆米花,所以每每要擦眼淚時就假裝要去吃爆米花...ㄏㄏ


最後要結束的那一幕,是小男孩國中畢業所以要告別阿嬤,要回去跟媽媽一起生活了,阿嬤很捨不得,一開始小男孩跟阿嬤告別說:他要走了..阿嬤總是回,知道了..知道了..


但最後當小男孩正要離開時,阿嬤突然哭著大聲說~~~你不要走~~~~~你不要走~~~


啊....淚水又再度不聽使喚拼命湧出,電影就結束了...


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好』電影,其中還有很多細節、溫馨部分沒有一一詳述,但是真的很值得大家去觀賞,看完後會覺得心裡有種溫暖的感覺,真的是非常推薦喔!!!


後記.  散場後看到好多人都在拭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